时光大好,出门走走。———暴走下的重庆

Rainbow🌈 (贵阳) LV.8
2016-04-24 22:36 1433/15
  • 出发时间/2016-04-16

出行时间、地点、花费

出游时间:   2016年4月16日———2016年4月21日
人均花费:   950元左右
走过的足迹:磁器口、朝天门、长江索道
                      洋人街、三峡广场
                      重庆工商大学、地图咖啡、解放碑、洪崖洞
                      乐和乐都游乐园(永川区)、重庆大学
                      皇冠大扶梯

前言

恰好的时间,恰好的人,收拾收拾就出发去重庆了。出游的时间中有两天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因为博主是贵阳人,并且贵阳重庆的高铁还未开通,所以拉着我的小伙伴坐上省钱不省时的火车了。
       在重庆的几天时间中,因为前两天只有我和我的一个同学结伴,所以在重庆的同学家住了两天,所以省了两天的住宿钱。之后其他伙伴陆续到达的时候就选择去住旅馆。

Day 1:4月16日,出发去重庆

去到重庆的火车需要10小时,我们订的火车票是晚上八点半的,所以当我们到重庆的时候已经是白天了。
      博主的小伙伴是个善于交际又活泼开朗的妹纸,所以当博主在火车上找各种舒服的姿势睡觉时,妹纸在和火车上的朋友各种聊天并且精神很好。

Day 2:磁器口、朝天门、长江索道

到达重庆已经天亮了,两个人已经累得不行。所以选择了离我们较近的同学那儿去,也算是一个交通便利的地方,在陈家湾(轨道站叫沙坪坝)。
       睡了一早上,吃了点东西2点的时候就前往磁器口。因为博主一直坚信的一个原则就是“出来玩,玩的就是暴走和时间”

到重庆的时候刚好是周末,下午的重庆天气放晴并且开始热起来了。磁器口人很多,卖的东西也很多,小吃很多,不吃辣椒的朋友要慎重选择。
       磁器口很多变,进去之后有热闹的街道,也有文艺清新小街。有一家比较有名的店也在里面叫陈麻花,进去之后你就会发现有很多陈麻花,所以我同学就告诉了我一个判断哪家最正宗的办法,那就是“哪家排队最长就是哪家”。然后真的就看到有一家门前真的排了很长的队,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尝试去买的念头。

棉花糖买的是八元的。很大,三个人吃都没吃完。中途还有不认识的朋友借棉花糖拍照。

为老板的机智点个赞,直接将钱贴在纸板上。

朝天门与长江索道距离很近,所以我们去到的时候看见排队乘坐长江索道的人很多,所以就选择先去朝天门,然后再去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在当地就是交通工具,可是在我们这种外省人眼中却是很新奇的东西,本着一种“来都来了”的精神,怎么着也要去坐一下。
     而且长江索道会定期检修,我们乘坐之后第二天就开始检修了,所以我们很幸运的体验过了。

来到重庆少不了的就是要体验重庆火锅。吃了之后才发现,果然地道。好好吃。

心理暗示作祟,想着吃得很辣的时候吃点清汤的缓解下,谁知道辣的超好吃,反倒很吃清汤的。
       重庆火锅都是略贵,我们是三个人吃下来都180左右的样子。

Day 3:美心洋人街、三峡广场

从我们住的地方过去美心洋人街只能坐公交车(美心洋人街公交车站名是:瑞祥路),而且离市区也有一定的距离。美心洋人街本质就是一个大型游乐场,并且不是通票,都是单独买票、所以去玩的朋友可以选择性的玩一些你没有玩过的。

来到最牛厕所当然要去上厕所啦。

好像叫速滑索道,博主胆子比较大一点,所以觉得再高点,再长点就更好了,当然只是想想了。

观光索道,景色很不错,值得体验,推荐。

坐在观光索道向下看到的风景。

1元买不到吃亏,买不到上当,可是能买到冰淇淋,味道还不错。赞。

地陪,牛仔衣重庆妹子。

晚上,三峡广场就有乐队表演,听同学说长期在,晚上6点开始,听觉盛宴,不错。

味道略差了点,不过博主和小伙伴都不是特别挑剔的人,人对了,吃什么都开心。

Day 4:重庆工商大学、地图咖啡、解放碑、洪崖洞

对于千山万水的跑到重庆工商大是有渊源的,这里不细说。重庆工商大,很大。我们只走了冰山一角就走了,天一热就想睡觉。
       于是很快我们就走出了工商大,到了一家叫地图咖啡的店,店很有特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美团上找一下地址。店主很爱旅游,很喜欢聊天,可是我们是去找地方睡觉的,所以睡醒的时候店主还在跟客人聊天。

咖啡店的饰品被我们玩毁了。
     咖啡也很好喝。

解放碑距离洪崖洞很近,走路的距离都只用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解放碑就是奢侈品专区,很繁华,值得来。

高大上的解放碑。

免费夜景就选洪崖洞,晚上8点开始。很多小东西,也有吃的,吃的略贵。
      洪崖洞有好几层,要先找到观光电梯坐到最底层楼。然后一层一层向上走,很多美景。

Day 5:乐和乐都游乐园、重庆大学

游乐园一直都是我的最爱,这次我们去重庆的主题就是蹦极,所以在蚂蜂窝自由行上就找到了乐和乐都主题乐园,既可以玩游乐设施又可以蹦极的地方。
        网上有门票团购价,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团两日的,因为很大。不止有游乐园还有动物园,可是我们时间有限就只选择了游乐园。
        网上的团购要提前一天预约,我们前一天晚上没来得及预约,就直接去现在购票了。现场购票价格是190元的通票,个别项目如果你要玩的话需要另外收费。例如,滑冰,划船之类的,公园都有提示的。蹦极也是单独收费的项目中,180元一次,而且收费之后是不退的,所以当你成功交易之后,你站上蹦极台上想下来的话,那你的钱也是不退的。
      温馨提示:蹦极可以支付宝付账。

我们从重庆汽车站坐车到永川,车费是36,之后又打车直接到乐园门口,好像也有公交车到,可是到永川已经花了很多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打车,平摊下来每个人也就没花费太多了。

最爱那只长颈鹿,可爱翻了。

其实我觉得坐下来还好,刺激度在我的范围内是3颗星。

十环云霄飞车。

玩这个需要买雨衣,这个设备门口有卖,10块钱,还有毛巾。我们买的是其他地方的,15元没有毛巾。
        我想表达的是,都会被打湿。我是在水溅来之前及时弯腰。所以只打湿了头发和裤子的一小部分,很多人衣服,裤子都湿透了。所以玩这个要很有技巧的。
       冲下来之后会缓慢前行,这时候不要掉以轻心,因为上面有水枪。有的不认识的游客会买币然后用水枪来祸害船上的人。没错,我们就是被祸害过来的,很多人其实冲下来的时候并没有湿透,就是到了这里之后才湿透的。庆幸那天真的很热,所以很快我们都晒干了,然后又继续前行了。

从下往上看不觉得很高。换个角度。

从上往下看。我真的还是觉得蛮高的。博主自认为胆子还是蛮大的。可是被推下去那一分钟,博主害怕了,尖叫了。第一下出去的时候完全找不到任何东西可以有安全感。所以下去的第一瞬间博主是真的害怕。反弹上来时候才习惯的,然后才开始不害怕。

此处风景独好,180元一次,收了一概不退的风景观望台。

为了得一个证,这是豁老命的节奏。

Day 6:皇冠大扶梯

皇冠大扶梯是通往火车站捷近工具,很便捷,也要付钱。2元一个人,而且环境也不是很好。特点就是很长。

再会。

2016-04-25 06:30

生活气息

2016-04-25 07:1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25 06:30:32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25 09:1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25 07:12:19 的回复:

生活气息

支持。

2016-04-25 09:46

2016-04-25 11:3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5 11:59

引用 liulinjie 发表于 2016-04-25 11:59:08 的回复:

回复liulinjie:谢谢

2016-04-25 12:09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25 11:37:04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04-25 12:09

真心佩服啊

2016-04-25 19:0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5 19:26

引用 福娃第一名 发表于 2016-04-25 19:26:36 的回复:

回复福娃第一名:你要哪种行程安排啊?这个就是每一天的行程。

2016-04-25 20:4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4-25 19:05:37 的回复:

真心佩服啊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哈哈,谢谢,不过下去的第一瞬间真的还是被吓到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