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新游记】霓虹国之关西8日自由行,2016.4.13.—20.

馮岚 (北京) LV.16
2016-04-24 22:36 2217/27
  • 出发时间/2016-04-13

前言

人生只有一次,有太多的地方你没去过,太多的风景你没见过,一定要多走走看看,才不算白活。
所以,一起去旅行吧。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日本是一直想要去的地方,从14年就计划要去,却拖到16年才实现。
选择关西的理由是想去环球影城,过山车的魅力实在拒绝不了。

出发前准备:
[机票]:也要提前订,每天多刷刷就会遇到特价票,订完机票再订酒店。
[酒店]:必须提前订,越早越好,不然后面剩的都是贵的了,我是提前一个多月订的,比较好的都已经满了。还好我们对住宿不讲究,干净就可以。
[京都住宿]:建议住在京都站附近,出行吃饭也很方便。
[奈良住宿]:住在近铁奈良站或者JR奈良站,比较推荐近铁奈良站,离奈良公园近,走路过去就可以,比较方便。
[大阪住宿]:推荐心斋桥道顿堀附近,买东西,吃饭,坐车都很方便。
我们本来计划是没有在奈良住的,然而订酒店的时候,中间空出的那天订不到了,只剩2000多一晚的,所以就把酒店订到奈良了。
[签证]:找淘宝,淘宝是万能的,基本都可以出签,至于签证需要什么很多游记都有,我就不说啦。
[换钱]:我们两个人,换了15W日元,我换的时候汇率是5.78%,我们去的那几天汇率都在5.90%多左右,所以我们很多都是用现金,包括住宿,只有买东西是刷的卡。全部花光了。
[攻略]:攻略也是从订完酒店就开始做了,我都是从蚂蜂窝找的,最后在出发前几天再做个总结。
[网络]:我们是两个人,我订了一个wifi,买了一张达摩卡,为了防止万一哪一个不好用另一个可以替补,或者两人分开时方便联系。一定要万无一失,不然没网我们就瞎了。wifi和达摩卡都是淘宝订的,wifi是订了8天一共70.80元,达摩卡是8天卡,1.5G的4G流量,无限制的3G流量,48元包邮。
[语言]:外语不好的人肯定都担心这个问题,我自己开始也挺担心的,最后去了发现,大的地方都有中文服务,而且手机下个翻译基本就ok了。
再给大家推荐几个APP:

[Booking.com]:酒店都是在这订的,不用押金,信用卡担保一下就可以,有的提前几天是可以免费取消的。
[乘换案内]:这个一定要有,做电铁很方便,有线路图,可以点中站名选择出发,到着,然后选择出发时间,就会显示怎么换乘,出发时间及到达时间,还有金额。
[京阪神奈交通]:这个是看之前别的游记推荐的,介绍了关西的各种优惠券及其使用方法。
[google maps]:这个是大家都知道,但是我们出发前这个app有问题,一直提示连接错误。我们就担心怕去日本用不了,然后网上查了说是中国的网络把它屏蔽了,出国就没问题了,果然我们一下飞机就可以用了。所以遇到这种提示的大家不用担心了。

那下面就进入正文了。

Day 1:北京首都机场——关西国际机场——京都

北京首都机场T3(13:35)——关西国际机场T1(17:50)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订的,提前一个多月,深圳航空往返2300一个人,还是直飞,很是便宜吧!
我们没到11:30就到达机场了,为了换个好位置就先去办了登机牌(国际航班不支持网上办理登机牌),我订的wifi是在安检外取,所以办完登机牌就先去取了wifi,取完wifi往安检口去的时候,我们居然遇到了韩红!!!这是我第一次在机场看到明星,感觉出发的第一天还是很走运的。她的助理不让我们拍照。
果然确实挺走运的,飞机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关西国际机场。
(请事先准备好酒店名称、地址,联系电话,在飞机上需要填入境卡,我们这次行程住三个酒店,我填的是第一个酒店的地址)
下了飞机后跟着人群走,入关取行李。
我是提前在网上订了ICOCA&HARUKA的套票,这是预订,需要在关西机场领取,在领取的时候付钱。领取时需要拿着护照及打印的预约邮件。
ICOCA卡是在关西使用,电铁、JR、公交车、便利店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注意:ICOCA卡退卡的时候如果余额大于220日元,需要扣掉你220日元手续费,再把剩余金额和500押金退你,如果卡内余额小于220日元,则直接退你500押金,每次充值至少1000日元,所以最后我们把卡用的还剩21日元,哈哈哈哈)
HARUKA是关西机场——大阪或者京都等地的JR车票。
预约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套票价格是3600日元,(套票包括ICOCA卡里有1500可使用另500是押金,一张到京都的车票)我们最后从大阪返回所以买HARUKA是单程没有往返,如果单买HARUKA券好像是2350,所以套票还是很划算的。
从机场出口出来对面就有个服务台,有专门的中文服务,直接可以问。她告诉我去二楼JR车站换取套票。上二楼左拐出去超JR站走,JR站的对面就是换票的地方,里面也有中文服务。不懂就问。
下面就是换取套票的地方

取完票以后,拿着HARUKA劵去对面JR入口塞票进去坐车就行。不要做特急,特急要加钱的。
JR的特急是红色,急行是橘色,普通车是蓝色。
大概75分钟,到达京都站,我们住的地方离京都站有1.3公里,本来打算走过去的,但是京都下雨了。我们就坐公交车了,正好公交站台的旁边就有卖公交一日劵的机器,要先塞钱,再选择你要购买的。(京都的公交一日券是500元一张,一天内不限,随便坐,第一次使用下车时把卡插到司机旁边的机器里,打印出日期,之后每次下车给司机看下就行了,日本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公交单次是230,所以你只要行程里一天内坐公交3次以上就果断买券吧)

附一张京都公交站的平面图。这里到达京都各地都很方便。

好运气白天都被用完了,下了公交雨下的还蛮大,我们等了一小会不见小,还是决定走吧,只有一把伞,箱子只好被淋着了。到达酒店后办理入住,只能刷visa,visa是先用日元换算成美元,然后还款的时候再按还款当日的汇率换算成人民币来还款,我大致算了一下,比直接刷日元要多花了40多块钱人民币。所以之后行程里的酒店我都是用现金支付了。
办理好入住之后已经九点了,我查了京都站里的拉面小路是10点关门,所以决定去吃博多一辛舍。
用google导航过去,很好找,大楼梯上到10楼左边门进去就是拉面小路,往里走就找到博多一辛舍了。我们店里人气的套餐,带个糖心鸡蛋。还点了一块炸鸡,一共花费2350日元。味道还是不错,今天一天没怎么好好吃饭,飞机上的饭你们都懂得,所以这一顿觉得很好吃。就是汤底稍微腻了点。然而后面的美食体验让我们觉得拉面非常不错。

吃完出来,我们溜达回酒店,京都站的大楼梯那停留一了一会,看着楼梯变幻图案,我们只等了3种,不知道它到底会变化多少种。

Day2 岚山风景区——金阁寺——锦市场

我们的酒店全天有免费的咖啡,早上有免费的面包。面包还是挺好吃的。

我们准备从龟冈坐第一班小火车往岚山去,第一班是9:38从龟冈始发。
因为怕买不到小火车的票,我们8点就从酒店出发,因为今天用公交一日券,所以我们就坐公交车去京都站,然后乘坐“嵯峨野线”至“马堀”站下车,下车后出来往东走,其实你跟着人群走也是可以的,这站下的基本都是去龟冈坐小火车的。我们大概9点到达龟冈站,去排队买票,车票还是挺富裕的,之前的担心多余了。
车票2人/1240日元

等车间隙,我们下去周边转了一下,买了盒草莓,500日元。不过不太甜。

小火车中途会停两次,车上放着广播,日语说着些什么,我们听不懂,猜测是在介绍景点。
到达岚山站下车,也是跟着人流走,就来到竹林,据说这里是卧虎藏龙的拍摄地。

竹林顺着路走,会经过一个天龙寺,门票好像是500日元,我们没有进,后面行程的寺庙挺多的,所以就没有进去。
然后顺着走,就走到小街上了。在顺着人群可以走到渡月桥,岚山基本就游完了。

看上面这一支花,开的不错吧,其实是假的。

我们错过了樱花季,只看到点残留的花枝

看到一群艺妓,觉得太幸运了,然而听到她们说话,才知道是中国

渡月桥这边还有很多鸽子

岸边应该都是樱花,可惜已经飘落了。

好吧,被偷拍的。

这个叫大福,看着还不错,就是太甜了。

这是看网上推荐的牛肉饼,结果一口要下去是土豆,还以为别人给我们错了,还跑去问,结果人家告诉我们这是土豆和牛肉,再仔细看看,好吧,牛肉一点点,基本没发现。也是搞笑了。我们觉得不好吃。

这个也是甜,除了甜还是甜。

这个是豆乳冰淇淋,吃起来就像是冷冻的豆奶。本人是不喜豆奶,所以觉得一般。

这些都是在一家店拍的,做的超可爱的,日本做这些就是比较精致

游览结束,下一站是金阁寺,本来计划是坐电铁去的,但是有公交一日券,而且我们不赶时间所以就决定坐公交车去了。
渡月桥东边的车站坐93路(别坐特93看清楚)西丿京町站下车后往西走,十字路口右转的车站坐205到金阁寺下车,全程大概40来分钟。
下车后google导航一下就到金阁寺了
金阁寺也叫鹿苑寺,google地图上搜的话,显示的是鹿苑寺。大家导航的时候注意一下。
门票400日元,地方不大,但是人非常多。

游完金阁寺出来才3点钟,我们晚上是预约的京都弘烤肉是19:00,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去锦市场,新京极那边踩个点。
从刚才下车的位置坐车,乘坐12路,到“四条高倉”站下车往前走就是四条河源町,京都的商业区,大丸百货,新京极,锦市场都在这边,我们先路过大丸百货,就先进去逛了下,买买化妆品。一楼的服务台有中文服务。其他专柜都是日本人了,有的会英语有的不会,语言不通,连比划带猜的也成功把东西买了。买完去七层退税,退税只能退6.9%要扣除1.1%的手续费,这个要注意一下。化妆品一类的现在是满5400日元退税。比以前变了。
买完看也五点多了,就准备先去吃烤肉吧,看能不能早点吃,吃完还可以去京都站的伊势丹逛逛。然后我们六点多到达京都弘,出示预约邮件也就进去了,日本的牛肉真是好吃啊,之前看攻略说可能会约不到位置,所以就在淘宝预约了,预约费2人60元。我们去的时候店里很多空位子,我以为人不多,服务员给我们领导位置上以后,我觉得位置不好问可以不可以换一下,才被告知其他位置都预约出去了,原来不是人不多,只是还没到呢。

还有两份石锅拌饭没有拍,一共花费9100日元。其实在日本不算贵了,主要是牛肉很好吃啊。
吃完饭后,我们去了伊势丹,我们是想去日本买AJ的,然后发现商场里是没有卖运动品牌的。失望了。然后随便逛逛就回酒店了。

Day3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八坂神社——新京极

早上还是8点出发,先在酒店吃了面包。然后步行至清水五条坐电车,至伏见稻荷下,下车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
路上会路过电车的铁道。

到达景区不到九点,人已经很多了,今天的景点都是寺庙神社,发现有很多日本学生由老师带着参观,这是在从小培养信仰吗?
大社前要先净手,这里人超级多。

这是景区的地图,鸟居能一直往上走,后面感觉都是差不多,所以我们走到一半就下来了。

逛完伏见稻荷原路返回,路上有很多吃的,买几样尝尝,并没有觉得很好吃。

这个是蟹柳,挺大一串,500日元,味道一般吧。

这个是猪肉,价格记不得了,味道也是一般。

还是坐电车回到清水五条,由于坐车看手机一不小心坐过了两站,好吧,再坐回去,耽误点时间,还好我们不赶行程。清水五条下车后按照指示走到清水寺,大概中午时间,人真的非常非常多,比起节假日的南锣鼓巷一点也不逊色。

到清水寺的门口,正好看见日本的小学生在拍集体照,清一色的校服,小小的人,还真是卡哇伊。

这个好像是一种酷刑。感觉穿上去也走不动啊。

站在清水寺里,可以看见京都

上面很多都是中国字。

花瓣都被风吹落了,树枝上还有残留的花蕊。

从清水寺出来沿着指示往二年坂三年坂走。这里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还有一些小商店。

这个放蚊香的小玩意挺不错的。

这个是模型,日本很多饭店的门口都会放上模型和价格,让人一看就很清楚,好决定吃还是不吃。

这个是真的了,才50日元,不过小小的,其实好像就是年糕

二年坂三年坂顺着走,会有个helloKitty的茶寮,就是Kitty的主题餐馆,Kitty迷可以尝试一下,我兴趣不大,就没有吃。
走到头用google导航一下就可以去八坂神社,离得很近。

花见小路,这里以艺妓闻明,但是白天,看不到,只有两边的饭馆开门,转了一圈没什么吃的,价格也比较高,我们就返回往新京极那边去了,准备去锦市场吃饭。
google导航过去就可以,因为我们昨天在这附近踩过点,知道在哪,就直接走过了。

这个小人偶特别可爱,在京都见过好几回,她会一直点着头。

上图都是模型,很像真的吧,本人是超喜欢模型这些东西。在日本可是看的过瘾。

酒瓶也是可以穿衣服的,还是和服呢。

锦市场里卖啥的都有,感觉这些还是挺好吃的。

这玩意说是葡萄柚,用机器打一下,直接插管喝,但是好酸呐,500日元的价格也是蛮贵的。

吃了些小吃以后,我们就去逛街买药妆了,因为攻略都说京都的药妆要便宜,所以我们就先买了。之后比过奈良大阪的价格,还好在京都买了,果然京都的价格是最低的。
我是在新京极那条街走到底的一家药妆店买的,价格比别的店都会便宜。
买完药妆出来,路过一家面馆,都是站着吃的,我们就说去尝一下,不咋好吃啊,那个豆腐干还是甜的。

吃完饭以后我们又在附近逛了逛,看了几家运动鞋的店,可是没有AJ,nike、NB的价格也没有比国内便宜多少。

Day4二条城——哲学之道——奈良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逛街买运动鞋和化妆品的,但发现运动鞋极少且没有合适的,药妆也在昨天买完了,所以今天临时决定是二条城,哲学之道,算了下距离,觉得还是买公交一日券划算。
我们今天出发的比较晚,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大概已经9点,然后去京都站购买公交一日券,乘坐9、101路到二条城前站下车,下车往回走点就是了,门票600、建议租个讲解仪,有讲解会比较有意思,讲解仪500日元不要押金,用完原处归还就可以。
我们去的时候大门正在维修,看不到啥样子了。比较可惜。

在二条城门口看见辆好特别的摩托车。前面是两个轮子。

这里本也是赏樱的地方,可惜樱花都谢了

呐,我也偷拍一张,这货其实在装,哈哈哈

从二条城出来走到堀川丸太町站,坐204或93至东天王寺町下。步行至哲学之道,顺着边溜达。
樱花只剩残留的,极少极少。
这里虽然没有樱花,但有另一种花开的正旺,这也算是个意外收获了。很抱歉不知道那是什么花。听旁边人说,好像是团樱。
这附近有很多住家的,一家一个小别墅带个小车位,感觉超级安逸的。

由于我们下午要赶去奈良,随便走走就坐车返回京都站了,因为有公交一日券,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公交车,Google地图导一下就OK了,返回京都站去吃名代猪排饭,攻略上说伊势丹11楼可以直接走到the cube,按着Google导航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后来看了商场平面图才找到,觉得之前看的攻略描述的都不清楚,最简单的走法:京都站的室外大楼梯上到11层左边的门进去左手第一家就是,比从伊势丹里走好找多了。
因为找这家店,走错路,走到十楼的一个连接通道了,然后忽然发现,这里也不错,而且看京都塔也美美的。
旅行就是要走错路,才会遇到惊喜

就是这条通道了,下面是蓝天下的京都

要把芝麻碾碎,然后倒入酱汁,沾猪排吃的
没有想象的好吃,芝麻还是很香的,只是吃不惯那个酱汁
猪排本身味道还可以,但是吃不惯酱汁,整个过程就觉得很清淡,带点油腻,喜辣的我不是很喜欢,不过日本的米饭真的好吃。
这顿一共花费4008日元

吃完饭后回酒店拿行李再返回京都站,奈良的订酒店离近铁奈良站比较近,我们是打算坐近铁到奈良,刷卡进到京都站里后找半天没找到,问了人,才知道近铁要出去坐。不在这里面,我们又准备刷卡出去,但是刚进站就刷没能出去,语言不通人又比较多,没办法,只能选择坐JR了,JR奈良站离酒店一公里多,我们还拖着超重的箱子,而且奈良很多坡路,着实把我们累惨了。
JR奈良线到奈良的时候,会在中途换一下车,我们开始不知道,还在车上睡了一觉,结果到宇治的时候,被列车员叫醒,冲着我们说nara,然后又指指对面。我们听不懂我就拿着地图指着奈良,又指指对面,他点点头,大概意思就是换对面车坐了。
真是谢谢这个大叔啊,很好奇他咋知道我们是要去奈良的。话说我们两个人也是心大啊,在车上就这样睡着了。

京都总结:很多中国游客,景区算是比较集中,路很好找,Google地图一导即可。京都很干净,药妆也比较便宜,正在做计划的小伙伴可以把京都作为最后一站,方便采购。

到达奈良酒店后,办理好入住,被告知只可以刷visa,所以我果断用现金付了款。
这是全程中唯一一个日式酒店,房间很小,但是卫生间还比较大,日本的酒店不管什么样的卫生间都会有个浴缸,而且卫生间是不可以穿鞋进去的,这点要注意一下。
收拾完我们就去附近逛逛,看了下药妆,价格比京都贵点,但比大阪便宜。
晚饭我们还是选择了拉面,这些天吃下来,除了牛肉,就是拉面最好吃了。

这个牛肉饭也还可以,那个红色的居然是姜丝。
日本的米饭真的没话说

Day5奈良公园——大阪道顿堀

早上七点多起来看外面在下雨,我们九点出发,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从酒店步行过去,路中又遇到下雨,结果伞拿出来才打了两分钟就停了,之后天气好的不得了,先往春日大社走,然后逛到奈良公园,今天的鹿不是很多,可能因为下雨。

被雨洗刷过的奈良,弥漫着湿润的空气,对我们这种在北京度过一整冬的人来说特别舒服。

松哥用树叶去骗小鹿,小鹿还真是上当了,闻了一下不对,就扭头走了。哈哈哈,真是呆萌呆萌的。

这里牌子是鹿头的形状,图案是自己画,各种画,也是萌萌的,背面的字,恩,又是很多中文。

这里的小鹿是神圣的
这里的小鹿是自由的
这里的小鹿是没有角的
为什么没有角呢?
因为怕伤到游客,被割掉了。
有的伤口还有血,那它会痛吗?
下图的这一只,是整个公园里唯一一只长开的角。
这是该属于它们身上的东西,很美。

这一只,不知道为什么没被割掉
可能是因为长度还不够攻击人
也许是因为漂亮的不舍得割掉。

奈良公园的景色配上蓝天真是太美了

东大寺,我们没有进去,门票好像是400。

日本的蚂蚁好大喔,忍不住给了个特写

这下喂得是真的鹿粮的,卖鹿食的小摊旁边会有很多鹿在守着,他们很聪明,只要看见人买了就会跟上来,还会咬你的袋子或者包。
这个一定要注意,松哥买了立马藏在衣服里,然后迅速离开场地,我们找个鹿少的地方慢慢喂,防止被围攻。

这只鹿的角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割掉的以后重新长得。

这个就相当于奈良的代表了,小鹿的卡通人像

奈良公园出来先去吃午饭,吃的吉野家,想尝尝和中国有啥不一样,恩,就是比中国甜。
一个套餐里,还有生鸡蛋,可以用来拌米饭,真是黑暗料理啊。
不过价格实惠啊,三个人才吃了2070日元。

吃完午饭,就是逛商城了。
奈良这边有我一个姐姐,因为她要带帮忙带东西回国,所以一起去逛了商场,还带我们去了一个二手店,结果在那边淘到一个拍立得,是个新的,才180元人民币,里面还有一盒新的相纸,真是太划算啦。
一只逛到六点多回到酒店去拿行李然后做近铁去大阪
我们住在道顿堀那里,顺利达到办理入住,手里现金还剩不少,仍然还是用现金支付了。前台是个台湾人,会中文,方便。
我们问他,你是中国人啊,人家说我是台湾人,然后回到房间,松哥对我说,你不觉得他回答的有问题吗,我说没办法,台湾人不觉得他们是中国的。
办完入住后去道顿堀吃一兰拉面,走进这片商业区,真的不一样,繁华杂乱,吃饭人特别多,排队,感觉至少一半都是中国人。排了近半小时,味道还可以。吃完饭又去逛了一圈药妆店,家里亲戚让带东西,对比价格大阪最贵,奈良第二,京都最便宜。

一人一份拉面+糖心鸡蛋,再点了一份抹茶杏仁豆腐(这个不太好吃),一共花费2210日元
拉面和鸡蛋都很棒,本人自己很喜欢吃糖心鸡蛋,所以这个很合胃口。

吃完饭又去逛了一圈药妆店,帮亲戚们去买东西。
随便逛了下就回去了,要为明天的环球影城去准备,这是整个行程中我最期待的了。
回酒店途中遇到了网上推荐的PABLO,于是买了一个,留着明天当早餐吃。味道还可以,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

Day6 日本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一早上起来就开始兴奋了,最最最期待的一天,环球影城每天的开门时间不一样,可以去官网查询。
官网:http://www.usj.co.jp/cn/
门票是出发前在淘宝买好的实体票,门票单价RMB380元,然后在同一家买了快7劵,因为我有淘里程可以抵扣RMB200元,最后实付2人RMB718元。本来是想买快5的,但是18号这天的快5没有了,所以只买了快7。

我买的是这种,1和2是有指定时间的,要在规定时间进去。
直接走express通道,把二维码给他扫一下就可以,有这个券是快很多。
其他的没有时间规定,随时去就可以,但是每个只能走一次express,要是想再玩就乖乖排队了。
个人觉得快5就够了,蜘蛛侠那个我们第一个玩的,它在最里面,所以去了根本没有排队,直接玩了,快速券没用上。

关于环球影城的项目介绍我发现很少,是不是因为不能剧透呢,我还是为大家描述一下把,好让大家选择。
1、蜘蛛侠乘船游:像是6D电影,坐在车上仿佛身在蜘蛛侠的电影里,视觉和感觉都非常棒。
2、侏罗纪公园乘船游:坐在车上或者说船上,水里有轨道,沿着轨道前进,有点像国内的激流勇进,路程中有会动的恐龙,一共会上坡两次,最后一次是猛的冲下来,水花四溅,没有心理准备的我们被吓了一跳。
3、回到未来乘车游:和蜘蛛侠一个意思就是主题不同,视觉和感觉也不错。
4、浴火赤子情:一部关于火灾的电影中几个镜头的现场重现,(抱歉没看过这电影,不知道名字)比较壮观,那些火,爆破都是真的,站在那里看还能感觉到火烧的热热的,不错的体验。
5、哈利波特波特禁忌之旅:也是和蜘蛛侠一类的,就像身在哈利波特的电影场景里,和哈利一起飞,参观魔法学院,感觉超级棒。
6、鹰马飞行:就是比较刺激一点的小火车,上去感觉一分钟都没有就结束了。太短了。
7、好莱坞美梦逆转:逆行的过山车,车道很长,由于背对着前面,不知道自己的身后面会是什么样,很有感觉,刺激。这款也有顺行的。
8、好莱坞区里的4d电影,这是这几个里面最差的一个,听不懂日语,只能看着猜意思。所以觉得很无趣,还排了一小会队。
9、魔鬼终结者:这个是现场表演结合3d屏幕的秀,先进去一个场,播放屏幕,和一个日本女人的表演,全程日语,还是听不懂,都想放弃出去,但站在中间不好出。几分钟后进入第二个场,是坐着看的,这边就比较酷了,瞬间觉得还好没中途退场。重现终结者的片段,精彩。
10、在旧金山区和侏罗纪之间还有个过山车,不知道叫啥,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这个是先坐好,启动前你的背会被吸上去,成一个趴着的状态。这过山车也挺长,感觉很爽。
以上都是玩过的,做个简单的描述。
下面进入正题了

首先要说明一下,大阪电车这一站是个片假名,不会日文的肯定打不好,所以建议用本文开头推荐的乘换安内查询,直接从线路图里点击出发和到达的站名就可以规划路线。
下了车后,环球影城的感觉就来了,电车站里都有宣传画,走出来就是一条街,我们八点半就到了,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建议提前买好票,因为9点开门,8点半的时候卖票窗口都没有开,而进园的队伍已经排起了,都是提前订好票的。没到九点就开始放人了。

我们不赶时间,所以就没有去排队,在周边拍啊拍,拍啊拍。慢悠悠拍完照再去排队的。

一进去就遇到了小黄人,然后后面各种小黄人,萌翻了。

我们一进来,就先去了最里面的纽约区,玩蜘蛛侠,刚开门,过去根本没有排队,直接玩了,所以快7券也没有用上。

有没有一种美国街道的既视感。

下面这个就是那个不知道名字的过山车,很长吧。
之后从侏罗纪公园出来买了个火鸡腿,很多人排队啊。但是味道真是不咋的,也忘记拍照了。

看到这就说明快到哈利波特区了,一进去感觉就像是穿越了一样,禁忌之旅绝对推荐。
哈利迷估计来这就要疯狂了,里面还有卖魔法棒,不过价格挺高,好像是4900日元。
买了之后,还有几处小地方可以让你体验魔法棒的神奇。

街景里有辆车,松哥让我帮他摆拍一个,拍完发现驾驶舱在那一侧,好吧,换个位置咱们再来一张。

好莱坞区旁边有卖小黄人包子的,买了一个,是肉馅的,不过又是甜的。
喜欢甜食的小伙伴,肯定会喜欢日本的饮食。

我们一直在这里玩到6点多才离开,离开时灯已经开起来了。
我们还要帮别人买东西,所以就先撤了,回到心斋桥去买东西了。
出了环球影城,门口便利店买了两块鸡肉,口味咸辣的,比较合胃口。
返回心斋桥准备先逛再去吃饭,因为这边商店关门早,9:00基本卖衣服鞋子化妆品的专柜就关门了。吃的一般能开到10:30pm,一兰拉面是24小时。心斋桥这边有几家卖运动鞋的,但是AJ还是极少,基本没什么款,而且价格也没优势,10800上才免税。所以决定不买了,去药妆店帮别人买东西,药妆店这边很多,我们几家都买过,对比过,安耐晒都是一样价,面膜彩妆有的店会便宜点,但别的东西会贵,算起来倒是差不多了,赶时间的就扎进一家店都买了吧。反正都比国内便宜。

逛到快十点去吃道顿堀元祖串串,进去时被告知10:30关门,可以在10:30之前吃完吗?我们说可以,然后就进去了。元祖串串的味道还是不错,虽然油炸但是不腻,好吃。

元祖串串的标志人物。

Day7 大阪一日周游券

今天是玩一日券,电车站的人工窗口就可以买,2300日元,很划算,除了JR不可以做,属于大阪内的线路都可以,买卡的时候里面有个册子,有可乘坐的线路图。
今天的规划是四天王寺(400)——通天阁(700)——大阪城公园天守阁(600)——天保山摩天轮(800)——圣玛丽雅号观光船(这个价格记不得了)——梅田蓝天大厦(800)——HEP FIVEM摩天轮(500)
这些地方的往返电车都是免费乘坐,所以一日券很划算吧。
早上8点出发,先去天王寺是因为它8:30就开门了,通天阁要9:00
“四天王寺夕陽ヶ丘“下4口出,出来有指示,顺着走,天王寺不大,十分钟就看完了。

还是这样,进寺前,先净手

天王寺出来后,用google导航一下,直接走到通天阁,不远。

通天阁上看大阪城还是很壮观的

楼下有卖这种小汽车的,超级喜欢,买了两个。留个纪念吧。

通天阁进去,可以拿一份下图这个资料,我也是拿了才发现里面有拼图,可以拼一个立体的通天阁,喜欢手工的小伙伴可不要错过。

这就是拼好以后的了
从通天阁出来,走到惠美须町站坐地下铁,至森之宫下车。出来后往前走,就是大阪城公园了,走不远就会看到下面这个小喷泉。
顺着走,会有指示,往天守阁去。

在公园遇到个日本老头溜鹰,还很大方的给游客拿着拍照。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品种,还挺好看的。这家伙可不配合,一直没拍到正脸。

这个就是时代文物密藏容器了,以日本人民为首,在世界各国人民的帮助下,选取了2098件20世纪的文化财产,采用了最新的保存技术,把它们密封了在这里,留给5000年后的人类。
这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在公园的椅子上发现了一副眼镜,都已经这样了。

在天守阁门口吃了一个大阪烧,没啥卖相,味道也一般,本来想着晚上去吃大阪烧的,也放弃了。
原路返回到森之宫站,坐地下铁到大阪港下车,去天保山坐摩天轮。摩天轮旁边就是圣玛丽亚号观光船

从摩天轮上面可以看到环球影城,那个绿色的就是过山车了。

保山出来往海游馆方向走,就是坐船的地方了,我们14:10分到的,船刚走,整点发船,下一班是15:00,我们就坐在大厅等了,正好休息一下,这些天的暴走还是累的。

船游一圈大概是45分钟,下了船我们就迅速返回大阪港站,坐车去淀川。
为什么去那里呢,因为那里有奈良那个二手店的分店,我们准备再去淘一淘,结果没有收获,二手店这样的,可能就是需要碰吧,逛完出来再附近的小店吃了个蛋炒饭,味道还可以。

吃完坐车返回梅田,准备去友都八喜买保温杯和美容仪,攻略里说这里比较便宜,果然的,我在心斋桥那边看的保温杯要3、4千日元,这边只要2000多,日立的美容仪也是,免税银联再95折后才30822,之前在心斋桥那边一家店看得特价还要36800,果然来这里买就对了。我们六点多来的,逛了两个小时,看着八点多了,就赶紧去了蓝天大厦,用google地图导航过去的,不算远。

大阪城的夜景也是挺美得,本来还想去坐hep five的摩天轮,但是走过去还要挺远,今天也坐过摩天轮了,而且时间也已经九点多了,晚饭还没有吃。就放弃了,直接回到道顿堀去吃晚饭了。
晚饭还是选择了拉面。这次没有去吃一兰拉面,准备尝尝对面那一家。

日本的炸鸡还是挺好吃的。价格也比较亲民

这家面馆的汤底不是浓汤,吃起来不腻,更巧妙的是这家还有蒜蓉辣酱,松哥一个人把这一小瓶都吃完了,这么多天是有多缺辣啊,估计我们走后,日本店员该傻了,哈哈。

明天傍晚的飞机就回国啦,吃完饭就赶紧回去收拾行李了,朋友告诉我把盒子都拆了,出了日本海关在飞机上再把护照上订的免税单也撕了,这样比较安全。然后我们就拆拆拆,拆了几包垃圾出来,也是辛苦酒店打扫了。

Day8黑门市场——心斋桥——关西国际机场

早上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步行去黑门市场,离得不远,十来分钟就到了

这边的草莓很好看啊,都是国内没有的品种,价格也是.....咳咳咳
我们买了一盒小的试了试,有好几种的混合装,其实不咋好吃。

日本不吃刺身,就好像没有来,但我们两对这玩意都不太感冒。
好吧 来两盒尝尝,结果差点把我吃吐了,总想着这是生的,就感觉不舒服。

吃完刺身,实在不舒服,就说整点熟的吃吧。
于是就去吃牛肉了,日本的牛肉真的是念念不忘
走之前还是要尝尝,黑门市场里有好几家,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味道也是不错的。

这个看着挺好玩的,着实不敢吃,所以一直没尝试
吃完饭就去心斋桥那边开始补货了,最后再买买买。

逛到心斋桥北馆的时候,吃了个龙虾卷,也是看网上推荐的。说在纽约特别火
就在北馆对面,一个大的1580日元,面包是热的,里面的虾是冰的。
由于早上刺身的阴影,感觉虾凉凉的很不舒服。其实味道还可以的。

最后又去吃了一下章鱼小丸子,这个真的比国内的好吃太多了,在国内我是不吃的,在日本吃了好几回。

大概3点钟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飞机是19:20的,想提前去机场在逛逛,再把ICOCA卡退了。
前文有说ICOCA卡退卡手续费的事情,所以我们花的还剩21去退的,两张卡退了1000日元。退卡还是在当时取卡的地方(JR车站人工窗口也可以退)
退完卡就赶紧进去办理值机,结果被告知,提前两个小时才可以值机,早到了一个小时。那就等吧。
进去以后,在免税店简单逛了下,这边买fancl很划算,打95折还能直接免税,不用凑够5400日元。
然后去买吃的,把身上剩的几千日元全部花光了,然后就安心等待飞机了。
日本,再见了。

总结

首先要感谢把游记看到最后的人,谢谢你们愿意花时间来看完。
然后说说对关西的印象。
我最喜欢的是奈良,不大,很悠闲,也很干净。
其次是京都,有古都的气息,又有现代的繁华。
大阪呢,其实我不喜欢,刚到的第一天就觉得这边乱乱的,而且心斋桥道顿堀周边还挺脏的,不如京都奈良干净。在那边每次遇到都是车让行人,而在大阪这边每次遇到,车都没有让行人,也是怪怪的。

日本呢,确实是一个来了还想要来的国家
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The  end.....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11:25

引用 makingbeauty 发表于 2016-04-25 11:25:52 的回复:

回复makingbeauty:谢谢,谢谢。有你们看我就开心啦。😄

2016-04-25 11:2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5 11:5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25 11:5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5 11:53:15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新人,还要多多指教。😄

2016-04-25 12:00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4-25 11:59:09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fanke:是啊,旅行这事它上瘾。

2016-04-25 12:01

2016-04-25 14:26

请问那个二手店有店名嘛?方便告诉我下地址么?谢谢啦

2016-04-29 23:21

引用 良小姐 发表于 2016-04-29 23:21:19 的回复:

请问那个二手店有店名嘛?方便告诉我下地址么?谢谢啦

回复良小姐:2nd street,大阪那个你找到淀川站,周边搜索搜一下就能找到,离得不远。奈良那个是别人带我去的,我不记得地址,你地图上找找看。

2016-04-29 23:24

引用 馮岚 发表于 2016-04-29 23:24:53 的回复:

回复馮岚:好哒 谢谢哦😊😊

2016-05-01 21:32

引用 良小姐 发表于 2016-05-01 21:32:39 的回复:

好哒 谢谢哦😊😊

回复良小姐:不客气的😄

2016-05-01 22:1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2 01:04

引用 灵魂花瓣 发表于 2016-05-02 01:04:24 的回复:

回复灵魂花瓣:旅行一定要拍照啊,它是把回忆留下,最好的方式

2016-05-02 08:47

2016-05-11 00:11

请问楼主,岚山风景区和金阁寺一天能游玩么?会不会很赶时间?两个地方离得远吗?谢啦

2016-06-12 17:54

引用 只爱两只猪 发表于 2016-06-12 17:54:27 的回复:

回复只爱两只猪:我觉得不会赶,我是八点多出发的,从金阁寺出来才3点,景点不大,而且京都也不大,两地公交车程40分钟。

2016-06-12 18:12

我看到最后了,写得真棒!想问楼主在那边用google地图的时候输入是用繁体中文吗?直接输入景点名字就可以吗?

2016-06-25 21:19

引用 馮岚 发表于 2016-06-12 18:12:40 的回复:

回复馮岚:谢谢。直接输入名字就可以,有的简体就可以。

2016-06-26 20:34

看了你给我的问答,我也来看你帖子啦! 终于看完了,心想着要不要再加一程去奈良呢~ 我可是5晚住宿都订在了大阪呢 = =

2016-06-26 23:12

引用 艾玛玛 发表于 2016-06-26 23:12:22 的回复:

回复艾玛玛:去吧,奈良真的挺不错的,而且大阪过去坐车也方便。我当时也没打算在奈良住宿,但因为中间那一天的酒店京都和大阪都没了,所以才订在奈良。

2016-06-26 23:51

引用 馮岚 发表于 2016-06-26 23:51:48 的回复:

回复馮岚:发现乘换案内是日文版的 = = 表示看不懂

2016-06-27 15:51

楼主写的很详细 对我们这样头雾水的人帮助太大了 梦说下住的酒店价位吗 还有我到关西机场应该先去京都还是大阪呢 哪个近一些

2016-08-12 00:51

引用 A-nan 发表于 2016-08-12 00:51:47 的回复:

回复A-nan:大阪近,但是先去哪个都是一样的。京都东西比大阪便宜,要是药妆买的多你就最后去京都。

2016-08-12 07:54

京都站离你住的地方1.3公里?这么精确你在哪里查到的?我住东山站附近,从京都站去要先乌丸线再换东西线在东山站下车,请问换乘麻烦么?我带娃和一位老人,就一个壮丁。或者你能帮我查一下具体公里,我打车合适么

2016-08-14 20: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4 20:42: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用谷歌地图查的啊,我明天帮你查查,然后回你哈!

2016-08-14 23:05

回复蚂蜂窝用户:换乘还好,不是多麻烦,就是看清路标走点路,你可以根据酒店具体地址,从京都站坐公交过去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