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成都大街小巷,体味巴蜀之魂。

• 出发时间/2016-04-20

先来一波图片,养养眼。

我想说说,成都

楼楼是重庆人,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在成都上学,每次刷朋友圈都是满满的嫉妒。总想自己去了后就要刷爆朋友圈。
不过当真正来到这个城市后,我发现自己对每一眼的景色都想保留在自己心中,舍不得一丝的别人的窥窃。
每一个城市都有着它最独特的印记,成都在我的眼里是古朴,现代,悠闲,韵味十足。
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自己也就是像游客一样在这座城市里打转。
不过我想在成都的日子里我是属于这里的。
哪怕是穿梭在春熙路的大雨中,每一滴雨水都如此的亲密。
又或是在不知名的巷子里团团转,一砖一瓦仿佛都在向我倾诉他们的点滴过往。
作为一个比较作的文艺青年,在成都或许最喜欢的就是在迷了路的巷子漫无目的的闲逛
偶尔遇见街边三五成群打扑克牌的就凑过去隔岸观火。
成都总是会遇见三三两两的婆婆爷爷开着熟悉的玩笑,走着陌生的街道。
映像中的成都会是这样,
遇见成都的每一天也会是这样。

初见,成都(二年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下午四点多到成都,办好入住第一件事事情就是觅食了,我们的青旅在武侯祠附近,刚好有一家钟水饺。
一开始点了鸡汤抄手,钵钵鸡,水饺是不能错过了,味道都不错,
后来看到每桌都点了一种宽宽的面,原来是成都的著名小吃甜水面,
顾名思义味道甜甜的带点辣,又有一种特殊的酱料香味,因人而异我好像不大能接受。
成都的小吃满大街都是,不过钟水饺和龙抄手里面都可以吃得到
这里面也卖一些经典的川菜,味道也很正宗,而且在成都很多分店,根本不用担心吃不着。

锦里的夜景久仰大名,吃饱喝足后沿着府河散散步,成都的火锅真算的是香飘十里 ,一到饭点哪里都能闻到火锅的味道。
锦里一条街里有许多文化表演,皮影,变脸,舞蹈,还有cosplay(就下面那个黑黑的),第二天我在宽窄巷子也看到了他们。

锦里的建筑有些徽派建筑又有些江南园林的感觉,灰黑色砖瓦,红色灯笼,再加上各种绿色植物的点缀,充满了古朴与中国味。

下面这条巷子千万不要错过,真的美腻了,不合一下影真算白来锦里了

你好,成都(二年一六年四月二十一日)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去宽窄巷子,相比于锦里,宽窄巷子有了更多的历史沉淀,里面有很多设计感爆棚的店铺值得一逛。
在这里遇见很多拍婚纱照的情侣,还有一些爱摄影的年轻人在一起拍照研究。
相比于锦里,宽宰巷子的建筑稍微有些逊色,不过这里却吸引着更多的当地人的驻足。
当你走完一圈你就明白了,这里的宁静与古朴是如此的神秘莫测。
逛完宽窄巷子天就下起濛濛细雨,站在出口,看着里面来来往往的人群,撑着耕种各样的雨伞。
不得不让我想起江南雨巷,那个撑着油纸扇的姑娘。
雨中的宽窄巷子增添几分惆怅的意境。

宽窄巷子出来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琴台路,琴台二字便是我不得不来这里的理由,浓浓的古典韵味又带着一些骚情与魅惑。
这里基本上没有游客,有的只是连绵起伏的红砖绿瓦。
一条大概两三百米长的街,店铺里都是卖金银珠宝的。相比与所卖商品的华丽,这条街会更显得有古典气息。
街后面就是文化公园,文化公园旁是青羊宫,出口处是百花潭公园。
行走的魅力就是可以发现好多偶然。
走完琴台路我去了百花潭公园,文化公园的现代气息不是我喜欢的。
果然不出所料,这个公园里面古木参天,还有各种川派盆景。
更让人惊喜的是里面有一个巴金先生生前所用之物的展览。
成都的公园里都会有喝茶得地,不例外的这里也有。
大叔大妈们一边聊天喝茶,饿了就可以叫上几个小菜,一杯小酒。
公园里还有一些看书写字的,还有拉二胡的,反正就是怎么惬意就怎么生活。

从公园里出来就看到青羊宫了,感觉成都好多地名都充满了文化底蕴。
青羊宫是道教文化圣地,里面供奉这好多历史文物。
尽管不是什么忠诚信徒,但在高大神圣的各路大人面前不由自主的合上了双手。
道观的出口处的广场上有一个道字,潇洒自然,浑然天成。
一个字仿佛道出道家思想的真谛“道可道,非常道”

走了一天实在走不动那就去人民公园喝茶吧。
本以为喝茶这种地方只有稍微有点年纪的才会去,没想到人民公园里老少皆宜
发一张本尊照片镇楼(实在喝不来茶,点了柠檬水)

爱你哦,成都(二年一六年四月二十二)

一大波熊猫来袭,成都是熊猫的天堂。
成都又怎么能经得住这样的萌物的诱惑。
春熙路的ifs会爬楼的熊猫
熊猫基地里城区有点远,不过这里绿树成荫。楼楼又动了拍照的恻隐之心。

成都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上午还是阴雨绵绵,下午有艳阳高照。
趁着好天气我又开始了暴走模式。
文殊院,四川大学,锦江路。
在文殊院遇见了活佛,才发现原来和尚这么有文化。
文殊院的佛教文化很浓厚,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烧香祈祷,放生修身。

下午天气放晴后锦江的美景真是美不胜收,看见许多年轻人在江边跑步健身,真是羡慕。
江边有一条酒吧街,里面很是热闹。

说再见,成都(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三日)

趁着离别的上午,去了青旅旁的春熙路。
在商圈里做了自己最爱的事情,逛超市。
成都的太古里应该是我爱不肆手的商圈,复古与时尚融合,让人欲罢不能。
太古里旁边就是大慈寺,有幸遇见了寺里的读经书活动。声音很是震撼人心。
春熙路旁边的天府广场,这里聚集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一口气逛下来受益匪浅。
今天我真是太幸运,刚好读书日,图书馆第一天开馆,进去看了几米的漫画“幸运儿”
“愿我有歌可长留此间
赞美那天赐的恩宠
使我在人间会相信奇迹
暮色里仍有五色彩虹”

最后,最后,,,

从春熙路乘地铁到火车站,这是我第一次在成都乘地铁,因为之前我害怕乘地铁错过每一处风景。
离开成都,带着不舍又感到满足。
如果你去成都的话,
请你去宽窄巷子,看看今晚的夜色有没有增添几分妩媚;
去人民公园,是否今天的茶水更加回味。
去天府广场,美术馆又开始了新的展览吗?
去太古里,尝尝那些挤满人的美味,是否今天会不一样。
去吧,说走就走。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5 20:26

川渝本一家,欢迎常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