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迟来的游记] 之 惬意清迈 品味慢生活

Aries (上海) LV.7
2016-04-24 22:44 600/14

很多人都说,清迈的惬意与幽静会让去过的人都爱上这座古朴的小城。于是,在思量着今年寒冬去哪里避寒时,清迈的名字,跃进了我的选择栏。一结束期末考试便匆匆出发,想去看看这座邓丽君最钟爱的城市究竟是什么摸样。(拖了好久的游记.....)

第一天

到达清迈时,已是深夜,我们坐上出发前预约好的专车前往此行入住的酒店安纳塔拉。

安纳塔拉原是英国领事馆,但真正为我们所熟知还是因为刘德华、吴彦祖主演的那部电影《门徒》。check in的时候要了一楼的房间,开放式的庭院是一大亮点。早餐的品种很多,waiter的服务质量也很高,总之非常推荐大家入住这家酒店。~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前往素贴山、游览清迈大学、再到宁曼路饱餐一顿、最终的目的地是离酒店不远的周日夜市。

乘坐当地特色的双跳车前往素贴山,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气息。
Tips:讨价是一门艺术~

宁曼路,清迈文艺小清新的代表。来到这条街上,逛逛吃吃喝喝就能消磨掉大半天的时光。

宁曼路不得不去的必定是这家Mango Tango。店里所有的甜品都是搭配芒果口味的,随意的点上一份,满嘴都是芒果的清香。但我怕吃多了会上火,点了一份套餐4人分享,但量作为我们的餐后甜点来讲,其实也是足够的了

我们跟着大众点评在宁曼路上找了一家泰式料理,菠萝饭绝对是必点菜!其他的菜也都非常的入味,价格也非常的亲民,人均算下来只有几十块人民币。记得好像结账还能用支付宝

赶巧遇上了当地的周日夜市,几条窄窄的马路被各式的小商品摊子和小吃摊占领,一路吃吃逛逛买买下来,累了的话街边还有马杀鸡的摊子放松下身心(我们并没有去,但挺多欧美人躺在椅子上按摩的,有兴趣的话可以一试,也算是领略当地的特色)。

夜市上卖这种水果手工肥皂的摊子很多,当伴手礼带回去送送小伙伴是个不错的选择。质量参差不齐,要自行比对,价格也都不贵,人民币10多块就能买一个。但对于我这种吃货,感觉带几包芒果干回去更划算。
我们一行四人兜到将近12点才出夜市,回酒店倒头就睡。如果不喜欢夜市这种热热闹闹、人流扎堆上style的筒子们,一圈逛下来也最多就半个钟头的时间了。
Tips:在夜市上买了六带芒果干回去,绝对推荐!感觉口感碾压国内有名的3D牌芒果干。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起了一大早,坐车前往泰国边境,一来是去看看有名的白庙的庐山真面目,二来是准备乘船去看看扫毒题材的港片里经常提及的金三角。

纯白的建筑的确非常的震撼我们的视觉,特别当天还是大晴天,总觉得白庙在日光的照射下如同白金一样。白庙正殿的与前地由一座桥梁链接,象征天堂与地狱,听当地的导游叮嘱,上了桥后千万不能回头。

途经长颈村,当地妇女有着在头颈、膝盖关节处串圆环的习俗。我本来以为这些圆环很轻巧,随手拿了一串才发现沉甸甸的。听说当地的妇女从小就要戴这些圆环,每过一年就要增加一个环,而且一辈子不能外嫁。拍下她们的身影后,心里莫名的感觉沉重。

下午去了金三角,其实百闻不如一见,失望是要大过于激动的。现在的金三角早就没了遍地仲满罂粟的景致了。本来是个三国间无人管理的区域,便靠贩卖毒品发家致富。但政府介入后,金三角现在也就成了一个旅游景区,除了挂着快写着金三角三个字的牌子,我从港片里对金三角的幻想瞬间破灭。杂草加泥沙混杂的河水,是我对金三角的唯一印象了。也因此,并不怎么推荐大家选择金三角景区的游玩,毕竟路途也挺遥远的。

从金三角回到清迈的酒店,又是深夜,但酒店附近的街道夜市依旧热闹。按耐不住凑热闹的心和贪吃的胃,即使已经累得半死了,我们4人还是选择在夜市上吃吃逛逛。
Tips:泰国的夜市颇具风格,周日的夜市规模最大。但如果游玩的时候没赶上周末也不要紧,平日里的夜市也能满足你买买手工艺品尝尝小吃的心愿。泰国的夜市和我们魔都的城隍庙或者是我去欧洲兜过的集市感觉都不一样。如果不安排其他的行程,白天在酒店休息,下午5点出门兜夜市,也不失为一种游玩方式。

第四天

留了一个早晨呆在酒店,安纳塔拉美如画,早餐品种也是丰富到不行。吃的饱饱的再拍几张照,简直完美。
       我们的房间当初check in的时候要求住在一楼,露台的落地窗一打开就能直接通向酒店的花园,虽然有些蚊子,但感觉也不怎么咬人,风景相比较楼上绝对好太多!

呆在酒店各种拍拍拍,下午则准备去享受泰式马杀鸡啦~

中午陪妈妈去了美萍酒店,这里的1502就是邓丽君生前居住的地方,现在酒店的整个15层都改为参观区域,一上15楼就能听到外放的邓丽君的歌曲。
参观完房间,我们便下楼喝下午茶了。下午茶的品种并不怎么多样,感觉都没我们酒店早餐甜点的品种多,但是是自助形式的下午茶,无限量供应这点还是给个赞的。整个酒店处处都在纪念邓丽君,我们喝下午茶的区域,也有一个大屏幕在放着邓丽君生前演唱会的视频。即使是没怎么听过邓丽君歌曲的我,在那么一个大环境下,都产生了感伤的情绪。

清迈朴素的街景,但空气中的汽油味的确重了些。

离开美萍酒店后我们动身去按摩啦。泰式按摩店在清迈随处可见,我们在来之前就决定挑选了女子监狱按摩店。里面的店员都是即将刑满出狱的女犯人,政府为了她们的生计考虑,便让她们从事按摩,特意开了女子监狱按摩的连锁店。
选择了全身精油套餐,整个流程下来,我大概昏睡过去了两三次。柠檬草的气味实在有助睡眠,结束了马杀鸡后感觉整个人有种焕然一新的气势

第五天

我们此次清迈之行的重头戏,就在最后一天的丛林探险啦。又是起了一个大早,预定了专车前往清迈的丛林。

丛林探险每队都会配两个专业人员,我们一行4人,整个丛林探险的过程下来,大约是一个半小时。整条路程包括横向的飞跃,垂直的降落,还有.......徒步登山。一开始还是有些害怕的,但玩了几条线下来也就放开了,根本不需要小哥在后面推自己一把,直接自己一跃飞出去~整个过程是非常安全的,一个小哥先滑到对岸接住游客,另一个小哥则负责垫后。实在害怕的话也可以让领队带你飞过去的,但肯定少了很多的刺激感。
Tips:在出发前可以选择安排一个photoman跟着团队,全程记录你的身影。对于爱拍照的宝宝们,这是一定要安利的!价钱是按人数算的,行程结束之后会把所有照片拷到光盘里给你。我们最后收到了一千多张的照片,对于我而言是大满足~

AND...

重度拖延症患者总算把1月份的游记补完了,最近实习和学校作业拍片子事情太多,打算有空了把之前的游记都慢慢的补起来~~ 爱旅行,是一种人生态度。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5 00:52

2016-04-25 09:45

2016-04-25 10:07

2016-04-25 13:5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25 16:56

引用 eggboy 发表于 2016-04-25 16:56:39 的回复:

回复eggboy:挤出时间去旅行哦~ 会上瘾的

2016-04-25 17:1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25 06:25:48 的回复:

这么多的新鲜水果

回复快乐旅途:是夜市上在卖的手工肥皂,不是真的水果哦

2016-04-25 17:15

引用 laogongzhenzhen 发表于 2016-04-25 00:52:05 的回复:

回复laogongzhenzhen:我一般出去玩都是拍照加记手账的。。。你看,游记拖了三个多月才写- -

2016-04-25 17:16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5 09:42:09 的回复:

拍的不错

回复浪漫贵族: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