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长滩,我们尖叫吐血,头发变草,累到像狗!

• 出发时间/2016-03-24

标题.....一点都不夸张

相聚长滩,我们尖叫吐血,头发变草,累到像狗!

这标题,取自真人真事,绝不是无中生有!这一趟旅程,我们可以说是完成了对自己而言的mission impossible,整程下来,我们当中有人吐了血(真的是把血吐出来的那一种吐血,不夸张!);尖叫到喉咙沙哑;头发因为海水的关系劣质到像海草,直到现在发尾还是狂打结;大家都累得像只狗,一回国就纷纷不约而同地生病、感冒、发烧!

可是如果问我对这一次长滩岛旅游有什么看法,我只有大大的一个赞!爽!尽兴!大家都突破了自己,我也完成了bucket list(人生目标清单)里的很多刺激游戏!各位,谢谢大家的配合,青春就是要疯狂!

我只能说一句:YOLO!

以下附上本人制作的小小长滩岛视频,希望大家喜欢,若有任何意见的也欢迎评论

注意事项.....重要的要摆在开场说

此文,绝对是篇啰嗦文长气文细节文,不喜勿入。此文照片短缺,很多是视频截图,素质不甚理想,不喜勿入。

晒伤!
大家都知道,海岛游的第一号公敌就是晒伤,所以防晒功课真的很重要。很多人都会提议可以到了岛上再购买,可是我就认为可以在出发前就准备好。毕竟旅行就那么几天时间,没必要再浪费时间。这一次带了SPF75(喷)以及SPF130(抹)的防晒,可是因为自己十分懒惰的关系,整个人还是黑了一圈,回到来还被经理呛了句:“你白得很慢嘞!”可是也好过弄妈被汁铭(CM)直接说了“你黑到很像外劳!”除了防晒,晒后修复也是很重要的,本人的面膜还有润肤霜都是主打晒后修复的。

受伤!
刺激性活动如悬崖跳水,潜水,体验前都需要签署一些文件,其中有一份申明说如有伤亡,主办方一概不负责。这绝对不是签爽的,是因为大家在活动中是真的很有可能会受伤,甚至死亡!海岛游后我才开始体会到这签名有它的重要性,虽然要玩要疯,可是个人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大家需量力而为。详细情形请大家耐心往下看。

晕车晕船
不管你觉得自己平时身体状况有多好,人总不是铁打的,所以上飞机上船前就吞颗晕车晕船药。像我,这一趟旅程我总共就吞了几乎6粒的晕船药外加5颗的普拿疼,虽然数目真的多得吓人,可是不吞的话很难挨得完这五天四夜的行程。

机票.....坑爹的廉价航空

购买了AirAsia 23.03.16由吉隆坡飞卡里博Kalibo,27.03.16的回程飞机(AirAsia往返卡里博一天就只有一趟),整程SGD145加启程10kg回程20kg的行李托运。突然飞机延期,改成了24.03.16-28.03.16。因为本人是在新加坡工作的游子,那时新加坡往返吉隆坡的交通都安排好了,就连酒店都预定好了,你突然才来改期,是要我们怎么办?

酒店.....没什么好说的

先前说到航班改期,幸好酒店让我们免费改期,否则的话我也不懂该怎么办。

长滩岛白沙滩为主,由北到南划分为1,2,3号码头区域(Station)2号码头是热闹的中心,酒店也较为平价,可也相对的吵杂。我们住的酒店是位于2号靠3号码头的La Carmela de Boracay Resort Hotel,五天四夜,六人房,一人是PHP4721.2含早餐,需提供PHP2000的押金。不可否认的我再次被照片给诳了。六人房超级小的,浴室也小小的(可能是岛屿的关系,地方有限)

最后一天回程是不包早餐的,得自己解决,可是也没什么关系,因为早餐一点都不怎么样,每天的菜色都是重复的。

回程那天退房时还发生了件事,让我的心情大受影响。退房时柜台人员让我们在一旁稍等,他们当场让客房人员检查房间,看看我们是不是偷偷地拿了酒店什么。老实说我还是第一次遇见退房时当场检查房间的酒店,结果查了一下发现房间里一条擦手用的小毛巾不见了,大家就在大厅里耗了半个小时,他们真有那种你们赔钱不然就变出一条手巾还给酒店的打算,最后是我们耐不住,主动赔了PHP250给酒店,他们才罢休。大家纷纷猜测是不是因为最后一天没给小费的关系,被弄了?不然就是前一天的客房清理人员少放了一条手巾!

我在这里可以以人格担保,我们都是无辜的!

这就是酒店小小的电梯,几乎六人就可以挤满了,好小啊!

机场-酒店接驳.....好累

想抵达长滩有好几个方法,可是岛上是没有飞机场的,所以机场-码头-岛这路线是不能避免的。

我们这次是搭AirAsia直达卡里博机场,在机场外就可以选择自费上岛(就是自己当场才购买陆路以及水路的交通)那像我这种懒又喜欢事前准备好的人,当然就预先购买了接驳服务,直接从机场到酒店门口,回程亦是。预定接驳服务的是一家大家都大推的公司,Southwest Tour Boracay,网址: http://www.southwesttoursboracay.com/reservations/index.php

往返交通费:PHP1100一人(到门服务)
我们还额外地预先付了环境以及码头税:PHP275一人
外加5%的手续费,往返接驳一共PHP1443.75

老实说如果是自费可能会较为便宜,因为可以当场讲价,可是相对的会比较累点。

电话卡.....好像被骗了

菲律宾有两间通讯公司是比较普片的,Smart和Globe。因为没有事先比较,所以也不清楚是哪一家比较好。

这次我们在D'mall里购买了Globe的五天四夜配套,PHP250一人,一天800MB的流量,如果没有自己另外充值的话是不能拨电话传简讯的。

有点觉得被骗了是因为大家在码头看见有柜台售卖电话卡,同样是PHP250可是流量是不限的,当时还没多想,怎知到了岛上就不一样了。

还有件很奇怪的事,我们从购买电话卡直到工作人员帮我们组装完毕,我们都没有机会走进店铺,一直是在店铺外沟通的。传递手机,甚至是付钱,都是把玻璃门打开小小一个缝,小心地传进去,个人感觉好像小偷,有种做贼心虚的味道。弄妈说网上说明那里很容易发生抢劫案,所以他们才这么小心翼翼,可是这整个过程真的好荒谬。

花费......哭哭

没想到只是五天四夜海岛游的总消费竟然这么高,钱都撒在娱乐活动上了。

小费.....当给则给

在长滩,小费好像是个很理所当然的文化,小黑帮你扛行李,给!大厅人员帮你拿行李上房,给!每天早上在客房清理服务前就会在显眼的地方放上小费,他们自行收取。可有一天慧茹放上了在7-11被拒收的旧纸币当小费,原本以为他们会收下的,怎知我们回到来,旧纸币竟一张不少地摆在原地(别问我哪一种是旧钱币,我连普通PHP50,100,500的钱币都傻傻分不清楚,请恕我爱莫能助)

我们给消费通常就是标准价,一人PHP20。所以六人我们通常一给就是PHP120。也试过有小黑是主动开口要求的,也遇过嫌少的,这个单看个人运气。

行程

24.03.16 抵达——D'mall——Aria——Seaworld——Allan Fun B. Tour Agency
25.03.16 Ariel's Point悬崖跳水——Sunset Paraw Sailing夕阳帆船——Dos Mestizos——Andok
26.03.16 Scuba Diving潜水——CYMA——Crazy Crepes——ATV四轮驱动沙滩车——Mt. Luho卢霍山——Zipline索道滑行——D'talipapa
27.03.16 Island Hopping跳岛游——Parasailing拖曳伞——Flyfish飞鱼——Steakhouse——Summer Place
28.03.16 Sensi——回程

24.03.16 长滩,我们来啦!

AirAsia早上10.50的飞机,汁铭、弄妈、慧茹、楚欣和我五人六点就由汁铭的宿舍出发,出发前发生了因为他忘了带卡而大家被困在门口然后计程车司机在外边对我们喊话的糗事。经过一小时的车程,大家正式抵达KLIA2机场,与有如会合,第一件事当然是托运行李(因为我超级喜欢做事前准备,所以机票都用网络提前做好登记手续)然后就是大合照时间啦!

起飞啦!

经过4个小时的飞机,大家就抵达了卡里博机场。告诉大家,卡里博机场超级小!要入关就得在机场门口排队,没错!就是在有顶的户外,柜台也只有两三个,所以人一多就会感觉很拥挤。出了机场,我们原本以为southwest的职员会拿着大大的白板还是纸板(上头写着我们的名字)来接机。结果不管怎么找都找不到,只好走到机场对面边,那里有一整排的塑料棚,都是交通以及接驳服务的档口。在一堆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我们终于在southwest的档口前看到了一位职员胸前挂着的板上写着小小的名字,然后就一直用很不标准的发音呼唤我们,真心的不好意思

原本以为是他们要来接我们的,才发现原来是我们要自己与他们接头。

把我们接上他们的巴士,原本以为就可以立刻开车,却发现他们会尽量地把巴士填满,所以在巴士里大概等了二十分钟。

一片蓝幽幽的巴士,而且司机不懂是不是耳背,音乐开得超级大声,乘客们都快被逼疯了! 这照片好像只集中有如,大家都失焦了

耗时1小时的车程,路应该很陡,整程都感觉很晃,再加上是小路,我都搞不清菲律宾到底是左道驾驶还是右道驾驶。折磨了1小时,终于到了卡提克兰码头,又是一阵不能避免的等,然后就上船啦!乘搭的是俗称的螃蟹船,这时候可以让小黑们帮你拿行李,因为需要上下阶梯,如果行李太大太重的话还是不要逞强的好。

在码头会有工作人员分派一张VIP卡,持有者可以在岛上一些餐厅享有10%的优惠。

下午4点的太阳,好猛啊!这螃蟹船也一样,等人满才开船,所以如果很早就上船的就会辛苦点,因为只要有人一上船就会十分的晃!

好可爱的有如大姐呀呀呀呀

好吧,我们就是爱搞怪!

不是一对的帅哥美女!

有一定宽度和长度的石阶梯,还有点窄,走的时候还真的心里怕怕的。抵达长滩岛,我们又被带到一个等候棚里,等着接驳车来把我们接到酒店去。

小小的棚子,好简陋。请大家记住我们这阳光明媚的青春脸庞,因为一天过一天,我们的样子就越来越残,惨不忍睹。

接驳车来了,这个我也不懂称为什么车,开敞式小货车?行李是要放车顶的,如果不想给小费的话,我们队里的绿草就得表现他的男人力啦!辛苦你了,汁铭shi。

行走路上,平凡的街景有时候才是最难得的。

终于抵达啦,我们的酒店。一人一杯迎接饮料,登记入住,然后就是一阵天翻地覆的安顿,虽然房间很小而且浴室花洒高得出奇,可是能怎么办,一分钱一分货。我们紧接着去医肚子, 一路走到D'mall附近,选了超级有名的Aria。

虽然整个白沙滩(S1-S3)只有4公里,可是由La Carmela走到D'mall还是大概需耗时10分钟,尤其这一天白沙滩还举行了音乐节(小型的)所以人满为患,移动的速度也大受影响。

抵达了Aria,意大利餐厅,白沙滩边上的餐厅都分室外室内,也不懂是因为人数还是室内满座的关系,我们便被带到室外沙滩边了。其实真要我说的话我绝对是推荐室内的,虽然沙滩边好像很浪漫,可最大的问题是灯光不足,连menu都看不大清楚,再加上蚊子,真心不推荐。

每桌上都会有的油灯

现实里没这么亮,照骗

好吧,楚欣慧茹一开始就给了差评,因为上菜实在太慢了。

上菜啦,嗯哼,很腻的意大利

汁铭点的,他说就感觉满嘴的菜,菜味实在是重

弄妈楚欣点的,据说一点味道都没

四个口味的披萨,薄薄脆脆的,不错

评论时间又到了,这一餐大家几乎都放弃了,倒赞五个(差评),横赞一个(就是只是还行的意思)虽然份量很大可是味道真的......

这一餐因为使用了长滩的VIP卡,享有10%的折扣, 所以账目十分的乱,经了三人的手才成功把大家各自的花费算出来。因为餐厅首先把食物与饮料分开再加起来,扣了10%后再倒加个5%的服务费(可是我们算了算都不足5%)好混乱

这一餐我就吃了PHP564.82,不值得。

吃了晚餐垫肚子后我们就正式入侵D'mall,首先就把电话卡搞定(还是觉得被骗了)然后就在D'mall里走走逛逛,果然是热闹区,人挤人啊!各式各样的商店,餐厅,很热闹,最尾端也是main road主路的入口是长滩最大的超市Budget Mart,可是从外边走过看见所有收银台都大排长龙,我们也没必要去凑热闹了。

因为想在第一天就把所有想体验的活动都预订下来,所以我们沿路走回酒店。途中经过一间潜水中心,Seaworld,店员亲切(同时她也是我们的Dive Master潜水队长)、说明详细、英文也是顶呱呱的,所以在大家的慎重考虑后我们就定下了体验式潜水(就是不需要潜水资格, 不需要会游泳,全程会有人拉着看顾着的潜水)一人PHP3000

之后回到酒店,原本以为酒店可以帮忙代购娱乐配套,结果被通知是没有的,可也从柜台人员那边得到了他们推荐的中介。大家知道长滩岛上是没有那种大型的旅游公司的,处处都是小黑在拉客。所以如果害怕被骗的话就找些有正经档口的中介吧!

酒店人员推荐我们的是Allan B. Fun Tour Agency,由酒店出去(S2)往S1方向走,经过Lonely Planet后就留意右手边,用木头跟一棵树连在一起的档口就是了。晚上10点左右的时间,连酒店人员都担心是不是结束营业了,可当我们抵达空荡荡的档口满心失望时,Aljen小哥突然很活泼地由不知哪一个角落跳出来,钻进档口里,为我们营业了!哎,生意难为啊

接下来当然是一场十分之激烈的讨价还价,Aljen小哥到后面都快被我们惹哭了,最后我们跟他订了:
跳岛游(Island Hopping):一人500P/6人
飞鱼(Fly Fish):一人600P/5人
滑翔翼(Parasailing):一人1350P/双人式,一人1800P/单人式
夕阳帆船(Sunset Paraw Sailing):一人250P/6人
四轮驱动沙滩车(ATV):一人750P/6人
索道滑行(Zipline):一人700P/6人

因为选择单人式的滑翔翼,所以我是六人中花费最高的,一共4600P!

大推这位Aljen小哥,性格真的超级好, 做事又认真负责任。谢谢你啦,Aljen,包容了我们许多无理的要求和提问。

在这里当然得奉上Aljen小哥的照片,大家想订娱乐活动的话绝对可以找他!

穿插个小小趣事,因为担心受骗的关系我们在订的过程中对他要求了拍照,甚至录影,他也主动告诉我们他的名字和联络号码。然后楚欣就疑惑说为什么小哥制服上印着的名字跟他告诉我们的不一样,她立马就问了,小哥亲切解释制服上的是公司名字,看我们一脸疑惑,小哥马上来个大转身,他后背就印了大大的“ALJEN",大家纷纷爆笑。

购买完活动,大家(还是只有我)有种万事皆定的感觉,心安了,就在一片吵闹中,入睡去了,满心期待第二天的绝壁潜水(悬崖跳水)哇哈哈哈哈,在梦中大笑中。

25.03.16 妈妈,我的大腿!

朦胧睡梦中,一直感觉有人越过我的床(不是鬼故事)可是太累了就没起身,七点大家起床,八点吃早餐,然后就开始梳妆准备直到弄妈突然喊了声:“OMG!汁铭吐血了!”我们的汁铭才告诉我们说飞机抵达卡里博机场时可能降落的速度太快了(应该是气压),他的前额十分疼痛,半夜时一直感觉喉中有痰,去厕所吐痰结果吐出来的都是带着血的痰,鼻塞了拧出来的都不知是鼻涕还是血。之前釜山之旅时他也因同样的原因身体不舒服。少数的人可能会对气压水压比较敏感,大家要多多注意,不要忽略身体发出的小信号。

汁铭呀,看过医生了吗?(如果他没回应我这问题就证明他没阅读这篇游记,嘘,大家别提醒他,静观其变

九点多我们便乘着“开敞式小货车”往S1的Ariel's house beach front出发,为了体验绝壁潜水而集合啦!

着装完毕,准备出门啦!弄妈和慧茹已经上比基尼了,我们唯一的男士汁铭还在做最后的冲刺

由酒店S2去到S1,可能是小货车,这一趟就250P,平分来一人才442P。心情愉悦,大家都想象不到接下来等待我们的是什么,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初生之犊不怕虎呀。

长滩岛上唯一一条大路,就叫大路(main road),发现上头的电线跟曼谷的一样,乱得乱七八糟。

终于抵达集合地了,S1的景色啊,因为不是热闹区,沙好细,天好蓝,好惬意啊!

远处就是著名的圣母岩礁Willy's Rock,可惜行程太匆忙,没机会去参观。

来到长滩岛才真正体验到什么是风景如画,每一个眨眼都是一册相片

弄妈和慧茹,比基尼党!

登记也签署文件后,每人分发一条橡胶手环,出发前才发现这手环有几种不同颜色,用以判别搭哪一艘船。

近年来大受西方国家欢迎的刺激性活动之一:绝壁潜水或者也可以称之为悬崖跳水,顾名思义就是在悬崖边往下跳入海里。在长滩,这也是必玩的活动之一(对我而言啦)。据我所知,长滩岛共有两个绝壁潜水的景点,较为著名的是Ariel's Point。想尝试这活动有两种选择:一,环岛时有些配套里是会把这一个景点排入行程中,详情可以跟中介再商量或确认;二,就是预订只去体验绝壁潜水的行程。

不用问,我们当然是选择第二种方法啦!Ariel's Point分好几个不同高度的潜水挑战:有5公尺,8公尺和15公尺。 配套价格为2500P,早上大约十一时出发(十点半前一定要到达集合点登记),下午大约三时回程,这个配套里包含了往返交通,不限量提供的饮料以及烧烤午餐而在这四个小时期间,你可以无限次的体验跳水(如果你够胆)浮潜以及皮划艇。若想预订这行程的,推荐大家提前网上预订,因为席位有限,而且推荐大家把这项行程定在旅游的前几天,若天气不理想的话主办方是会随时改期的。

Ariel's Point官网为http://www.arielspoint.com/

很多网站里都会提到说体验是可以穿着救生衣,可是主办方其实不推荐也不允许,因为穿着救生衣反而容易让自己在跳下水后因为救生衣的浮力受伤。那不会游泳的朋友怎么办?别担心,海里会有一位救生员负责维持秩序,确保每个人的安全。如果真的不会游泳那就在跳之前通知或者跟救生员打个招呼,一落海他就会马上来接你。

一抵达Ariel's house beach front就发现满满都是西方的朋友们,俊男美女。大约等至十一时多,主办方发表了一广播,主要提醒我们该注意什么,可是因为声量太小,所以没听清楚,最重要的船只与手环颜色怎么分配也错过了。只好在大家出发时拼命地瞄,看准与我们同样颜色手环的人然后跟紧他们。

要抵达船只时发现几位女生开始在沙滩上脱衣服,来不及疑惑,看见我们要乘搭的船只时全都愣住了。那船根本没靠岸,停泊在几乎算是海中央,难怪她们开始脱衣服,因为要下水了嘛!硬着头皮走,几乎整个身体都在水里了,看画面感觉好像逃难

一点都不夸张吧?大家都哭笑不得

举起双手,可是没心情欢呼,我包包不防水啊!

开船啦,船上提供无限量饮料,有白开水、可乐以及啤酒,一路上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其乐无穷。

一小时的车(船)程,终于抵达啦!大家看到白白的地方就是阶梯,意味着就是跳板的所在地。5米,8米,15米,欢迎挑战!

热身,大家尝试5米,先试一试落水时的冲力。

5米往下拍,这么一看就有点恐怖。拿着黄色浮板的就是救生员,每一次跳前都要跟他打声招呼,他示意底下没人了、安全了、可以跳了我们才跳。

左边的是8米的,右边的是15米的!好高高高高!

刚开始其实大家都怯怯的,几乎没什么人敢尝试8米15米,可是吃过午饭后,可能觉得时间不够了,再不尝试就会遗憾不已,8米跳板后开始排起了长龙,15米也开始有人尝试了。

什么?午饭怎么样?要我说的话就是还行,几乎都是肉,可是因为要绝壁潜水太紧张了,所以没什么胃口,吃了个七分饱。

恭喜大家,整程下来,成功挑战5米的有:慧茹(虽然在落海被救生员接住后立马哭了)有如(虽然听说挑战前握扶手的手超级抖)成功挑战8米的是楚欣(在跳板上就大声呼唤小黑救生员“Catch me!")大家都是旱鸭子,可是都做到了!

成功挑战15米的有弄妈(很勇敢的就一马当先挑战了,把我们都吓着了)汁铭(以超级标准的姿势跳的,棒!)还有我(虽然是后面的人起哄我才有勇气跳的)

跨出去跳板的那一步,好伟大!(其实现在写着的同时,我心跳好快,手好抖,一半是兴奋,一半是害怕

好吧,说完了刺激的部分,接下来就来说说大家可能会受伤的部分。其实很简单,最关键的就是落海的姿势,不想受伤的话就要无条件竖着身体下,像"I"字形那样地落海。因为高度+体重+引力再加上冲力的关系,下水时的接触水面的那个身体部分是承受了最大的力道的,所以如果入水的那一刻不是挺直的,不是脚尖入水的,那就一定会受伤,麻痹然后乌青积血酸痛。像我,跳的时候脑筋一片空白,失重感让我整个人呈坐姿入水,结果我的右大腿一上岸就麻了,过后就开始乌青,上图就是当天傍晚时分我右大腿的状况。过一天情况就更坏了,一星期后我的大象腿如下:

所以各位,刺激活动里会受伤甚至是死亡绝对不是吓唬人的,大家得量力而为,得自己承担后果,别太为难自己了。

回程大约四时,也许是因为涨水的关系,水一直溅进船里,原本干透了的衣物再次湿透,再加上海风不停地吹,超级超级冷,整个人感觉超级超级累。出发点在S1,回程时船只也当然停泊在S1。因为我们已经预订了五时三十分的夕阳帆船,害怕迟到的我们只好到大路上拦了一辆Tuk tuk,往Allan B. Fun的档口奔驰而去。

毒辣的太阳啊!

Tuk tuk停下了,可我们却发现那根本就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司机直接把我们载到S3,体验四轮驱动沙滩车的地方去了。跟他解释了一番, 最后只好让他把我们载到酒店,庆幸司机没跟我们多收费,S1至S3收120P。这冤枉路一走,当我们抵达档口时已经超出时间了。已经打好改期的打算了,怎知Aljen小哥一直在等我们,看到我们迟到也没摆脸色什么的,还帮我们安排到了艘帆船,让我们的夕阳帆船顺利体验!

帆船里会有个小格子让我们放鞋子以及包包,不怕会弄湿。需要注意的是大家都是直接坐在网上的,所以如果只穿比基尼的话大腿和屁股会有些疼哦。要上帆船是没有阶梯的,帆船小哥会让你踩着他的手把你撑上帆船,老实说我很不习惯,又不是什么古代郡主还是格格;开船也是靠小哥徒手推,船动了之后才撑起帆布,顺风而往,感觉他们好命苦

上船前一人一件救生衣,安全妥妥的!

每天的这个时分,S3的海滩就布满着蓝白相间的帆船,超美的!

我们的帆船,嗯哼,有点破旧。

向着太阳,出发!

开船了,大家合影一张,过一会儿汁铭就被要求到另一边去,因为我们这边太多人了,严重失衡

汁铭这边也来一张,我的太阳镜呢?在哪里?!

帆船行驶到一半时船长就会让大家往反方向坐,坐下后就会发现后边比前边低,所以脚可以悠闲地放松,浸入水里,感觉海水从你脚边划过,欣赏着比每个细微动作激起的水花。

夕阳,无限好

才第一天,大家都开始憔悴了

团体照,反正都看不清模样,干脆来张背影的。

慧茹觉得这夕阳帆船是整程下来她最最喜欢的活动了,没有之一。

晚餐我们就在位于酒店外的西班牙餐厅Dos Mestizos解决,这餐厅最有名的就是他的海鲜顿饭,中份的已经足够让我们六人填肚了。整间餐厅走的是宁静复古风,有点昏暗,因为身上还滴着水,店员把我们安排在“沙滩席”,就是那种不怕弄湿的木头座位。我们前面就是舞台,要坐下时因为主场的吉他放在座位边,有如便把它往前挪了点,那主唱阿伯见了就告诉我们:“Its my wife!(它是我的妻子!)"好可爱的老伯。乐团唱的都是一些有情调的西班牙歌,然后还唱了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同伴们都说是专门为我们唱的,没办法,歌曲结束后只好用力鼓掌,以示支持。

超级靠近警察局以及7-11便利商店的Dos Mestizos,灯光暗得菜单都要看得很辛苦。

中份的海鲜顿饭,蛋跟燉饭好相配啊!

两个赞,其他的都是横赞,代表大家觉得这一餐只是还行。中份的海鲜燉饭再加上饮料,这一餐一人331P。

这一餐对我们没有饱感,因为我们还留了肚子给Andok's呀,号称最好吃的烤鸡,就在S3白沙滩边,据说S2 D'mall附近也有一家。半只鸡,140P,那滋味,好吃!可能我是肉食爱好者,可是这鸡烤得刚好、入味又香,肉质也有弹性,美中不足的可能就是大家不喜欢附送的酱料。可是真的吃了一次就会上瘾,之后的几天我都想再去捧场,可惜都太忙太累了,可惜

弄妈说一到Andoks就会被派发号码牌,半只鸡大概得等十分钟左右。

五个大大的正评,大推呀!

吃饱喝足后就是睡觉休息的时间啦,一天的疲惫就沉入梦乡,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刺激!

26.03.16 海底世界,原来长这样

同样重复的早餐就不多说了

这一天预订的活动是体验式深潜,由9点至12点,三个小时。步行抵达S2靠近D'mall的Seaworld后我们的美女Dive Master(潜水长,简称DM)就在等待我们。把我们引进一间小房后,我们便开始上课。想不到大伙都毕业这么多年了,还可以体会到被授课的感觉

美女DM先一人派发一本潜水的入门书,里边会有深潜的简介、需要注意的事项、简单的手势以及一些必学的解压方法、氧气筒等等装备的说明,一份试卷,健康调查表,需要签署的文件,文凭和等等等等。DM开始超级详细的授课,满满的新知识,特别是潜水的专用手势让我们脑袋都涨了,害怕一会儿下到海底全都忘光。

之后就是挑选潜水镜的时间,Seaworld提供带有度数的潜水镜,可惜同度数的潜水镜数量都不多,最多只有两个,所以要方便的人可以自行佩戴隐形眼镜,省麻烦。

再之后美女DM把一套潜水设备带进房里,让我们先瞧瞧它的庐山真面,也顺带用实物继续授课。授课完毕后就是考试时间,填写表格,签些名,健康表格是大家填得最认真的。汁铭因为对气压敏感,再加上之前一只耳朵出现问题还有慧茹之前也有过支气管炎的病例,所以有点担心,可美女DM却让他们放心,说只要医生没让他们长期服药以及定期复诊,那就不是大问题。

一切妥当后,我们就开始换上紧身潜水装,好紧啊!身上有几两肉都一清二楚比较害羞的是我们是直接在小房间里换的装,因为是背后拉链,所以就需要其他人的帮助,也没办法害羞。换装前是有想过想先上个厕所,可是那厕所,好......简陋,再加上没厕纸,所以就放弃了。在长滩的厕所都很简陋,而且因为是岛屿的关系,有些厕所里的水都是海水。大家的私人物品就放入免费提供的置物柜。

我还是觉得很可爱的有如

美女慧茹,来到长滩才发现她是菲律宾男的菜

好酷的楚欣

成熟美女弄妈,她说没有化妆真的看起来很残

比我们都还骚的汁铭

嗯哼,这一位就略过不谈

在Seaworld大门来一张,这也是变相地帮他们宣传吧?

由于我们手上有两架Gopro,美女DM就建议一架让她掌机,而另一架我们自己拿着。事实证明人家美女DM不愧是经验丰富,拍出来的影片照片都一级棒;而我们手上拿一架拍出来的都惨不忍睹。

在大太阳下由S2一路走到S1,紧身衣下都快烧焦了!来到指定地点,我们就入水练习,别的潜水中心都是在自个儿的泳池里练习的,我们倒好,一来就下海练习,其实提前让我们适应海水也是挺好的,因为海水——十分的咸!咸得呛喉!张嘴不但喝了一大口的咸水,如果不小心的还会吃下海草。

大家开始练习怎么靠氧气筒用嘴巴呼吸,刚开始真的有点难度,特别是对旱鸭子,有游泳的可能就可以比较快适应。因为不习惯再加上害怕的关系,慧茹突然说要放弃,把我们都吓着了,幸好有美女DM以及其他三位助手(一位助手带着两个人,DM就负责在前面统领指挥)的亲切说明以及耐心示范,她最终克服了恐惧,跟大家一起下海去了!话说一开始有如搞不定呼吸,助手便一心一意地带着她,把同队的楚欣直接丢一旁

我们这一次深潜的地点叫Coral Garden,长滩适合深潜的景点大概十几二十个跑不了,可是很多景点都只适合持执照的专业潜水员。上了船后我还注意到美女DM在一个水桶里装满了海水,然后把两架Gopro都放入水里,是要让机器适应海水吗?抵达Coral Garden后在助手们的帮助下穿上潜水装备,那装备不是普通的重啊,因为氧气筒太重了!准备完毕后就一人接一人地入水,很刺激的是我们都是后仰式入水,就是往后翻进水里。让大家喷笑的是事后看回视频才发现有如往后翻后屁股就一直浮在水面(有如,大屁股这句话不是我说的,笑得最夸张的也不是我,不要打我!求保护!

助手缓缓地带我们进入海底,这过程绝对是要缓缓的,因为我们要让自己调整以及适应水压,若感到不适就要立即通知助手,他会带你往上浮,让你重新调试。往下沉时会感觉不舒服,因为海底的高水压会一直压缩我们肺部、耳部的空气,所以千万不能憋气,得顺畅地呼吸。至于耳朵也要调整好,否则就会像弄妈一样,往下沉就感觉耳朵疼痛,就像被尖锐物品插入耳朵的那种痛。所以说伤亡申明书不是签爽的啊!大家慎重!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我们在海底,呼唤爱!

OK!万事OK!

大家头发都往上飘,楚欣的飘得最可爱!

下到海底时温度好低啊,大家都止不住地颤抖。海底世界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小时候看小美人鱼,以为海底世界就该像这卡通片里那样,色彩缤纷,可真正在海底了才发现自己的天真,连阳光都照射不到的角落,还怎么色彩缤纷?

海底是一片绿蓝,其实我也不知该怎么形容这海底的色调,很静谧,很清澈的绿+蓝色。如果有能力的话我希望可以自己自由地畅游在这片绿蓝色中,而不是被人拖着走。

深潜的高潮就是美女DM把饼干拿出来,喂鱼的时刻!鱼儿会争先恐后地向你手里的饼干游来,有些甚至会来啄你的手,可是都不会痛,不用担心。

深潜了大概三十分钟,大家又回到水面,坐着船回到S1白沙滩,又顶着个大太阳沿着海滩走回S2。

在这里偷偷爆料,汁铭和楚欣因为尿急,无计可施下就到水里解决。汁铭默默地走到海里,楚欣见状很紧张,“汁铭你要小便啊?等我,我也要!”随后走入水里,然后习惯性地蹲下,水里解放。其他人纷纷掩面,这也太明显了吧?

回到Seaworld冲个淡水澡,我们把各自的潜水册子放于Seaworld,因为美女DM得帮我们把资料填上,还得帮我们准备文凭。因为只是简单的冲洗,大家都受不了身上的海水味,便先回酒店洗个澡再出来觅食。

下午二时走向D'mall觅食,那太阳是超级超级大,不愧是岛屿。白沙滩边是一排排的沙滩椅和躺椅,只要买杯饮料就可以在沙滩椅上不限时地休息,如果行程允许的话我也想那么做,带本书,叫上杯水果汁,躺在沙滩椅上,一过就是大半天。

对那些在大太阳下还会呆在海滩上的人由衷钦佩

这是海鲜市场大路上的入口,晚上就来尝试海鲜大餐吧!

午餐我们选择的是希腊餐厅,CYMA,毕竟前几天尝过意大利餐,尝过西班牙餐,当然也不能落下希腊餐!这一餐是整个旅行里吃过最最满意的一餐!绝对大推,食物实在是太美味了,可惜分量不够大,可能是因为我们是六人一起分享的,都不够吃。

这一道料理是Flaming Cheese,燃烧的奶酪。在上菜时所有店员都会一起大呼一声,也不知他们喊的是什么,只知道每一次都会把我们吓着。本人不好奶酪,所以只单吃附送的薄饼。

薄饼里包着肉以及一些蔬菜佐料,好吃!

牛肉以及生鱼片,在面上淋上酱料,十分十分好吃!牛肉不会腥,软再加上肉酱,口感特别搭。可惜的是这一道不是招牌pasta,菜单里虽然有很多选择,可是每一次都被店员通知没了,最后只能点了这一样。

CYMA里没有装设冷气系统,所以很热很热!

这一餐吃了246.6P,个人觉得超级值得!超级推荐!

绝无仅有的唯一一个获得完整正赞的餐厅,六个大赞送给它。

吃过午餐,接下来的就是甜品啦!D'mall里有两间特别受欢迎的甜品店,一间是Halowich,一间是Crazy Crepes,我们这一次尝试了Crazy Crepes。

这是Mango Nutella,就是主打芒果+巧克力,上头的香草雪糕是另加的,很很很好吃,味道搭配得太妙了!嗜甜的人一定喜欢!180P

这是Banana Split,味道还行,因为底下是厚厚的一层奶油,个人不好奶油,所以有点扣分。也可能是因为Mango Nutella的薄饼太好吃了,这款没薄饼的 140P

Crazy Crepes,两个正赞,两个横赞

走走逛逛发现了D'mall最具代表性的摩天轮,有点好奇,它只是摆设吧?无法想象有人乘搭的画面,太没安全感了。

跟Aljen小哥约好三点半在档口见面,因为接下来我们要体验的就是ATV(四轮驱动沙滩车)以及Zipline(索道滑行)这些活动傍晚五时半就结束营业了,大家千万别去迟了!也许是之前迟到让人家有了坏印象,去到档口时Aljen小哥还没出现,他的同事帮我们联络了他,让我们稍等一会儿。

小哥出现后就在前面带路,由沙滩穿过一条很长的后巷到大路上。嗯哼,如果可以的话,严重建议大家,千万别走后巷,我都快吐了!因为味道实在太重了!屎味、尿味,总之就是很难闻!

不短的一段路,大家一路上就专心赶路,没人敢开口说话。之后大家在路边等了一阵子,Aljen小哥为我们安排的货车就到了,免费的哦,应该是包括在活动的消费里了。

发现在长滩岛上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虽然也是Tuk tuk可是是另一型的,我们乘搭的小火车也是,各型各类,是司机们自己改装改造的吗?

在移动中,禁不住汁铭的要求,团体嘟嘴照走起!不知Aljen小哥看着我们这一群是什么想法,觉得我们特三八特疯?

抬头纹!

好牺牲啊!

竟然抓角度?!

可~~~~爱~~~~

为了遮丑,墨镜是必须的!

嘟嘴了还是美女一枚!

青春就是要疯狂不留白!

抵达目的地,抱歉忘了那公司叫什么,首先当然是登记然后再签署文件,之后就是很简短的说明(大约是一些注意事项和路线)然后就是挑选帽子,再来助教们已经开来了六辆ATV等待着我们。这其中过程非常的快,一点心理准备也没。ATV的路线有很多,我们选择的就是骑上Mt. Luho卢霍山然后再回来,Mt. Luho听说是得购买门票的,已经包在配套里了,突然感觉很划算

ATV是下图的四轮摩托车,只能单人骑,发现很多人都把ATV跟Bungy Car搞混了。如果是平时都有驾驶习惯的,很好; 如果没有经常驾驶的或者是根本连驾照都没有的,那就有点困难,因为老实说,它比普通摩托车还难驾驭些。

大家准备出发啦!楚欣直接把Gopro黏在头盔上

对驾驶很得心应手的慧茹

因为是男的,所以就包底啦(不是歧视,而是我们都需要他的保护

看起来很怪的画面,因为想带着Gopro,只好把它放进衣里,我怕掉啊!

来长滩,不穿得清凉就很对不起自己

还是可爱的有如。

开始驾驶就会面临巨大的考验,得过一段石头路!因为路面太参差不齐,再加上这款摩托车的手舵太重了,就算只是小小的调整方向都需要大幅度的转舵,骑完后大家肯定会手发麻。

刚开始实在是太危险了,弄妈和我都搞不定,我整架摩托都差不多得翻了,汁铭还在后面喊我,早知道就来个倒车,看吓不吓死他!(开玩笑的,我超级怕死的!超级惜命!)

之后走上了平路才慢慢适应,掌握诀窍,可是还是很小心,因为整段路程都是上山下山。我都秉持着优良骑士的原则,与前面的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结果后边的楚欣多次想超我车。可是超车很危险,因为ATV是走平常车道的,汽车货车Tuk tuk都会从你身旁经过,路上甚至还会需要我们避开些坑坑洞洞,需打起十二分精神!

抵达Mt. Luho,最高点看风景,刚开始当然是无止境的爬阶梯,想要登高望远,那就当然得往上爬啦!

蛮高的阶梯,下阶梯时一位小黑在下边张开手示意让我跳说要接住我,开玩笑,我真跳的话不是他死就是我亡,当然是拒绝了!

最高点上的风景,真的是高处不胜寒。

这里的小狗小猫都不怕人,反而是我还比较怕它们。

驾驶ATV回到基地,网络上说路程不过十多分钟,可是我就感觉好像过了半个小时多,过程好惊险(很大可能是自己想太多

之后的行程就是Zipline(索道滑行),Aljen小哥帮我们安排好交通后就回去了,另一位小黑接手我们。

货车一路往山上走。

索道滑行其实提供各种姿势,单人的、双人的、坐姿的、超人姿势的是同样价钱,所以贪小便宜的我当然立马选择了单人的!我们原本是选择坐姿的,可是小黑劝我们选择超人姿势,因为他说坐姿会晃,也不知是真是假。可超人姿势很特别呢!

私人物品可以集合在一个大包里,放在柜台里让他们保管,免无可免地签了申明书,那里也有厕所,可是这这种山上的厕所原谅我没有胆量上。

有如弄妈一组在右边索道,楚欣慧茹一组在左边索道,两组一起出发。剩下我和汁铭体验单人的,一人一条索道。那些小黑工作人员们可真会玩,竟然起哄让我和汁铭接吻,不然不让我们走。你们说城里人会玩,我觉得山上人更会玩!

女超人们,起飞啦!

小黑们会帮我们把拖鞋脱下来,然后扣在一旁,所以穿着人字拖来体验也是没问题的。

我们也起飞啦!

这时候就是最能体现体重差的时候了,瞧瞧汁铭他都超出我多少了,证明我还没很胖嘛!

到另一端后大家在小亭子里等待缆车来把我们接回去,因为缆车速度不可过快而一趟只可容纳十人。下山后又在一亭子里等待,工作人员会为你安排交通,只要告诉他们你要回哪儿去就行了。搭了一架没有冷气又不开敞式的货车,快把我们热晕了。

很窄的缆车

接下来就是去D'talipapa吃海鲜大餐啦!很可惜的是,汁铭几乎不吃海鲜的,有如不能吃活抓了当场料理的海鲜而慧茹对虾类过敏,这一餐海鲜大餐就有些限制了。原本弄妈还说不如就不自己购买了,直接上附近的餐馆叫菜,直接让我回绝了。

来长滩吃海鲜,怎么可以不体验一下自己买然后跟那些小贩讨价还价呐?这才是乐趣!

釜山的海鲜市场误导了,还以为有多大呢,原来就是几排的档口组成,应该有个二十档。只要一走过左右的小贩就会很热情地朝你叫唤,最后我们就随便找了两档,购买了一只龙虾,一只石斑鱼、一只墨鱼和一只螃蟹,总共花了2100P。因为折扣是连着一起算的,我也搞不清楚单样海鲜的价格。

其中试过价格太低,小贩不肯卖的情形,迫于无奈地转身,打算寻找下个目标。怎知才刚转身,身后的小贩就立马叫住我们,妥协了。转身魅力大啊!

原本想光顾的加工餐厅是Paluto,网上一直大推,可惜我们去的时间太迟了,店外都排着队,只好改变主意,光顾了福建人在长滩。

这家加工餐厅有它自己的一套程序,首先你会在外边看到一个摊子,在摊子里登记,每组人会获得一个号码牌,有位工作人员会帮你把你的海鲜称斤登记,然后就会有一位会说华语的大叔帮你登记每样海鲜的烹饪法,帮你下订单。有座位时会有人把你领进去。

这是龙虾肉

这是用龙虾头熬成的汤,超级大一锅!

螃蟹,还行!

清蒸石斑鱼,很鲜,不错。

没味道的炸墨鱼

整个上菜十分的迅速,我们才下单不过五分钟就上菜了,想到这个心里都毛毛的!

大家还点了白饭,饮料,还有一盘菜。汁铭因为不吃海鲜所以自己点了一盘蛋炒饭,也许是饿了,所以点了一份大的,吓死人的500P,结果上饭时一看份量竟然是四五人份的,吃完了蛋炒饭都快撑死了。

这一餐竟然比海鲜还贵,海鲜2100P我需要付的是540P而这一餐竟然是3460P,我就付了610P。对我而言不值得啊!没有相片为证,可是我当然给了差评。

D'talipapa除了海产,还有很多小店售卖纪念品的,大家就在那儿败了很多纪念品。芒果干(自己吃了几片,不合口味)香蕉干(喜欢,因为甜甜脆脆的)免费刻名的黑笔(回到公司给我部门的人一人一枝)还有件I Love Boracay的衬衫(这是自己的收藏)

接下来大家打算走到Seaworld,拿回深潜的书本以及证书。途中经过麦当劳,尿急,我便想上个厕所,结果发现竟然是男女混合的厕所,更夸张的是门锁不上!最后感谢慧茹帮我看门。

其他人也在我们上厕所的期间买了冰淇淋,到麦当劳室内坐下休息。结果我和慧茹找到她们时,有如竟然买了盒鸡块。原来是店里的工作人员竟然走到面前询问有什么可服务的,有如不好意思下只好随便买了盒鸡块

去到Seaworld结果发现美女DM竟然忘了帮我们填上资料,只好过一天再来领取。沿着海滩走回酒店,期间看见手工的名字项链、手链档,又是一顿大败血,购买了十一条,老板就让我们过一段时间再回去。大家只好在附近随便购买了饮料然后坐下休息,饮料超级难喝,橙汁510P,超级超级甜!

半个小时后回到摊子去,老板还没准备完,又让我们二十分钟后再回去。我们便分两组,一组人先回酒店梳洗,我弄妈和楚欣就继续在白沙滩游荡。发现如果没有什么特别节目,白沙滩是不会堵塞的,第一晚果然是因为音乐节才那么人满为患。

我们三人由S2走到S1,再走回来,途中看到好多餐厅都有特技演员在做火把/火花表演。前后一个小时,手工老板终于完成了。素质嘛,就不要问了,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一分君:谁在叫我?又是你!

晚安了,隔天要去环岛游,得养足精神啊!

27.03.16 说好的外国佬呢?

再次是重复的早餐, 略过不提。

跳岛游的行程是可以自行与中介商讨的,就像Aljen小哥原本推荐给我们的行程里是有包括Coral Garden(我们前一天去深潜的景点)和Ariel's Point(我们第一天去的绝壁潜水)所以我们便把这俩景点淘汰了!最后定下的行程是:鳄鱼岛浮潜——Crystal Cove水晶湾——午餐——Puka Beach普卡沙滩。

同样的在Allan Fun B.的档口集合,工作人员让我们稍等跳岛游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在S2 白沙滩上休息嬉闹拍照,因为太搞怪了让不少经过的人看了笑话

大清早的白沙滩,外国辣妹们都出来晒日光浴了!

在沙滩碰见挑着担子卖着豆花的小贩,如果没记错这么一杯是100P,小贩看见我们身上带着不少的纸币,竟然自作主张想多卖一杯,立即被我们阻止。味道嘛,是甜的,可是我不喜欢上边淋的焦糖,烧炭味太重了,椰子味也是,多吃几口就腻了。

来张影子合照!

六角星加圆形脚~

跳岛游的工作人员过来带领我们,一路由S2走到S3,抵达后首先当然是登记。然后就把我们晾在一旁,让我们继续等,大家就找个阴凉的地方原地坐下休息。很不喜的是,其中一直有人会捧着草帽、太阳眼镜、防水袋等物品过来推销。

上船后,一人一件救生衣,开船往鳄鱼岛去!工作人员开始向我们收取220P,20P是环境税而200P是水晶湾的入门票。

之所以被称为鳄鱼岛就因为这岛长得象只鳄鱼,要我说嘛,像是像,不过好抽象啊!

在海上仰望天空,好美啊!

设备是免费提供的,可是潜水镜是没有度数的。有如以及楚欣没下水就呆在船上,我们四人穿上装备就下了水。因为怕危险,我就只在船的周边移动。

头发完全像海草的汁铭他手上抓住的是绳子,让我们不至于被水流冲离船只。

弄妈及慧茹,慧茹真的进步好多,由一开始的惧水到这时的主动下水,好样的!

十分享受甚至还越游越远的弄妈,据说她看到海里有水蛇,可来不及拍下

这是第一次我看到船只的结构

工作人员弄来的海豚,小心!有毒!

大概停留了半个小时后,大家再度出发往水晶湾Crystal Cove去。

水晶湾只是就是一座小岛,因为自然形成的两个海湾而闻名,上了岛后大家有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拿了份地图,就去见识海湾啦!

看得出来这里为了吸引旅客经过一番布置

为了遮住右脚的淤青,只好侧着身子了。

这就是cove 1,低身走过一山洞,就看见这湾了,海浪大的时候甚至会溅湿上边的人。想到有些游记提到可以下水去游泳,傻了,依这种情况,一个大浪打过来估计我们都得变成肉饼了吧?

这么走走停停,时间过得也差不多了,上船集合啦!接下来就是大家都期待的午餐,因为每个人都饿扁了!午餐是自助式的,鱼、沙爹以及其他一些烧烤。与绝壁潜水那一午餐相比,我比较偏好这一餐的食物,鸡肉太入味了,还吃!

可惜环境太糟糕了!风吹就飘来异味,我就尽量憋住呼吸,餐布十分肮脏,之前的人用过餐的痕迹都没擦干净。可是这一餐很感谢的,还是吃得饱极了。

享用午餐的小岛上停靠的船只,因为很多团都会停泊在这一岛上,海边停着好多船,然后我们就发现,有如差点上错船了!连忙叫住她,有如大姐很淡定地走回头路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最后一站,Puka Beach普卡沙滩!号称有好多美丽贝壳的沙滩,当时没意识到,有贝壳的沙滩就代表那沙很粗糙,如果光脚走的话有可能会被刮伤哦。

会好奇为什么大家竟然会在海边晒太阳?很简单,因为躺椅是需要付费的!汁铭早已点了杯饮料,躺下休息,打扰躺在他周围的人。他说饮料不是普通的贵。

大家应该都有个在海边做瑜伽的梦......吧!

金字塔!

给大家大大的爱心

在标志性的景点来大合照!这照片是我把Gopro整枝插在沙里拍的

这里的沙和贝壳是不可以带走的哦,会被罚款。踏上归途,一位工作人员突然开口让我们给船长小费,只好一人给了20P,同行的其他人在下船前如果没给的还会被问,好尴尬。

船只会停在S1和S3让大伙下船,我们跟Aljen约好了在S3碰面,因为接下来我们要体验的是Parasailing拖曳伞和Flyfish飞鱼。

途中经过香格里拉渡假村,羡慕呀,不知何时赚够钱才能入住这种高等级的度假村酒店。

抵达S3后就看见Aljen在沙滩边等待着我们了,又是一番的等待以及登记,我们便上了一艘快艇,往海中央的集合地去。

飞速前行的快艇,很爽可是也很晃,汁铭原本就有些尿急, 说这快艇震得他都快尿出来了,坐在他后边的我们当然就大吼大叫,让他忍耐!

抵达集合地后发现其实就是个超级巨大的海上平台,飞鱼、香蕉船以及拖曳伞等水上活动都是从这集合地出发。Aljen把一切细节在把沙滩那边解释好后就回了,没跟着我们。

又是一阵等,汁铭乘机上了厕所,可是不知男厕的门是锁不上还是什么,门户大开,我们不想看他小解的画面都背过身去,拜托各位也别脑补画面,我会吐

原本也想上个厕所,结果发现女厕的门也锁不上,而且没有冲水系统,所以里面尿骚味很重,我就放弃了,我宁愿忍!

大家傻傻地被晾在一旁等,受不了的我们就找了那位一开始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他就把我们安排在等候区那边坐下,让我们放心。因为汁铭之前体验过了拖曳伞,他就没参加。所以有如弄妈一组,慧茹楚欣一组体验双人拖曳伞拖曳伞,而我就是单人的啦!

乘坐这比较高级点的船,这是游艇吗?大家多享受啊!船长带我们兜了个大圈,来到更深的海域。之后船上的工作人员就帮忙大家穿上装备,有如弄妈第一组,慧茹楚欣第二组而我垫底。

准备起飞!第一次看到由旁出发的,可怜有如还要撑起身子,不然就会撞到船沿

再见!

慧茹楚欣出发啦!大家注意到了吗?我们的拖曳伞是超人符号的哦!

在高空上俩美女来自拍一张

终于轮到我啦!小哥,不是在跟你挥手啦!

这才是真正的海与天连成一线,天海同色。

其实在空中真的很无聊,连弄妈有如都聊到无话可说了。偶尔会听见绳索被拉紧的声响,其实感觉还蛮恐怖的,怕自己重到连游艇都拉不动,还是绳索断了,自己就这么飞走了!(好吧,我有点被害妄想症

期中,我们会慢慢降落然后下身会入水一会儿,原本尿急就想乘那段时间在海里解决,结果连便意都来不及有,又被拉回空中了。弄妈因为给了100P的小费,所以她们那一组就在水里停留比较久的时间。

回程时是一架快艇来接的,可能是临近黄昏了,大家纷纷加快动作,快艇把接下来要体验的那一组人接来,也把我们这一些体验完毕的接走。

由于游艇和快艇都很晃,所以移动过程十分惊险,楚欣一踏入快艇里就在最靠近她的座位上坐下,结果她都没发现自己坐到了驾驶座。发现后才赶紧换到左边的座位,实在是太太太搞笑了

她的橙色发箍随着快艇一直在我面前晃,好可爱。我敢肯定,这司机开快车,如果我是交警的话一定开他罚单!后面的人因为没有椅背,差点都被甩出去了。很奇怪的是我们不是被送回出发的那个集合平台,他直接就把我们送回S3白沙滩,大家吓了一大跳,连忙告诉他说我们还有飞鱼还没体验而且汁铭还被留在平台那儿。工作人员间沟通不足啊!

司机连忙跟工作人员联络,让他们把汁铭送来,而我们也以沙滩为出发点来体验飞鱼。

大家下地后楚欣才发现大家坐的位子是没有椅背的,“难怪你们在后面叫得那么大声!”

之后汁铭和飞鱼真的被快递来海滩边,他还傻傻地说:“我就一直坐在那边等,然后有人就突然跟我说所有活动都结束了,我就说哦!”从他的脸部表情就是一脸懵样,一点紧张都没,也不懂是太阿Q还是什么。楚欣不会跟我们一起体验飞鱼,帮我们拍照后就帮忙大家把东西拿回酒店了。

楚欣,再见!我们的东西就拜托了!

出发!

其实这项活动考的就是平衡力,它向哪边倾斜那你就向哪边倒。可要玩得过瘾的当然是被甩飞落海,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给司机小费,他会让你的体验更加刺激。本人最害怕的是坐在我前边的人跌的时候把我整个人踹下去,落海其实就还好。

快艇全速前进,感觉很爽,整个过程中我们就一直尖叫狂笑,特别是汁铭,他那十分惊恐的尖叫声比我们女生的还刺耳,我就一直狂笑大家。几个大转弯后,汁铭整个人已经不是呈坐姿,他是整个人都趴在飞鱼上的。整艘飞鱼甚至一度起立呈直型,然后我才转个身,右手边的弄妈就不见了,落海了!哇哈哈哈哈哈!

落海不是问题,问题是得重新爬上来,好像捕鱼一样,有如和汁铭两人合力把这巨型鱼类给拉上船。各位要注意的是把同伴拉上船时要小心不要拉伤同伴,也要小心自己不要重心不稳摔进海里

一圈下来,司机就停下来问我们够了吗,慧茹立马大喊:“够了!我们够了!送我们回去!可以了!”我还在后边狂笑,多害怕她会哭出来。真要我说的话其实我最喜欢的反而是这一项活动,虽然下来后会因为用力过度而手脚发麻。

黄昏了,大家回酒店梳洗,之后就出门去S1吃晚餐!出门前有人敲了我们的房门,原来是Southwest的工作人员,来跟我们确定隔一天回机场的细节。好贴心,给Southwest一个

晚餐我们选择的是在S1的Steakhouse,是吃扒(鸡扒、牛扒等等)的餐厅。气氛很好,可惜灯光还是不足。

我点了份牛脊肉,七分熟,肉有点硬,带有点血丝,而且如果没点其他附加菜的话就只会有一块肉以及一小盘的酱料。

咬得牙疼了都还没吃完,而且上菜慢,这一餐很多人都在最后放弃了,花了932P吃了一块肉,饮料外加共享的薯条以及洋芋泥。

两个赞,三个横赞(还行)以及倒赞(差评),这一餐有点不值得。

一路走到Seaworld,发现美女DM竟然还是忘了帮我们在书里填写资料,那里的柜台人员只好拨电话把她叫回来,没办法,我们隔天就会离开长滩岛了。美女DM在短时间内果然赶了过来,很快地帮我们填好了资料以及文凭。

当时已经是晚上十时多了,夜晚的欢乐时光终于到了!我们没去十分出名的Cocomangas,反而去了据说会有很多很多外国佬的Summer Place。入门第一次没被检查,发现店内我们是第三组客人,错愕! 随便点了些饮料(调酒),人一少就什么气氛也没了,大家就静静地喝着一点都不好喝的200P调酒。

几乎到了十一时多吧,才渐渐热闹起来,可能也是换了位DJ的关系,音乐变得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现场气氛比较high。大家也不懂突然间怎么了,特别是楚欣领先放了开来,大家开始热舞起来( 其实还是搞怪比较多)当然也去了舞池,可惜舞池太小了,人又太多,超热,所以我不是很受得了。有如其实已经累了,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回酒店,可是我在里边没看见一个好看的外国佬,心有不甘啊!韩国人和本地人就很多,所以我就一直拖着有如。结果直到半夜十二时多了,整间店都爆满了,我们都走了,就是没有很帅的外国佬!

大家,干杯!

我会记得那一晚的大家,特别是楚欣的甩头舞,好放得开!喜欢!出来后虽然知道根本没醉,可是还是很high很兴奋开心,而且在里边跳得激烈了点,所以出来头还有些晕

过后才发现,外国佬们竟然聚集在另一个club,看起来还蛮高级的Wave。哎,饮恨!

永远都会记住这一晚,脱下了面具的这一晚。

28.03.16 我会想你的,长滩!

这最后一天酒店是不包早餐的,需自己解决。

弄妈楚欣汁铭一大早就起身,到S1的邮政局去寄明信片。整个岛屿就只有这一处可以寄明信片(小地方)据他们三人的口供,这邮政局是十分超级的小,整间就是一个柜台。邮寄国外的邮票20P,负责人员也爱理不理的样子。

至于我有如慧茹原本是打算叫客房餐饮服务的,怎知他们的客房餐饮服务竟然是早上十时才开始,十时我们就该出发去码头了,只好出门觅食。往S3走去,很靠近的就发现了一间餐厅Sensi,坐下来后大家都点了西式早餐。

虽然看起来份量不大,可是也够饱的了。325.5P,美中不足的是橙汁不好喝,我也不喜欢红豆。

两个赞,一个还行。

正好弄妈他们会经过Jonah's,就让他们帮我买了瓶Mango Milkshake,100P,结果喝了一半就不行了,因为实在是太甜、太奶了!喝了好腻,本人觉得随便在哪一间餐厅点的芒果饮料都比较好喝。

之后就是匆匆忙忙地收拾行李,办理退房,然后退房风波在上边酒店篇里详细说明了,赔了250P。很庆幸的是Southwest的工作人员服务好好,一直等着我们,甚至汁铭的行李忘了在司机的驾驶座边他们也帮我们拿了回来,看他们这么尽责的份上就多给了些小费,大约300+P。可能是看我们已经踏上归途了可是纸币还剩很多,他们是我们遇上第一组嫌小费给得少的。和来时一样,搭车到码头,然后乘搭螃蟹船到卡提克兰码头,再由码头经过一个小时半的车程到达卡里博飞机场。累!

需要注意的是在飞机场过海关时需要付700P的离境税。感觉有点坑人。回到城市,大家病的病,伤的伤,感觉为了这一次旅程,大家把命都搭上了(有点太夸张了,我知道

最后的最后,
如果问我最推荐哪一家餐厅,那一定是D'mall的CYMA。
如果问我最推荐的食物,我反而会说是Andoks以及Crazy Crepes。
如果问我最推荐哪一种活动,我会说每一个都不容错过!单看个人的爱好和兴趣。

我知道,还有好多来不及体验的,来不及尝试的,比如辫子头、按摩、菲律宾烤猪,可是还是十分感谢我的旅友们,给了我这么完美的旅程,这么美好的回忆,期待我们的明年之旅,台湾日本迪拜?我们走着瞧!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6 11:25

引用 whwptalent 发表于 2016-04-26 11:25:38 的回复:

回复whwptalent:抱歉,没啦,小视频就很多

2016-04-26 20:14

2016-05-08 20:12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5-08 20:12:01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谢谢捧场

2016-05-14 11:34

引用 月霜HeHe 的图片:

哇!!!这也太欢乐了吧!!就一个男生!

2016-05-25 17:38

引用 月霜HeHe 的文字:

好吧,承认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个贪小便宜的人,这一次就真的吃了个大亏! 购买了AirAsia 23.03.16由吉隆坡飞卡里博Kalibo,27.03.16的回程飞机(AirAsia往返卡里博一天就只有一趟),整程SGD145加启程10kg回程20kg的行李托运。突然飞机延期,改成了24.03.16-28.03.16。因为本人是在新加坡工作的游子,那时新加坡往返吉隆坡的交通都安排好了,就连酒店都预定好了,你突然才来改期,是要我们怎么办? 没办法,只好照预定行程,23.03.16搭巴士直达吉隆坡,投靠汁铭。而新加坡回程的TigerAir完全不让我们改期,只好把原本的机票作废,重新购买。哦,我的钱啊!

便宜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2016-05-26 15:35

整篇游记就是先抑后扬!!哈哈哈哈

2016-05-26 15:36

引用 月霜HeHe 的图片:

怎么有白色的晕圈!?

2016-05-26 15:37

你们这群人真的都是逗逼啊!

2016-05-26 15:3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25 17:38:56 的回复:

哇!!!这也太欢乐了吧!!就一个男生!

回复曾帅的爸爸:依我说是超级累,一个男生要服务五个女生

2016-05-26 19:45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05-26 15:39:57 的回复:

你们这群人真的都是逗逼啊!

回复peter_man:做不成女神就只好做逗逼了

2016-05-26 19:46

好精彩的出行。

2016-06-15 21:35

小男生好可爱

2016-07-08 17:4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15 21:35:59 的回复:

好精彩的出行。

回复GILI:谢谢捧场

2016-07-16 10:01

引用 质量过关 发表于 2016-07-08 17:46:23 的回复:

小男生好可爱

回复质量过关:哪一位啊?汁铭还是Aljen小哥?个人觉得Aljen小哥比较可爱

2016-07-16 10:04

引用 月霜HeHe 发表于 2016-07-16 10:04:50 的回复:

回复月霜HeHe:哈哈哈是有两位吗没有分清楚

2016-09-07 17:00

请教下帅哥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啊?gopro?效果超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