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墨镜三国杀2(3.28)

冰曦Dr.Joy (北京) LV.9
2016-04-24 22:51 768/17
  • 出发时间/2016-03-26

Good morning, Dambulla !这是一幅窗外小景送给大家。 清晨,叫醒耳朵的再也不是闹钟和胡胡的大嗓门儿—燕儿姐,上班了~(胡胡是家里的可爱小MM),而是窗外叫不上名字的鸟叫声,蜂鸣声,蝶舞声,还有大型动物的声音,可是我分辨不清到底是什么,反正呢,凑在一起就是一首悦耳的田园交响了,于是乎心情大好,起床从不曾如此美好过!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一路南下了。吃过早餐向康提进发。为了玩耍地精力充沛,无论早上吃什么,都要外加一杯咖啡提神。因为,我一向主张干什么就要有个干什么的样子,出来玩耍嘛,自然要的是一份好心情,不然弄丢了兴致自己不爽也给别人扫兴。其实我平时是极少喝咖啡的,会担心晚上睡不好。不过像我们这样玩得废寝忘食的也就不担心这个了,基本都可以倒头就睡。

喜欢树,喜欢各种造型的树,各种性格的树,就像人一样,它可以张扬,可以低调,可以孤傲,可以热烈,温情......兰卡路旁的树就特别的包容和温情,因为它常常弥漫生长并生出拱形的枝,可以为行人和马路拱出一片大大的树荫。

车子没开多久就到了一个中草药植物园,反正时间还早,就随便走走看看喽,自由行的好处就在这里,可以随心随意走走停停。

园子里种了很多种的花草树灌,我记住的有茉莉、丁香、茶叶、椰子、生姜、花椒、薄荷等等,等等,还真挺丰富的。这些植被可以做成美容护肤养发品,也可以做成健康保健品或是药品。这位巧克力GG一一为我们做了详细讲解,包括植被演示和功用介绍,还有体验环节。小伙伴V还真购了不少回来。

这是花椒树诶,恕我无知,第一次见

在这样一个植物园里停一辆老爷车做甚?管他呢,香车美女先来一张呗

这是那些植物撵磨熬制的地方

后院儿加工厂哦

各种中草药材

这是在去往康提(Kandy)的路上,车子路过一个别具特色的印度教堂,我们就下去看看。众所周知,兰卡是个佛教国家,约70%的人信仰佛教,但是也还有印度教、基督教、伊斯兰等教的存在。

自拍,既是一种现象,又是一种精神~

这家餐厅环境和饭菜都不错的,可惜我忘了关注餐厅名和发地标,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跟driver Hashan 打听哦!

Driver Hashan最可爱的地方就是每次放我们去一个景点,离开的时候都会千叮咛万嘱咐“if there were some boys going to u and leading u go, never follow. u all happy, I happy; u all safe, I happy... ”而且我发现他特别用心,就是有时候我们随嘴一说的事儿,自己都忘了,他还一路替你想着。我写这篇日志的时候,Hasha boss发信给我说一定要帮他宣传一下公司,说他们的服务是最好的。我也答应了他,其他司机我不清楚,不过跟Hashan 确实相处愉快,值得推荐。
company:Sri Lanka Beauty Land Tours
 boss's wechat:Anoj1981

哈哈,我总是能够穿过V发现新的美人,这一款比较冷哦!上一篇里你有没有发现呢?

离吃饭的餐厅不远,我们就近去了一家纱丽店,我试了两件,一件兰卡日常纱丽,一件是上面这款印度婚纱纱丽,怎么样,是不是异域风情跃然眼前?V试过后就爱不释手,干脆买了一件穿走。我选了一条格子手工围巾。

这一天总是上车或进屋就雨蒙蒙,下车出屋天又放晴,要不说天公厚爱呢

她在楼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车窗里看她......

街边小店

小学生们集体参观佛牙寺。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位于康提湖畔,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香火鼎盛。
        佛牙寺始建于15世纪,后经历代国王不断修缮扩建,整个建筑规模宏伟。主要入口处在西门,周围有护寺河环绕,寺院建在高约6米的台基上,分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其中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核心是二层的内殿,供奉国宝佛牙。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朵朵莲花和佛烛桌案,香火缭绕不绝,殿左侧的暗室则为安放佛牙之地。暗室里有一座7层金塔金塔内又有7个小金塔,一个罩着一个。每层小金塔内藏着各国佛教徒供奉的珍宝,最后一个小金塔不到1米高,塔顶饰有一枚钻石,塔里有一朵金莲花,花芯有一玉环,长约5厘米的佛牙就安放在这玉环的中间。每日早、中、晚3次在震慑人心的鼓乐声中,由3位高僧,分持3把不同的门匙开启内殿大门,进入内殿,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让信徒与游人从门外鱼贯瞻仰供奉佛牙的佛牙塔。佛牙寺四周有高墙围绕,围墙四角各建有一庙,即纳特(观音)庙、摩诃庙、卡多罗伽摩庙和帕蒂尼女神庙,据说这4座庙是为了保护佛牙建立的。
        为了纪念佛牙被安放在佛牙寺,每年7、8月份都在这里举行隆重的佛牙节,人们举着火炬、击鼓、舞蹈,还有上百头披着节日盛装的大象参加盛大游行,热闹非凡。

又要见佛祖了,所以裙要过膝不露臂,还得坦诚赤足,所以我又打扮得跟卖布的似的进去了。都已经卖了两天布了

兰卡老师也是气质慢慢哦

佛牙寺旁就是康提湖,平日景观应该是不错的,但我们从寺里出来的时候是阴天,下着毛毛雨。

我以为这里是红十字会呢,结果就是个礼堂,学校礼堂那种规模。5:00开始,在里面看了康提舞的表演。说实话也就国内一些景区名族村的舞蹈水平或有不及,我这个从小热爱舞蹈的人都没看下去,个人觉得不太值得一看,但里面还是人满为患的。考虑到票价不是太高,况且外面又下起暴雨,那这安排也还成。

康提舞门票

又是满满当当的一天,别说玩耍也是个体力活儿呢,不过心情好了什么都不是问题。歪打正着找到一家口味特别好的西餐厅,没有咖喱,没有辛辣,汉堡里有好多蔬菜,意面和三明治也都不错,吃得好满足好满足。今晚没能跟L住一起,我们把她送回去又出来,不知道她吃的怎么样呢?刚刚回住处的路上driver Hashan 又让我们好感动。因为住处在半坡上,临时换地儿路又不熟,下暴雨把山上的石头冲到了路中间,车子底盘低过不去,所以Hashan 就把鞋子袜子脱了,一遍遍光脚淋雨下去搬石头。他说“妹妹刚才打电话来说下雨了家人很开心,因为旱了好几个月了才下雨。可是他一点也不开心。”

最初我在康提定的是一家山顶别墅,loft 风格,位置高远,视野特别好,可以远眺周围看日出的。不过快到那里的时候房东说水电出了问题,临时给我们换了住处。结果换的地方也非常nice,房主姐妹俩很是殷情周到。房间也赞新很干净。旁边还住了印度邻居和法国boy.

阳台上那个风我吹了,真的叫很~拉~风~!!!

睡前小酌,Good night !
         待续!

继续顶。

2016-04-25 09:44

2016-04-25 10:07

美丽的异国风情耀然纸上,同时也不得不佩服美女的胆识与阅历!

2016-04-25 10:36

谢谢分享。

2016-04-25 10:5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5 11:2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5 07:29:48 的回复:

浓浓的异国风情

回复独自醉倒:这个就是路过

2016-04-25 16:5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4-25 09:33:2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4-25 17:01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04-25 11:25:5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yang_xu_hua:

2016-04-25 17:02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25 10:53:03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fifeichan:分享快乐!

2016-04-25 17:02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4-25 10:36:53 的回复:

美丽的异国风情耀然纸上,同时也不得不佩服美女的胆识与阅历!

回复explorer:过奖了

2016-04-25 17:0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5 09:44:48 的回复:

继续顶。

回复GILI:Thaaaaaaank u !

2016-04-25 17:06

引用 ringo 发表于 2016-04-25 17:04:1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ringo:很随性的,想哪儿写哪儿

2016-04-26 19:07

写的好,赞一个。

2016-05-04 10:20

引用 山里人家 发表于 2016-05-04 10:20:46 的回复:

回复山里人家:谢谢!一起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