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长白山,吃在延吉,自驾游记!

海阔天空 LV.4
2016-04-24 22:53 3455/16
  • 出发时间/2015-08-03
  • 人物/带孩子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5年夏季,作为航天企业每年8月第一个星期一般都是高温假,算上两个周末刚好9天时间,长白山距离沈阳不算远,有的同事自驾去玩过后很是推荐,于是提前在蚂蜂窝上看攻略,决定高温假带上家人自驾长白山看看天池,顺路再去延吉吃点大冷面。
    虽然已经8月1号就已经放假了,但是考虑到天气预报说长白山有雨,所以在家准备好装备后8月3号早上10点才正式出发,出发前提前在淘宝上订的旅馆,第一天从沈阳长白山安图县总共行程526公里,一个人开可能会有点累,这次出去玩开的是轿车,我、老婆、孩子和老丈母娘,一行四人刚好不是空间刚好够用。这一路高速公路路况很好,从沈阳出发走的是沈吉高速,到吉林省内走抚长高速,到了抚松县下高速开始走省道,县里的路都还不错,只是从抚松县到二道白河镇的山路有一段5公里的山路由于下雨被冲毁,没有了板油路,土道下过雨后都是泥,并且各种大坑套小坑,我小心翼翼的跟着前车一辆马自达6走,可是还是把底盘磕了一下,好在没有什么问题,当时抱怨作为一个成熟景区竟然连路都修不好,真是太丢脸了!晚上到了宾馆,老板说这条路年年修年年坏,山上一下雨就把路给冲毁了,往来的游客又很多,所以来不及修路,看来在天朝出去自驾还是开个硬派越野车更有底气,毕竟你永远不知道你将会见到什么样的路!

8月3号早上10点出发,下午5点下了高速,本以为再有1个小时就能到宾馆休息了,谁想到居然在抚松县到二道白河镇的路上开了2个多小时,好在最有有惊无险的到了宾馆,宾馆是网上攻略里面推荐的宾馆,宾馆一楼是两间上下铺的青年旅馆床铺,价位比较便宜,二楼到五楼都是单间带卫生间的,有大炕的也有双人间,住的还可以,在一楼买了一套明星片发给朋友们,宾馆一楼大厅还有一个信息墙,介绍了周边的经典和拼客信息。
走了一天的路,简单的在宾馆附近找个小店吃了点饭,早早的回去休息了。

8月4号早晨睡到自然醒,出去早路边早餐店买了粥和包子回宾馆,等家人吃完饭,出发去北坡,出门的时候是阴天,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天池,反正时间就这么几天所以只能拼一把人品,带好雨具和衣服食品奔向北坡,景区内的路很好开,路两边的环境很好,天然氧吧啊,到了北坡已经下起了小雨,但是抱着来都来了的心理还是买了票进入景区,坐车来到银环湖后雨已经下的很大了,我们都穿好雨具在银环湖旁边的小木屋避雨,带了一会发现雨丝毫没有减小的势头,只好走路到下一个景点坐车下山,中午在山上的大食堂吃了牛肉面,雨天人多,就餐环境也很不好,但是比起第二天的西坡更糟糕的还在后面呢。因为下雨吃了饭就坐车除了景区,在景区的游览车上碰到一个南方的大叔,只有预定今天来一趟北坡,无论如何要坐车上天池上看一眼,下来后直呼过瘾,虽然没看到天池,但是一路好惊险!司机的驾驶技术真是高超!
晚上回到宾馆大家都很累,于是开车去当地的比较大的超市买了火锅涮肉和青菜回宾馆自己涮肉吃,这次特意带着户外徒步的套锅,吃的好好!
虽然白天去北坡没看到天池,而且淋了一天雨,但是晚上看到了彩虹也算是一种弥补吧,也是好预兆吧(第二天确实看到了天池)。
半夜11点我儿子有点发烧,走了一大圈也没看到药店,只好跑到医院去开了退烧药给我儿子吃下,祈祷第二天会好吧。

8月5日,经过昨天的大雨洗礼第二天大家都没有起的太早,十点钟才到达西坡景区,今天的人特别多,因为连着3天下雨聚集了大量的游客在周边宾馆等着天好看天池!导致今天的人超级多,我从APP上提前购买了3张成人票,从景区大门进来就开始排队,这里要强烈吐槽下长白山景区没有那么多的接待能力,非要放这么多的游客进入,导致所有景点和车都需要排长队,排队时旁边一个70多岁大爷因为中暑吐了,他的儿子十分气愤的跟工作人员理论后才能走特殊通道
在排了3个多小时的队后终于到了西坡的半山腰,剩下的1000多级台阶需要走上去,一路上有好多的韩国学生和老人,学生是有老师带队的暑假团,老人则是三五成群来旅游的,可能长白山除了普通的景点对朝鲜族人有更多的意义吧!
来到山顶后由于天气特别好,看到的天池非常清楚,原因当然是因为连续的云天过后出现了一个大晴天,我觉得只要天气好应该都能看到天池吧,(这个时候都在感叹比某位长者人品好吧!)
下山的时候孩子有点发烧,找到景区的管理人员说孩子需要下山吃药早点休息,插了个队跑到提前下了山,下山后路过其他景点也没有停留直接坐到出口,开车回宾馆!吃药休息。

8月6号早上依然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然后退房出发去往延吉,路途不算远188公里,还不到200公里,但是由于没有告诉都是山路,而且由于有的地段修路,还是开了3个多小时才到延吉市,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锦江宾馆,到了延吉先到宾馆办理入住卸下行李,然后就开始了 吃喝之旅!
第一站先去市中心大名鼎鼎的興豆饭店,点了网友推荐的凉豆面、哭面(好吃到哭?)、煎加吉鱼、煎饺子、和炒杂菜。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吃的好饱,儿子由于发烧有点不舒服,哼哼唧唧的要姥姥抱着不肯下地。
吃完饭回到宾馆休息,睡醒后5点来钟开车来到延边大学溜达照相留念,延吉大学虽然不大但是校园环境很美,操场上好多人在踢球,有在校学生也有校外专门开车来踢球的,朝鲜族人踢球都很拼,这个说法从第二天的体育场上看到的泉阳泉延吉队冲超成功得到了印证!
第二顿晚上来到了元奶奶包饭,包饭就是用水煮过的白菜包着五花肉、大米饭和小菜吃,味道很好,吃的也好饱,
晚上在街上简单拍了点夜景就回宾馆睡觉了。毕竟第二天还要继续吃吃吃啊!

8月7号早上起来后,开车来到粥故事吃早餐,他家据说是从韩国传来的做法,点了金枪鱼豆芽粥、金枪鱼粥、海鲜皮蛋粥,粥很粘稠,配着小菜吃味道很好(沈阳西塔也有一家,味道差很多,还跟我说是全国连锁)。
吃过早饭来到了延吉博物馆,赶上习大大刚刚在不久前来过延吉,博物馆是习大大的考察的一个景点哦。博物馆和体育馆挨着,博物馆介绍了朝鲜族的发展历史,讲解很详细,也有很多实物展出,环境很好!带孩子的可以雇一个讲解员好好讲解学习一下朝鲜族的历史(我家的还小只知道玩,下次等他长大的再带他来)
中午来到了宾馆对面药店老板推荐的顺姬冷面,作为一个沈阳人,吃过各种冷面后面对顺姬冷面家的豪华大冷面瞬间觉得前30年吃的冷面都不算数啊,这才是真正的冷面!!!在大热的天吃一碗带着冰碴的冷面,冷面据说是现压出来的,煮的火候刚刚好,配上西瓜牛肉丸子等配菜真的是好吃到哭!!!真的是强烈推荐这个冷面!!!
下午回到宾馆好好休息,顺便避避太阳(8月份的延吉中午还是很热的),下午去了延吉百货购物,延吉百货真的很好里面的商品很多都是从韩国进口的,各种风味小吃,比沈阳的韩百大好多倍,商品也经常打折,真的是很推荐,旁边的大市场不太推荐。
晚上同样去了宾馆楼下药店老板推荐的全州拌饭,三层楼的饭店只做拌饭等和几样菜却天天爆满,拌饭的味道确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点了石锅拌饭、烤猪肉拌饭(甜辣口味很好吃)、炸鱿鱼(有点腻和硬)和煎鲅鱼(尽管在沈阳每个月都要去西塔朝鲜族饭店吃饭,但是沈阳的口味确实没有延吉好)
晚上吃完饭回到宾馆,安顿好孩子和老人,我和老婆俩人决定溜达溜达消消食顺便撸个串,毕竟半夜撸串喝点啤酒才是东北银的潇洒生活写照(尽管我喝一瓶酒多)半夜11点打车来到丰茂串店总店,延吉的冰川啤酒据说挺好(本人不会品酒,和什么就都是喝多一个结果),烤串的味道跟沈阳差不多,但是种类多每样点几串就吃饱了(其实这两天连着吃没运动根本吃不下啊)

8月8号是时候收拾行囊准备回家了,虽然还有画图明太屋等很多美食没有吃,但是还有两天就要上班只得作罢,从延吉沈阳700多公里早上10点准时出发,晚上8点到家,一个人开这么远还是很累的,虽然每个一个小时就要休息会,但是到家了还是有点蔫吧,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够带孩子再去长白山把没走的景点走一遍,再去延吉把没吃的美食吃个遍!!!

2016-04-25 08:50

2016-04-25 11: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5 11:5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5 11:59

2016-04-25 13:54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4-25 08:50:41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谢谢

2016-04-25 22:10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5 09:41:32 的回复:

拍的不错

回复浪漫贵族:手机,相机各种乱拍,运气好看到了天池

2016-04-25 22:1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5 09:44:00 的回复:

GOOD!

回复GILI:谢谢

2016-04-25 22:10

引用 panzhuo 发表于 2016-04-25 11:25:5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panzhuo:相机手机带了一大堆,最不济还有富士的拍立得

2016-04-25 22:12

引用 超级贝贝龙 发表于 2016-04-25 11:59:1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超级贝贝龙:谢谢

2016-04-25 22:12

2016-04-25 22:31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4-25 22:3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