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我的眼里春天的北京与天津

2016-04-24 22:57 1975/12
  • 出发时间/2016-04-02

出行目的

趁着广西可以清明和三月三的假可以连放9天的假,不出去走走更待何时!本来计划去长沙武汉后来觉得只玩三四天太浪费假期了,那就来一次长途的旅行吧。
一直对北京有着莫名的向往,除了首都的身份,它的历史文化底蕴,它的自然风景人文等等一直吸引着我。小学的时候妈妈曾答应我带我去北京后来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实现,而现在我和小二黑即将踏上北上的漫漫长途啦,这不仅算是实现儿时的梦想,还把我要在2016年实现的目标:和朋友来一次短途旅行实力升级到短期长途旅行!话不多说,走起!

出行准备

在出行的前一星期和黑黑分工做好了北京天津的攻略,预定好了青旅(本来说预订大床房但小二黑比较粗忘了改,所以后来我们住的是四人间,因为之前没有过住青旅的经验,心里还是比较忐忑),买好了旅行必需品,领好了车票,订好司机的时间,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背起行囊,行北方啦!

为了省钱 我们来回都是订的都是硬卧 真心觉得人生要有和朋友一起搭长途火车的经历
路途遥远没关系 时间很长没关系 车厢很小没关系 周围环境吵闹没关系 有一个人陪在身边 寂寞的时候伸手可以拍到 饿的时候面对面狭小空间吃一碗方便面 一瓶水分着喝 晚上熄灯的时候小小声的聊着天 看见美丽风景一起分享 合照的时候把图放大互相嘲笑土圆肥  睡醒的时候看着对方油头满面头发乱糟糟 那种感觉只有自己真心用心体会  会成为一辈子难忘回忆 一点一滴 渗入脑髓

从桂林到北京2576公里的距离 一路风景很美 也不会寂寞

候车的小二黑

嘻嘻嘻 谁让你不配合我拍 多可爱呀(我才没有专门截下来做表情包呢!)

因为搭的火车是下午六点的 所以天很快就黑了
同车厢的两个上铺都是三十多岁的男人 几乎很少下来 还有一位爷爷和她的儿媳妇带着他们孩子
孩子刚有一岁多这样子  一路上没少叫我阿姨
每一次我都是微笑面对 他的妈妈和爷爷听到都会哈哈大笑  我。。。  后来他的妈妈解释说:单位有一个人和我长得有点像 也是戴眼镜的 所以小孩都把戴眼镜的都会叫阿姨   我。。。
小二黑嗦完方便面后就上中铺了  孩子在旁边呀呀说话 我拿出了书 开了灯 本来想消磨一下时间 后来实在静不下心  便拿出日记本写一下   感觉手中的笔太过炽热抬起头发现黑黑侧着头偷偷看我写东西  气得我连忙盖住  黑黑却哈哈大笑
写着写着的时候 黑黑长长的头发轻轻扫过我的头顶 很痒 但是我一点儿也不想告诉她  才写了一下子就熄灯了  收起了日记本 盖好被子 看着床顶静静发呆 旁边的小孩早已熟睡 中铺细细声响 黑黑趴着身子透过小小床缝和我压低声音聊天  车厢昏暗 外面的灯光透过窗帘一闪而过 火车紧贴铁轨滑动轰咚咚 我们说到开心的话题都在忍住笑声   现在回想起来那一晚 还是觉得好开心

在火车上有一个烦恼就是 乘客们醒的特别早  半夜的时候被小孩哭声吵醒 迷迷糊糊睡着之后 早上七点多 火车上人声鼎沸了 实在睡不着醒来拉开窗帘之后 噢 早上了 外面天气好好 阳光暖暖的 田野也是暖暖的
内心开始慢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雀跃起来

Day 1 序言 到达帝都 果不其然 人山人海

因为火车晚点一个小时, 我们终于到达了北京。 一下火车, 黑黑夸张的吸了一口气说道:“让我吸一口雾霾。”
帝都好热,事先查的天气预报几度到十几度都是骗人的呢!因为判断失误,我们为接下来几天赶路程的时候手提大衣的苦逼埋下了前因。其实一件薄外套和一件长袖就好啦~北京果然是一个人挤人的城市,更不用说北京火车站了,走出大厅完全不知道东南西北,幸好有北大荒的良心指导(虽然说她在来接我们的路上实力迷路,嘻嘻),过了安检之后成功办到了交通卡。(tips:实力推荐交通卡!此卡不仅可以刷地铁还可以刷公交车,当你不想要的时候可以去人工那里退钱,退卡大家不要相信火车站里面的穿着制服的叔叔,我们那时候本来想问他路怎么去退这张卡,后来他说他可以帮我们退但是他会给少我们钱,因为赶时间和排队安检太多人,我们就给了他,后来想想有点被坑了。这张卡要交押金20。)

后来成功和北大荒接头后,我们顺利找了北京瓦当国际青年旅社放下行李妥妥出门,正式开启了北漂啦

Day 1 篇章翻起 护国寺 — 鸟巢 —水立方

不经意北大荒 抬眸偷拍

因为青旅转出胡同之后对面就是护国寺小吃街,早就饿得饥肠辘辘的我们就先去护国寺小吃街饱餐一顿先。
我黑本着看哪家店顺眼就去哪一家店吃的下场就是: 根本找不到想要吃的店。(可见美食攻略也是多么重要!)
后来我们去了护国寺小吃。在护国寺小吃街里有两家这样子的店,相距不是很远,我们在排队的过程还顺便百度一下这家店有啥好吃的,最后我们点的是:粘糕、面茶、炸牛奶和豌豆黄。原谅此时没图,其实这是一次不太美味的一餐。面茶据我们三人判断应该是下面是米糊,上面浇了一层花生酱,尝了一口,味道难以用言语表明。炸牛奶还行,记得要粘白糖,不然吃起来没啥味道。豌豆黄,我们三个人用了现有的形容词尽可能的形容,就是感觉冰冰凉凉版绿豆糕,吃多有点腻。粘糕就是普通的糕点那种,上面有着白芝麻,里面是红豆馅。
出了门口后我们并没有吃饱,就在护国寺小吃店旁边的小窗口点了一份羊肉串、无骨鸡柳和盐酥鸡柳。羊肉串骚味很重,两份鸡柳味道差不多。吃得差不多后我们在路口买了出名的北京酸奶和双皮奶(小建议:因为护国寺小吃街是典型的小吃街,所以物价会比其他普通卖酸奶的地方贵一点,外带的话也会贵一点),酸奶味道觉得和平常和酸奶差不多,双皮奶就是感觉是我们南方人吃的豆腐脑一样,和我们在南方吃的双皮奶差别还蛮大的。

接下来,转战鸟巢和水立方啦。
鸟巢和水立方是相邻舍里,去到那里的时候大概是六点多,水立方还没有开灯,我们就绕着鸟巢走了一圈消磨时间,等到七点的时候,水立方也就是亮起了蓝色的灯,没有五彩斑斓的色彩,因为广场地广,风吹的很厉害,我们看了一下之后就打道回府了。

通过安检后往前一看就是巨大的鸟巢,还是蛮壮观的,走进仔细一看因为鸟巢大部分是以钢铁铸造,有空隙的地方风很容易进去,北大荒说她之前来鸟巢做志愿者的时候在里面被吹飞起,风超级大,大家都在卫生间里面躲起来,保暖。鸟巢广场上大部分都是旅行团,北京当地人大部分在鸟巢的背部坐着聊天。

这是鸟巢广场上的小火车,好像是可以载着乘客走一圈吧。

没有看到五彩斑斓的灯光还是有一点遗憾啦。
蓝色的也很好看。

搭地铁回到平安里地铁站后 ,我们还是觉得饿 我们就去胡同巷子门口的一家清真寺餐馆吃了碗牛肉面,真 的 很 咸!不过面的劲道不错。

Day2 颐和园—圆明园—恭王府—后海—南锣鼓巷—烟袋斜街

今天行程超级满,我们起了大早,吃了北京特色庆丰包子后元气满满开启了今天了解古都历史之旅。

包子味道还行,豆浆的味道很浓郁,后来我还尝了南瓜粥配咸菜,真的不错。咸菜不是我们南方人爱吃的那几种咸菜,是一种黑黑的像木耳却又不是木耳,脆脆的,单吃的话会很咸,但是搭配起南瓜粥棒极了呢!

颐和园篇

从下面往上看的佛香阁

买了门票进去后,往高处看可以看到智慧海在高处矗立(那时候我们错认为是佛香阁)。往里走进去左边就是苏州街,一条河流两边都是模仿江南商街,会有一些群众穿着太监和宫女的服装卖东西。据说这里是以前为了让皇帝也可以体验一下江南百姓买卖的乐趣,下令建造苏州街,平时也只有皇帝来的时候才会“营业”。

这是清晏舫,是颐和园唯一带有西洋风格的建筑。我在不同的两个角度拍的,一个用了彩色一个用了黑白,觉得两张都很好看就一起放上来啦、

我是很喜欢看古代建筑的屋脊,所以我拍了很多的屋脊照片,就挑了一两张放上来啦。
北京许许多多的宫殿,大门,城墙等等都会装饰着许许多多很有特色又去的屋脊,根本看不过来一一辨认都是什么。

在颐和园里  这样古风古色的亭子有很多 在亭子里面往上看 都是有着精妙绝伦的色彩画画 形象的刻画出古代人民对神话的向往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对了 还有长廊 因为那天去的时候人真的很多 我又是不喜欢拍照有太多的游人所以就没有拍照
不过在长廊里每走几步旁边都会有对文学作品的经典场景进行绘画描写
长廊很长 确实值得一去欣赏一番

这是大戏楼,不过另外买门票才可以进去,学生证两块还是五块不记得了,还是蛮不错的呢!
大戏楼上下大戏楼内共分三层,上称福台、中称禄台、下称寿台。里面还有天井,戏子们可以表演从天而降,地下有大水缸,据说是为了放大音响。
在大戏楼两旁边还有一列亭子,以供朝中大臣共同玩乐。

圆明园篇

走进圆明园 可以发现圆明园里面的布景大部分有着现代花园的气息
也许是八国联军侵略的时候破坏太过严重  很多古迹的保留不是很多
在圆明园里还陈设了 模仿的十二兽首的仿品  可以想象到每当十二时辰到的时候十二兽首同时喷水鸣叫的壮观场景  可惜往事不会再现
走在一条绿荫大道上 道路两旁会有一些建筑进去参观 因为我们重点想要看看大水法 加上颐和园真的走了好长时间的路 所以就没有进去看看

西洋大水法是要买门票才可以进去  在大水法外面是有围栏围住 但是还是可以清晰看到里面的遗址
巨大的石头毫无规则的摆放 残败却又可以在脑海勾勒出当时的壮丽宏伟
随便拿手机黑白模式一拍便是一幅历史的场景
可是我发现周围的游人大部分都是 来过 看过 拍过 合照过 便一了百了
而文物背后的辛酸 的意义 的故事 随着年华的逝去变得沉默 变浅 变淡 仿佛就像一堆砂砾一点点慢慢变少随风消散 直至消失

走在历史残骸巨石里 我问黑黑是否这里有被人搬运过摆的好看有层次 黑黑直接否定了
看着那些被大火烧过的痕迹 武器擦过的黑色长迹 撞断的截面 一条条 一根根 仿佛在诉说当年侵略的屈辱 烟火满天 黑烟滚滚

恭王府

下午我们马不停蹄继续历史文化之旅—恭王府。
恭王府是要走进一条胡同 周围也有卖小吃或者一些小玩物的商店
跟着地图 拐进小巷子 终于找到啦

恭王府的前身是和珅的住宅,在被嘉庆赐了三尺白绫后,和珅家人并没有受到牵连但需要举家搬迁,后来这座宅子就被皇帝赐给了奕訢。
在恭王府里面陈列有和珅、以及恭亲王奕訢及其他们的皇家家族历史,从展堂里细细看来仿佛可以将他们传奇的一生都经历了一遍,可是却又觉得远远不够。在展堂里同时还有展示许多和珅收集的宝贝,以及和珅与恭亲王奕訢使用过的物品。
里面还有号称比故宫御花园还要大的后花园,里面的装饰以怪石摆设很多,还有弯弯曲曲的小道,可能是管理处没有开放很多的区域,所以我们也就大概走了一下,欣赏一下就撤啦。

后海—南锣鼓巷—烟袋斜街

去到后海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傍晚时分,后海上有很多游船,夕阳照射在湖面上有着像油一样的质感,我们去的时候还看见了老爷爷在里面游水。

在南锣鼓巷重点推荐这个新西兰奶酪面包!!
超级无敌好吃美味!可能是因为我是甜食者,这简直是为我而创造的!!
闻起来奶香奶香的,吃上一口甜甜腻腻的,还有一种被炸过的感觉,好吃停不下来阿!
不过吃到最后还是有一点腻。

我们避免了人流拐进了小胡同里,不经意抬头一看,噢,夕阳已经落山了。
透过枯枝的缝隙,细细阳光照射出来,以柔和的形态展示它不一样的魅力,顿时觉得心里都柔软了起来,不禁把脚步放慢,想要收进它最后的一丝光芒。
说一个趣事,在小巷子总是有十分钟速画的街边画家,我们总是微微一笑摆了摆手客气的说:“不用了不用了。”
后来有一个街边画家回答道:"嗯,今天不漂亮,所以不想画。“
哈哈哈 我和黑黑开怀大笑。

DAY3 故宫—国家博物馆—天安门降旗仪式

本来今天计划的是先去故宫买好门票(怕下午很多人去排队买票),再去国家博物馆参观一个上午后,下午转去故宫直至闭馆,就可以直接看天安门降旗仪式啦~人算不如天算,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在找去故宫的路上的时候花掉了很多时间,后来就先参观故宫再去国家博物馆最后是降旗仪式。

故宫博物馆

去故宫的路上碰见(应该是初中的吧)学生去春游,让我汗颜的是初中生都好高噢!是我太矮了吗。。。。。我们两个混进去除了衣服不太搭,身高进去妥妥没问题呢(害羞脸)

这是宫殿大门上的刻雕 可以清晰地看到岁月的痕迹

宫廷大戏的必有场景
门匾颜色的脱落 门板上刻画 不再如生 人工防护网以防门的前檐木块脱落
突然就觉得年代的变迁 岁月的流逝 斑驳爬上了脸庞 皮肤凸显了青筋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它一直见证了 不一样宫廷故事 本质却是一样 皇权江山美人
它不言不语  它也不能言不能语
它的感情早已随着岁月洪荒消逝而去  如今静静站立在这里  它的有缘人已经不再回来

这是在故宫唯一可以进去参观的大宫殿  金碧辉煌  可以看得出维修的痕迹  可以想象出初建的时候是那么气派

透过窗户的口子 阳光从外投射进来 看着折光 突然脑海浮现这样的场景
妃子今天的精心打扮 还是没有等到皇帝的垂怜 从早上的暗暗欣喜雀跃端庄低眉坐在椅子上 早膳晌午傍晚
妃子眉间慢慢灰败 眉尾微微垂下 心想 :今天阿郎事务繁忙吧 我知道的 我理解的
昏暗的屋子 夕阳的投影 转头向窗一看 又是一天过去 抚盖上双眼  一行清泪留下  仿佛又老了十岁

好可爱的小狮子 栩栩如生

北京 蓝天红墙枯枝 也构成了一幅独特的风景

在穿梭在各个行宫里 碰见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在拿面包屑喂鸽子 她笑的好甜噢

在故宫的天空可以是不是看到乌鸦孤独的飞过 还有灰白的鸽子 时不时停下飞翔 稍作歇息

这是御花园一景 据说有一位人物在这石头上题了字,写了一首诗(不记得是哪一位著名人物了。。。。)

这里曾经是赙仪学习英文的地方 他的老师是一个中文通 不仅学术渊博 还懂很多中国知识

关于故宫还想说几点:
1、导航语音讲解真的很值得,虽然只有几个大宫才有语音介绍,还是了解蛮多的宫殿历史来源作用,希望以后可以介绍更多的宫殿。
2、我们大概花了四个小时左右把故宫的著名三宫六院还有我们自己感兴趣的宫殿都走了个遍,还有一些宫殿还没有开放。皇后女眷住的宫殿现在都是展示一些古物,我记得有一个行宫是展览佛像的,一进去立刻被震撼到了,人行立体的佛像,半身形佛像,各有姿态,静静与他们眼神直视,立刻有敬畏的心,平静祥和。
3、故宫里面有很多人性化的设置,特别是座位的设置,差不多每两个宫殿之间大片空地都会设有座椅,很方便,有一点和雄伟宏大的建筑格格不入。
4、可以带一点小饼干和水,里面也有小吃店,不晓得价钱多少。
5、下一次可以找一天的时间慢慢逛,语音讲解包括有文物的讲解,在珍宝馆里面,每一个玻璃展柜都会有语音感应器,靠近就会有声音讲解。

国家博物馆

之前在网上找了有许多网上预约的方式,还比较担心会不会很多人,其实人不是很多啦,步骤也很简单,直接拿身份证刷验明你的身份后就会吐出一张印有你的名字的门票,经过我觉得是我至今遇到最最最麻烦严肃的安检之后,决定好你想去哪一个展馆,开启历史模式,走吧!
tips:安检的时候不先说水这些液体了,我的保湿喷雾以及擦脸的护肤品都要拿出来看看,在过检查身体的时候差不多把全身摸完,略有羞涩。

我们选择的古代中国,走下去之后发现有好多个出口,就是找不到进口!我和黑黑的心好累,在走了故宫之后我们的双腿的行走都是靠意志力阿!
后来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出口进去,直接进去就发现从清代开始。。。行吧,我们倒回去看。
说真的 国家博物馆真的真的真的值得花好几天慢慢走,一天走一个展馆,不算很累却又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在古代中国展馆里我们真的看到了好多好多在历史书上的东西!完全应接不暇,哇,这个这个不是历史书上的什么什么什么吗,你看看这个,好漂亮噢,这个这个好气派!一路上都在惊叹不已!
只放几张图上来,还有好多好多的没来得及整理,真的好棒!

王府井大街

后来我们去了王府井大街的全聚德吃了烤鸭,对了全聚德会加收百分之五的服务费,你点了多少他就会从中多收百分之五。
真的好喜欢它的荷叶皮!!特别有嚼劲,烤鸭肉很薄,还有一个不是很记得名字的汤:什么鸭汤来着,很粘稠,酸咸酸咸的。还有一个蘑菇汤,还不错。

天安门降旗仪式

来到北京怎么可能不来一次观看国旗仪式呢?本来雄心壮志说要看升旗仪式,后来因为升旗时间过早,加上我们住的青旅距离比较远,后来我们选择了降旗仪式。
对了,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直接在网上百度的时间还蛮正确的,我们那时候去的时间比较早,广场那边因为比较空,风刮的很大。
虽然说我们提前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来,但是在国旗周围都已经有有人陆陆续续围观起来,有的人带有报纸纸张铺在地板上坐着。因为后来今天的行程真的还蛮满的,我和黑黑的腿要断了,本来计划要去的东交民巷没有去,就咬了咬牙顶着风就在广场周围坐着,等着降旗。

这是人民英雄纪念碑,还记得小学的时候还是初中学的课文

降旗仪式没有想象中的壮观,但是降旗仪式却让我记忆尤深。
在我低头玩手机的时候,天安门之前的路已经被封住了,车辆都被拦住。
有这么一群男人,他们气宇轩昂,抬头挺胸,从天安门城门缓缓打开后,“嗒嗒嗒”的脚步声,他们带着白手套手举长枪,头戴人民解放军军帽,一步步,一声声,走进天安门广场。
除了人民解放军之外,还有类似黑衣人的人,也在国旗周围守护。

感谢北大荒的话剧票票~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话剧,其实还是蛮精彩的,看到一半的时候可以隐约猜到结局是啥,联系一下题目,觉得还是蛮不错的话剧。虽然说台词有一点点瑕疵,但是演员的感情还蛮投入的。
PS:黑黑太累了,她也不喜这样子的剧,睡着了。
我看的蛮投入的时候,隐约听到了鼾声,转头一看。。果不其然,并且警告自己不可以拍照,否则我会失去黑黑这个朋友的。

DAY4 长城—玉渊潭公园赏花

在攻略说在德胜门会有直达八达岭长城的公交车,后来我们到达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是散客,所以那里没有多少个人排队,我们在公交车那里等着,突然几个当地的北京大老爷们过来游说我们要我们几个人包车去,不仅来回方便,而且安全快捷。现在回过头想想,觉得那时候自己肯定是被他们的气势给撂倒了,被忽悠过去,来回两百,旁边还有一个女孩子也劝我们说她在这里等了差不多四十分钟,公车它没来。上车之后,我立刻感到深深的后悔,被坑了。
算了,出门在外,不被坑点钱怎么算出去旅行呢。大家记得长点心眼吧。
现在回去想想没有被骗色,还是万事大吉。

透过长城旁边我觉得应该是炮洞? 拍的照片
满山的粉红色鲜花 淡淡的粉 还有整齐的房屋

三分之二的长城密密麻麻的被刻有名字

简直垂直九十度的阶梯阿!
上下去的人千姿百态,因为太高脚软、因为太累趴在扶手,坐在阶梯上和同伴说再也不上去了,觉得暗暗好笑。

耶 爬上来啦

嘿嘿嘿 小二黑

因为是不是旅行热季,加上我们去的那一段长城不是人们经常去的,加之路途也比较远,我们在的地方几乎很少人到,所以我们在尽情的拍照摆姿势。

那边是禁止走过去的,那一段应该的是真的最古老的长城了,没有任何的人工修缮。

耶 八达岭的前门走到这里算是结束了,因为那边也走不过了。
因为真的没有多少人在,后来我唱着好汉歌,手机放着五月天的《入阵曲》,在长城上放声高歌,肆情奔跑,风吹的很舒服,阳光也不是很大,觉得时刻时刻在这里可以拍时尚大片。

玉渊潭公园赏樱

说好的
想要在开满花的树下拍照
它不是那种大红大紫的 也不是那种花团锦簇的
它只是淡淡的粉 小小的花瓣 没有叶子
我就在树下 拘谨着 微微一笑

最喜欢这张照片了,我笑得好甜,靠着你的头,花瓣随风飘散,落在你我肩头,淡淡花香,照相机停留在这一刻。

在这里真的真的想要说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拍照的时候好看便摇晃花瓣,随便破坏树木。
我们要人美心更美呀

DAY5 春意盎然 — 天津

本来觉得天津是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可是后来简直要爱上这里了。
阳光真好,空气中飘散着一小团的柳絮,旁边的树叶沙沙作响,除了我们哼哧哼哧扛着行李包手拿大衣的一幅村姑进城样。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开始进行天津形成 五大道 古文化街 天津眼。
真的良心推荐 要在五大道租一辆自行车悠哉悠哉的骑  弯弯曲曲的小道 你永远不知道你穿出小道后看到的是繁华街市还是异国欧式建筑的街区
有的人急着回家 铃铃的车铃响叮当
有的摄像师夹好三脚架 等着让他满意的角度光度
有的小贩叫喝着小吃
有的人 静静地行走在 街道
慢慢走 欣赏啊

我们来到北方发现这里的人真的没有夜生活吗?
晚上七点多的时候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走动了  去到古文化街的时候 昏暗的街灯 偶尔一两家店家半拉着卷拉式的门露出一丝灯光,春风萧瑟起,我们两打了一个颤,立刻转头去天津眼。
天津眼就在海河的旁边,因为实在排队的人很多,后来我们没就没去,决定慢慢悠悠的走回青旅。
个人觉得天津眼的灯光可以转变一下 有点俗 也不是俗 就是没有什么眼睛一亮
海河夜景真的好漂亮,觉得天津市民应该有四分之一的人来到这里了。。。
散步的人很多 跳舞的人也很多,他们往往排成一个矩阵,前前后后

意式风情街

意式风情街真的都很漂亮 每一个欧式建筑都别有风情味
每一处花草 每一个街角 每一处喷泉 都吸引着人的目光
不过商业街气息很蛮重

我们在这里吃了上海菜 选了A套餐 本来还以为吃不饱 真的很撑!
菜品还是蛮不错 味道也不错 汤很好喝 水果可能不是当季的不是很甜捏

我的旅行感受

拖了半个月的游记终于写完了,算是完成了2016年实现的目标之一——完成一篇游记,当做是送给自己20岁的生日礼物了。
因为许许多多的原因,这一篇游记不是很完善,还有一些想要说还没来得及写下来,没事的啦,我还有预约游记云南呢!
这段旅程有甜有累有酸有苦,但是这因为有这些才构成了 这一段的难忘旅途。
你在 我在 岁月在 还有什么好奢求的呢。

期待下一次的启程。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的 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噢~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5 16: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5 17:04

引用 似水无痕zf 发表于 2016-04-25 16:26:18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似水无痕zf:谢谢你~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还需要多多练习!

2016-04-25 22:00

引用 lucky 发表于 2016-04-25 17:04:2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lucky:真的吗?觉得很荣幸呢!如果有什么问题的都可以来问我噢~

2016-04-25 22:01

居然把黑我的一篇游记认真的看完了。请选择我瘦的照片好吗。不过给你点个赞。

2016-04-25 22:32

引用 九姨太乃二黑是也 发表于 2016-04-25 22:32:47 的回复:

回复九姨太乃二黑是也:哪里黑你啦,明明很可爱好嘛,瘦的照片私信给我,立刻头图封面,全部放你的!

2016-04-25 22:37

2016-04-25 23:17

求教楼主帝都几天能转弯?故宫,天安门广场,颐和园,鸟巢,长城这几个景点离得远么?

2016-04-26 09:40

其实还蛮远的,不过你说这几个景点之间的相互需要转乘的地铁都是那几条号线。建议是比如说颐和园和圆明园北大清华这几个景点相近,可以花一天时间在那一片区域转转。像天安门广场,故宫,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东交民巷等这些景点也很靠近,也可以放在一起花一天时间什么的。像长城距离市区比较远的话建议要做好要怎么去的攻略像什么滴滴打车还是公交车的要提前了解好,对了, 长城和十三陵也很近,喜欢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2016-04-26 10:55

天津还是很美的

2016-04-30 19:15

第一次不错了,以后就好了,多写多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