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山和大海,看香港的那头(麦理浩径二段远足)

gratia (广州) LV.15
2016-04-24 23:00 925/4

经过过去无数次买买买之后,西贡麦理浩径似乎是去香港最值得的一个理由了。

从2014下半年开始,工作十分忙碌;2015年又异常充实,格外丰富。2014-2015一年走了日韩,北方小半个中国,然而懒癌发作并未记录,太多美景和人、事,都留在了记忆里。

今年3月延续了每年首季度末忙成狗的节奏,就着广州令人崩溃的雨季,突然3月末的几天就放晴了!天气异常的好,小伙伴临时约起,抄起证件到麦理浩径远足去。周末两天,徒步远足为主要目的,伴以空余时间的瞎晃悠,从没发现香港其实还是挺有自己的格调。

关于路线,我们选择的是有山有海、景观丰富、风景最美的第二段。准确来说,实际上我们从第一段末端的东坝就开始出发,也就标柱M019;原本想要走到北潭凹(也就是第二段的终点M048),但由于一路玩耍耽误了点时间同时小伙伴体力不支的关系,我们从中间赤径码头M042的地方就去坐船到黄石码头,结束整个徒步行程了。总体来说,东坝-北潭凹原本为15KM左右,我们从赤径码头出去加上一些瞎晃的弯路,大概行走了13KM左右。其实废话不用多说,大家看看整个路线图就比较明白了:

关于交通。香港市区出发的话,可以地铁至钻石山C出口,在那钻石山汽车总站乘坐92路公车到最后,即西贡总站下车即可。钻石山站到西贡总站约1小时。西贡下车后,去东坝最便捷方式就是的士,花费约HKD100,时间20分钟左右。
回程的话,从黄石码头出来,回市区的巴士主要有两路,94路和96R,其中96R可以直达钻石山。

不得不说,这次去香港是最美好和惊艳的一次,除了令人震撼的美景,一路上多为外国人和本地人,能体验到香港独特的户外文化。
下面是多图预警,全部是原图,无修图。

初到东坝就已经觉得很美的海

万宜水库

走一会儿就能眺望第一个海湾,浪茄湾。

浪茄海滩上露营的人。

浪茄海滩。

翻山越岭开始,可以眺望万宜水库,又美又震撼。

一路总能看到不少牛。

上来并不容易,人和狗都要休息,嘿嘿。

四湾一尖。

往前到西湾村,有歇脚点,该吃的吃,喝的喝。

西湾沙滩。

咸田湾。

好天气和美景,一路上都能看到太多露营爱好者

到M042处,可以看到对着一条往下走的阶梯,下了阶梯再走一小段路可以到码头,上了船就能到开到黄石码头,费用是每人20港币。

船上拍的水面,天色渐晚。

黄石码头上的垂钓人

一路过来,完全已经累成狗。但是又累又觉得整个就是完美啊!这次来香港感受很不一样,没有买买买,到处瞎晃,挺有意思。下面是一些无关照片。

可能是太饿,从没觉得这个牛肉饭乳齿好吃。。。

九龙公园

深夜一碗鲜虾云吞伴牛筋

嘈杂街市中的小清新

卖唱圣地旺角

去麦理浩径远足,一定要好天气好天气好天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说不累是假的,所以还要棒棒的身体哟。这个周末,实在是忙如狗的2016年季末中,再也想不到的最美好的事情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25 19:26

继续保持更新,我觉得我和你游过的地方加在一起,应该就是全中国了。

2016-04-25 20:00

引用 valyte 发表于 2016-04-25 20:0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