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好基友的济州岛五天四夜自由行

2016-04-24 23:03 866/6
  • 出发时间/2016-04-10

出游选择

说到这次出游,那真是一波三折啊,去年10月份结的婚,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请婚假,想到今年出台新政策,怕再不用晚婚假就用不了了,于是跟老婆商量决定四月份休假出去补上蜜月,然后就是开始选旅游的地点,上网订行程,一开始决定去日本,作了好多准备工作,团都报好了,已经开始准备签证资料了,但是就在这时候偶然发现我老婆怀孕了,没办法,她去不了了,而我的婚假已经请完了,因为是在公务系统上班,出国审批的手续比较繁琐,而且已经上报了,时间已经改不了了。老婆说好不容易请的假,就出去玩吧。所以就只好换人,找来找去只有还在读博士的好基友不用请假,时间比较自由,问题是他护照还没办,于是时间紧任务重,各种折腾,总之签证时间是来不及了,只好退团。找来找去出国免签又近的就只有济州岛了,而且适合穷游,好了,就决定是你了!

出游前的准备

1、准备好护照,因为是免签,所以只要护照就行。
2、在网上订好机票和酒店,我是在途牛上订的,单人2200左右。
3、去银行兑换韩元,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需要兑换多少,反正我们两人总共换了4000人民币,最后正好全花完了。这里要注意的是,去银行兑换会比在网上查的汇率低一些,因为银行会有买入卖出的差价,而且兑换还得提前三天去人民银行预约。现金尽量花完,回国后再兑换非常不合适,会损失很多。在济州岛大多数商场都能刷卡,带上张信用卡或者银联卡就可以了。很方便。
4、如果可以的话提前在网上买个转换插头,带个插排。因为韩国的插座是两孔的,虽然酒店前台也能借到,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赶上高峰期借不到,还是自己备个。
5、移动WiFi。在网上租,很方便,一天9元,去机场的服务台取,刷卡付500元押金,准备好移动电源,移动WiFi大约能坚持6到8小时。
6、提前查好天气,带好衣服,制定好大概的行程。
7、将亲戚朋友等需要带的东西提前列好清单,这样在买的时候可以少去不少时间。
接下来就可以准备出游啦!

第一天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途牛客服事先通知了需要提前两个半到三小时到机场,于是下午三点半的飞机,两人一点到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到了机场先是去取了移动WiFi,然后用护照去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接着过安检进候机大厅,登机起飞,飞机上空姐们会给每人发两张到三张单子,这个是出国入境需要填写的,主要就是一些个人信息和是否携带违禁物品之类的,两个小时很快过去,到达济州机场。济州岛的时间是东九区,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入境安检后取行李,然后就到了机场大厅,大厅门口处可以兑换韩元,建议在这里换些零钱,因为国内银行一般都只给兑换大额的外币。在机场大厅一定不要急着出去,这里可是有不少好东西,先是去旅游资讯台要两份地图,中文一份和韩文一份,对照看,英文的也有,喜欢徒步旅行的可以拿一本偶来小路的书,上面有所有偶来小路的介绍。如果能要到公交运行时刻表那是再好不过,当地的出租很贵,当然有条件的可以忽略,条件好点的或者想玩的轻松点的可以租车或者包车。在大厅的seven-eleven可以办张T-Money卡,这个是类似一卡通的东西,可以坐公交也可以在商场购物用。2500韩元一张,充多少自己定,用不完的钱可以取出来。办完卡问好路就可以出机场坐大巴了。我们住的是西归浦市的Good Inn Hotel,实话说,住在西归浦市没有住在济州市方便,建议最好还是住在济州市,或者其中一两天住在西归浦市,因为从这边到那边实在太远。坐大巴坐了一个多小时,下车后顺着斜坡走可以看到远处的鸟岛新缘桥,真的很美,可惜没去近处看。一路上问了好几间店铺,最终在一个大叔的帮助下找到了酒店。韩国人还是很热情友好的,但是西归浦这边会说中文的很少,会英语的稍微多一些。到了酒店,拿出护照和酒店的订单办理了入住手续,房间虽小,但是很干净,而且设施很齐全,简单整理下行李,就出门来找吃的。好在附近就是商业区,吃的玩的很多。眼看时间不早了,就随便找了家生意看来不错的烤串,进来正要为怎么说而犹豫的时候,老板直接用中文问我们是中国人吗?看来是遇到同胞了啊,太好了。拿来菜单一看,哇,真的好贵,看来韩国吃肉和水果贵真不是说着玩的。两个人就点了些串之类的,总共花了200多RMB。吃完饭已经很晚了,决定第二天早上的早饭就在便利店买点吃的解决了,于是来到了离酒店很近的一家7+11,老板娘人很和善,会说些中文。买了传说中的香蕉牛奶和辛拉面!(香蕉牛奶味道真的很不错,可惜这种塑料包装的没发带回国,辛拉面味道感觉跟国内的康师傅差不多,没什么特别的)

第二天 城山日出峰&牛岛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了,昨晚看了天气预报,因为是阴天转阵雨,所以还有点懊恼,但是早上一拉开窗帘,哇!天气不错嘛!之前订酒店说是“海景房”看来还真没有骗我们,真的能看见大海哦,只是昨晚入住酒店太晚了所以看不见。吃完早饭出了酒店问好公交路线就坐车前往第一站——来济州岛必玩的景点,城山日出峰。因为是旅行团必玩的景点,所以一下车就感觉人山人海,而且非常亲切,因为很多中国游客,到处都能听见说汉语的人。门票很便宜,相比于国内知名景点来说,2000韩元一个人,韩国这边景点的门票是把总价和人数打在一张票上的。山不高,海拔才200多米,一个小时足以游玩。从山顶可以看见岛上很远处的美丽风光,但是这里的天气真的不能夸,变化太快,早上还出太阳,现在就开始变天刮风了。从上山下来可以看到山脚下有个海女表演的地方,海女是济州岛的一种职业,现在已经成为表演项目了,年纪四五十岁的妇女穿上潜水服,不带任何呼吸设备下潜到海水里,去抓海鲜,抓上来的新鲜海鲜现场可以买走。然而我们在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暂时没有表演。
  离开这里决定前往第二站,牛岛,这是独立的一个小岛,因为要坐船所以大部分团队游都不会来这里,但是自由行的旅客一定要来玩玩,真的很不错的地方。问好路,走路走到码头大概用了二十多分钟。到了码头售票处,里面全是韩国游客在填写单子,因为是离岛,所以上岛需要填写个人信息,这里不止有卖去往牛岛的船票,还有卖岛上游乐园和牛岛潜水艇的票,所以来玩的朋友们一定要问清楚,窗口都是韩语,没有英文和中文提示,还在为不知该怎么办而发愁,索性随便找了第一个窗口去试着问一下,没想到售票员可以用中文交流,太好了!填好个人信息,买了两张船票,去往牛刀的船是每半小时一班。如果当天不住在岛上回济州岛的游客要跟窗口说好了。把回来的票拿好。我们坐的船有三层,第一层是停放车子的,第二层的船舱可以进去休息,没有座椅,全都是脱了鞋子坐在地面上。第三层是开放式的,没有窗户,有长凳,倚在船边上,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心情都会变得好起来!船在行驶中尾部会泛起许多浪花,可能是会带动鱼群的缘故,会有一群海鸥一直跟着船尾在找鱼吃。船行大约半小时就到了牛岛。一下岛就可以看到租车的地方。这里要说一下,岛上租车可以租自行车,摩托车,还有环保的电动车。分时间段收费,强烈建议有驾照的朋友们出国玩的时候办一张国际驾照,淘宝上就有,有了这个才可以租摩托车和电动车。要是想徒步旅游的朋友最好在岛上留出一天的时间,要不走马观花看不着啥东西不说还很累。当然岛上有观光巴士,可以乘坐直接去景点。但是我觉得岛上一共就那么所谓的四个景点,真正好看的还是欣赏沿路风景的过程。所以,果断选择租双人自行车,因为基友不会骑车。三个小时20000韩币,押本护照在那,归还还是得在原来的地点。要了张地图,大致了解了环岛路线,因为租车的大娘和旁边的中国旅行团的导游都说了汽车环岛一个小时就够了,所以一开始根本没担心时间的问题。想想环岛一周才13公里,应该没问题。于是先要找到中午吃饭的地方。沿着顺时针方向骑了不大会,就看见一家饭馆,点了门口招牌上的套餐,味道还是不错的!而且看样子比招牌上的样子还好看点。吃完饭接着开始骑行,真正开始了才知道远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一个是因为长时间不锻炼了,再一个是因为海边风真的很大,还是逆风行驶,岛上上下坡的路很多,遇到上坡那真是要命啊!满头大汗骑了一个小时才骑了不到一半的路程,这时候真是叫苦不迭啊,回去吧已经骑了这么远了,不回去吧这么骑下去很可能三个小时内到不了,只得硬着头皮继续骑吧。一路上沿着岛骑,风光真的很不错,而且我发现岛上有很多小柴犬,一点不怕生,很可爱。在路过鲸鱼洞景点附近的时候看见很多卖冷饮的小店,手贱非得买了两个冰淇淋,传说中的花生和桔子冰淇淋。顶着大风把冰淇淋吃完了,然而并没有多么特别好吃,还很贵!最后证明真的是No zuo no die!吃完冰淇淋开启全速模式,然后惊喜的发现接下来很长一段距离都是已下坡为主,真的是太幸福了!终于赶在规定时间前到达归还了自行车,然而没赶上船,只好又等了半个小时坐了下一班回去的船。等到了济州岛已经是五点多了,因为晚上在网上提前预订了济州市的乱打秀表演,所以必须赶在那之前到达,(这里还是要说住在济州市内方便些)等了会公交车,找基友要了消炎药,没错,我感冒了,累了一天,体力透支加上顶着大风骑行,最后还吃了个冰淇淋,所以成功感冒了,嗓子疼得厉害。开始为明日的行程而担心。车子上一直在睡觉,原本一小时的车程,正好赶上下班高峰,堵车,多用了四十分钟才到。等下了公交站天已经黑了,没时间吃晚饭了,提前了解到回西归浦那边的公交车最晚一班是九点四十,而演出是八点开始,如果赶车的话,就不得不提前离开,要不就得打车回去了。于是跟基友决定提前退场,问好了地址来到了售票处,向窗口出示了打印的订票邮件,成功拿到票。(这里说一下,可以在韩游网上提前预定门票,优惠挺大的,只要出示纸质的订单就可以取票了。)本来我跟基友对乱打秀没报太大希望,认为门票挺贵的,而且几个人用厨房的道具能表演出什么精彩的东西吗,事实证明我们错了,表演真的非常精彩,强烈推荐来韩国玩的朋友们看一看,很卖力,很有创意,而且充满笑点,老少皆宜的表演,最后我跟基友决定看完表演,基友跟我说这演出门票值,打折的优惠就当是打出租好了。看完表演叫了辆出租打车回酒店,司机开的很快,加上一会上下坡,一会是盘山道那种急转弯,一路上都在晕车,好不容易就在我以为自己快要不行了的时候终于到了酒店,车费3万5千韩元。休整了一下,感觉好了些,跟基友出来觅食,这次找了家生意很火的铁板鸡排店。加了份芝士的鸡排味道很不错!回到酒店,商量了下,因为两人第一天就把体力耗尽了,而且我又感冒,只好把之前一直心心念的爬汉拿山的计划取消了。真的很遗憾,推荐来自由行的朋友如果有体力还是爬一次,登山有好几条线路,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第三天 挟才海水浴场&翰林公园

第三天起来的比较晚,因为前一天体力消耗实在太大,好在晚上回到酒店两人都用热水泡了个澡,很大程度缓解了疲劳,而且吃药及时,我的感冒也好了许多。即便如此,今天决定还是行程安排轻松点。昨天去的东边,今天就去西边吧。查了地图,决定去翰林公园,坐公交来到西归浦长途客运站换车,记得这附近就是世界杯赛场,反正也是逛,我两就先去看看赛场,走了三五分钟就到了。可惜大门紧闭,里面一个人没有,也进不去,只能从外面看看了。这里是韩日世界杯的赛场之一,其中国足对巴西那场比赛就是在这里踢的。如果对足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顺路来看看,但是要是不顺路就没必要了,里面也没啥东西。
  在客运站坐车前往翰林公园,坐了一个小时左右下车,公交站牌对面就是一片沙滩,可以看见大海,走近一看,原来是挟才海水浴场,虽然在地图上看到是在这附近,但是一来没想到离得这么近,二来这个季节下不了海,所以原本游玩计划里没有来这里一说。但是既然来了,就看看吧。走进了一看才发现这里的海真的很漂亮!海水很蓝很清澈,沙滩上的沙子很细很细,是白色的。跟岛上到处可见的黑色岩石形成鲜明对比。来这里的也大多是韩国年轻人和小孩。在海边待了一小时后前往马路斜对面的翰林公园。翰林公园的门票,就一个大公园来说有点贵,一万韩元一张。门口有游览图,园内也有指示牌,按照游览顺序游玩,既不会重复,又可以把所有景点都看一遍,这点做得很不错。这里适合春游,然而对植物不怎么感兴趣的我们就只是走马观花的大致看一遍了。园内有盆景,有郁金香花海,有民俗村,有岩洞,有鸟园,还有热带植物园等。总的来说,园子挺大的,但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要是自由行的朋友们有更好的目的地的话建议还是别来这里了。离开翰林公园坐车返回的路上开始下起雨了。在西归浦市长途客运站下车后来到旁边的e-mart超市逛了逛,买了几盒当地的特产,橘子巧克力。在济州岛只要一次性购物满三万韩元就可以退税了,拿着护照在前台付款的时候向收银员出示并说明退税就可以。可以退现金。但是要注意,不是所有的商店都可以退税的,买之前要了解清楚。而且建议买特产的朋友们还是在免税店里买吧,确实比在超市里买要便宜些。买完东西打车前往酒店附近的西归浦每日市场,这个市场里面很大,但是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就是一些蔬菜水果水产品和日用品之类的。在这里买了当地的特产桔子和桔子酒。但是桔子真的好贵啊,差不多十块钱RMB一个。带着桔子和桔子酒来到商业街找吃的,想吃炸鸡但是一直没找到店铺,最终看到一家大排档门口写着炸鸡两个汉字,于是就决定是这家了,然而老板娘并不会说中文。比划着点了份炸鸡,这就是晚餐了。桔子酒的味道很像是米酒,桔子皮特别薄,汁多无籽,确实很甜。吃完就回到酒店休息了,这是来这几天休息最早的一天。

第四天 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

第四天的行程安排是南边,因为天气预报说今日有雨,所以今天安排的是室内游玩。因为就在西归浦市,离得近,所以出发时间比平时晚了点。坐上公交,跟司机说了目的地泰迪熊博物馆,但是司机好像没太听懂的样子,路上开了好久,而且司机也没提醒我们,这时我们已经发现肯定坐过站了,但是不知道到哪了,正要下车,正好司机说到了。下车一看,真是哭笑不得,原来是泰迪熊高尔夫度假村……下车旁边就是Hello Kitty博物馆,基友说既然来了不如去看看?我们走到售票处一看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一来来的都是父母带着孩子,二来门票也很贵,我两就觉得没必要了。走到对面的公交站等着坐相同的车回去,因为这里只有这一辆车经过这。这时来了一辆黑色出租车,车如其色,果然是黑车,为什么呢,原来司机大叔看我们是外国人,就用简单的中文跟我们说去哪,得知我们要去泰迪熊博物馆,就说他有打折的票,两张票可以便宜点卖给我们,但是给的价格并不便宜多少,我们一直跟他说不用了,他还不死心,说这里公交车要等很久,而且两个人车票要九千韩元,他开车送我们去,只收一万韩元,一直催促我们上车,我们一直说不用因为觉得车票根本没那么贵。最后他很气愤地离开了。这是我们在济州岛第一次遇见这么不友善的韩国人。明显就是要宰游客。果然,上了公交车一刷卡两个人才只要2200韩元。坐车到中文旅游区下车,这里只是地名叫中文,里面并不是都会说中文,也不都是中国人。如果有时间,济州岛上有很多好玩的博物馆,比较集中的在中文旅游区,像是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就是必看的馆。我们先进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一万韩元一个人,里面有世界上各种千奇百怪的奇人和见闻,都有英文韩文中文和日文的介绍,完全不用担心看不懂,这里面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出了展馆找了家便利店吃午饭,周围除了便利店就只有星巴克和肯德基了,想要吃饭的朋友要么就先在别的地方吃完,要么就自备些食物或者在便利店解决吧。接下来就来到了泰迪熊博物馆参观,同样,泰迪熊博物馆的门票也是提前在网上预定的,一进门就是三层,这里面是从上往下参观。喜欢泰迪熊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了,这里面的展品非常多。不仅有泰迪熊模样的各种名人,还有历史上的各个时期,经典的电视剧场景等等。第一层是个大厅,在这里有各种泰迪熊的周边出售,但是价格不菲,随便一个小泰迪熊玩偶都得200度RMB。在这里买完了超过叁万韩元的东西可以拿着单据去机场的时候办理退税。拿着给同事代买的东西离开,打车去离得很近的柱状节理带,打车也就3000韩元左右。好在天气一直很给力,到现在都还是晴天,没有下雨。我一直觉得岛上的天气预报有跟没有是一样的,反正都不准。这里也是跟团游必玩景点,来这的游客很多,这里的岩石呈独特的六边形,配上阳光和大海,景色非常美!这里游玩也就半小时就够了。之后打算返回中文旅游区的免税店购物,于是向景区工作人员问清了路,走路返回。路上经过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店,感觉特别赞!有钱还是要住在这种地方体验体验。走了大约半个多小时来到了中文旅游区。在乐天酒店的里面有个免税店,这里的东西不算很全,将购物清单上的东西买了几个后离开。免税店的东西有的可以直接买走,有的是需要自己去机场提取的。
  晚饭决定去吃济州岛有名的烤黑猪肉。其实真正的黑猪肉一条街在济州市内,但是离得太远,所以我们就在旅游手册上找了家打广告推荐的店,离中文旅游区也就三站路距离,果断走过去。到了店里发现生意确实挺火的,老板看我们是中国人,就叫来了一个中国女服务员,妹子是东北人,在同胞的讲解下点了份黑猪肉套餐,来了瓶当地的烧酒。这是我们在济州岛吃的最贵的一顿饭,两个人吃了450元RMB左右,不过黑猪肉吃起来还是很有嚼劲的,肥而不腻。韩国的烧酒跟啤酒度数都不高,烧酒的度数在20度左右,但是味道喝不惯。吃完饭就回到酒店开始收拾行李了。

第五天 购物

今天就要回国了,所以来到韩国怎么能不购物呢,虽然我们两个大男人没有需要买的东西,但是还是得帮家人和同事带东西。一大早拎着箱子就去退房了,老板人很和善,虽然这是家小酒店,但是如果让我打分,我给80分。穷游选择住宿的话也就这个标准了。离开酒店,经过一个特别长特别陡的下坡,来到公交站那坐上了去机场的600路。到了机场先是在大厅的韩国银行旁边的寄存处寄存了行李,这里是按大中小划分行李的,分2小时、6小时和24小时时段收费。之后就打车去往新罗免税店,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离得不远,走路10分钟内就到了,很方便。免税店内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即使不是中国人,也会说中文,完全可以尽情购买。按照清单将两个店逛了一圈后基本将要买的东西都买齐了。因为还有时间,我决定在附近的商业街再逛逛,基友说他先去机场了,约好了见面时间,于是他把移动WiFi给了我先行打车离开了。我走了一段路,来到了宝健路,这里是济州岛的步行街,虽然不是很长,但是周围的商店很多,基本上来韩国能买到的品牌这里都有了。先找了家饭店要了份石锅拌饭,味道跟国内的区别不大。吃完后开始继续购物,终于在我的仔细寻找下,将清单上剩余的东西都买到了,顺利完成任务。遂打车前往机场和基友汇合。到了酒店取了行李,先是去换登机牌办理托运,然后过了安检后就来到候机大厅了。候机大厅里也有个免税店,如果来不及购物或者没买够的朋友可以在这里继续。我们在机场的新罗免税店提货处拿了买的东西,然后去旁边退税窗口办理了退税,退税可以选择直接要现金RMB。最后登机回国。至此,济州岛之行圆满结束了。(文采不好,希望对去济州岛玩的朋友们能够有所帮助)

引用 悟空 的图片:

2016-04-25 10:21

谢谢分享。

2016-04-25 10:5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5 11:2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