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贵州五天四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4-13

Day 1 黄果树瀑布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自己出来玩  出发前基本查好了路线和大致行程  所以一路都是顺利的 因为每次一出火车站都会有包车的带你去景区门口  虽然有的比坐班车贵  可是很方便  这次这么顺利就是因为每次一出车站就会租车  所以~放心的出去玩吧  不会遇到什么大的问题
day1
晚上八点的火车从重庆火车站出发  早上六点二十三到达贵阳市  没有出站  直接坐六点四十到安顺的火车  票价6.5  很便宜  一个多小时到达安顺市  出站后  门口会有人让你租车  带你去黄果树瀑布  之前安顺汽车南站貌似离火车站很近  可以直接坐班车去  但是现在已经搬走啦  问火车站工作人员说坐公交去汽车站要半个多小时  价钱和租车的也差不多  所以  果断租车 租车是来回40  就是去和下午把你送回火车站  然后黄果树瀑布里有景区观光车  那个是必须买的  一个人50  因为黄果树瀑布里有三个景区  三个离的比较远  所以租的车还包括在中间充当景区游览车的作用  带你去三个景区  当然 也会收50 所以租车一共九十  一天就可以坐着他的车  到景区就可以自己进去逛  然后他会在门口等你  但是还是有一点弊端  如果是三四个人一起去玩  可以包一辆  但如果一两个人坐车 就得和别人拼车  然后与拼车的人一起逛  这中间就会存在你们可能会节奏不统一 比如你不累  还想逛  他们却想休息  或者他们一直在拍照  而你得等他们  所以  各有利弊吧  但是  想说包车真的很方便  一共三个景区  建议先去了西游记取景地的那个瀑布后  游览时间大概20~30分钟  然后就去黄果树瀑布 游览时间大约1~1.5个小时  最后去天星桥景区 因为  那个景区很大  游览时间2.5~3个小时   可看的景点也不是很多  最值得看的是银河坠链瀑布  在景区最后  所以  如果你先逛了天星桥景区后 会产生疲倦感 因为要走很久  当你再去看黄果树瀑布时  就会失去热情  可能会影响看黄果树瀑布的心情  但是  黄果树瀑布里有直达大扶梯  可以直接送你去底下瀑布处  往返50  单程30  但是真心建议  年龄不大真的不用坐   走下去根本用不了很久  因为这次和我一起包车的是一个阿姨和两个75+岁的爷爷奶奶  所以没办法  他们实在走不动  只能和他们做了电梯  电梯只要坐三分钟左右  但是价钱那么贵  个人感觉很不划算啦!玩完后  就可以直接坐回安顺火车站  安顺火车站有很多车次到贵阳 票价15.5 所以不用担心  听说景区门口还有大巴直接到贵阳的  一个人50  但具体我也不清楚  到时可以问问那里的工作人员  四月份黄果树瀑布还不是丰水期  所以瀑布不是特别壮观  但也很好看!现在去的人不多  不会堵在景区  如果旺季去  可能就只剩赶场子的感觉了  也不好拍照什么 各有利弊吧!当天下午坐了回贵阳的车  八点到  打了车去住的地方  是青旅  一个人35  环境很干净  房间很温馨  个人觉得真的很好  有家的感觉  里面的老板和其他住宿的人也很友善  可能因为年龄相仿吧  住宿的地方在云岩区  文昌北路  火车站打出租20元  没有打表  据司机说打表更贵  who knows[哎呀][哎呀]一天就结束啦  回住的地方和老板一起看了部电影  就洗洗睡啦
ps:黄果树瀑布门票180   学生半票:90

Day 2 贵阳市

day2
因为前一天行程比较紧  所以第二天就在贵阳市转一转  休整休整  贵阳市感觉没什么好玩的  不过还是感受了一下贵阳市的生活气息   花溪青岩古镇听说挺没意思的  而且在郊区  坐车有些远  就没去  去了黔灵山公园  就是为了看满山乱跑的猴子  哈哈  门票5元  就在市区  坐车方便  很近  贵阳市本来就不大  去了公园真的不负所望  特别特别特别多的猴子  在楼梯上跟你要吃的  然后还看到了一部大片场面  五六十只猴子从山上往下冲  边冲边叫  去和山下的猴子打群架  我当时真是被惊到了  真的太多猴子了  所以感觉还是值得一去的   两三个小时就能玩完  玩完后就回旅舍休息了  晚上去小什字的银座吃了一家叫思恋的丝娃娃 排队的人特别特别多  不会吃  吃完后才知道应该把菜泡着酸汤  我也是屌丝  我就说菜怎么那么清淡  不过我觉得也好吃的  还吃了但家香酥鸭  也在小什字  特别特别好吃  特别酥 不过一个人只是买了一些鸭爪鸭翅什么的 好遗憾没有吃整只  哈哈  还有  肠旺面我个人也觉得好吃  不过肯定很多人吃不惯大肠了血了  吃喝玩一天的行程又完啦!

Day 3 西江苗寨

day3
西江苗寨  真心棒!
早上坐公交去贵阳北坐高铁  到凯里南  我想说百度地图太坑了  地图显示在大关站下车  其实上车前也问了司机  司机说让我在贵阳北站下  但是心里还是更相信地图一些  而且大关贵阳北近三站路  更主要路上看见一个列车乘务员从那里下了车  我就跟上了他的步伐  各种抄小路  然后看见了贵阳北站  当时还洋洋得意  结果走进一看  正在施工  封住了  只有工作人员才能进去  我真是蠢啊  只能在那里打车去了贵阳北  然后做了八点多的车  九点零几到了凯里南 车费58.5  在凯里门口和两个女生乘了一辆出租  到苗寨  40元   剩下两个女生应该是上班了的  没有学生票  然后好像她们就是门票加车费  一共128  门票都120呢  所以相当划算啊  车程大约一个多小时  到达苗寨  建议不用买全程游览车票   全程20元  能做4次  可以分段买  一段5元  因为只有在进景区的时候用坐一下那个车  但车程也就一分多钟  剩下的如果你还走的动路  完全用不着 11.30有一场演出  就三个表演  主要感觉还是在推销他们特产了 但是可以看一下  苗族姑娘很漂亮  看完表演回了住的客栈  叫深山所在  住的单间  30  个人觉得很不错  地势较高  可以看风景  然后大厅也很文艺啦  总之就是好!白天去转了博物馆  也不算转  进去又出来了  我个人对那些不感兴趣哈哈  然后就去了观景台  俯瞰苗寨 真的特别特别棒!下去后又沿着河边走走照照  总之感觉真的很好 下午回客栈休息后七点出门去观景台看夜景  真得超级美!!!真的强烈推荐去苗寨啊啊啊   看完夜景就回了  吃饭过程省略  一个人吃饭  想想也心酸  一路上闻着酸汤鱼的味道  就默默留着口水    一天又结束啦  开心
ps:苗寨门票100  学生半票50

Day 4 镇远古城

day4
镇远古城
早上和客栈的四个北京叔叔阿姨一起包了一辆车到凯里火车站  一共120  有很多这种私人车拉你去凯里  就在寨子里  所以不用担心坐不到车  然后坐10.23的车到镇远  可是车晚点啦  10.50才开的  到镇远已经12点了 下大雨  本来想当天五点再回到车站赶回贵阳  在这种情况下纠结了一下  索性还是在镇远住一晚上吧! 后来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因为镇远古镇真的非常惬意也很有诗意  去的那天因为下雨加上是淡季  所以整个古镇基本没什么人  感觉走在古镇街道特别宁静舒心  言归正传  说路线  哈哈  出了火车站  坐一路公交车  到米码头或者冲子码头下车  就到了古镇 车费两元  或者可以打出租  和别人拼车一人四元  自己打车一人六元  出租也不贵的  但是个人建议坐公交  因为镇远的公交车真的特别特别可爱 !坐到古镇后  我是在吃饭时临时在网上找的住处  叫落脚点客栈  很小清新的一个客栈  住的六人间房间很干净  独立卫生间热水器 那天就只有我和一个研究生姐姐住  一晚上只要30   还在江边  所以真的非常划算  在客栈收拾好东西后  就出门逛古镇了 古镇的尽头是一个叫青龙洞的景点  景点具体我也描述不清  原谅我对这些人文景点不敢兴趣  但是可以拍拍照  晚上去了石屏山看夜景  因为听说在山上观景台看镇远古镇夜景特别美  但其实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美  晚上山路没有路灯  非常漆黑 加上楼梯很窄  有的地方还没有护栏  我爬到一半时有些害怕想折回去 但想想爬都爬了  硬着头皮上去吧  最后快到山顶时  腿都有些软了  不是累的  是怕的  一个是上山途中特别黑一个人也没有  一个是没有护栏还很陡  怕掉下去  所以如果一个人的话  建议晚上不要爬  石屏山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是收门票的  一人30  不过好像学生票半价 在那个时间之外是不收钱的   爬完山  在镇上逛了逛  拍了新大桥和江边的夜景  就回了客栈  很开心的一天  体验到了雨中的古镇  江景  古镇游玩没有门票所以没有什么支出

Day 5 舞阳河坐船

day5
舞阳河坐船
这是另外一个我庆幸没有急匆匆从镇远走的原因  因为舞阳河坐船  真的让我体验到了什么是大自然的美  特别蓝的蓝天  大朵的白云  还有翠绿的河水  游船行驶在山水间  你觉得自己像处在画卷中一样  早上九点半  在客栈前台哥哥那里登记去舞阳河  成人票140  学生130  会有人到住处接  然后送到舞阳河景区  在坐完船后会再送回宾馆 其中船票是100元  20是舞阳河门票钱  剩下就是车费啦  总之很方便  个人觉得一定要去舞阳河坐船  真的和他的价钱成正比  当然一定要天气好的时候去  真的非常美  会让你震撼的 坐船的时间大约是一个小时  从镇远舞阳河大概有半小时的路程  基本整个行程大约是三个到四个小时  游玩舞阳河回客栈后  就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去火车站坐回贵阳的车啦  4.58的车  到贵阳8.54  票价41.5  到贵阳后坐9.52的北京西到重庆的车  硬卧123  硬座69
整个贵州行就结束啦  一路上我碰到了很多人 大多都是年龄大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  他们都非常友好和善  还是推荐大家可以去贵州玩  贵州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山穷水恶的地方  而真的是像广告所说  山美水美  醉美贵州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5 11:2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5 11:5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5 16:56

引用 jocool 发表于 2016-04-25 11:22:11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jocool:谢谢看我的游记  嘿  一个人出去玩真的很棒!

2016-04-25 21:57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5 11:50:44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啦  好的

2016-04-25 21:58

引用 mranyan 发表于 2016-04-25 16:56:4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mranyan:具体什么方面  我把能用到的信息基本都写啦  因为之前查游记感觉很多不清晰  你提出来我会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