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日本在樱花季相遇 - 33的大阪京都东京行

• 出发时间/2016-03-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算算也去了好些地方,留下了不少照片。从没想过要写游记,一怕麻烦,二觉得矫情。可翻看照片,回忆起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可没有记录下当时的心情和感想,觉得有些可惜。所以今天提起笔,从最近一次出行开始,争取记下我以后的每次旅行。

来蜂窝逛逛是出行前必不可少的功课,总是很佩服大家能够将每个细节事无巨细的记下来并分享。没有好记性,也刚刚拾起烂笔头,尝试写写我认为重要的点供大家参考。

1.交通
- 关西:如果不是从关西机场进出,建议买ICOCA卡,类似关西交通一卡通,根据距离扣钱。比起n日券,更灵活机动,否则很多时候为了让券物有所值反而玩得并不尽兴。而且最终可能并不会省钱。
- 东京:如果是从机场入,而且要在东京市内待几天,可以买东京n日周游券,非常划算。如果是在东京和周边玩,建议就买PASMO或者suica。跟ICOCA类似,是东京(好像关东都可以)交通一卡通。
2. 住宿
-网站:e路東瀛 http://www.japanican.com/cn/  非常好用的专门预定日本境内酒店网站。和booking相比价格能稍微便宜一些,而且有很多别的网站上没有的民宿。
京都:这次在京都住的松本旅馆Matsumoto Ryokan五星强烈推荐。一家和蔼的日式旅馆,京都站往北走路1分钟就到。住宿条件算不上很好,但是很喜欢每天精心准备的早晚餐,让人惊艳的日式料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每天吃什么了。
3. 购物
-衣物:女生到了日本没有能够把持住的,各种购物清单也是耳熟能详了。其实我在日本最爱的不是药妆店,而是无印良品。每到一个城市必须要把最大的一家从头逛到尾。从皮筋到针织衫,每一件都让人欲罢不能。而且退税后价格几乎是国内的一半,没有理由拒绝。
-护肤化妆品:护肤品我更建议去商场买日本品牌,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可以选择CPB/DECORTE/ALBION/FANCL。化妆品同样,CPB/COVERMARK/JILL START/PAUL&JOE,还有我最爱的LADUREE(其实是法国牌子,但是在亚洲似乎只能在日本买到)。一方面是价格确实相对国内便宜近一半,另一方面以我第一次购物的经验看,对它们的热爱持久度想对药妆更长。
-电器:BIC Camera,各种电器应有尽有。
-时间:一般商场营业时间都是早10点到8点,所以如果有大量购物需求的同胞们需要在白天集中火力,甚至牺牲部分吃饭时间。前面说到的BIC Camera会稍晚一些开到9点,所以可以安排衣服化妆品结束后再去买电器。
-城市:仅对比大阪京都东京北海道,我觉得大阪最为推荐。它比京都北海道更集中更包罗万象,但又没有东京那么拥挤,购物环境更舒适。有一些牌子比如三宅一生的包,最终发现只在大阪有的卖。
4. App
无论是规划行程还是找路,都强烈推荐google map。
-安排行程:把想要去的地方在map上标注,据此各点之间的距离和开关门时间安排行程;
-建议路线:在有网的状态下,google可以根据出发时间给出路线建议和价格。日本的交通线非常发达,在一个站就有好多不同的线路和站台,google可以显示车次,车次,精确到出发时点,非常强大。
-找路:出门在外,如果没有买sim卡或者随身Wi-Fi,在offline的情况下也可以根据之前标注的目的地找对方向,防止迷路。

与日本的缘分

大学一不小心选修了日语,一年下来日剧动漫看了不少,日常用语懂了一些,可在考研工作发呆三座大山的影响下,日语再也没有任何进展。在钱包和签证的双重压力下,想过却也一直没能踏上日本的土地。

2014年到新加坡工作,打开了月光的视野。加上签证的便利,将我第一次送入的日本的怀抱。在2014年圣诞呼吸了北海道沁人心脾的空气,感受了重重大雪下的宁静与美好,验证了停不下来的买之心情以后,想要再去的心思就一直没有停下来过。

总算,2016年3月29日,再次踏入日本国。浪漫的樱花,和老友重逢,幸福像花儿一样。

3.29 - 4.1 在大阪赏樱 + 在神户吃牛

感觉大阪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兴高采烈来到大阪城公园看樱花,没想到更吸引我的是天守阁里日本“战国三杰”之间的情感纠葛。

没吃过神户牛肉,都不好意思说到过关西。于是,去mouriya吃传说中的贵族牛肉,去摩耶山看传说中的千万夜景,当一名敬业的游客。只可惜,当天风太大,还未入夜就被赶下了山。只好到神户海港吹吹海风。

4.2 - 4.5 在京都逛神社 + 在奈良玩鹿

京都有着我们对日本印象的所有元素。神社,和服,樱花,歌妓,日料,药妆...它似乎有一种魔力,无论你多少次驻足观赏它,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

或者风景看多了,游客们还是想要看看别的,比如鹿。奈良公园里放养的鹿儿们,早上兴致勃勃地和游客们互动,抢食,拍照;下午就都吃饱喝足软软地瘫趴在草地上了。精彩是没有的,但可爱是不少的。

4.6 - 4.10 在东京买买买 + 玩玩玩

第二次来东京,不同的季节不变的味道。在东京铁塔,第二次眺望;在银座三越,好几次闲逛;在无印良品,无数次无法自拔。

年纪越大,中情怀二字的毒越深。记得大学学日语时抱着复读机一边听着“直到世界的尽头”,一边摇头晃脑阴阳怪气的乱吼。也记得买了一本美美的笔记本,把灌篮高手所有的人物歌词全部用日语抄了一遍又一遍。还记得一群花痴深夜讨论着流川枫樱木仙道三井谁更适合做男朋友...
站在命运的路口,听到火车快来时“叮叮叮”的鸣声,心都快激动的跳出来。想大声狂喊,青春不老。

迪士尼不只是小朋友的乐园,也是那些体内常驻少女心的所有女生的乐园。

后会有期

日本的缘分并未结束。我还没有去过夏天的富良野,看满屏的薰衣草;还没去过秋天的关西,看红遍山野的枫叶...你们等着我!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25 07:32

2016-04-25 11:50

2016-04-25 13:53

2016-04-25 14: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