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游”未尽——纯美意大利15天文艺复兴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8

2016年3月迎来了难得的15天长假,于是决定跟亲爱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说是说走就走,实际上从有去旅行的想法到实际出发,也是经历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从策划路线、选择住宿、筛选行程、拿到签证,再到真正出发,完全就是两个人合作搞定的,想起来,累并快乐着。

一、准备篇

1、行程:由于一直都喜欢自由行,所以这次在朋友的介绍下全部行程都在穷游网上搞定。
2、酒店:全部国外的酒店都在BOOKING上预订的。个人感觉BOOKING+穷游网这个行程计划的组合还是相当的便利。
3、护照:准备工作中最难、最纠结的一项任务就是去申请意签。申根签证主要看两样东西:公司担保、银行流水(切记不要作假)。
4、其他装备:数码相机、欧洲“漫游宝”WIFI、手机GOOGLE地图
5、城际换乘:在意大利铁路官方网站上预订。www.trenitalia.com 如果不会看意大利文,可以上百度找一下这个网站的翻译神贴。

二、攻略篇

(一)、旅程预算

1、总体费用

总的来说,长途旅行总体费用占大头的当然是交通费。洲际航空我们选择的是俄罗斯航空和土耳其航空。其中俄罗斯航空机舱空间更宽敞,正价机票也不比其他公司的特价机票贵多少,是比较推荐的交通工具。在意大利境内的火车主要是在意铁的官方网站上提前预订。如果行程能够提早定下来,建议先把机票和火车票尽量提早预订,一来价格比较实惠,二来火车上可以挑选到更好的位置。
     住宿方面,全程在booking上预订,先订了价格区间,再挑选评分高的。地点倒不是主要考虑因素,毕竟个人感觉意大利大城市交通非常的发达,而且城市不是十分的大,因此酒店地址对旅行计划的影响几乎为0。
     至于各景点的门票方面,一般如果有城市卡的建议都买城市卡,也就是所谓的罗马PASS、五渔村卡等。因为这些卡可以在限定时间内无限次搭乘公共交通,并带有景点的免费进入或者是门票优惠的功能,甚至可以免排队。
     中文解说:对于罗马佛罗伦萨这些比较热门的旅游大城市,中文的解说器可以轻易地找到。但是在那不勒斯的景点,基本上找不到中文的解说向导,建议各位去那不勒斯前一定要做足功课。至于解说买不买还是看个人的喜好。

下面会针对各个城市写一些简单的旅游攻略。

2、罗马

罗马的旅程一定要买一个罗马PASS。在机场、火车站、士多烟草店等地方都可以买得到。2天卡24欧元一个人,可以在2天内无限次搭乘罗马的地铁,公交车,还可以享受指定景点前三个免费进入,第四个开始折扣50%的优惠。我们按路线,分别把免费进入用在了罗马斗兽场,圣彼得教堂。
     路线的安排上,建议大家安排2天以上的时间游览。第一天一般是走梵蒂冈博物馆和圣天使城堡的路线,顺带可以走一下特四河喷泉。第二天建议走一下罗马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威尼斯广场、许愿池和圣天使城堡的路线。这样下来两天走路适中,游玩比较充分,也不觉得太累。
     行程路线规划建议:DAY1.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万神殿→人民广场
                                     DAY2.古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遗址→图拉真柱→威尼斯广场→许愿池→圣天使桥→圣天使城堡→四河喷泉→西班牙广场→罗马斗兽场夜景

3、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建议游玩时间两天或以上。这里的城市比较小,景点集中,可以徒步走完景点。佛罗伦萨卡可买可不买,因为在这里基本上是永不这公共交通的。景点的话,很多经典的景点也在户外,可以免费参观。圣母百花教堂也是可以免费进入。我们的行程规划路线是:
    DAY1.乌菲齐博物馆→佣兵长廊→佛罗伦萨市政广场
    DAY2.圣母百花大教堂→新圣母大教堂→圣三一桥→皮蒂宫和波波里花园→米开朗基罗广场→老桥

4、五渔村
     五渔村其实在做攻略的时候大家可能觉得比较复杂,五条村子,不同名字。预订酒店在哪里?个人建议酒店就定在最大的村子里奥马焦雷上面。里奥马焦雷是五渔村中最近拉斯佩齐亚的村子,也是最大的村子,相对其他村子来说,这里的生活配套设施更加的完备。在五渔村玩,一定要买一个五渔村卡,我们买了两天的五渔村卡,一个人是23.5欧元。行程是建议最好是安排一天至一天半左右的时间,如果是夏天的话蒙特罗索滨海会很多人去游泳。如果想在沙滩上游玩的话可以选择住两天。
     还有这里有一条非常著名的步行小径——连接里奥马焦雷和马纳罗拉的爱之路。五渔村卡允许我们免费通行这里的步道,不过能否正常开放还得看天气。
     这里的路线也没有什么好建议的了,建议顺着火车时刻表,每个点玩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已经可以玩遍。

5、米兰

米兰意大利北部的一个比较大的城市,这里是时尚气息很浓的一个地方。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耗上1-2天的时间。米兰的公交系统叫|"ATM",记得在这里买他们的日卡。这里著名的景点就在主教堂的周边,建议可以订这附近的酒店。
        路线:米兰主教堂→大教堂广场→埃玛努埃莱二世长廊→斯卡拉歌剧院

6、威尼斯
      威尼斯是著名的水上城市,这里居住的人有80%以上是旅游业者,剩下的是以前在这里一直生活过来的老人。在这里小偷非常的多,各位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威尼斯没有威尼斯卡,也是意大利惟一一个没有汽车公交网络的城市。整个城市的公交系统就是快艇和各种渡轮。威尼斯的物价偏贵,特别是公共交通。建议游玩时间是2天左右。、
      路线:DAY1:威尼斯彩色岛→威尼斯穆拉诺岛
                 DAY2:威尼斯主岛:公爵宫→叹息桥→圣马可广场→威尼斯钟楼→圣马可大教堂→里亚托桥→威尼斯赌场。

7、那不勒斯
        相对于其他经典的旅游路线,这里并不是最多的游客选择的地方,但这里的自然景观却是一个十分珍贵的资源,这里的人非常的热情,这里附近有着美丽的港口、有着最危险的活火山。还有各种各样的历史遗址。这里可以玩2-4天的时间,周边的卡普里岛、和亚玛尔菲海岸都是很值得去的地方。
       路线:DAY1:地下那不勒斯→但丁广场→新堡
                 DAY2: 庞贝古城→维苏威火山
                 DAY3:那不勒斯王宫→蛋堡→卡普里岛→蓝洞→腓尼基阶梯→奥古斯丁花园
                 DAY4:阿马尔菲海岸

三、旅程伊始

DAY1 2016年2月28 日星期天 广州—>罗马

住宿:卡利托酒店  吃:飞机餐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在飞机上度过的,航班挑的是俄罗斯航空,经莫斯科中转,机上14小时。俄罗斯航空洲际客机用的是波音737,座位非常的宽敞,可能是受俄罗斯人与生俱来的高大所影响。在飞机上拿着朋友借来的单反相机教材随便翻几下,10几个小时就过去了,没有一点的疲惫。
广州罗马时差相差7个小时,下机后,当地时间是晚上的22:42分,其实已经是广州的凌晨5点多了。我们马不停蹄赶上了最后一班从机场到罗马中央车站的火车,带着一点点倦意,踏上了罗马这方净土。

DAY2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罗马

住宿:卡利托酒店
     住的卡利托酒店就在罗马中央车站附近,交通位置非常的便利。事实上,罗马城中心的区域不是十分的大,景点之间距离十分紧凑,可以走路,也可以乘坐发达的公共交通。最好就是购买一张ROME PASS(罗马卡),在火车站的书报刊里面就有售,可以选择实际需要的天数来购买。事实证明,这个Rome  Pass 好使好用,不仅免费乘搭市内的交通,而且对于市内大部分景点,可以有前三个免费,第四个开始半价的优惠。而且在大部分景点排队进场都可以有专用通道,所以又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梵蒂冈博物馆

早上在火车站搞定罗马卡后,前往意大利之旅的第一个景点——梵蒂冈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是意大利乃至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在教徒心中有着崇高的宗教地位。果不其然,博物馆未开门就已经在门口排满世界各地“朝圣”的队伍。由于攻略做足,因此我们预约了进场时间是早上的9点半,只要到点,便可以无视队伍直接拿着预订的门票大摇大摆地进去。
    TIPS:提前在梵蒂冈博物馆网站上订票,然后将订单打印出来,拿着直接走快速通道就可以不用排队进去了,网上预订门票每人加4欧元,个人认为是非常值得的,免去半天的排队时间。

梵蒂冈博物馆的藏品主要是来自欧洲各地,是罗马教皇国在中世纪的时候抢夺回来的财富。当然,也有文艺复兴时期诸如米开朗琪罗、拉斐尔等文艺大师的作品。如英文不太好的朋友,可以在门口租用中文向导解说。按照地图上走到每一个对应的位置再翻出对应的数字即可。

由于不太懂欣赏中世纪的艺术作品,于是在这里仅仅草草拍摄了几张展品。虽然展品不会欣赏,但壮观的地图长廊、精致的穹顶,大气的装潢还是会让心灵感受到了震撼。

穹顶

梵蒂冈花园

博物馆内的旋转楼梯

精致的墙壁画,地图长廊。

梵蒂冈花园,静谧,与蓝天共舞。

圣彼得大教堂

梵蒂冈博物馆放慢脚步,居然也走了3个多小时,中午午餐直接就在博物馆里面解决了(PIZZA,大概10欧两个人)。饭后,我们沿着梵蒂冈城国外围的城墙游走,一路走到了世界闻名的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是由米开朗琪罗亲自设计的,在设计的时候,为了体现极尽奢华的理念,把周围的古罗马斗兽场、万神殿等神迹的金银财宝都拿过来这里装潢。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集天地灵气于一体。圣彼得教堂是梵蒂冈除了博物馆外的又一大特点,即使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但也需要排起长队接受安检。

圣彼得广场的方尖塔,与喷泉混为一体,凸显广场的厚重。

圣彼得广场的安检位置,通常下午来的话要等上半小时左右才能过完安检。

圣彼得大教堂外观~怎一个壮观了得

圣彼得广场

圣彼得教堂内部装潢

圣彼得教堂是免费进去的,但是如果要从右手边的电梯登上穹顶,则要收取8欧元/人,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步行,步行登顶6欧一人。我们来的时候刚好碰上了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乘坐电梯上到穹顶也只有吹风的份了,感觉有点遗憾。穹顶图片欠奉。
     参观加登顶让我们乐连忘返,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五点多了。继续奔去下一个目的地——万神殿。

万神殿

万神殿是一个免费的景点,景点很小,就是门口一个喷泉和下图这个大殿,大概半个小时就能看完。不用预留太多时间。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戈利巴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公元80年的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有12.5米高的花岗岩石柱16根,这一部分被作为后来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门廊顶上刻有初建时期的纪念性文字,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本段来自互动百科)

万神殿是公元前的建筑,是文艺复兴时期巨匠拉斐尔葬身的地方,也是屋大维曾经的官邸。在公园前的一场大火中,整个建筑几乎被烧毁,就剩下上图门口的几根柱子依然屹立不倒。殿内的建筑非常独特,圆形的大殿上空是典型的穹顶,穹顶中空,阳光可以从中间的圆圈中直射进来。十分壮观。据说在中午时分阳光正好从这穹顶中照射下来,缓缓步入的行人就会感受到一种神圣的光芒。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傍晚而且是雨天,就没感受到这神圣的沐浴。

地中海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今天下了很大的一场雨,气氛急剧就降下来了,没穿够衣服的我们在参观完万神殿后匆匆赶回酒店,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晚餐就在酒店对面的小bar里面解决的。

DAY3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罗马

住宿:卡利托酒店
       今天的行程是这十五天假期里面比较充实的一天:从古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遗址→图拉真柱→威尼斯广场→许愿池→四河广场→圣天使城堡→西班牙广场→罗马斗兽场夜景...也算是暴走的一天了。自由行有很多跟团游无办法体验的好处,我们可以融入当地生活,真切感受到一方文化。

古罗马斗兽场

言归正传,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古罗马斗兽场。斗兽场是罗马的一个热门的景点,没有罗马PASS的话就需要费劲去排队。罗马PASS前三次的免费机会,我们就把其中一次用在了斗兽场身上。  从路线上来说,罗马斗兽场附近有地铁站,在罗马中央车站过来也就几个地铁站的事,十分的便利,因此有了后来我们决定晚上再过来看这里的夜景的冲动。

罗马今天对我们展现了它天气最好的一面,阳光灿烂,气温也十分适宜外出。在门口租借了中文向导后,就按着地图上的路线开始参观这史前的宏伟建筑。

古罗马斗兽场主要是有一楼和二楼,虽然外墙目前已经因为年代久远比较破败,但是置身其中还是能感受到古罗马人在这里看表演时的热闹场景。不过斗兽场的表演却是十分的残酷,人和野兽被关在表演台上,必须有一方战死,表演方能结束。

君士坦丁凯旋门

参观古罗马斗兽场花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随后便经过君士坦丁凯旋门,过到马路对面的古罗马遗址继续我们的参观之旅。

由于未看过历史,因此并不知道这个君士坦丁凯旋门的来历。但还是要在这里弱弱地照上几张照片,作为到此一游的纪念。

古罗马遗址

经过君士坦丁凯旋门不久,就是古罗马遗址。这个景点的门票跟罗马斗兽场是通用的,也就是说,买了一个景点的门票就可以免费进去另外一个景点。也有很长的队伍在排队进场,我们出示了ROMA PASS之后又可以直接跳过常常的队伍直接进去了。
    个人感觉,古罗马遗址就是在一个山坡上的古城,通过一些断壁残垣可以依稀感受到以前皇家贵族的生活场景。登上山坡上鸟瞰整个遗址,还是很有心旷神怡的感觉。在意大利这个有历史的国家,这种历史底蕴到处都是。建议来之前一定要抽时间恶补一下历史知识。
     在这里大概也就消耗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时间已经到中午了,我们随后继续步行途经图拉真柱,图拉真柱就真的是只有一根柱子咯!当天午餐就在图拉真柱附近体验了第一餐意大利的餐厅(很贵,这一餐点了:一个海鲜炒饭、一个烤鸡腿、一份沙拉就40几欧了,味道也就一般般)。不过这里的restaurant和BAR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总体来说就是:restaurant有服务员,且要收服务费,价格更贵,BAR就类似于天朝的快餐,分量够,不过环境可能就会差一点。

威尼斯广场

饱餐一顿,我们继续来到与图拉真柱就一条马路距离的威尼斯广场。这个广场是传说中的结婚蛋糕广场,从外形上看,确实是有点像。这里建议停留时间可以不必太久,无非就是拍拍照,领略一下欧洲建筑的神韵,毕竟在罗马来说,最不缺的就是广场。

威尼斯广场游览完后,要乘坐公交车到许愿池。个人建议大家做攻略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考虑公交换乘这方面的资料,出行前在手机上装一个GOOGLE地图,你便可以在意大利畅游每个地方,公交导航,自驾导航,步行导航~一应俱全,你还会惊讶地发现,还有中文的语音指引!
所以说,随身wifi和google地图是必须的。
      沿着导航的指引,我们顺利地找到了很多前人都大加赞赏的许愿池。在出发前,从攻略中已经得知,这个许愿池维修了一年多,最近才重新拆下了棚架,心里不禁想着自己的小幸运。传说,只要向池中扔下三个硬币,然后闭眼许上心愿,你的愿望便会实现。至于传说可信与否,自行判断哈~

特莱沃广场(许愿池)

许愿池可能由于名气大的关系,无论淡旺季,无论早上或下午,都是充满挤压的人群。当然,这里也是意大利神偷的聚集地,背包记得要背在身前,重要物品收好。许愿池附近,可体验意大利冰淇淋。5欧元的冰淇淋,还是能好好爽一下。

圣天使城堡

圣天使城堡是我们继许愿池后的又一个目的地,在来的途中,我们还顺带经过了四河喷泉。不过个人感觉广场众多因此没有在这里累赘。
来到圣天使城堡的时候已经是接近黄昏了,夕阳映射下的圣天使桥、圣天使城堡真的是美得让人难忘。这里是我今天感到最唯美的地方。
       圣天使城堡门票11欧,罗马PASS可以减半。

站在圣天使城堡上,感受夕阳下的台伯河美景。

远处的穹顶就是圣彼得大教堂了

圣天使城堡的日落,是我在罗马感受到的最温馨的一个瞬间,在这里从天亮等到了天黑,离开时是依依不舍。旅途继续,今晚我们吃饭的地方是西班牙广场。说起西班牙广场,其实就是罗马买买买的地方,各种奢侈品的品牌就在广场四周一些不起眼的小巷里。这里出名的另外一个原因还是由于赫本在《罗马假日》中在这里吃了个雪糕....个人感觉,这里的餐厅出品不怎么样,价格也不便宜,如果单纯是吃饭,建议不要过来了。
      饭后,想着去看罗马斗兽场的夜,于是拖着疲惫的脚步坐上地铁过去看一下斗兽场的夜色。大概八点去到斗兽场,也还有不少和我们一样为了夜景而来的游人。

罗马斗兽场夜景

今天,在醉人的罗马斗兽场夜景中结束行程。

DAY4.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罗马→佛罗伦萨

住宿:佛罗伦萨科尔特迪梅帝其酒店

今天早上预订了10点多的高铁到佛罗伦萨,于是趁着早起的机会,继续游玩意犹未尽的罗马。人民广场有地铁可以到,交通也十分便利。今天的天气还是那样的好,阳光洒在人民广场上,整个环境十分的和谐。

罗马人民广场

再见了罗马,我们后会有期。

佛罗伦萨乌菲齐博物馆

告别罗马,我们乘坐事先已经在意铁官网预订的高铁踏上了到佛罗伦萨的路上。佛罗伦萨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的文艺复兴发源地之一,由于历来甚少经历战乱,当地目前保留了最完整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这里神人辈出,达·芬奇、但丁、伽利略、拉斐尔、米开朗基罗都曾是这里的佼佼者。到达佛罗伦萨后,我们很快便用Goole找到了网上订的酒店。酒店就在景点集中的市政广场附近,地理位置十分的优越。做了简单的收拾后,我们开始前往文艺复兴的典藏——乌菲齐博物馆。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在佛罗伦萨也有佛罗伦萨PASS,售价48欧元,不过佛罗伦萨的景点价格也是相对贵一点的,乌菲齐美术馆门票12欧,学院美术馆也要12.5欧,还有皮蒂宫套票也要15.5欧,其他没去的景点价格就不清楚了。但是我们没有买,因为毕竟佛罗伦萨这个地方的交通基本上可以用步行来解决问题的,有些景点也是不用收费的。

乌菲齐美术馆几乎囊括了文艺复兴时期的所有雕塑和美术珍品,可惜本人艺术欣赏能力有限。但是,对于像我这种外行人,还是能在这里的藏品中找到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就好像上图《维纳斯的诞生》还有《春天》的真迹。乌菲齐博物馆的东西虽然看不懂,但居然也耗了我们一个下午的时间驻足。确实来到佛罗伦萨,就算不怎么懂艺术的人,自然也要装一下文艺。

老桥

就在乌菲齐博物馆附近,横跨阿诺河的一条桥,就是传说中的老桥,是但丁与他夫人相遇的地方。据说以前老桥上的店铺是卖猪肉的,不过现在主要都是卖珠宝和贵金属的,小店都很精致,闪闪发亮呀!

佛罗伦萨旧宫

从乌菲齐博物馆四楼角度看到的佛罗伦萨旧宫。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入旧宫里面参观,外观还是挺宏伟特别的!

佛罗伦萨市政广场

译音不一样,这里又叫做佛罗伦萨市政广场。这附近的景点非常的集中、佣兵长廊、佛罗伦萨旧宫、乌菲齐博物馆、圣母百花大教堂等著名的景点都在这里附近。又或者说,整个佛洛伦萨的景点,全部都可以通过步行来连接。所以来佛罗伦萨旅游根本就不会觉得累。
     在佛罗伦萨市政广场,我们可以看到微缩版的大卫雕像,也能在这里买到各类特色的手工艺品和明信片。

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傍晚经常可以看到在下了课的学生们聚在一起,一群群在嬉戏打闹,非常羡慕他们那种轻松愉快的少年时光。

在佛罗伦萨的街道上遍布琳琅满目的奢侈品品牌,却也被我发现了这个梦幻的旋转木马。夜幕下,旋转木马的灯光与街景简直是无缝对接。佛罗伦萨的夜生活基本上就是吃吃吃,街上所有的商铺七点以后就全部会关门谢客,因此在街上基本上没有太多可以消遣的。今天的行程在梦幻的旋转木马音乐中结束。

DAY5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佛罗伦萨

住宿:科特迪尔梅帝其酒店
      经过昨天一个下午的乌菲齐博物馆的熏陶,顿感文艺气息上升了N个level,于是我们临时改变了路线,今天决定先去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瞻仰大卫雕像的真迹。
      之所以说是瞻仰,很大原因是因为它那不菲的门票,12.5欧元进去,但是除了大卫以外,其他的展品还是那句话——看不懂,不想懂。

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

大卫是米开朗基罗的代表作,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我们很惊讶地发现,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大多是没有眼珠的,但是大卫的雕像却是非常的完整,眼珠也非常的炯炯有神。据说这个雕像以前就是放在市政广场目前仿制品摆放的那个位置,但是由于风吹日晒,为了保持雕像的完整才搬到室内摆放。

圣母百花大教堂

参观完大卫真迹,我们来到了离学院美术馆不远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是免费进入的,我们来到的时候还没有开门,门口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已经排起了长队准备进入瞻仰。从外表看,这座圣母百花大教堂仅有绿、红、白三种颜色。但是在巧匠的功力下,居然能堆砌出如此斑斓的效果。据说,这里是盖了100多年才盖出来的建筑,也是醉了。

从外面拍了几张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美照后,内进参观教堂。这里的历史比圣彼得教堂要久远,因此内部装饰也没有圣彼得教堂这么堂皇。但是,从空间来说,倒也显得十分的恢宏大气。在圣母百花大教堂内,我也与其他信众一起,点起了蜡烛并许愿,还是能感受到现场庄重的气氛。

佛罗伦萨市政广场

参观完圣母百花大教堂,我们打算穿过市政广场走向新圣母教堂,没想到在这里居然遇上了公司里的同事。他乡偶遇熟人,这个也是莫大的缘分!

新圣母大教堂

与同事道别后,我们来到了佛罗伦萨的另外一个比较著名的教堂——新圣母大教堂。由于教堂走得比较多,而且这里的门票也需要10欧元左右的价格,因此果断不进去。在外面逛逛,也能找到更好的风景。

佛罗伦萨的街头

离开新圣母教堂后, 天色突然阴暗了下来,我们继续前往圣三一桥

一路的乌云密布在佛罗伦萨的上空,但站在老桥上望向圣三一桥,依稀可以见到远方的晴空万里。

皮蒂宫

游览完圣三一桥已经是中午时间,我们回到市政广场附近,在Vini e Vecchi Sapori 餐馆解决中午餐。意大利的食物,总感觉没有粤菜好吃,虽然很多人的游记上极力推荐这家20-30桌的餐馆,但无非就是很一般的pizza 和spaghetti等等所谓的意大利美食。来到意大利,最不惯的是他们的食物。

下午,饱餐后继续文艺复兴之旅。这次我们来到了佛罗伦萨最宏伟的建筑之一——皮蒂宫。皮蒂宫曾经是美帝奇家族的住家,里面收藏的珍宝不计其数。皮蒂宫的门票和波波利花园是分开的,虽然两个在同一个地方,但是皮蒂宫要收8.5欧,而波波利花园则还要加收7欧。皮蒂宫里面收藏着文艺复兴时期的各个大师的名画,也保持这美第奇家族时期,寝室、餐厅、客厅等原貌,十分的恢宏,但是由于年代久远加上灯光有点昏暗,给我的感觉还是有一点点的阴森。

皮蒂宫外墙主要由大石堆砌而成,唯一的装饰就是每个窗户下的狮子头雕塑。

从皮蒂宫的大门向外望,又一番平常领略不到的景致。

皮蒂宫窗户望出来的佛罗伦萨,十分的诗意。

米开朗基罗广场

皮蒂宫一转花去了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接近下午四点多,我们决定乘公共汽车到佛罗伦萨的制高点米开朗基罗广场去欣赏整个小镇的美景和日落的熏陶。从皮蒂宫的门口就有前往米开朗琪罗广场的公交车,我们每人用2欧买了一张1.5小时的通票搭乘。公交车下车后,继续用Goole 地图步行导航,爬过了一段长长的楼梯才能到达山顶上的广场。

米开朗基罗广场在开阔的小山丘顶,阿诺河两岸的建筑尽收眼底。适逢夕阳,加上天气晴好,夕阳映射下的佛罗伦萨披上了黄金般的外衣。山顶有大卫雕塑的复制品(感觉这个大卫在佛罗伦萨到处都是),也有本人认为意大利最好吃的冰淇淋。逛完一天的文艺之旅,在这里吹吹风,欣赏一下风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太阳下山,在斑驳的夕阳中搭乘公交车回住宿的酒店,公交车在佛罗伦萨的夕阳中穿行,所路过的每一地方在夕晖的光芒中都变得异常的漂亮。回到酒店门口还看到了粉红色的夕阳,很美!晚餐在酒店附近的餐馆吃了来意大利这么久最满足的一餐!(点了超大份的牛排、还有鸡扒、沙拉和啤酒,埋单40欧有找!)吃饱后结束这完美的一天。

DAY6.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佛罗伦萨→五渔村

住宿: 科里尼利亚 亚菲卡米尔阿贝希亚德玛酒店

今天在佛罗伦萨搭乘火车前往旅程的下一个目的地——五渔村五渔村意大利新兴的一个游玩的地方,其实就是悬崖边上的五条村子。由里奥马焦雷、马纳罗拉、科里尼利亚、韦尔纳扎和蒙特罗索组成。五条村子各有特点,个人感觉这里可以花上一天半的时间来玩,一天太短,两天太长。
      从佛罗伦萨搭火车到五渔村,可以先在网上订好到拉斯佩齐亚的火车。在拉斯佩齐亚的火车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购买五渔村卡,凭借五渔村卡可以免费搭乘五渔村内部的换乘火车,也可以在海岸边的栈道上自由通行。但是,在各条村子之间搭乘火车,要特别注意火车时刻表!火车一般是一个小时一班,如果错过了就要耗掉不少的时间!这个很重要!
      我们中午时分到达了拉斯佩齐亚的火车站,然后直接在火车站中购买了2天的五渔村卡,大概20欧元左右/人。赶对时间点的话,其实村子与拉斯佩齐亚的穿梭时间也就几分钟而已。我们很快从拉斯配齐亚火车站到达了五渔村我们住的村子,科里尼利亚。
       科里尼利亚是五条村子中地势最高的一条村子,从海边的火车站到村子有专用的公交接驳车(需要购票或者是使用五渔村卡),接驳车到晚上就没有了。如果不想等车的话,还可以从火车站旁边的步行栈道走三百多级阶梯自行登上村子。

蒙特罗索滨海

在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出发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蒙特罗索。从地理位置来看,如果从佛罗伦萨进入五渔村,蒙特罗索是最后一个到达的村子,而我们住的科里尼利亚就在五条村子的正中间位置,因此,今天我们计划的行程是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科里尼利亚。

蒙特罗索五渔村五个村子中唯一一个有海滩的地方,如果是夏季过来会看到很多游人在海边嬉戏。今天中午由于一直都在火车中过来,因此到达蒙特罗索的时候还没有吃上午饭,于是找到了海边公路旁的一个士多品尝起桑格利亚(红酒加水果),满满的阳光洒下来,真心是一个悠闲的下午。

桑格利亚熏陶了一个美美的下午,不经觉间到了渔村的傍晚。立刻按时刻表赶上了前往韦尔纳扎的火车,趁着日落的余晖领略一下渔村的傍晚。

维尔纳扎没有沙滩,海边的浪潮打在悬崖的岩石上十分的壮观,渔村的傍晚没有喧嚣,只有静谧的村庄陪衬着强劲的海浪声。

韦尔纳扎看完惊骇的海浪,我们又算上火车的时刻回到了居住的村子科里尼利亚。由于身上基本上没有背任何重的东西,我们决定攀上石阶走上村庄。步行栈道是五渔村的一大特色,基本上在五个村子里我们都可以看到连接每条村子的海边沿海栈道。在我们登上科里尼利亚的时候,发现了栈道边的各种葡萄梗和野花,相信如果是葡萄成熟的季节,这里必定飘满酝酿葡萄酒的清香。

几经艰辛,终于走完了几百级的步行栈道上山, 回到住宿的村子之后,我们就沿着旅馆的小径走到科尔尼利亚的观海平台,看到了特别壮观的晚霞,湛蓝大海上是五彩的晚霞,相互映衬,美不胜收!我们流连在观海平台上拍照了一段时间,就走回旅馆,发现钥匙怎么都开不了门,旅店的老板也不再这里住的,就没有人可以搭救我们,然后就去隔壁的餐馆找了一个人帮忙,然后店里一个帅小伙就帮我们打开了门,真是打开方式不对是进不去的门。这里的人真是很热情和很善良。
    一番波折之后我们在旅馆歇息了一会,然后我们按着之前在罗马吃饭的时间,准点七点半准备去吃晚餐,然后发现几乎所有的餐馆都关门了.....差点吃不上饭的我们走遍了整个村子才找到一家还没有关门的餐厅!店老板被我们笑称为五渔村劳模了。值得欣慰的是,这里的烤鱼真的好新鲜,加上本地特有的香蒜酱和新鲜的柠檬,真真是十分美味。这是我在意大利吃到的为数不多的美食之一了。

今天的行程在美味中结束。

DAY7.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五渔村

住宿:科里尼利亚 亚菲卡米尔阿贝希亚德玛酒店
       今天,按原计划将把五渔村的剩下两个村子,马纳罗拉和里奥马焦雷都走完,顺便也想去走走连接两条村庄的爱之路。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几乎就没有让我们碰上晴天的时候,时而狂风大作,时而大雨倾盆。爱之路也被关闭了,无法行走。没办法,今天更多的时间都是旅馆和餐馆之间流连。

马纳罗拉

冒着下雨的危险,我们来到了五渔村马纳罗拉。这里是很多旅游宣传中五渔村的形象体验。各种色彩斑斓的房子就建设在悬崖边上,如果天气好的话,灿烂的色彩绝对会充满你的眼眸。

里奥马焦雷

里奥马焦雷是五渔村最大的一条村子,这里的街道同样是色彩斑斓,在砖头铺成的大街上,你可以随意抓拍出美景。如果天晴的话,那美景应该更加的美不胜收。
    这里的人们都在门口种满了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和盆栽,村子里的居民都相互认识,走在路上都会亲切的打一声招呼,路边常常聚在一起谈天说地的当地人,在这里似乎手机这些现代化的工具都变得多余,颇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由于下大雨的关系,今天大部分时间都是留在房间内,因此在趁着傍晚天空放晴的时候,出来溜达溜达。在这里,我们再次见到了意大利粉红色的天空。

傍晚,我们迎着余晖,登上了里奥马焦雷城堡。这里在很久以前是一个墓园,后来被改造成了城堡建筑。在这里俯瞰里奥马焦雷的傍晚,万家灯火的场景足以补偿了今天大雨不能逛爱之路的遗憾。

马纳罗拉

晚上的五渔村是黑夜中璀璨的明珠,今天在雨和夜中结束了五渔村的行程。

五渔村的旅程降下帷幕,个人认为两天的时间玩五渔村是浪费了一点,但是由于我们第二天白天大多时候只能闭门不出来,我们的时间上倒也是刚刚好。如果安排来五渔村,一天或者一天半左右的时间足矣。

DAY8.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五渔村→米兰

住宿:雷斯登酒店

今天是告别五渔村的日子了,订了拉斯佩齐亚10点半出发到米兰的列车,摸准五渔村的列车准时到达火车站。在火车上消耗大概3.5小时左右,沿途穿过了阳光明媚的海边小镇,穿越了积雪厚厚的冰雪世界,终于到达了意大利北方的著名工业大城市——米兰

前往米兰路上的积雪

雷斯登酒店

我们在米兰订的雷斯登酒店并不是靠近火车站附近,但是有发达的地下铁路可以到得到。在这里,我们买的交通票是一天交通套票,可以无限次乘坐公交、地铁。仅需要4.5欧元。
       下火车经过不算难找的一段路,终于到达我们米兰当地的雷斯登酒店。不知道是否店主有意为之,他们为我们准备了中国风十足的太极风格房间。

在米兰我们的计划是停留一天的时间,也就是说今天过来,明天就要离开。在我们之前的旅行攻略中,米兰的准备是最少的,因此在这里我们游玩的地方也不是很多。在雷斯登酒店放下行李以后,我们看着穷游锦囊,找到了黑暗主题博物馆和斯卡拉歌剧院。黑暗主题博物馆是米兰的一个新兴的博物馆,参观者要求在漆黑的环境中,通过嗅觉、听觉和味觉来感受这个未知的世界。由于没有提前预约,而且刚好是周末,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没有票了,所以没能进去参观。不过我们听不懂意大利文,估计也不能感受到很完整的震撼,稍有遗憾错过了这个点。
     斯卡拉歌剧院就在米兰大教堂附近的区域,有人说在那里听上一场毕生难忘的歌剧将会是一场难得的体验。可惜我们匆匆来过,并没有进去感受一下世界著名的歌剧演出。
      在米兰这个地方其实还是有很多遗憾的,很多景点时间碰不上因此就没有开。但是,作为地标的米兰主教堂还是得好好地去拍照留念一下。米兰主教堂门票2欧元,还包括了主教堂隔壁的博物馆。米兰主教堂对出的就是一个宽广的广场,面向米兰大教堂,你会发现左边是埃玛努埃莱二世长廊,右手边则是现代艺术博物馆。

在斯科拉歌剧院到米兰大教堂的路不算太长,但是人也很多。有店家看到我们就拿出了他们跟周杰伦的合照给我们看,意图把我们拉进他们的餐厅里。
       在米兰的街头,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卖艺人,有谈吉他的,有吹管弦乐的。卖艺人的技术水平十分高超,看来是老江湖了。

米兰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是在意大利看到的除圣彼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后的又一意大利天主教堂代表。相对于三种颜色构成外墙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米兰大教堂色调略显单一了一点,但是在石头雕刻上的工艺却并不含糊。每个细节,几乎都可以构成一个精致的艺术作品。

来张合照代表我们到此一游!

米兰大教堂内观,依然是一贯的雄伟壮观。

大教堂

埃玛努埃莱二世长廊

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是米兰奢侈品集中的一个商业广场,从空中看这个长廊的俯视图是一个十字型,长廊里面有很多不错的餐厅、商店等消遣
场所。攻略上推荐的米兰烩饭,炸肉排等特色的米兰当地美食,在这个长廊中也可以找到它们的身影,可是我还是要奉劝一句,再怎么好吃的食物也不够天朝的白米饭好吃。

米兰大教堂广场夜景

我们选择了在长廊里解决晚上的晚餐,饭后悠闲地散步在米兰大教堂的广场上,看着长廊的夜景、大教堂的美景,静静地让时间在身边溜走。
      今天的旅程到此结束。

DAY9.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米兰→威尼斯

雷斯登酒店附近的公园

早上,计划11点多从米兰搭乘火车到威尼斯。在雷斯登酒店到地铁站需要穿过一个公园,公园里的游乐项目让我想起了我的曾经。米兰的火车站有点像电影中的场景,今天坐的是上午10点半的火车到威尼斯,到达时已经是下午的13点55分了。

考虑到今天的游玩时间并不是很多,于是先找到落脚的酒店,先到外岛转一下。

布拉诺岛(彩色岛)

在威尼斯主岛的St.Nove码头乘船到彩色岛票价双程15欧元/人,途中有时间的话可以在布拉诺(玻璃岛)上落。时间大概是45分钟左右。

经过45分钟的水路,终于顺利到达了威尼斯彩色岛。彩色岛是威尼斯的一个新景点,事实上,为了让彩色岛名符其实,当地政府每年都要勒令岛上的居民粉刷一次他们的墙壁,因此才会造成彩色岛上色彩缤纷的效果。从彩色岛中从白天再经历黄昏,从而慢慢入夜,你会发现彩色岛上不同色彩不通的瑰丽。

布拉诺的颜色久久不能忘怀,待回到主岛上时已经是晚上了,今天的行程是被颜色填满的,十分的满足!

DAY10.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威尼斯

穆拉诺岛(玻璃岛)

今天主要的时间留在了穆拉诺岛威尼斯的主岛上。穆拉诺岛威尼斯出名的外岛之一,又名玻璃岛。岛上的玻璃作坊闻名于世界。不过这里的作品价格都比较贵,如果有价格出奇低的要小心,可能就是来自天朝的进口产品了。

上面两个图是穆拉诺岛的地标。

穆拉诺岛的运河也很美。

威尼斯主岛

在穆拉诺岛度过了一个迷人的清晨和上午,中午时分,乘坐渡轮回到了威尼斯的主岛。
       威尼斯的主岛是一个十分神奇的地方,如果没有GOOGLE地图,下一秒钟你就可能迷路。这里横街窄巷非常多,是意大利神偷的聚集地,听说旺季的时候,这里的小偷平均收入可以达到3000欧元每天! 因此走在路上,我们必须照看好自身的财物。

弗洛里安咖啡馆

这是一个超过100年历史的咖啡馆,位于热闹的圣马可广场旁边。咖啡馆以历史闻名,古典的装修风格也让这里品尝的人感到一番别致,唯一的缺点是,这里的价格相对一般的消费群体还是很难接受的。受制于价格的因素,我们没有在这里过多地逗留,就拍个图片到此一游啦~

圣马可广场

个人认为,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主岛上为数不多的大面积的空地了。穿过狭窄的大街小巷,突然间有这么大的一片空地方,真的是豁然开朗。两边整齐的哥德式建筑提升了整个广场的气势。鸽子自由自在地在广场中间走来走去,根本不会理会这些同样喧哗的人群。

在圣马可广场走出来,看到的河道都仿佛走进了怀旧的时光当中。

威尼斯公爵宫

今天公爵宫来了大批的士兵和警察守卫,外面也架起了铁马,游人无法进内。无办法,只能远远地欣赏它的雄伟。

贡多拉

蓝色的贡多拉是威尼斯一种特色的小舟,船夫可以根据你的要求带你去到威尼斯任何一个角落,但是价格还是相当不便宜,80欧/人/半小时。

搭乘贡多拉,饱览威尼斯的景致。

威尼斯赌场

古老的威尼斯有一个闻名世界的赌场——威尼斯赌场。赌场的入场券可以在公交车票的背面得到,我们去的当天刚好是3.8妇女节,威尼斯赌场给每位到场的女性都赠送5欧元体验券。对于根本不会赌博的我们,也是抱着一试的心态进去里面参观。
       在赌场里,工作人员会要求我们脱掉外套保管才可以进去。整个赌场不是很高,只有4层,二、三、四层是VIP的赌场,里面的人在玩Show hand。一层是比较接近于普通的游戏机室的,里面各种老虎机和推银机。

威尼斯之旅,在夜雨中结束。

DAY11. 2016.3.9 星期三 威尼斯→那不勒斯

住宿:多莫斯罗莎

来到旅程的第11天,大清晨早早起床收拾行装,乘坐威尼斯水上巴士前往马可波罗飞机场,准备前往本次意大利之旅的最后一个目的地——那不勒斯。说实在的,我们这趟旅行在计划上有一点小小的瑕疵,因为之前是订了罗马的往返特价机票,因此特地把旅程安排成从罗马进、罗马出。这样被迫从南端的罗马意大利,走的时候又要从北部的威尼斯飞回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如果还有下次机会来,一定是要顺着一条线走完,把那不勒斯安排在最早的一个景点...

那不勒斯的天气跟罗马十分相似,可能是彼此的距离不是很远的关系。我们下机后一度狂风暴雨,但是到了下午出来游玩的时候居然出乎意料的天晴。下图是我们那不勒斯住的B&B旅馆——多莫斯罗莎酒店。店的主任是一对非常热情的母女,女儿会主动用比较烂的英文跟你讲述房间里面的每个“机关”的用途,妈妈不会说英文,倒也学会了通过百度翻译跟我们交流的办法...总的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温馨的旅馆。也是我们这趟旅程最满意的住宿。

这天由于下过暴雨,我们决定先到住宿附近的地下那不勒斯先看看这里的考古发现。
      那不勒斯是一个历史名城港口,周边有着庞贝等闻名世界的遗址。走在路上,你会发现不少地方已经被围闭起来挖掘古迹。地下那不勒斯那不勒斯的心脏,也是那不勒斯城诞生的地方,存在了2400年,在地底40米处。在这里,有幽闭空间恐惧症的我走着也不会感觉到有窒息,因为地下的世界足够的庞大。全程游览下来大概就2小时左右,从地下那不勒斯回到地面,终于看到今天的阳光。总结一句,那不勒斯的天气太善变

地下那不勒斯

追寻着阳光,来到了那不勒斯的港口。眺望远处的山峰,对岸的屋子在夕阳下相映成趣。

新堡

拿着在机场买的Articard,可以3天内免费搭乘那不勒斯的公交、地铁,并且可以免费游览市内三个景点。ARTICARD有不同的版本,有的甚至包括了往返庞贝的交通,庞贝的景点。我们游览港口附近的新堡时,使用Articard可以免费进入。

新堡是在那不勒斯的港口边上,游览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面也是各种画,雕塑,当然也有美丽的海景。新堡的地下也是一个遗址众多的地方,透过透明的玻璃地板,我们甚至发现了几具尸骨躺在上面...
     随着夜幕的降临,我们也结束了第一天的那不勒斯之旅。

DAY12.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庞贝

庞贝古城

今天,按照原计划继续那不勒斯周边的考古之旅,这次的目的地是庞贝古城。拿着Arti card在那不勒斯庞贝古城之间自由穿梭是一件非常实惠的事情。那不勒斯这个城市在我们去过的这么多个意大利城市中是最大的,而且交通十分的发达 (尽管公交车的间隔慢了一点)。我们经过了地铁和公交,大概2小时候到达了那不勒斯周边的庞贝古城遗址。

庞贝古城位于维苏威火山的山脚,曾经是一个繁华的城市,街上人口众多,且商业十分发达。在古代这里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成为了有钱人建宫邸和别墅的地方。在公元前的一次火山爆发中,整个城市在不到几分钟内就被火山的熔岩及火山灰给淹没。这次火山爆发给了这座城市毁灭性的打击。

带着历史的色彩的庞贝,在今天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展示了最美的一面。看到如此好的环境,也不难想象为什么以前的人喜欢在这里建设自己的家园。

古城街道,车水马龙,现在已被熔岩烫得凹凸不平。

古庞贝歌剧院。

这里的公众浴池、庭院的地砖还有厨房,也保持了原来的风貌,看着遗址,当时人们生活的场景立刻显现在眼前。

庞贝的小型歌剧院。

一个上午的时间,把庞贝古城游玩了一遍,中午在古城外的一个花园餐厅中品尝阳光下的午餐。今天已经是来到意大利的第11天,啃这里的面包已经啃到了一定的境界,不过这个餐厅的出品还是相当不错的。那不勒斯最好喝的就是橙汁了,这里盛产橙子,所有店里的橙汁都是直接用新鲜的橙子榨出来,喝起来有阳光的味道~的主要是心情好,什么事情都会变得很好!

维苏威火山

阳光午餐后,按计划出发到维苏威火山。由于我们吃完午餐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三点了,在餐厅老板的指引下,走到餐厅旁边的巴士站楼准备买票搭车到维苏威火山。到了买票点却被告知2欧元的公交车最后一班已经出发了,只能乘坐出租车(20欧/人),而且也是最后一班出租车了(大大的幸运)。于是我们就和周围也准备前往维苏威火山的游人一并包了一辆出租车前往维苏威火山。我们一行连同司机一共7个人,有来自德国的夫妇、有来自瑞典的两个小帅锅,还有一个意大利的老头子司机和我们俩。

意大利老头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一上车就跟我们说个不停,一直在说他的BABY CAR,一直在说他的工作、周边的游玩的地方。反正让人觉得是一个可爱和热情的老头子。虽然车上的人来自四个不同的国家,但是大家的英文都不错,交流起来一点障碍都没有。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下,我们很快就来到了维苏威火山。
      维苏威火山是一个活火山,现在还处于火山的活跃期,意大利老头说,这里最近一次喷发的时间是1942年,距离现在也才70多年的时间。在交了每人10欧元的门票后,我们开始徒步登火山口。开车上火山的路就是环山公路,从庞贝出发,到达火山售票处大概一个小时。从景区门口进入到爬上火山口来回一个多小时就够了,坡度比较平坦,爬上去并不艰难。

维苏威火山到目前为止还是一座活火山,在火山口周边仍然看到冒烟的岩石。

冒烟的火山岩,加上朦胧的烟雨天气,给维苏威火山带上一点神秘的色彩。

在这里爬山,周边的游人会用各种他们认为合适的语言来跟你搭讪。日语、韩语、普通话全部都出来了。。。

在维苏威火山待了一个小时左右,按照意大利老头约定的时间,5点回到了维苏威火山的入口,准备回程。由于一行人全部都住在那不勒斯,于是每人加5欧元给司机,直接就开回那不勒斯了,又节省了不少时间。(我猜这是最后一班出租车的福利)

图兰朵地铁站

在庞贝回到那不勒斯,还要乘坐地铁才能回到酒店。途中,经过了这个号称是地球上最美的地铁站——Toledo。
     托雷多地铁站的设计主题是“光与水”。无数的 LED 灯点亮地铁站的入口,把马赛克墙壁照得一片蔚蓝,布满星星点点的光斑,犹如波光粼粼的大海,又仿佛浩瀚的星空。

今天的旅程在璀璨的图兰朵地铁站中结束。

DAY1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卡普里岛

旅途的第十三日,依然是留在了那不勒斯的周边,今天,我们乘船出海,打算在卡普里岛上探寻光与影的色彩。

那不勒斯王宫

由于购买的前往卡普里岛的船票在中午11:35分才开车,因此利用早上的时间闲逛了港口周边的那不勒斯王宫。那不勒斯王宫是波旁王朝曾经的官邸。外表看来并不是很起眼,在好天气的映衬下也是满满的惊喜。

就在这阳光下慵懒地耍了一早上,拍拍照,静静坐,享受慢时光。

卡普里岛

11点35分,前往卡普里岛的渡轮终于开动了,在经过大概45分钟时间的航程,终于登上了这个充满地中海风情的小岛。小岛这边的天气依然美丽,海水也十分的精彩。在码头附近聚集了大量的透明的水母,在清澈见底的海上自由漂浮,美不胜收。

卡普里岛上也是有一座地势很高的小山丘,我们搭乘了观光的缆车直接就登上了山中间。在这里,可以看到俯瞰卡普里岛。搭车到山上之后还有几个景点可以游览,徒步的话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景点。这里有很多有钱人的别墅,满满的都是地中海风情,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特色的门牌,各种颜色搭配得很和谐的植物,屋前种满了柠檬和柑橘。

卡普里岛上色彩绚丽的小巷。

卡普里岛上人为栽培的植物长得十分的和谐,这里是别墅聚集的地方,风景独好,别墅别树一帜。

还是一点都不怕人的海鸥..

由于今天海平面上涨,我们未能如愿参观传说中的蓝洞,但在卡普里岛上感受到的阳光和地中海风情的建筑同样能震撼一个人的心灵,整个下午就泡在了卡普里岛上。
      下午五点多,搭乘渡轮回到了那不勒斯的港口。由于明天就要搭乘飞机回大广州了,于是今天晚上的目标就是买买买!
      今天的旅程在买买买中结束。

DAY14.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那不勒斯→广州

在意大利最后一天,晚上6点多的飞机回广州。利用早上的时间,还蛮有兴致地游览了那不勒斯的蛋堡。

蛋堡

最后一天,那不勒斯也收起了它的好天气,早上开始一直在下着细雨,而且伴随着很大的海风,把撑着的伞都吹飞了。蛋堡是一个免费的景点,蛋堡修筑在那不勒斯港口的一个袖珍小岛上,离海岸并不远。以前曾经是用来囚禁犯人的地方。其实里面也是没什么好看的,如果是时间不多的话可以忽略这个景点。
    不过这里的海岸线还是很长的,海水也很蓝,海边的长堤上有很多在晨运跑步的当地人。感觉也很舒适写意。

在海岸边一直走过去蛋堡,居然发现有人在海边自备装备在浮潜。可以说这里的水质保护还是相当不错的,非常适合游泳。

THE END

在意大利呆了完整的十三天时间。是时候说BYEBYE了。一趟旅行,给人心灵的洗涤,给人注入新的力量。旅程,跟对的人一起领略不同的风景,跟旧的人一起见证不同的新鲜。CIAO,ITALY!

2016-04-25 08:36

2016-04-25 09:10

2016-04-25 09:26

拍的不错

2016-04-25 09:35

2016-04-25 09:38

顶下

2016-04-25 09:39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5 09:39

给个牌,支持下

2016-04-25 10:18

谢谢分享。

2016-04-25 10:46

旅程精彩,攻略详尽,片片很美

2016-04-25 11:1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5 11: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5 11:5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5 11:50:10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相互支持啊!

2016-04-25 12:55

引用 sexwoo 发表于 2016-04-25 11:25:55 的回复:

回复sexwoo:我也是才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

2016-04-25 12:5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5 11:16:21 的回复:

旅程精彩,攻略详尽,片片很美

回复独自醉倒:多谢支持!

2016-04-25 12:56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25 10:46:45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fifeichan:😁😁

2016-04-25 12:56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4-25 10:18:20 的回复:

给个牌,支持下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

2016-04-25 12:5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5 09:39:46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环境好,随便拍都很不错!

2016-04-25 12:5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4-25 09:39:4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4-25 12:57

2016-04-25 14:23

很不错的游记呢,收藏了,照片拍的很美,而且攻略信息也很详细呢,花费做的很详细哦,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25 14:47

超棒嗷!!!攻略详细图片美~~收藏啦!

2016-04-25 15:2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5 17:04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25 14:47:31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可以加Qq103011432☺

2016-04-25 17:50

引用 葳蕤的色彩地带 发表于 2016-04-25 17:04:2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葳蕤的色彩地带:谢谢!

2016-04-25 19:1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2 01:04

引用 craigie 发表于 2016-05-02 01:04: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