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拉萨的七天六夜

Ruby (深圳) LV.4
2016-04-24 23:38 1826/11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仓央嘉措

走着走着就到了西藏,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没有兴奋没有紧张,与其永远在书里读者着别人说的故事,感动着别人的生活,不如把每一个想去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足迹。

出发

和小伙伴计划了半年的自由行,临行前变成了自己一个人。计划被打乱,计划好的事情还是想要去把它完成。虽然一个人只能当一个盲目的游客,也还是想尽善尽美。查攻略、买装备、订酒店、买机票,最终发现一个人临时掐着日子出发的话还是报个团更省心。

报完团的第二天,简单的收拾下行李就出发了,一件厚棉衣,一件小外套,再加上两件换洗衣服,轻松上场。这里必须要说下,一定要的三样神器:帽子、围巾、墨镜。个人感觉非常的重要。本以为报团去玩的话一定会有别的小伙伴一起出发,没曾想出发地居然就我一个人,头天晚上还特别sb谄媚的跟送机导游发短信让他把我们团的小伙伴组个群,他大概觉得不好跟我说才没回我信息吧,原谅你了。

西宁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玩法,想着整个旅行心情也是极好的,青海的接机师傅很热心,约了下次去玩大西北的时候就可以找他了,小伙伴们现在就可以找我预约啦。晚上的火车进藏,白天在西宁城逛了一圈,匆匆忙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下次一定专门来玩,不过那牛肉粉确实很好吃。

反正这么多我都吃完啦

不够不够,再来一碗

接机师傅特意给我挑的可以感受西宁风情的老街

西宁的火车站还是很漂亮的,表里如一

在路上

都说去拉萨一定要做火车,感受下最美的青藏线,那里会有成片的牦牛,藏羚羊从你眼前跑过,能看到巍峨的昆仑山,神秘的可可西里,想想就很兴奋。19点39的火车从西宁准时出发,为了第二天能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早早的睡下了,没想到半夜还没到格尔木就开始被高反袭击了,出发前太高估自己的身体素质,没有一点点防备。挣扎着到天亮,简直可以用坐立不安来形容。沿途的风景已经不能转移我的注意,到达唐古拉山时体会到了什么叫头裂,恶心想吐,感觉自己快挂了。一个人躺在床上自我催眠,那会灵魂大概都出窍了。

那曲时对面铺上来一位藏族老奶奶,上车开始就一直用很关切的眼神看着我一个人表情痛苦的神游太空。两个人的交集从各自买了瓶红景天开始,一个藏语一个汉语,鸡同鸭讲手脚并用,一起分享各自的零食,聊聊家常,成功的转移了我的注意。老奶奶特别淳朴,全程眼神满满的慈爱,人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还是很容易感性,特别幸运能在旅途中遇见这样的缘分。

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就觉得它是我的救命神器

水果、水果、水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准备不充分只买了橘子,也是救命神器

不知道这是到哪儿了,可能来的季节不对,一路上不是山就是荒原,没看到一点有颜色的物体,除了牦牛就是雪山最多了。高反折磨的情况下也没心思拍照了。

刚开始看到雪山牦牛的时候整个车间的快门都在响,到后面可能大家视觉疲劳都躺在床上休息去了,后来听对面铺从重庆来的两个汉子说应该是高反所以才淡定的

偷拍了张老奶奶的照片,好好保存,藏在记忆里面。

来之前就听说拉萨是全国最安全的城市,名不虚传,到处都是武警,出站都要一个个检查身份证,很放心。

旅行社订的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清净,很有藏式装修风格,淡季来好像只要80块钱一晚上,出门就能看到拉萨河,走路去布达拉宫一刻钟,很方便。

客栈外面的小街道,特别干净,来的时候导游千叮万嘱第一天别吃多了,高反会加重。
饿了一天一夜,反正我是跑去外面吃了两大碗才罢休,撑得不行在外面散散步,很舒服。

拉萨,信仰

一大早起来,先去扎基寺拜个财神再说

西藏怎么能不去布达拉宫,自己来参观的话据说门票很难预定,这一点没有跟团好,帮忙订票还能解说。安检非常的严格,液体打火机什么的都不能带,按导游的说法一座布达拉宫能买下一整个大上海,每天围绕在布宫外面转经朝拜的人络绎不绝,不管是文化价值还是经济价值,作为一个全民信教的民族,布宫也是他们的一种信仰。

去之前,妈妈特别严厉的说再晒黑就别回去了,看这防晒,我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哈哈,一个团的阿姨,特别可爱热情,说给我拍张美美的照片,结果拍了一堆全是自拍。恩,也要好好保存下来

拉萨的天气很诡异,中午大太阳的逛布宫,下午出来就下雨夹冰雹,雨后的拉萨城很干净,更添了神秘之感。

雨后的大昭寺广场

据说每周二四六大昭寺广场内外会有很多成群结队来朝拜的藏民,下雨天人不多。

大昭寺旁的八廓街,各种工艺品店铺,只逛不买就是我啦,哈哈。

玛吉阿米餐厅,据说是仓央嘉措和情人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就在八廊街,一个人去吃有点奇怪,还是到此一游算了

林芝,回望

作为行程中最重要的一站,林芝本来最后三天去,导游说作为西藏的小江南林芝的海拔比较低先去那边适应高反,回来就不会再有反应了。

运气非常不错,去的路上太阳很大光线很强,本来光秃秃的山被大雪覆盖,很美

最美的风景还是在路上

导游说每年从西藏周边三跪九叩去大昭寺朝拜的人很多狠多,有些人体力耗尽最终死在途中,后面的人就会把他的牙齿敲下来,带去大昭寺,放在墙缝里,这样就代表他的灵魂到了。对于信仰,真的很震撼,也很佩服。

关于林芝的桃花,我真的表示非常失望,充分的体现了什么叫做“照片”里都是骗人的,这桃花看的我都醉了。

还没我们家桃花开的美

不过也找不出第二个地方看到雪山和桃花同框了= =

羊卓雍错,慵懒

又是一个好天气,去羊湖的路很险,山路十八弯,沾座就能睡的我全程警备,不敢放松,在这里必须要给司机师傅点个赞,能在西藏开大巴的人都是真汉子。

围巾真的是女生必备神器,比帽子还管用,保暖兼防晒,棒棒哒

江南知阴柔,出塞外知壮阔,上高原知圣洁

晚上的布宫很美,森严肃穆,去的的有点晚,旁边的观景台不让进了,城墙下面很多摆摊的商贩,想起来之前孙二萍叫我进点货去卖,保证赚翻,看来所言非虚啊,可惜时间不够

回程的前一天,导游安排参观藏医学院,里面老藏医给大伙免费体检,老藏医看完我的手相和面相,说我的福气运气会在结婚有BB之后慢慢爆发,问他为什么不是现在,老藏医很神秘的笑了。好吧,好想知道是谁会这么走运能分走我一半的好运气。

下次再见

时间不长,感受很深。
去到新的城市,遇见新的朋友,做没做过的事,看没看过的景,每一次的经历都让人心潮澎湃,总希望能留下一些旅途中的小确幸。
也许是在大巴经过时的看到的雪山苍原,
也许是在宫殿里见到分不清谁是谁的喇嘛佛像,
还有淳朴的转经藏民,
或者是在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食堂里给你多打了块红烧肉的陌生人。
照片拍的不多,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没看过的景
下次还要再见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25 11: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5 11:4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5 11:49:46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 支持

2016-04-25 12:57

引用 ycfang 发表于 2016-04-25 11:25:5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ycfang:5到11月吧,听导游说的

2016-04-25 12:58

楼主真美,下次带上我

2016-04-25 14:22

2016-04-25 14:54

引用 the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4-25 14:22:13 的回复:

楼主真美,下次带上我

回复the sunshine、:

2016-04-25 15:06

还提到了孙二萍哈哈哈哈

2016-04-25 15:09

真棒

2016-04-25 16:5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