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玩转云南,随心走

花前坐 (广州) LV.3
2016-04-24 23:39 790/16
  • 出发时间/2016-03-27

前段时间辞职之后去了云南,说走就走的旅行,时间比较充足,所以去的地方也不赶,这篇文章仅对于算穷游的我们一路上的去处,没有去的地方所以我不是很清楚。这次的出行是两个人,又是旅游的淡季,住的地方有青旅还有旅馆有客栈,一切以省钱为主。青旅对于有的人来说有好有坏,好的地方是青旅文化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和相对安全,大部分年轻人都会选择,坏的地方是人流嘈杂,晚上睡觉有的人会早睡,有的晚睡,有经济条件的可以选择宾馆会好点,但如果单身妹子慎重。

3月27号在去哪儿网上我们预定了广州昆明的机票作为第一站,广州昆明的机票如果提前预定还是挺便宜的,到昆明长水机场,在美团网上订了一家位于昆明火车站附近的青旅,地理位置比较好,去滇池那边要坐公交车,不过因为距离火车站近,下一站去大理的时候就方便。下午去到昆明青旅的时候休整了一下,哪都没去,出去外面吃了一餐米线,出去外边全是米线,而且我吃不惯。28号坐公交车去了滇池,最后一个站,滇池因为污染水质不是很好,那边很多鸽子,可以在那边买点饲料喂一喂,有一个索道可以上去上面的一个公园,要门票,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索道正在维修,所以没上去

滇池回来一个站是云南民族村,讲述的是云南各民族的服装及文化,门票90,学生证半票,里边挺大,有游览车,30元一人。云南民族如果想要深入了解的话搭游览车比较好一点,因为比较大,走路太累。逛完需要两个钟或三个钟,出来外面我们顺道去了云南大学,感受莘莘学子的动感活力,其实我们这趟出门多亏有滴滴快车,方便不少,出门不认识路,在网上也做了一点攻略说金马碧鸡坊小吃多,打了个车去才知道只有寥寥几家餐馆,其余全是卖玉石药材和银器,我等贫民买不起所以兴致不太高就随便找了一家吃的,谁知还是吃米线,我勒个娘亲啊,终于知道广州饭菜的美妙。

因为想象着大理的美好,所以第二天我们迫不及待的拉着行李去了大理。所用工具是火车,选的是淡季出行,但还是有很多人人往往挤向大理这个天蓝海阔的美好之地,去到大理选择的还是一家青旅,叫木子小镇,离洱海挺近,便于环海。位于大理古城北门边上,晚上可以观光古城什么的,不过白天玩的太疯,没力气晚上再出去了,老规矩我们安放好行李都是在青旅休息,第二天的行程是环洱海,不得不说我们挑了一个晴空万里的天气出行,洱海真是美极了,骑的是小毛驴,注意做好防晒工作,买好帽子口罩,戴好墨镜再出行,一路上都有路标指引,这点比较好,不用担心迷路

洱海有的人推荐去双廊住一晚,可以在大理的客运汽车站搭大巴过去,沿途就应该不能下来拍照了,双廊那边吃住都还行。我们一路骑着小电摩,风吹日晒。

洱海全程120公里,小电摩的电量支撑到双廊可以吃个饭顺便充会电,要到那些可以免费充电的饭馆吃,吃完可以去双廊海边转转,电摩放在店里充,大概要三点回城,因为开回去快的话需要三个钟,慢的话需要四个钟。有的人环全程,电力应该支撑不了,所以我们按原路返回,傍晚的洱海跟大中午的不一样,环绕着一层金色的光

环完洱海回来,在大理的第二天我们去了苍天,俗话说苍山饮雪,大理的天每天都蓝蓝的,这在城市是很难见到,苍山有半程票还有全程票,天气不好只能开半程,就是只能上到半山腰,所以大家伙买票时要问清楚那天开不开全程,半程就没必要去,山顶上才是好风光,也可以不去苍山,留着钱去玉龙雪山,我们因为资金问题,后面的玉龙雪山就没上去,不知道风光如何,着实憋屈。我们是四月二号还是几号去的,山顶上还有积雪,一定要穿厚一点的衣服上去。

我们买的是套票,240元,坐索道上山顶,到山顶还要继续走阶梯到达光景台,上面缺氧,喘的不成样,但还是不需要配备氧气罐,喘一下就行。套票里边包含索道全程,中间有一个天女池还是什么的,它虽然写着包含,但是去到那还是得买索道票,因为要坐索道过去,包含天龙八部影视城,爬完雪山可以去影视看看,(没什么好看)不过顺道下来就逛了一下,而且也花钱买了

逛完影视城出来之后可以买一下大理的水果,毕竟这么便宜的水果我见了也两眼发光

接着的第三天我们去了崇圣寺三塔,在古城北门不知道怎么去,就又叫了快车。在佛都,信佛的人可以诚心去上柱香。每天去一个景点,这样不会赶也能玩的尽兴,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距山脚约为1500米。南336米处有桃溪向东流过。北76米处有梅溪,东靠滇藏公路。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阁组成。大塔又名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级,为大理地区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砖塔。南北小塔均为十级,高42.17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三座塔鼎足而立,千寻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卫。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里边有维修期挖出的文物,有兴趣的可以仔细了解。

第四天在大理休息,逛逛古城,买买特产,在洋人街看一下民族特色。怀念大理的蓝天。第五天订了去丽江的火车票,住的地方离火车站挺远,但有公交车直达,这点还是有点好的。大理的其他地方就没去了,毕竟随心所欲的旅行,想去哪就拉着箱子走了。

丽江在美团上团了一家在古城里边的客栈,在北城门,又是距离火车站挺远,得转公交车才能到,到了之后老板来接,古城的错综复杂让人很难找到路。客栈环境不错,古香古色,淡季价格比较便宜,定的是特价房,68块,但是去到那里没有特价房给我们升级了标间,客栈叫牧云闲居。晚上闲逛古城,在北城门距离四方街还是有点距离,就在旁边走了一下,饿着肚子寻找最有名的88号小吃店,排队就等了40分钟,可见火爆程度。菜式得当,价格合理。

转天我们在客栈老板介绍下去了拉市海骑马,这个环节100块,满大街都是这个价格,但我有其他小伙伴说50块钱足够,但是我没有50块钱老板的电话,只知道名字,叫木氏兄弟生态旅游接待中心。客栈老板介绍那个本来说划船一个小时,骑马两个小时,谁知道去到那划船不到半个钟,骑马不到一个半钟,比较坑吧,来回车接送,包餐。下午去了丽江千古情,几大千古情都差不多剧情,之前在凤凰第一次看那种大型舞台剧觉得挺震撼,叫烟雨凤凰,相比较下还是觉得凤凰的好看些,丽江千古情套票220元,可能有点贵。各位可以选择更便宜一点的。

泸沽湖有的人选择报团,但像咱们这种崇尚自由行的,报了一个车队的,就是包来回车,不管你住哪怎么玩,价格150,/人,在丽江古城出发,凌晨七点就得走,山路十八弯,晕车的小伙伴最好备足袋子好一吐方休,路上有几处休息上厕所的时间,下车又是一阵吐。去到那里住在大落水,有的人喜欢里格,但我觉得没什么区别,环泸沽湖的时候觉得里格漂亮点吧,两个地方的住宿价格差不多,但我打听到六七八月份的住宿费高达300元一晚,这客宰的,不带一丝心疼,没办法,不住没地方住。

泸沽湖,位于四川盐源县与云南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也就是云南占三分之二,四川占三分之一,环湖的时候顺便去了一趟四川泸沽湖的湖水清澈见底,天气好的时候湖水看上去成青色,漂亮至极,存在着中国唯一的母系氏族——摩梭族,传承至今,她们崇尚走婚,男不娶女不嫁。去到那里我们参加了那个车队介绍的100块套餐,有摩梭烤鸡,摩梭家访,了解当地文化(其实就是推销银器),晚上参加篝火晚会(30元),来回车接送。

随行前去的妹子说泸沽湖没有洱海漂亮,其实各有千秋,泸沽湖是那种寂静的美,你来或不来,我都在这里,不离不弃。。。。哈哈哈哈,太文艺。

泸沽湖住了两晚,也是租小电瓶环湖,大的那种载两个人,70元/天,出发之前一定要确保是充满电的,不然在中途无人搭救,下来悲催推车。在途中偶遇一起来的两个妹子,一起环湖,一起领略山水之美,美景装进眼睛,深锁春秋。回来的路上买了一包瓜子,从泸沽湖一路嗑回丽江,没晕车,就这点好处,嘴不停就不晕车。

回到丽江想吃的就是腊排骨,去云南不吃腊排骨等于白去,有这种想法,当地特色,咸咸的排骨熬成的锅。在青旅休整了一晚,出来游玩差不多10天左右,真是会玩。第二天我们悠闲的逛古城,在这里值得一提,如果需要去玉龙雪山的朋友,推荐你们一定要买古城维护费,就是白天进古城的门票,有的景点都需要古城维护费。但我们没买,之前住在北城门那边的时候有个小巷子可以绕路进去,可千万别走过头走出去,又有人检票。在这里我就不提倡你们逃票了,233333

进木府也需要看你的古城维护费票据,木府也需要门票,有专业讲解人员

逛了一天古城之后就出发前往束河古镇,很多人觉得丽江古城商业气息太浓,我直白的讲,是的,全部是卖东西的家当,酒吧街。束河相对来讲比较安静,没有那么多叫卖,街头随处可见的猫啊狗啊,漫步其中,我们过去束河才挑选的房子,拉着箱子比较难走,在有果客栈住下了,环境超赞,氛围古朴,价格还算过的去。

束河古镇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以前马帮经过束河,所以留下千年的脚印

期间去了一趟白沙古镇白沙古镇作为一个还没有被开发的古镇,有着原始的纳西族人民生活着,去到那还可以看到集市,马车牛羊,抬头望去玉龙雪山悄悄冒出头,慵懒走在白沙的小道上,远离城市喧嚣。束河作为我们最后一站,不用爬山,也不涉水,就这样安静的度过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攻略,带了部手机,找不到路就导航。看完七彩云南最后一点蓝就打道回府了,用了一下午写了这篇攻略,哪里不好请多担待。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5 07:32

2016-04-25 08:35

2016-04-25 09:08

顶下

2016-04-25 09:32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5 09:34

2016-04-25 11:05

2016-04-25 14:22

2016-04-25 14:5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5 16:5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5 11:05:10 的回复:

那些年,无聊时常去那边发呆

回复独自醉倒:那真是悠闲的生活,独一人醉

2016-04-26 00:31

引用 trybest_ 发表于 2016-04-25 16:56:4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