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的人,比想要去的远方更重要

Echo (沈阳) LV.3
2016-04-24 23:52 1162/13
  • 出发时间/2016-03-24

序言

作为人生第一次独自旅行,没有目的地与计划的我不免被网络上铺天盖地的云南美丽的图片所诱惑,更不免被“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这样的浪漫所吸引,于是,打包行李,去往心之向往的彩云之南。

我想关于云南,网络上的攻略、游记早已多不胜数,食、住、行的各种介绍已详尽无比,因此我不想过多描写这些(事实是我去云南之前并没有看任何攻略以及做任何计划,自由行的这些天也都是随心而走,没有章法可言^-^);我想关于云南的景色,我即使用再多的辞藻也不足以道出她的美;所以此篇游记,我想记录的是关于在旅途中我遇见的他们——

PART 1. 相逢千里之外

飞机抵达丽江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大师兄扎C来接机,在遥远的中国西南城市,听到的第一声问候是浓浓的东北腔,这是一件让我觉得很有趣的事情,哈。“大师兄”并不是我的学长或者师兄,我称他为大师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他洒脱不羁的性格,偶尔顽皮又个性的举止(天知道一个30岁的男人为什么要顽皮)以及……额,茂盛的毛发……这一切让他看起来像极了西游记里的大师兄孙猴子,而他本人似乎对这个称呼蛮受用,因此,我从不叫他扎C只是称呼他大师兄。在决定去云南之后,第一个想到的人便是他,想去看一看他所在的那个文艺之至,手艺人聚集的地方。偷偷上一张大师兄的照片

我的第一站便是跟随大师兄来到鹤庆银都水乡——新华村。

提及云南大家首先想到的是“风、花、雪、月”,很少有人第一个关注到银都水乡这个盛产手工银制品的地方,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到那里看一下,银饰及银制品纯手工打造的真的很精美。

回到正题,大师兄总说自己是专业“卖银”的,让大家浮想联翩,事实上他在银都水乡经营着自己的银饰品牌——藤云嫁物,一个文艺到极致,又匠心独运的手工银饰品牌,每次看他的朋友圈秀他的一个又一个作品,真的都是一种享受。

好了,广告到此为止,毕竟这不是一个广告贴。

在银都水乡新华村的第一个清晨,拉开窗帘,听见了黑龙潭边上的鸟鸣声,湖面氤氲的水汽让我心情大好。

约上大师兄用过早餐,在村子里转了一圈,走在石砖铺就的街道上,听着街道两旁的银铺内匠人手中的小锤敲击银器的声音,感受这个寨子“小锤敲过一千年”的历史气息,无疑这是一种对历史,对文化的精神陶醉。

新华村三面环山,我被寨子背面的山吸引,希望能登上去,一览整个寨子的容貌,大师兄对我的建议倍感无奈,因为他想也想不到一个女生的旅行,希望进行的第一个项目竟然是爬山……作为一个男人,当然不能对一个女生提出的要求说no, 但当我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抬头望不到山顶,低头又是陡峭的崖壁,看看我仍由于兴奋不停的在手脚并用向上发力,我想他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他对我说“谁要是再说你是个女的我就跟他急”!
当然,结果还是好的,最终我们爬到了山顶,当站在山顶的那一刻,俯视整个寨子,白族风格建筑鳞次栉比,极目远眺,天高云阔,山风吹过,我想那些爬上来时落下的滚石,被枯草刮伤的皮肤,以及纠结在鞋带与裤袜上的草渣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大师兄指着山下的寨子一一为我介绍。他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在这里买一个自己的院子,院子里有花有草有树,树下摆一张小茶桌,一把摇椅。平日在工作室里画一画设计图,开发新品银饰,研究各种银饰的制作工艺;闲时坐在摇椅上品品茶,花开时在院子里赏赏花,何其完美的生活。我想这就是一个拥有一颗匠心的手艺人想要的生活吧。我看得出他很喜欢这个地方,那种在浮世里终于找到一方净土的感觉。

下山的路上遇到 一片竹林,我们想砍一根竹子,可惜没有工具,于是便有了这有趣的一幕,大师兄徒手石器砍竹,我为这张照片取名为疯狂原始人,哈哈。

树荫下静静开放的小花

在银都水乡的时光匆匆结束,我收拾行囊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大师兄说既然已经走出来,不要辜负这大好春光,心中不要过多挂碍,好好享受当下的时光。与他告别,东北再见。

PART 2. 相约古城

离开银都水乡,乘坐大巴从鹤庆客运站来到了传说中的丽江,风花雪月之旅正式开启。到达此地之前,我并没有认识的朋友,于是我发了一条微博寻求同行好友,避免照片中只有自己形单影只显得尴尬以及不小心露出自拍杆显得过于孤单。于是我认识了木子同学。上一张照片嘚瑟一下

木子同学是安徽人,在我看来是典型的南方美女(闺蜜说我觉得东北以南都是南方……虽然后来有人告诉我安徽其实是属于北方),身材娇小,皮肤白皙,大眼睛,长直黑发,就是男人们心目中的女神look。 木子毕业后只身一人来到丽江,找到一份工作,就这样心甘情愿的留下来,一待就是一年多,我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气,我想到刚毕业时的我,还只敢待在我认为的舒适圈里,不敢离开熟悉的环境去看下天大地大。

见到木子之后我们简单吃了午饭规划了一下路线,便出发了。

丽江第一站当然要去大研古镇。木子在古镇里工作,对于古镇的景点、路况、美食、特产她甚至比导游还要熟悉,我随她进入古镇内,跟随她的脚步,她向我一一介绍各处特色,大石桥、小石桥、四方街、大水车、木府,这些我在路牌上看到的地方,她分分钟就能告诉我怎么去,简直堪比专业导游。想在古镇里买几张明信片,不知如何选择,木子马上带我去古镇里的邮局,可挑选的样式比外面街上卖的多,价格也要便宜,十分合我心意;想买个特色的钱夹送给朋友,木子用她在古镇内工作的身份,跟老板娘攀谈几句,拿到最低价格,避免了被宰的情况;饿了想吃东西,木子带我去吃古镇里最好的时光饵块……

木子就像一个活地图,一个人工导航,一个出色的导游,以及一个尽职尽责的摄影师。在古镇的精致美景里,因为有她,留下了我们很多很美的照片。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与木子去到了双廊。我们并没有事先订客栈,到达双廊之后打了一辆三轮车听司机的建议我们在大建旁村下车,向村子里走去,想要寻找一处能看到海景的客栈。然而,在民居密集的村子里,想要找到一处合适的客栈并不容易,打听了几个靠海客栈价格高的离谱。但我们并不着急,在双廊,洱海边,我们唯一充足的就是时间。
    跟木子从大建旁村下去在巷子里穿梭,一边寻找客栈一边向南诏风情岛方向走去。不熟悉路况的我们经常走近死胡同,但也因为这样,我们看到很多在网上没介绍得美景。保留完整的民居、原生态的巷道、从巷口窜出的参天古树,每一样都给了我们惊喜。

木子说,如果不是我们没有事先预定客栈,也许我们也看不到这些美景。是呀,任何事情都事先做计划,节省了时间,谁知道你又错过了些什么呢。
    在寻觅住处的过程里,我们路过了南诏风情岛的海滨,路过了酒吧一条街,当走到一家旅馆门口的时候,我看到墙上的牌子,上面的文字吸引了我,于是便顺口读了出来:“如果你也在双廊……恩?然后嘞?”突然一个成都呛在背后响起:“然后就今日有房咯~”我惊诧的回头看去,一个50岁左右的大叔,手里拎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今日有房。原来是他在说话,他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哈哈,真的是很巧,老板,接得好。当即我跟木子就决定入住这里,并且我们入住的是这间旅店的最后一间房,房间面朝洱海,露天阳台,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你看 有时候上天的安排比你自己的要来的更加完美。
    上两张旅店照片,蛮不错。

这就是从旅店露台拍出去的样子

放下随身物品,跟木子出门,步入南诏风情岛的夕阳中,我们穿过主街,往玉几岛的方向走去,慢慢的整个双廊进入夜色,欣赏着古镇街道上的美景,踏着满地的灯光,吹着洱海的晚风,将玉几岛从头走到尾,然后在9点钟之前我们回到住处。

第三天清晨醒的比较早,大概是床太软整晚睡的并不是很踏实,木子嘲笑我说真是没有福气,这么好的床居然不能好好睡。简单收拾过后我们外出觅食,在海滨路上找到卖早餐的小摊,点了一份米线,坐下来,沐浴晨光,享受美食,抬眼望去是洱海的蓝,美呆,心情瞬间晴朗起来。早餐统统吃光 ^-^

都吃光啦,哈哈

饭后便是洱海边最重要的项目:环海骑行。两人租了一辆小电动车,从双廊开始,向小普陀方向出发,想象着两人在洱海边,风吹发飞的模样,我内心雀跃不已。然而事情并不如我们想象中完美,当天天气不是很好,风有些大,有点冷,天气阴沉像是快要落雨,因此没有看到洱海上波光璀璨,也没有蓝天白云海天一线。当然这并不影响我们拍照的热情~~^^

去往小普陀的路上路过挖色,但我们并未多做停留。到达小普陀的时候天气微微转晴,我与木子买了喂海鸥的饵料,想着也许能跟海鸥嬉戏,蛮有乐趣,然而……事实证明我们再一次错误的估计了形式。此地海鸥像是习惯了游客的逗弄与喂食,无论你怎样卖力的讨好它们,它们仍一副“我自巍然不动”的样子,悠闲的在海面上漂着,没错,是漂着,完全不想展翅翱翔。撒了几把饵料,我们也失了兴致,天气慢慢转为阴沉,没有美景,此地也就并没有什么可以过多留恋的地方,于是我们就离开了

回到还车的地方我们决定到双廊最高的地方俯瞰整个渔村,拍最后一组照片,就是双廊的全景

木子是个很好的旅伴,不矫情,不做作,性格很好,虽然以前去过双廊,但仍愿意陪我重走一回,在双廊,她仍算半个向导。只是因为她辞了职准备回家,在丽江逗留的时间有限,眼看离开丽江的时间要到了,我们不得不分别,她要与好友一一道别,收拾行囊,处理这边剩下的事情,而我也只能收拾好这分别的失落的心情继续上路。真心感谢木子同学几天的陪伴

PART 3. 相遇十年

回到丽江告别木子的下一站我并没有想好去哪,但感谢很多热心的微博好友,我知道了背包十年青年公园这个地方。我从没独自旅行过,对于青旅,我充满了向往,于是我在滴滴上叫了车从丽江去往束河
    到达时天太黑,完全没有注意整个青旅是什么样的,工作人员接待的很热情,讲解的很周到,多少让心里安慰。
此时的我完全不会想到,在这里我将有一个更加难忘的邂逅。这个邂逅,关于五个人,后来我们给自己起名叫五人小组(听着像个什么神秘的组织,哈哈)
    第一晚我住的是100一晚的床位,4人间,但当晚只有我一人入住,第一次住青旅的我并不知道,100一晚的床位简直是奢侈。但不得不说,环境真的很好,木质地板木质双层床,独立卫生间。很有质感

放好行李后我迫不及待的来到公共活动区域,因为在我印象中的青旅,就是一群年轻人,天南海北,聚在一起,聊天玩耍,在陌生环境里完全融入到小集体中去,吸收不同的文化,丰富自己的见识。当我去到咖啡厅,图书馆人并不是很多,跟我想象中完全不同,心中不免有些失望。
在书吧一角坐下,静静打量了下四周,环境还不错,最喜欢的就是书吧桌子上的干花。

在书吧坐了一会,发现右前方45°有个秀气的男孩子独自坐在那里,摆弄着手机,似乎在等人。那时我还不知道,这个男孩子将是我在此次旅行中结识的最亲爱的小伙伴之一。
    百无聊赖的在书吧转了一圈,忍不住被书架上海贼王手办吸引,路飞的手办旁边还有一副水彩特写,不知是哪位高手所做,非常想认识,这更使我萌生了一个想法,我一定要将这次旅行中最美好的瞬间,用我的画笔重新描摹一次

在咖啡吧点了一杯抹茶拿铁,静静的喝着,跟做咖啡的姐姐聊聊天,咖啡馆的名字很有意思,叫地理咖啡馆,晚上忘了拍,白天的时候补拍了一张照片。墙上挂着一个牌子,用咖啡渣拼出的世界地图,很有爱。

我问做咖啡的姐姐为什么人不多,她说大家都在露天电影院看电影。 禁不住好奇,我也去露天电影院找了个位置坐下,正在放映的是一部老片。具体是什么名字我忘记了。

回到咖啡店,拿铁还剩一半,此时旁边坐下一个男孩,皮肤黝黑,身材高大(原谅我只能用这么贫乏的词汇形容他,因为这真的就是第一印象……哈哈),他与做咖啡的姐姐聊天,做咖啡的姐姐让他组织大家玩杀人游戏,他显得兴致缺缺的样子,说每次都是新认识一些人,但过不了几天又都走掉了,就这样一直遇到一直分开,一直不停的重复着杀人游戏的规则,这种感觉真的很累心。
    很显然,这是个“常住”居民。他是五人小组之二,后来熟悉后我问他,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迎来送往,内心会有失落感吗?他说并不会有,他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方式,生活状态,因为不知道明天你将在哪里,遇见谁。

电影放映结束,所有人聚集到二十四小时图书馆,准备开始杀人游戏。我循着声音来到图书馆,找了个地方坐下,等待游戏开始。
    其实我没玩过几次杀人游戏,作为文科生的我,思维逻辑能力近乎是负数,判断力差不多为0,因此这种游戏并不适合我,但我仍非常期待这种集体活动,因为我很享受融入一群陌生人的感觉,从陌生到熟悉,在游戏里各抒己见。事实是它并没有让我失望,在十年的第一个夜晚,我很开心。

十年有个很特别的地方在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工作人员组织的不同的活动,我入住后的第一个白天是周二,周二活动是由工作人员组织的“城市徒步”,自愿报名参与。

我在等待集合的过程中见到了五人小组之三乐乐同学,一个漂亮的娇小的妹子,第一印象是范儿很正!简单聊了几句得知乐乐也是只身一人来到这里,跟我一样,这让我心里不禁对她产生好感。
    在集合前由于同处一队,又有之前共同玩杀人游戏的经历,很快我又结识了五人小组的小伙伴小吴(书吧里安静玩手机的骚年)、黑狼(咖啡吧里的黑皮肤男孩子),我们在徒步出发前合了一张影。
    其实我说有些事情无需过分算计,上天早有安排,比如我从没有做过计划,却一路顺利的来到了这里,再比如这张照片我们并没有计划好组织小团队,也没有刻意邀请,但就在角落里也许你能看到露半张脸的骚年,他就是五人小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场的the last one——他叫鹏鹏。当然,那时我们还并不认识彼此,但他已然出现在照片内,这算是五人小组在不知情情况下的第一张合影吧。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来着,哈哈。

徒步第一站清溪水库,这是第一张集体合影

徒步的过程是五人小组真正建立的过程,我们游山玩水、“吞云吐雾”,摄影师小吴无比敬业,人很nice,一直为每一个人寻找拍照的最佳角度以及最美的构图;向导黑狼一直充当动作指导,在每一个我们绞尽脑汁凹造型的时刻他总是能站出来解救我们;鹏鹏作为小组里最年轻的一位(94年鲜肉),我个人觉得他怎么拍都是胶原蛋白的味道,哈哈,我把照片发给闺蜜们看,她们表示戴帽子的小伙子看起来很棒,总是酷酷的帅帅的,正是小姑娘们喜欢的类型;乐乐作为除了我以外小组里的唯一女生(我想也许我的朋友们看到这里会说:请把“除了我以外”几个字去掉)备受几位男生照顾,人美笑甜,怎么拍都美美的。我们就在一起不停的玩闹,渐渐脱离了大部队,边走边拍照,在一座风景如画的桥上停留了很久,拍了很多照片,感觉桥要被我们玩坏了。

敬业的摄影师同学

这张照片是我很喜欢的一张,是我用我的卡片机拍的,我很喜欢这种大家在一起的感觉。你拍他们,我拍你。

一路走走停停,走到饥肠辘辘时,太阳已西斜,一行五人这才返回古镇觅食。在晚饭桌上我们有了我们的第一个小群:缱绻的风与云。这名字简直文艺到骨头都要酥掉了,也许没人相信这名字出自我们五人小组的胶原蛋白担当鹏鹏同学之口,我只是想赞一句:啧啧,狂狼不羁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多情缱绻的少女心,哈哈。
  用餐地点是古镇里一家贵州风食坊

晚饭后在古镇里转转,在酒吧一条街选了一间歌手唱歌比较好听的酒吧,进去坐坐,听听歌,喝两杯,说说笑笑,回忆过去,调侃现在,不谈将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每个人都在倾听着。

从酒吧出来时已是深夜,古镇的店铺早已关门,月光洒在石板街道上,反射着冷光,我却因酒精原因并不觉得冷,五人就缓慢的摇晃着向十年走去。回到十年我并不想睡,仍沉浸在这奇妙的一天的回想中,因为夜已深,其他人早已休息,我们蹑手蹑脚来到露天看台,躺在看台上,望着天上的星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我的心从未像那一刻那么安静过,这么多年已经很少见那样美的星空,印象里只有在很小的时候在我们农村的家里能看到这样亮的星星与这么干净的夜空。摄影师小吴说要拍星星,我不知道能否拍到,但他兴致盎然,我的朋友里真的很少有这么爱拍照的人(自拍除外)。这就是他拍到的星空。可能是机器的原因,任怎么拍摄 也拍不出肉眼看到的那份美。但没关系,那时,那景,已经深刻我心了,

在十年的第二晚,在美丽的星空里悄悄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在食堂用过自助的早餐,按照头一天晚餐时的计划,我们即将骑行向玉龙雪山出发。每人在客栈里租了一辆自行车,就出发了。

我从没真正的骑行过,骑行对于我来说是件超级酷的事情,当然,我觉得我们骑行一路上坡,直达玉龙雪山下玉水寨,一个坡没下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一路上沿着蔷薇大道,沿着盘山公路,路过玉峰寺到达玉水寨。到达玉水寨后我们便没有继续向前,因为玉水寨车站外面的石头墙对我们有一种奇怪的吸引力,我们被这种迷之吸引力吸引,在此地逗留了很久,摄影师再一次发挥了他的敬业精神。拍了很多很赞的照片。

我们的摄影师们对于摄影的热爱真的超出了我们想象,在下山的路上一览无余。

上几张美照,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回到客栈各自整理后我们准备参加周三的活动“长桌宴”,每个报名长桌宴的人,在饭前到前台由工作人员在手背上盖上背包十年的章,作为入席凭证。

开席前有些空余时间,五人小组邀请一位青旅里的驴友为我们拍下了这一组珍贵的合照。
虽然每个人的眼里都在笑,但总有一种淡淡的情绪在大家心里萦绕,因为我们知道,第二天我们即将分别,鹏鹏要回大连,而乐乐要回郑州,小吴与他的一位朋友要去大理,黑狼依然留在客栈。

这一天是黑狼的生日,晚上我们简单为他庆祝生日,但其实除了唱生日快乐歌我们什么也没做,因为所有的东西他都已准备好,甚至生日蛋糕都是他趁我们在露天看台看电影的时候亲手做的。我们逗他在吹蜡烛之前许个愿讲几句话,他竟然腼腆的说不知道说什么,干脆直接切蛋糕算了,一个当过兵的人,外人第一眼看来铁汉的外表也有这么害羞可爱的一面,实在让人忍俊不禁。
不知道为什么这张照片是这种造型,整个画风因为黑狼的那把切蛋糕的刀完全变了

因为太不舍得跟他们分开,因为我太喜欢这段刚刚建立起来的友谊,所以当晚我临时决定再多留几天,与小吴和他的朋友去大理,再看看洱海,很庆幸当时做了这个决定,因为第二次去到洱海,天气好的不行,与第一次去完全不同。最后的最后,黑狼也决定加入我们,一同去大理

在十年的第三个清晨,起床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没有醒来,整个青旅静悄悄的,乐乐和鹏鹏中午的飞机,因此不需早起,我们没能当面道别,只在微信群里说着祝君好运,来日再见。

真的很感谢有你们,在平淡的岁月里 给了我一些温暖的惊喜。这段日子是在平凡又琐碎的生活里 一次奢侈的喘息。只是听风看雨,眺望远方,在雪山脚下发呆,没有任何烦恼。欢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分别得时刻来的猝不及防,希望下次相聚来的快一些,也许我们还可以在成都相约也许我们还可以在大连相约,总之,后会有期。

PART 4. 惊喜在不期而遇,春风十里 不及你笑靥如花

这个标题我想了好久,前半部分指我的小伙伴,后半部分指我自己(我的朋友肯定会啐我一脸,whatever)哈哈。其实我想说,没有计划的旅行就像吃夹心的水果糖,你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你不知道,哪一种味道能取悦你。当你在不经意间遇见了最好的人最好的风景,那就是最好旅行。而当你享受在那个旅行时光的当下,你就在最美的风景里,或者说,也许那时你就是别人眼中最美的风景。

告别束河,我们四人踏上从丽江大理的旅程。

丽江大理的火车有一段是在洱海边上行驶,透过车窗欣赏美景,心里关于分别得忧伤似乎淡了一些。
到达大理入住了黑狼推荐的客栈。简单休整后我们便租了电瓶车向喜洲出发,去喜洲的路上沿着环海西路,风景也不错。群山环绕下的油菜花田、太阳透过云层射下的光束、海边水中盘绕的树林。

摄影师小吴说网上推荐过一个海舌公园,我们其他三人都一脸茫然,完全没听过这地方,小吴坚持要在海舌公园游览一下,因为那里有两棵他心心念念的树。小吴说在网上看到的那两棵树的图是这样的

实际上我们去到那里拍到的是这样的。

也许是季节不对吧。但我们并没有对这个地方失望,因为在不断向公园深处走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美景,不禁放慢了脚步。这些美好的瞬间值得用一辈子去珍藏。

等到从海舌公园出来,太阳已经要落山了。

我答应小吴要以他最喜欢的格桑花为主体,画一张书签给他。他很喜欢,直跟我说谢谢。我想他太客气了,我跟他说,是我应该谢谢你呢。因为这几天同行,他山上水边,树丛草丛各种穿梭只为给我们拍出最美的照片 留下最美的瞬间,所以这小小的馈赠远不及他为我们所付出的。

大理第二站挖色。之前在跟木子去小普陀的路上路过挖色并未作停留,这次专门挑了挖色的客栈——海邻居入住。感谢小吴和小吴的朋友蔡蔡在网上调查与预定,很喜欢这间客栈,就在洱海边,打开窗帘便可以一览洱海风光。客栈距离小普陀仅1公里的距离,走路过去也没多远。
客栈大厅的风格真的很适合拍照

天气好的洱海更适合拍照。距离客栈大约1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处观景台,一直延伸到洱海里,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我们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晴朗好天气给我们和摄影师同学更多的发挥空间。

总是觉得蔡蔡其实是有一颗少女心的

这两张照片是无意中拍下来的,一位父亲带着步履蹒跚的小女儿,从我们身边缓缓路过,父亲的大手紧握着女儿的小手,并在一旁提醒着她小心,摄影师适时抓拍下这感动人心的一刻。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让我心里暖流涌动,突然也想我的爸爸了。

最后请附近在拍照的游客帮我们留下了这张海天之间珍贵的合影

在步行去小普陀的路上随处可见美景。

普陀日照,阳光洒在海面上,丝丝缕缕,令人惊艳。

在返程的途中 天空飘起了雨,风来的很突然,云低压压的,快速遮住了刚才的艳阳,阳光刺透云层射向洱海,蔡蔡很适时的去追赶光束,留下了这些有意思的照片。

到这里风花雪月之旅即将结束,最后一晚在客栈天台上,看着远处洱海边星星点点的灯火,回想这几天在云南的际遇,心里是真正的开心。有时候世界就是很奇妙,你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会去到什么地方,你不知道你在你到达的地方会遇见谁,你甚至不知道明天你还是不是你,你只能确定,当下的你是最开心的你。

以前听广播听到一句话: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他年再见,后会有期。一直觉得这句话很洒脱很酷,这一刻我只想说来日方长。感谢我自己在人间四月天来到了云南,感谢你们在春风里给了我笑靥如花。与你们相遇让我感觉,最重要的不是要去的远方,而是跟你一起去远方的人。再次,感谢。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5 13:25

引用 changanxiyu 发表于 2016-04-25 13:25:50 的回复:

回复changanxiyu:我也是第一次写,完全没有章法,想到什么写什么。加油~~

2016-04-25 16:18

引用 Echo 的图片:

2016-04-25 16:29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25 16:29:57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4-25 16:3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5 17:04

引用 liuweiping 发表于 2016-04-25 17:04:26 的回复:

回复liuweiping:谢谢你~~

2016-04-25 17:21

亲爱哒,写的真棒

2016-04-25 18:1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liuweiping:哈哈,有粉丝了,继续努力

2016-04-25 18:13

引用 乐小逗✨ 发表于 2016-04-25 18:12:40 的回复:

亲爱哒,写的真棒

回复乐小逗✨:哈哈 还需要努力 争取以后越写越好,我的梦想是上蜂首,啊哈哈😄

2016-04-25 18:14

惊喜在不期而遇,春风十里 不及你笑靥如花.好喜欢你这句。同样也喜欢那句你不是八卦,只是对我的关心。小冉总是很会说话

2016-04-25 18:27

引用 baixichi 发表于 2016-04-25 18:27:24 的回复:

回复baixichi:原来是你,嘻嘻。我写得出,因为有你们呀。^-^

2016-04-25 18:2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2 01:04

引用 巧克力柔柔 发表于 2016-05-02 01:04: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