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Travel USA

Hugo (佛山) LV.3
2016-04-25 00:20 745/9
  • 出发时间/2014-06-14

因为喜欢上了蚂蜂窝,所以把之前写的游记搬到了这里,游记搬自博客。

我写出来不是为了什么,是希望记住这段经历。
这样的经历对于我来说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能实现的。
我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说随随便便就出一次国,去哪里哪里玩。家里没这个资本。
从小到大,我只去过泰国,而且是很小的时候。
所以呢我很珍惜这次机会。
说我小题大做也可以。
看你以什么身份看待这个机会。
我也要即将毕业,再也没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旅程,所以,我觉得有必要。

本来想写这个好久的了,就是一直没时间写
刚考完mid term没多久,也有好多好多的presentation跟作业,挺累的。
而且有时间也一直拖着懒得写,最后又搞到了这么晚又凌晨两三点才弄
其实写这个就是想记下来由暑期申请到美国打工到回来这几个月的故事。
当然,有很多东西我已经忘记了,我就只写写我记得的吧。
以后所有关于行程的我就只在这篇博客里面更新了,懒得开那么多新的。
所有就往下拉到底吧。

入正题。

其实美国可以说是我一直的梦想
以前小时候经常能接触到美国的电视电影,特别可能是广东这一带,靠着香港,从小能看TVB,明珠台
每天都能在电视上看着他们在播各种各样的电影,或者就是从那时候对外国产生了向往。
但是那时候还没有那么强烈想到外面去看看,因为家里也没亲戚朋友在外国什么的。

直到高中,班上挺多人到了外国读书,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等,那时候就开始觉得,我也挺想试一试的。
但是我是独生,家里一点也不想我到外面念书。而且家人思想挺守旧的,对美国不太有好感。。。老一辈啊

说到真正有欲望,想不管一切也想到外面闯一闯是在上了大学之后。
可能是因为来了uic,接受跟国内普通大学不一样的教育模式,还有遇到了不同的外国老师学生
(话说回来,我其实并不后悔来了uic,因为我觉得如果不是我到了uic,我不可能会有现在的体验,
全英语教育,每个学期并不少的pre,这绝对是别的学校感受不到的,我还是觉得不错)
我觉得就是因为这样的环境,让我感受到了资本主义的罪恶。。。所有我就立下了决心
无论如何,一定要去一趟美国
下面是我拍的一些学校照片,平时手机拍的。

(说真的,珠海的环境真的太好了,读书这几年就会想继续呆在这里,一年后毕业了,也都没多少机会回来)

而且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汽车,特别是美国的肌肉车,福特凯迪拉克道奇雪弗兰什么的,没有一个是我不爱的。
记得小学时候,租我们店的一个老板开着一台凯迪拉克CTS 那个时候彻底被他的车迷倒了,从此我知道了凯迪拉克
也开始了这么多年爱车的爱好 我觉得自己爱车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首先吧,我是想读研的,跟家里商量了,我爸爸说没必要再读下去了,一来这一年读下来又不便宜,二来应届生找工作还是不错的。
所有没办法,我就只能放弃读研,也就没有了去美国的机会。因为学校有暑期课程,之前去了两次香港,也就都把大四的学分修完了。。。
想着再花4万块去一趟美国的暑期课程,又不能再修学分,为了看一看美国浪费4万不太值就想算了,美国跟我无缘的了,还是算了吧。
本来真的想就这样吧,以后自己出来工作了有钱了,再自己去吧。

记得大二升大三那个暑假,我就是去了云南重庆玩的。在重庆解放碑逛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聊起了美国,然后就知道了一个暑期美国打工的组织
就是参加的这个。

回到正题,
然后我就在微信群里面问有没有人愿意跟我去这个wwoof
那时候还挺多人说想一起的。。。
就在那时候,不知道谁跟我说起了ciee 这个组织(在中国国内由“炼金石”作为中介)
我就想,那个不就是重庆时候跟我说过的东西吗,终于知道了名字
觉得,既然去农场打工,我就只能呆在农场里面,而且没工资
那不如去打有工资的工作吧。
就这样,我就转到了去了解ciee

那时候就问谁想一起去,真的有好多人说好啊去啊
我就说等我拿到了资料再告诉他们。

等我拿到了资料,也就已经到了大三的寒假,就是2014今年初
我就再一次问到底谁想一起去
结果我也猜到,全部放了我飞机。。。
除了一个,就是hus,hus就是这次跟我一起去的partner,也是我们的兄弟

其实我不是抱怨放飞机。
不想去的话我是明白的,毕竟这又不是国内随便玩一下什么的。
我想说的是,一定要为自己的理想去坚持。
当初我告诉家里人,他们第一时间就是反对。
从我亲口说出来,到给他们资料,到现在直到今天,他们还是反对的。
我从过年前两个月开始说服他们,直到今天,用了超过半年的时间
来说服我爸,是他最后勉强同意了我去,也给了我钱去申请和机票。
我妈妈跟我外公外婆什么的,到现在还在劝我(当然,已经交钱了机票也买了,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哈)
只是这告诉了我,如果连自己的理想都不去坚持,那我还有什么理由去奋斗。

我发现我太多废话了。。。这些想法都能写好长好长
两点了,明天还要9点的课,明晚再写。
明天真的写申请过程还有要求什么的了。。

5.1
噢耶,五一劳动节到了。其实是刚过4.30凌晨,也算是劳动节了。
加上今天下午没课,周五调课,一共放五天的假。。。

继续昨天的。

准备篇

1. 要求

寒假去了解这个ciee的program是在他们的网站(中国就是intrinsic),下面是他的网址

里面其实已经包含了所有的申请步骤,不过我想还是说一下。主要的。

1. 要求一定是在校学生,所以以后也就没有机会参加了。。。
2. 要求工作时间至少有2.5个月,但是一般都会要求参加3个月的工作。所以要确保有三个月的时间。
3. 你工作完之后,有一个月时间可以逗留美国,就是说,你工作之后,有条件的可以在美国再玩一个月哈哈。

最主要的就是上面这三个了,其他的基本上人人都满足。

2. 申请步骤

1. 网上填交资料,就是上面 workntravel 那个网站。(里面包含了好多的资料,填到好烦)
2. 我就在当天加了intrinsic广州办事处的qq,全部不懂的都问是问他们。
3. 填了之后,就会要求转账800RMB,到香港那边的银行。(妈蛋,手续费贵得要命,而且全部只能港币)
4. 扫描成电子版发给intrinsic,他们会安排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一次面试,就是问你简单的英文问题。
5. 大概过一两天就会通知,然后交上第一笔费用,一万人民币。也算转账香港再扫描发过去。
6. 然后呢,他们就会发一份工作表给我们,上面有企业的名字地点等具体资料,我们可以自己选。
7. 确定之后,我们就会收到美国那边ciee的面试通知(这次是美国的应聘面试)
8. 面试通过后,会收到美国那边的邮件。确定工作岗位什么的。
9. 等等等。他们会发一堆表格让你填。
10. 又到了交钱环节。最后的8000RMB。
11. 确认所有的东西,然后ciee那边会发一些DS-2019,工作证明,社保,什么的申请表过来,
这时候,就拿着这些表格,上美国大使馆官网申请面签。(那堆申请表填了我整整3个晚上,那种感觉想炸电脑)
12. 大使馆面签要大概930RMB还是多少的费用,还是挺坑爹的。预约好时间。
13. 准备n份表格,还有证明。学生在读,房产证,工资单,资产证明,信用卡记录。。。总之美国就是要查你家底的感觉
14. 到了预约的时间带上n份表格,到美国大使馆排队等面签
     (吐槽时间又到了: 进美国大使馆,不能带任何手机手袋钱包,身上除了衣服跟资料什么都不能带进去!!!
而且大使馆不提供任何积存!!!所以呢,周围就催生了一个行业,大妈寄存。给30块,没有任何保证,你就
只能把所有值钱的东西给了她!!!呵呵!!!给他们两个小时,期间你不可能见到你自己的东西因为你在里面排队
,所以到底有多危险啊。那天我背着一台手提电脑,ipad,加上手机钱包。身上这么多值钱的东西也就只能交给她,收了
我五十块。我亲手递给她的那种心情你能想像得到吗?说不定2小时过后我什么都没有了。)

15. 时间到了就去排队。里面有三个程序。用了我2个小时。第一,交表格。第二,按指纹。第三,面签。
(里面一张凳子也没有,你就在里面站两个小时,外面排队半个小时)
16. 面签真的靠人品,你可能会遇到随意得面签官,也可能遇到一些烦得不行的,问你超多问题的。我运气好,那个人只
问了我3个问题:“what's for?”"CIEE summer program" "Are you UIC?" "YES" "What's your major?"
"Finance" “Have a good trip”。。。。(我擦,我排了2个多小时的队!就为了这三句话!!!)
但是hus哥就呵呵了,我排在他后面结果我办好了他还在等,然后他被问了好多问题。。。我真怕他被拒签了
然后我就只能一个人去美国。。。。。。。。。。
17.  大概就这样,然后乖乖等签证发下来,订机票什么的。

这里有一个插曲,
因为我们报名时候,已经是一月多了,算是比较晚的一批。办完前5个手续,已经到了2月快过年了。
游乐场,水上乐园,东部海边度假区,等等这些公司好的地方已经停止招聘了。
靠!这些都是好玩而且环境又好的地方!想去的都没了!知道吗!游乐场员工是可以免费任玩的!!!
所以所有东西都推迟了好久就因为过年这边公司不上班。
等到拿到另一批应聘单已经是2月中旬的事了,只剩下了几个地方。
都是一个叫做Aramark 的酒店公司(挺牛逼的,我们这次也是在这个酒店工作。。打杂)
话是这样说
他们提供了4个地方。
一个是美国西部,华盛顿州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环境超好。好得不行。人间天堂。靠海傍山。
下面就是那里的图片。(西北部,北部接壤加拿大,西部太平洋)

TAT.太漂亮了是不是,这个就是那个酒店!
可是。。。嗯,永远有可是。。。我们没能去这里。。
是这样的,因为我们的工作是按先到先得的,我们知道这个地方是所有工作环境最好的
然后决定这个地方,也知道肯定有人抢。祈求没有人排在我们前面。
然后在面试的时候,ciee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前面还有两个女生。。。
我们默默说了一句操!!!! 肯定没戏了,果然。。。
然后面试的staff说,那里只剩下一个工作岗位了,你们只能其中一个去,或者换一个地方。
为了我跟hus能在同一个地方有照应,我们当然会选择一起工作。
所以无奈只能放弃这个。 那时候想不去的心都有了,真的。
那地方简直人间仙境啊!!!!!
本来计划还能去西雅图。。因为最喜欢西雅图不眠夜这个电影

最后,那个staff问,你们还是去其他地方吧没办法了。
于是。。我们就选了一个之前从来没care过的。。
科罗拉多
尼玛。。。美国中部啊。。。尼玛。。。荒芜地带啊。。。尼玛。。。大峡谷啊。。。。

就这样。。我们选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

那个城市叫 Cortez,科罗拉多州

额。。。对于环境。。我就不想多说了。。。
图片表明了一切。。。
确实荒凉
跟奥林匹克公园根本没办法比。
我只能说,这个地方也是一个国家公园。
跟奥林匹克不一样,Mesa国家公园是一个历史文化公园
就是荒凉的沙漠。
是的,我找不到什么词可以赞扬一下这个地方,一点也找不到东西可以安慰自己。
如果能去到olympic national park 多好啊。

唯一的好处就是,他不是堪萨斯州。。。。。也比较挺靠近西部的。。。
也就只有这个理由了。。。。

我今晚又写了两个小时,两点了。
明天继续。

5.8
准备要期末考了 比较多事
拖了比较久才有时间。

今晚就说说总共的费用吧。

3. 机票
1. 行程:
(1)广州白云机场 —— 日本日本—— 旧金山机场
(2)旧金山机场   —— CA(我也不知道中文名)
CA —— 丹佛
丹佛 —— cortez
(中途转n次机。。。我觉得再也不想做飞机了。。。)
(3)回程: 旧金山机场 —— 日本 —— 广州白云机场
(因为我们决定从 cortez 一直玩到旧金山。。。)
2. 这里想说明一下。因为很多人知道国际航班当然是从香港飞好。这个我也是知道的。可是上网一查,发现香港本地 的国际航班根本没有去cortez的(可能是太早订了吧?),然后朋友推荐上UA( united airline )看看,UA是美 国的航空公司还有一个是AA(American Airline),于是我就查了,aa没有查到,ua查到了,尼玛单程8000 块。那就是来回都要一万六了差多。
然后决定还是上携程看看,因为方便只要填基本信息而且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而外国的网站只能用信用卡好麻烦。
一看,携程的机票来回才8000(来回旧金山),就这样我们订了到旧金山的机票。然后美国境内再转机,买了ua的单程到cortez的机票,1900多。
3. 因为我没有跟hus一起买的机票,然后我一买到cortez的机票,ua马上涨到了接近3000的价格。。。
(果然是资本主义,离不开钱),然后他只能从携程买了一张2300的,比我贵了400啊。所以我们要分开坐飞机。。。有点奇怪。。。所以买机票一定要一起买 不然。。。

5.12
4. 出发前导向会

上次我没把上面的写完,网突然断了,今天才补回来
今天是512汶川地震六周年纪念日
我还记得初中那天,知道这个事情之后,全部同学站在教室里面起立,听着防空警报默哀。
今天我就写写前几天广州的导向会吧。是5.10 号发生的事了,太忙没时间写。
其实这个导向会不是我们想去的,因为那里说不去可以,会扣500块。。
尼玛,为了这500块,谁敢不去啊?

去了之后,其实就没什么搞,就是玩游戏,了解一些注意事项。
主要是去看看有没有美女,结果hus哥好失望
遇见了uic的一些一起去的人,去了导向会的只有一个,其他有钱人都没去。
然后就聊天什么的,还有个上一年去的学姐在做工作人员。
反正那些游戏真心无聊。。。还能从下午一点玩到5点。。我都服了自己有那么好的精力。
发了一些急救包,洗衣袋,一次性电话卡就没有了。
不是为了500块,真的没必要去。
如果有美女还是有必要的。

6.10
关于机票酒店

我们学校 6.1 号就考完期末考了,所以正式的假期已经有108天,根据校历是放假到9月17号。
所以这也是我能在美国呆到25号才回来的条件。。。
当然,要逃第一个星期的课。

本来说放假应该很多时间写这个东西,忙这忙那又没时间写。

今天已经10号了,还有几天就要走,东西还没弄好。。。一点都没收拾

就根据最进的更新一下。

机票已经订好了很久。
下面我就直接在图片上面mark 字,这样方便又清晰。

国际航班是通过携程购买的。美国国内航班是通过他们官网购买,很方便,只要提供姓名跟信用卡号安全码,
连密码都不用打就把机票买了。所以信用卡千万不能丢。

因为我们需要在三藩市住一晚上,第二天才能搭美国本地的航班转到Cortez,所以被迫住一个晚上。
第二天一早就再坐飞机。

那边一般什么都要加上税,就像三藩市的酒店税率是12%,挺高的。每个州的税率都有所不同,所以买东西之前要弄清楚。很多时候网上有优惠,会说 free tax and shipping,这样就能省好多钱。

可以说携程的价格是最便宜的,但是跟其他网站相比只是差个几块钱。
比较推荐Booking.com 跟 Hotel.com ,这两个网站。都是国内外比较出名的,而且有多次住宿优惠。
举例hotel.com,在它网站预定满十次就可以免费住一次。

6月14号

现在已经快凌晨一点了,睡一觉六点就要起床出发去机场。其实这时候有些不想去了。。。

就更新几张图片,然后睡觉。

2014-6-21

已经来到美国接近一个星期了,还没有开始工作,因为来到这边工作还要做 drug test,拿到结果才能开始。
还有就是需要办理security number,相当于国内的身份证,这个号码会一直跟着你,不管以后移民还是来这里读书工作。
所以这一个星期都是在宿舍里面玩电脑,瞎逛,晒太阳度过的。

也因为时差,没有更新,跟国内相差14个小时真不是盖的。这里天黑,国内刚好天亮。这里天亮,国内天黑。
前两天实在倒不过来,早上睡觉晚上醒来玩手机。

毕竟也来了一个星期了,可以大概说说我看见得,感受到得。

就从飞机场上飞机开始。

插一段文字,日本人真的很有礼貌,就例如上飞机的时候,机长站到门口对着乘客一个个说日文鞠躬致谢,真的是每见到一个乘客鞠一个躬。至少
我在国内没见过。

逛了一下想找东西吃,但是不认识路,又快要转机了就没有买东西。
然后就继续坐上UA的航班,飞向美国旧金山
因为坐九个小时的飞机,而且经济舱什么都没有,没独立显示器,就
连动都难以动。所以基本就是睡觉,看大屏幕的电影,睡觉,吃。
坐在飞机中间的座位,而且还要外国人的最中间,呵呵。
照片就没有了,根本不想动,就写写飞机上的见闻。

波音747 分为左中右三排。

学过文科地理的同学都知道,飞机跨越太平洋不会沿着直线飞,而是弧线。因为地球
自转会使北半球物体向右偏转。这样往东北方向飞再往东南方向飞会减少油耗跟时间。
哈哈哈我还记得三年前的高中地理。懂得的可以猜猜看图上的航线已经飞到哪个方位了。

飞机上9个小时是最无聊的,醒来的时候我就观察周围的人。
飞机上95%的人都是老外(虽然到了另外一个国家,自己就是老外了),就只有几个华人,
但是都说着流利的英语。

1. 飞机上前两排,是一对夫妇,男的是美国人,女的是日本人,带着两个孩子。日本妈妈很漂亮。
日本妈妈真的非常之贤惠,一直在照顾那两个小朋友,飞机起飞后,前几个小时一直站着,没有
坐过,抱着孩子。有时候孩子吵闹她一直看着孩子。吃饭时候也都是站着,背着孩子喂他们沙拉
自己只在最后一两个小时坐着休息,你想想接近10个小时的航班,一直站着这个多个小时,还照顾
孩子是什么情景。真是佩服。

2. 我的左边是一个白人老伯,从头到尾10个小时没有动过,一直看书看电影。
右边是黑人小哥,很牛逼。他右边的人问他要不要把脚下的包放上行李架,他说谢谢了不用,里面
有Laptop。然后飞机起飞的时候我都已经睡着了,朦朦胧胧好像他也睡着了。然后我醒来。他竟然
从那个包里面拿出了一个大毛毯!是大毛毯!然后盖上继续睡觉。除了吃饭,他一直在睡。。。厕所
都没有去过,整整九个多小时啊。。。

3. 早上醒来,早餐已经感受到了美国人的那种特别的口味。重口味。
早餐是芝士炒蛋,加上一个牛油面包,还有一块巧克力蛋糕。美国人对芝士有特别的情节。
这些东西都腻得不行,那个芝士蛋吃得我都快吐了,怪不得美国人这么胖。

我们两个坐上了巴士,坐了大概15分钟,才发现坐反方向了。然后被迫下车了,
等了20分钟,没有一台的士。想坐巴士再回去发现散钱不够,就进去KFC吃东西找散钱。
结果一出来,就有一台的士。
可是在美国,的士真的很贵很贵,起步价是多少忘记了,反正是超过20RMB的。然后
尼玛那个跳表速度啊,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夸张。一直嘟嘟嘟。再乘上6换回人民币,
那个声音,心疼啊。就短短的5英里,花了好像超过200RMB。。。实在太贵了

【三藩市】

回到酒店后,我又跑出去看看外面有什么好车。习惯。

到达机场后,我就在等飞机。
然后我没看登机信息,直接把机票给了工作人员就上了飞机。
上了飞机之后,我发现我找不到座位。。。无奈我问了飞机上的一个老太太。
说我找不到,你知道我的位置在哪吗?然后大家都很热心的帮我找
(不得不说,外国人都真的很友好很热心)
最后他们叫我下机找找工作人员,后来我发现,我上错飞机了!!!
囧得不行。。。昨天上错公交车,第二天还上错飞机。
人生一大污点。

原来飞机延误了,都怪自己没有看登机信息。

因为地方比较偏远,我转了两次飞机。到了丹佛之后,转机都尿了。
一看是这样的螺旋桨飞机。。
飞机只有一架大巴长,一共只能坐8个乘客,还有2个飞机师。
驾驶室跟机舱没有任何门,直接可以看见他们开飞机。
hus说,他那架飞机的飞机师在飞行途中,还出来了两次。
一次跟乘客聊天,一次看看机舱的灯关了没。。。

在飞行的时候,飞机一直抖啊抖,风都是会从缝隙里面进到机舱。。。
而且还会横着摆来摆去,感觉随时会。。。不说了

反正我一直握住座椅把手,差点吐了出来,我本来就晕船晕车晕机。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CORTEZ机场。

。。。
一看,尼玛这是机场?就是一块空地开荒出来的地方。
一个小平房,大概80平方,里面只有两个工作人员。
一看机场信息,每天只有两班飞机进出,只有来回丹佛的飞机。
果然来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一片荒漠。

Cortez

最后我们终于来到了cortez。
因为Aramark 的工作人员周末不上班,所以只能在酒店呆一个晚上。
第二天早上9点来几点接我们到员工住宿的地方。
一早看见了来接我们的车。

之后把我们接到了员工住宿的地方。
他们分为两个地方, PLO 跟 Girls Room。
我们就住在plo, 据说gr 是全部女生住的。
下车后我们就签各种工作合同,协议什么的。

好久没有写了,因为一直没有时间,到了大四真的好忙好忙,事一直没停过。
所以还是一直拖到了2015年。趁着终于考完了期末考跟找实习之间的一点空
隙时间把该做的都做完吧。有始有终。这也是最后一篇了。我不知道多少人有
看,这些都是我很用心写的。因为回来之后一直有人对我的这个暑假很有兴趣
,我就说说吧。毕竟还是比较有趣的一个暑假。人生的一种体验,趁还年轻。

为什么我会一直拖了这么久,除了忙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p图需要的时间
实在是太多了。我不会放一张没有p过的图片上来,因为不好看。要做就做到
最好嘛。

我会接着上一遍游记的时间段,但是因为在工作的时候一直在工作,也没有怎
么出去玩跟拍照,那一段时间就真的空出来了,我也就只能这样了。其实中间
发生过挺多的有趣事情。因为我们三个实在有点逗。。。有趣的故事特别多。

发现时间已经接不上上一个文章的了。。。这里发生的故事已经在工作之后了。
大概一个月后左右吧。

好,图文一起上。

我喜欢车,所以有时间就会出来看看有没有好货。其实营地里面就只有那么几台。只是有一天发现闲得蛋疼,就拿起相机到处走走了。拍一下找乐趣。不然来到“车轮上的国家”不拍拍车怎么说自己来过呢。

看起来已经好老好老了,就放在路边风吹雨打。因为这里冬天会下大雪,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不是也会一直在
这里呢。

牧马人是我非常之喜欢的车,特别是两门的版本。越野无敌手。在美国路上也非常之多。美国人特别喜欢这种看起来很硬派的车。不像国内一样显眼。

野兔,真的是野兔。在营地里面非常之多,也根本不会有人去抓他们。当然我们三个傻帽会去抓。。。因为我们在国内都没见过这样的环境,他们跑的飞快,没可能抓到。我想如果放在我国,早被人烤了吧。。。

有一次早上,我打开了房间门,有一只野兔就傻傻的跑进了我的房间,在地上找东西吃。我还录像了,兔子那个小嘴动啊动好萌。想关门抓住它,结果还是不行。

我们去到米国工作了几天之后,刚好碰上了美国的d u l i日。真好,那天我们都没有假放,因为是服务业,屁才有的放。但是很幸运,那天只有我休息。当时还好好笑了一下hus跟老胡。。。可是孤独啊只有我一个人放假。结果那天我的节目就是等他们回来陪我玩。。。那天plo还举办了一个party,好多的东西吃。然后还接我们去了downtown里面看烟花。

美国人并不像我 国人一样爱惜车子,他们好多的二手车,还有一些年纪很大的小破车。也不会顾忌在车上做什么涂改。图上就是一个例子,用白油漆直接在车上写东西。

因为工作的安排,我们三个人工作休息的时间都被错开了,基本上没有三个人一起休息过。当天我跟老胡刚好在同一天休息,他的社会保障卡第一次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办理失败了,需要再次去办理,反正我也没什么事情就陪他一起去了。他进去办理的时候,我就在门外面闲逛。

看见一台车我就情不自禁的走了过去左看看右看看,然后我就被吓到了。。。
当我拍完这台车的时候,我就走回门口继续等他们,然后一个配着强的j i n g c h a出来了,两只手在身侧按着强,就是电影里面那种ji ng ch a叫别动的时候,准备拔强的场面。我当时就惊呆了。他问我刚才在那辆车那边干什么。我说I just want to watch that car, it is so cool. 然后他没说话,才把按着强的手放下来进去里面了。我当时吓到了不知道做什么好。我望了一下四周,发现有几个摄像头。。。之后我非常的不好意思,然后就上了我们的车继续等他们,都不敢下车了。

有一天,我跟老胡逛沃尔玛买东西,逛到garden用品那边,心血来潮的走了进去看了看,于是发现了花园用的那种太阳能灯。插在地上,每天太阳暗下来了就会发光,第一次我们买了几个。后来我们三个一起又去买了十几个灯。。。反正就只剩下

那种乐趣了。。。我们在房子外面插了一地的灯,每晚回来都特别有成就感。。。

几个正常人在一起,就变成了逗逼。

我在米国买了两个东西,第一是iphone6,因为刚刚赶上了上市,自己也刚好在米国,不买白不买。。反正比国内便宜。第二就是这个,一台台式电脑。。是的台式。因为确实比国内便宜几千块啊,而且自己也一直想要这个电脑,于是辛辛苦苦抬了回来。话说这个电脑买的曲折呐,因为官网不接受我国信用卡,自己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办了张当地的储蓄卡,然后米国的储蓄卡需要限额授权,又弄了两个星期。最终快走了才买回来。

分割线

在临走前的半个月,刚好碰到了公司的出游(公司福利,每个月有几次附近的免费游),因为我之前都忙着工作,没有机会跟他们两个一起出去玩过,所以在最后一次我们三个特意请了一次假一起出去玩。公司提供车接送,司机陪着我们做解说员,还包午餐。全部免费。已经算不错了。

一大早6点多我们就起床了。冷的一逼。9月份不到,早上的气温大概也就只有几度。都能呵出气来。

这是山上的一个观景台拍摄的照片,从这个地方可以看见我们的小城镇,肉眼能看出来的唯一就是沃尔玛那个蓝色的建筑顶棚!沃尔玛真的非常之大!

一路进山里面,到了一个地方峡谷,放眼看过去都是一片烧焦的树木,地上长着灌木。司机说这里在2000年发生过一场大火灾,整整烧了一个星期。这里的环境确实是很干燥。

这里的野生动物随处可见,野马,狗熊,蛇,麋鹿。。。反正你都能亲眼看见,简直就是一个动物园,而且他们并不怕人,经常遇见动物在公路中间走的情况,司机只能纷纷避让。

下了自己公司的车之后,我们就跟着导游坐上了旅游观光车。有趣的是,这里的观光车并不是国内的小电瓶车, 而是一台柴油引擎的大白车,走起来还像货柜车一样轰轰声。为什么环境还这么好呢。

放眼看过去是一片大峡谷,起床的时候只有10度,到了十点多已经20多度了。这温差让你疯狂。

那些歪果仁都好像觉得好壮阔,可是对比一下我国的景色,估计他们觉得这里弱爆了。
插曲一段有(dou)趣(bi)的故事。

当时我们三个在讨论有关中 美景色差距之大的问题。于是讨论讨论着就说到了,以后有钱了,就把这里买下来,建个房子,玻璃幕墙的,还要有游泳池,还有有流水幕墙。搭一个玻璃的突出平台,妈的,厕所下面是玻璃底透明的,直接排到下面峡谷里面,还能看见屎跟尿飞下去咚的一声。。。。

想想也是醉了。。。。

之后我们还陆陆续续参观了其他的地方,都是一些介绍该地区历史原居民文明的景点,没什么好拍的,所以就不多作介绍了。

因为中秋节,不能在国内过节,所以呢,我们决定自己过!!!

为了庆祝月亮节,我们特意把西瓜切成了月饼状,虽然很丑。把布朗尼削圆了,买了布丁。圆嘛,团团圆圆。

那天大家一起过。

在国外,因为不像国内的市场,有新鲜的活鸡。我们都是买了一整只冰冻鸡,然后用刀慢慢砍断骨头。按照自己的做法,做上了一顿蒸鸡。真的那时候感觉特别感动,终于能吃上这个菜。

那天是hus的生日,我们做了几个菜,给他过上生日。

我是分割线

小旅游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继续着每天的工作。距离这个项目结束还剩下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已经开始
蠢蠢欲动了。
开始商量着计划着多少号就申请停工了,去过几天清闲快活的日子。
计划着停工之后,我们8个人开个party,烧烤大吃特吃。
计划着在项目结束之后,在美国旅游的具体行程安排。
计划着要买些什么犒劳一下自己。。

因为我在Metate Room 工作,没有跟他们一起一个地方工作,所以我就跟经理商量,能不能提早不干了,
想自己玩几天。于是经理也很好人的同意了 ,就这样,原定9月15号离岗的我,12号就批准提前离岗啦。
Hus跟老胡因为不能提前离岗,所以我就自己做自己的事,把支票的钱全部兑现,无聊在房间看看电影。。
他们则只能继续做到15号了。我每天就做好饭等他们回来。。。。

其实工作会很累,而且也有受气的时候。但是确实也有很感动的时候。例如上图。
因为在餐厅工作,难免会有偷吃的时候。。。。。
例如偷面包吃,例如偷雪糕吃。。。。

有一天,一个服务生姐姐(平时跟我们玩得很好)偷偷给我们偷了一些蛋糕出来,每个人写上一个名字。
那时候真的好感动啊。

这是我们餐厅的一个甜品,都好好吃。那时候真的有欲望以后回国了,有机会就开一家甜品店。确实很多国内的甜品完全无法跟外国的相提并论。

这是我日常的工作餐。。。。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之好吃!都是餐厅大厨亲自做的!
那个牛扒的味道,是我这辈子从来没吃过,咬下去中间全是嫩的,还有满口的肉汁。
告诉你,我们工作餐是4美元一餐,随便吃。而这些菜在菜单上是至少24美元一份。呵呵,所以我每天吃这个是有多爽我就不说了。

最后一天上班前,我就坐在外面,看着那里的风景,不知不觉3个月了,却没想到离开就突然的不舍。

最后一天晚上,下班前拍的照片,这就是工作的餐厅。
(如果有兴趣了解的话,可以网上直接搜索metate room,是一家非常牛逼的西餐厅,2014年美国西餐厅卓越奖。而且评分非常之高。)

这是工作的班表,我和4个印尼人工作,轮班,分早晚。
当看见13号开始,都显示GONE的时候,百感交集。

还有一些有趣的故事,感受着这个国家:

1. 在一天晚上,老板叫我去楼上的酒吧帮忙,我就去了。上去之后,遇到了一个印第安人中年妇女,她就问我从哪里来等等的问题,然后突然间,就抓住我的手。。。然后还抚摸。。。我心里无数只草泥马在奔腾啊。。。然后她还问我今晚有没有空。。。。。我去。。。我就说我要去工作了,然后就跑了。过了两天之后,卧槽,她竟然来餐厅吃饭了,看见我又来向我问好。。。我好怕。。

2. 最后的一晚,因为我没告诉他们,我要走的消息,有一个同事听说了我是最后一晚在那里工作。马上去拿了20美元给我,直接给我,说,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今天是last day,没准备礼物,这里20美元你拿去买吃的吧,就当是礼物了。然后给了我一个拥抱。米国人是很直率的。

3. 在之前当洗衣房工作的时候,认识了一位胖胖的女人,不是白人也不是黑人,在酒店做前台,人很好,那天见我们不够人干活,就来帮我们了。我们于是认识了。那两个煞笔一直在耻笑我,说她是我女朋友。。。。
她对我确实很好,在洗衣房经常帮我,后来转到餐厅后,也每天跟我打招呼,来关照我一下。
当她知道我要走之后,她特意走过来餐厅找我,问我为什么不告诉她是last day。我说不想让别人知道。
她说好sad,然后就给了我一个拥抱,然后就真的哭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坐车走的那天,她看见我要走了,上车前还过来看我了。
我没想到会遇上这么好的人。

我是分割线

在15号,就是他们工作的最后一天,我决定去他们工作的地方玩一下。(因为我工作天数也挺多的,所以一直凑不上时间去他们那里参观玩一下,难得最后一次机会)主要是他们说给我免费做好吃的汉堡,雪糕。。。。他们那个形容他们的汉堡太好吃了。。。

早上上山之后,因为他们要工作,我就自己到处闲逛。第一时间当然看看车啊!

一出门没多远,就看见一台大众的T2,憨厚的造型确实好讨人喜欢。备胎挂在车前,上面的防尘布还印上两个手印。

到了大路上面,挺着一台骚气的紫色三轮摩托,可能很多朋友都觉得三轮摩托很搞笑很奇怪,但是在米国这样的三轮摩托真的非常之多,经常能遇见一群老头开着摩托去旅游,车后还拖着外挂尾箱(小拖车),他们的生活态度很让人向往,发达的国家对退休养老制度的完善,所以可以见到,年轻人在努力工作,开着便宜的小破车,而老年人拿着退休金环游米国,开着跑车。(去旅游开跑车的基本都是老头)

除了小划艇之外,路上皮卡拉着摩托艇还有快艇的拖挂车也有不少。

坐下来休息的时候,我被一台亮闪闪的车吸引了!就是我的凯迪拉克CTS!!这样的外观简直美炸了。有可能很多朋友都不能接受凯迪拉克特有的钻石切割的家族风格。我个人是最爱。

(从左到右:Yasin  、 Hus  、Josh 、老胡)

在最后要离开工作的地方,确实有很多的不舍。因为我就不是在那边工作,所以也没那么大情绪。但是在走的时候,Josh跟我们坐在后门,抽完最后一次烟,感叹了一句“你们走了,以后再也没人陪我抽烟了”那种伤感,也是挺难受的。之后他说走吧带我们去一个地方。

PS:
在我们都离开了工作之后,我们决定要好好庆祝一番,在旅游之前好好睡几天,好好吃几天。

我们在走之前去银行把所有的支 票兑现了,每周我们都会有一张工 资支 票,直接到银 行兑现就可以了。
我们每周会坐公司提供的shuttle(穿梭巴士)去银 行,再去沃尔玛买东西。
米国的银 行跟国内的很不一样,不像我国的玻璃柜 台,一群人在密封的玻璃后面办公。
米国的银 行真的只有桌子,柜台。跟米国电影里面的工作环境一模一样,每个人独立的桌子。直接能接触到人。所以说,米国大片里面进银 行抢 的情景真的容易发生。

取钱之后,我们拿着厚厚一沓美元去“疯狂”了。刚好碰到了快到的复活节,很遗憾的是我们没能留到那天,只能在超市感受一下那种气氛。

是的,这是我。。。

随后,我们买了超级多的肉,猪肉,牛肉,鸡肉,鸡腿。。。。
每天每顿就是BBQ。。。
(工作的宿舍区,有免费的烧烤炉提供,而且是非常专业的烧烤炉,燃气,点一种类似木炭的板,然后可以盖上盖子,还有温度表什么的,并不是那种随便一个坑,自己点木炭。)

这就是我们自己烤的牛扒,非常好吃,这真的不是赞自己。

当然还有烤鸡翅,现在是凌晨2点钟,我在写这个,感觉很饿。。。

这就是我3个月的工资,除去买日常用品,伙食。我也已经忘记了有多少美元。

在米国当地,100美元是非常大的数额,很多商店看见你拿着100去买东西会疯的。。他们觉得我国人非常土豪。。而日常使用最大的数额也就20美元,银行取的钱也就只有20,并不会给100你。所以记得带散钱。要记住,你拿100去买东西,就好比拿着一千人民币去买矿泉水。。。因为那边物价非常低。

(图片有误,我们订的是16号的机票,这是15号傍晚)
在第一天,我们去的时候,老胡陪我们到处逛一下,我们在最后一个晚上,像原来那样,三个人沿着之前走过的路,再走了一遍。好好记住这样的景色。

(从左到右:hus,我,台湾人老黄,老胡)
这是到米国时候,当时台湾男生到了之后,我们4个人一起拍的。
我的头发非常之丑,非常!!!因为当时想着3个月不能剪头发,就剪短了再烫了。就是这么丑。

三个月后,我们按照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姿势再拍一张。

早上我们九点多起来,洗漱完了之后就继续收拾好房间,之后去活动休息室吃了Kelly做的早餐。
回到房间后,就坐着,等着11点半来接我们去机场的车。

司机来了之后,一一道别。
最后台湾的女生来送我们的车,当车子离开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忍住。
其实三个月的时间,大家都熟悉了,离别是最伤心的事。

我是分割线

因为科罗拉多州并没有直接到拉斯维加斯的飞机,所以我们要先飞到丹佛,再转机到LAS,当然,我们再也不敢坐那种螺旋桨飞机了,去了另外一个离Cortez一个多小时的大机场,还是坐喷气式飞机踏实点..

傍晚五六点,我们在丹佛登上了去LAS的飞机,想到当时刚来美国的时候,那种场景还历历在目,一晃就是三个月过去了。

关于行程安排:

因为当初计划是想自驾游,但是考虑到我们城镇不让我们租车,而且考虑安全问题,我们决定报名参加当地的华人旅行团。报团的事早在结束工作前大半个月就开始了,因为担心信 用卡问题,所以也就提前这么长时间。

因为用的是当地的储蓄卡,而米国储蓄卡跟我国的不同,是有额度限制的,需要申报才能调整额度,不然银行会取消你所有超过500美元的订单。也因为这个问题,我弄了很久才解决掉。

我们一共有四个人参加旅行团,除了我们三个之外,还有老胡的一个朋友--晶晶姐。

旅行报团费用含税四人一共12733人民币,算起来大概3000一个人。可以说是相对便宜的,毕竟是7天团,包车费,酒店。
可能算起来跟自己玩花的钱差不多,但是图个省心。(其中包括自费项目,我们是没有去的,所以我们在拉斯维加斯呆了整整三天)

具体行程就像图上那样:
第一天:在拉斯维加斯集合,到酒店后就自由活动(我们就自己逛逛酒店附近的商场,找吃的)

第二天:按照原定行程,是去大峡谷玩的,无奈要早上6点钟起床到达集合,而去要自费,我们想了一想,还是算啦吧,6点集合那就是5点就要起床,来回车程还要4个小时。。。我们这种人是不会去的。。于是那天我们睡到了11点。。。吃完午餐出来走了一转发现太热,就又躲回酒店睡觉了。。。大概到了傍晚才出来happy。(因为拉斯维加斯是不夜城,早上基本没有车和人),当晚我们还去了吃传说中的恺撒自助餐(写到这里我饿了。。),具体会在下面详说。

第三天:坑爹的巧克力工厂,其实就是m&m模拟生产地方,毕竟只是旅游景点,还有巧克力购物点,所以我们抱着“来都来了,进去看看也不吃亏”的心态走了一圈,照片都懒得拍了。之后上车去往LA跟Vegas之间的一个小outlet购物。我就收获了一副太阳眼镜。

第四天:圣地亚哥一日游,其实这是我们觉得最有趣的地方,也是我们觉得这次旅游值得所取之处。如果大家有机会的话,去加州可以参观一下这个城市。

第五天:棕榈泉outlet !!! 别问我为什么又去outlet,任性!这是我们4个人统一的决定!赚钱为了什么?辛苦3个月为了什么?TM的就为了这一刻!去outlet大出血!

第六天:环球影城!来美国怎么能不去这个地方呢!感觉如果想玩的话,一天是绝对玩不过来的。

以下为我们到达Vegas下飞机开始:

Day 0

PS:(以下会看见图片上面有很多小黑点,那是我的手机摄像头坏了,并不是你的问题。。。)

飞机到达了Vegas的上空,马上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灯火通明。这个在荒漠围着的神奇的城市,布局方方正正的。早上中午甚至下午,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座死城,路上没人没车。而到了太阳下山后,才是这个城市真正的魅力所在。

一下飞机,你看到的并不是休息室购物点什么的,而是一排排的机器。。。。走了一段路程才看见了这个welcome to LAS VEGAS 的大招牌。因为机场过于巨大,我们不断在联系相约好的晶晶姐,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将她找到了。其中艰辛就不多说了。

接下来我们只能打车到酒店。

到达Vegas那天晚上,我们壕了一次,住了一晚上的威尼斯酒店,413美元一晚上啊。。。其实我们也没享受了多长时间,那晚我们到酒店已经晚上10点了,还没吃饭,我们就吃饭逛街玩了一下,出去转转,回来已经凌晨2点了。。睡到第二天早上8点多就起床了。

Day 1

次日我们起床很早,没有吃早餐就去逛商场了,hus哥为了给家人买手提包也是很拼的。反正没事做,我们就一起跟着逛一下商场了。

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糖果店,里面的所有糖果巧克力包装都是tiffany颜色的,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个清新的颜色。本来想买回来送人的,不过想想还是算了,这种东西拿出去就化掉了,况且还要旅游那么多天。

其实在Vegas,超过一大半都是我国人(此刻想加一个笑到流眼泪的表情),身边逛街的都是我国人。。此处感觉到了我国的人民无处不在。。。上图就是一个栗子,一群国人。。。

退房后,我们坐出租车到指定的旅行团集合地点。晚上,这个金字塔尖会射出一道激光,据说好天气的时候,LA都能看见这道激光。

到达了指定的集合地点后,终于感觉到了亲切的感觉。旅游团指定的集合地点是当地的一家中餐馆,午饭我们就在那里吃自助餐解决。饭后甜品当然是这个自己挤出来的特色巧克力雪糕啦,你看我的手艺多高超。我还吃了两坨大的!

吃饭过后,旅行团就带我们到酒店登记入住,路上遇到了一台第一代路虎揽胜。其实在国内还真没见过。这是我第一次见。

到酒店大堂,我们都惊呆了。。。都是我国人入住,到处都是,无处不在。。。简直无法形容。。很明显这是一个专门接待我国旅行团的酒店,主要是够便宜,而当我们到房间之后就更加证实了这一点。

当打开酒店房门了那一刻,我们发出来同样的感叹,“昨晚我们还住在威尼斯人呢,今天就沦落到这样了”

吃饭过后,当然要d u一下啦,而我们只能选择玩tiger 机,tiger 机酒店大堂就有,我就拿着20美元,买最小的25美分,有时候玩1美元的。这样能玩很久了。
上图纪念一下我第一次玩777。

这也是赢了的哦。。。

晚上回到了房间,打开窗帘看了一下外面的风景。除了酒店房间差了点,也没有什么能再差的了。。。

Day 2

就像之前所说,我们在第二天决定睡懒觉放弃参加活动。还好我们放弃了。
于是我们睡到了11点,吃完午饭,再继续睡到了4点。。。。只想问你厉害不厉害?

为什么说我们庆幸没有去到参观呢?因为好戏来了,大学同学说来Vegas一定要吃恺撒皇宫大酒店的自助餐!说是最好的自助餐。事实证明,此话非虚!!!

因为听说人会很多,我们5点就从酒店打车出发了。到了之后发现,还好只有30来个人在前面。我们就排着队,流着口水在聊天。之后快6点,我们转头一看,卧槽,起码有上百人在排队了。。。。还好我做出了明智的选择提前来。

终于轮到我们了,一看价格!哇擦!好便宜啊!算上税才55美元!!!如果你在美国呆过一段时间会发现,一个正式的西餐,一顿花费100-200美元是正常的事。。。所以才300人民币的价格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也是能接受的价格了吧,毕竟这里一顿200的自助餐也不是很好吃。

秉承不管是什么,拿了再说 的自助餐精神,我第一盘先拿了芥子,扇贝,大虾仁,蟹爪,寿司,
小块牛肉,一小撮意粉。。。

反正之后吃了多少东西我已经不想再拍照了。。。

吃着吃着有些dry了,来个甜品先吧。
酸奶酪蛋糕,慕斯,绿茶饼和各种饼。。。这都是我一个人吃掉的。。。

还有左边的这瓶果汁!!超级好喝!!新鲜榨出来的。其他的还有西瓜汁,苹果汁,橙汁。。。
反正我就喜欢这个不知道什么味道的果汁,我一晚上喝了4瓶以上。。。

之后还不够,吃了一份烤鱼,生蚝(这个生蚝很新鲜的,反正我吃国内的生生蚝会拉肚子,这里的干净,没拉过),还有长脚蟹蟹爪(这个也很好吃,鲜甜多汁,我们4个人扫了一大堆几十根。。。)
当然还有吃了很多其他菜,已经忘记了。

而hus哥评选了当晚最好吃的食物---- 油炸鬼(油条)。。。。还有白粥。。。。。。
我们3个笑他,你脑子抽了吧,花55美元告诉我们 你觉得这个最好吃????!!!!!

老胡盘里面到底有多少根?反正这里只是其中一盘。。。

使劲吃使劲吃,我最后还是忍不住拿了三个颜色的马卡龙,巧克力曲奇,草莓味的不知道什么,还有一个芒果布丁。。我依然一个人把他们全部吃完了啊。。。

最后留下了5美元小费我们就走了。

在吃自助期间,发现有好多美女啊,当然是我国人啦。!

最后,我们在出来门口的那一个,发现真不行了,太撑了,真走不动。。。。。。。。。。。。。
于是我们四个人就在门口坐了十几分钟,等缓过来一些才继续走回去。
感觉就是三个月没吃饭,一下子全补回来。

我们就觉得,我们需要购物了!决定一直走回酒店,边走边买买买!

话说回来,当晚我们就觉得住威尼斯人有点亏了,因为发现恺撒皇宫大酒店才是大BOSS,比威尼斯人豪华多了。面积比V也大。

而后,我们就走近凯撒皇宫的商业区,尼玛大的吓人,这地方能迷路啊。
当然我们只看不买,因为一走进LV GUCCI的店,个个包都十几万的价格我们真的觉得,我们太cheap了,根本配不上那个包。。。。。。。。。。。。。

所以我们几个还是在美国的H&M买了几件衣服,还是那句,来都来了。
但是我们发现天下H&M一个样。可是,来都来了。。。。

走了将近2个小时,终于到酒店了。看见这个电梯的楼层英文,我觉得很有趣。有意思。呵呵。

吃完饱饭,能干什么?当然继续挥霍d u 钱啊!

俗话说得好“小d u 怡情,打d u 乱性”,就在那一个晚上啊,我用小d u 乱了性。。。。。

经常听见一台机器在哔哔哔的响(一个老头经常y ing钱),我就想,不想
我一定要等你走了之后去爽一下,蹭一下好运气。果然等他走后,我就玩那个机子。。我擦,真的容易y ing 很多。

我就在楼下玩了几个小时。
一张玩的赚够了。就玩另外一张。
反正我就是一直y ing一直yi ng。

这一张是赢得最多的。800倍!就是如果我d u1美元,我就有800美元!
可是我只投了二十美分。。。百万富翁的机遇与我插肩而过。。。

后来,我继续yi ng 到了400倍。

最后,心想着,yin g了最后一把就回去睡觉了。

没过久,又y ing了。那台机器一直在发出哔哔哔的钱币声音,非常之大声,因为610倍,足足想了610下。。旁边一位大妈好愕然地看着我。。。
问我  “is that you?” “Yes, it's me ” "How much do you get ?" "Just a little .."
然后我就推开椅子,留下潇洒的背影上楼了。只剩下她羡慕膜拜的目光。。。。

Day 3

第三天,我们起床后退房上大巴什么的,10点多吃完午饭。坐上大巴,离开了vegas。
没走多远就路过一个m&m工厂,其实就是一个旅游景点,我们随便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作为一个旅游景点什么都没必要买。

参观完之后,我们继续坐上大巴,从vegas到LA需要大概5-6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除了睡觉还是睡觉。
反正就是睡了醒,醒了睡。

vegas所在的内华达州,其实就是这样一片荒漠,沿途都是这样的风景。

在vegas和LA路程的中间,我们还在一个小outlet停下来休息,在里面逛一个小时。那里就没什么好拍的了。只是购物的小店

Day 5

第四天,我们早早起床,准备去往两个小时车程开外的圣地亚哥,一个加州南部的沿海城市。具体我就不再多说了。

在路上两台雪(wei)弗(sheng)兰(jin)停在了一起。

必须说一下的是,在美国,高速的大客车和载有两人或以上的车,是可以开到最左边的特殊高速通道

而且人很遵守交通规则,例如在路上,辅道的车必须礼让主干道的车,因此主干道的车看见有车想转出来他们也不会减速,完全不管你。
而辅道的车开出主干道,都是一脚大油门,车轰一声甩出去主干道的。。。为了不影响主干道的来车。而且在红绿灯变绿的时候,全都是地板油,最快的加速度冲出去。。。这就明白了为什么国外这么重视汽车的百公里加速,而在国内因为国情是没法相比的。

来到了圣地亚哥,我们第一时间就是看到了海边的帆船。

一台好假的丁丁车。。一开始还以为是真的想坐一下,后来靠近一看见那个车轮。。。

我虽然不是信徒,但是非常喜欢教堂。

Day 6

这是我们特定要选去的地方!奥特莱斯!
99%的都是中国人,为什么?因为真的便宜!
Coach所有的东西,半折,再打20%的折扣。。。你说呢
MK,所有包打5折,再打折。。。
反正那天我把所有钱基本花光了。。。都是帮家人买东西。

Day 7

这一天,我们去了洛杉矶蜡像馆,环球影城。

呵呵呵呵呵,我想起来都搞笑。
当日,我们全部都迟到了。故事是这样的:
前一日的晚上,我们没有看时间表,以为按照平日的时间8点半集合,所以我们就没有调闹钟。第二天一早,我们被morning call 吵醒了,问我们人呢?我们说,现在才6点吧?不是8点集合吗?导游说,你们没看时间吗?今天是6点。。。我们就马上飞奔起来,四个人,用了15分钟的时间,刷牙洗脸洗头吹头,收拾行李退房。。。。简直就是打破了世界纪录。。。。。。。4个人15分钟啊。。还把整个房间行李收拾完了。。记得还有昨天去奥特莱斯的战利品吗?那个感觉醉了。

之后我们就坐车去了蜡像馆。

这是老胡给我拍的照片。。。我真是醉了。。我叫他帮我拍的几张。。。每一张都是模糊的。。他说这叫做朦胧美。。。。。。

蜡像馆在好莱坞大道上,其实好莱坞道真的只是一条普通的小路。

坐落在好莱坞大道上的TCL中国大剧院。

之后我们就一路赶去环球影城,在路上看见了HOLLYWOOD 的地标,可惜的是跟团,没有机会去接近它。

美国,去洛杉矶,一定都会去的地方,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并不只是一个主题公园,而是一个影城,现在的电影,美剧,很多都在环球影城的摄影棚里面拍摄,包括汉尼拔,生活大爆炸等。你还能看见他们的摄影棚呢!

还有一个过山车,其实就是虚拟过山车,在一个超大的室内,四周是显示屏,车子在摇摆加速后退什么的,在环球影城基本都是这种虚拟的高科技过山车,却能达到大型室外过山车的效果,也是很刺激的。

玩了一天,出来之后,我们就跟导游,跟司机说,我们决定不跟车回去了。我们自己打车到先前定好的酒店。住两个晚上。随后我和hus座灰狗巴士到三藩市再乘飞机回国,老胡和晶晶姐就在LA直接坐飞机。3个人一间房,149美元一晚,还是不错的。对于靠近景区的快捷酒店,价格已经非常厚道了。

有一个小插曲,因为脱离了队伍自己去找酒店,我们就在门口打了两台的士。因为行李较多,所以分两台。
老胡和晶晶姐做前面的一台,我和hus就随后。
我们就说跟着前面那台的士,司机说,不打表。(这分明就是像国内的某些出租车一样)
我们也就只能无奈接受,因为行李太多也没办法了。
到了酒店之后,司机说20美元。我们都问,为什么这么贵?司机说,你们不打表的就是这样。于是我就下车。
问了老胡他们,他们说打表11美元。我那时候就无意间站在了出租车前面。那个司机突然间叫我过去,问我他们收了多少?我就说11,司机说那好,我就收11好了。

后来我才发现,那个司机以为我在记他车牌号码(我是无意的一个举动,站在他车面前),想要投诉他。
呵呵,所以说,哪个国家都有欺负歪果仁的时候。当需要保障自己权益的时候,外国更加完善的法律就更加制约了他们的行为,所以,不管怎样必须要学会保障自己的权益。

Day 8

因为刚刚好碰到iPhone6的发布。。。。所以有意无意的,我们就起的早早的,去了LA的苹果店去排队买手机。
其实也挺搞笑的,竟然有机会能在美国当地苹果店排队买手机,想想这是电视上经常播的画面,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竟然也真去了。

结果一去,排队的果然基本都是歪果仁,有其他国家的,当然有我们无处不在的中国人。。排在后面的是一对土豪夫妻,还有一家人的黄牛党。。

我们当时8点就去了店,等着9点开门,但是队伍已经延伸了好远,也只能硬着头皮排队了。

排队到了店门口,已经将近下午两点了,所以我们真的排了6个小时。。不开玩笑

当快到的时候,店员就会给你发一张这样的小卡片,会问你需要什么型号颜色内存,他们会把所有信息用手机导入到这张名片上,到时候进去里面的店员直接用手机扫描名片上的二维码,就能直接给你拿货付费简单快捷。

如果拿到这张卡片就证明,你一定能买到手机了(因为每日手机是有限额的,卖完就没了),而我们幸运的是,后面几个位置有人排了6个小时的队伍,最后没货了,他们就真的白浪费了这时间,所以说那天我们真的幸运。

天下苹果店一个样。放眼看去,都是我国人。。。。

当我们拿着手机出来的时候,感觉天啊,如愿以偿了啊,没有白来。

出来之后,吃完饭准备回酒店玩手机,碰见了一个海绵宝宝的邮递筒,好萌。

去超市买了一罐喝的,一个蜜糖绿茶,才99美分,我是看见这么漂亮的颜色才买的。。。还挺好喝但是我回到国内之后找不到了,不知道哪里有得卖了,还是挺好喝的。

回到酒店大家都各自玩弄着新买的手机,我买了两台,一台黑色64G自己用的,因为看见了吗?照片上面黑色的点,我原来的手机摔坏了,锁屏键也坏掉了。另外一台白色16G本身是想买给爸爸的,但是他又不要了,就卖给了同学。确实在美国买iphone便宜点,而且当时是国内还没上市,黄牛炒到上万了。。。我的那台64G好像加上税是4800r吧。

就这样我们一天就在房间里面没出去了。

Day 9

四个人的行李,基本都是超重的。。。

好莱坞的星光大道,其实就是一条普通的小街。我们也没兴趣去逛,只是去找吃的。
吃完之后。我们瞎转了几圈。回到他们的酒店睡觉去了。
等到天黑我们就告别离开了。
要知道,这次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
说实话,三个半月的时间,培养出来的感情也是很强烈的。当真正分别的时候,才会感受到。

这是临走前我们剩下四个人的合照。

我们最后做上了酒店订的车,50美元+5美元小费,到了灰狗巴士的车站。做夜班车到三藩市做飞机。
为什么要坐灰狗巴士?
因为其实巴士对于美国人来说是非常之廉价的交通工具,因为一般家庭都能买的起车,而且飞机票也便宜。所以坐灰狗的人大多数黑人和穷人。当然,我们是按照国内的汇率换算的,如果坐飞机要上千块,我们就选择了更便宜的灰狗巴士,大概200R不到。而且灰狗巴士也是可以网上预的,比较方便。
为什么要坐晚班车?
因为第二天的飞机在早上11点,我们算着时间,LA坐到三藩市大概需要9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选择了晚班特快巴士,第一省去了晚上的酒店钱可以在车上睡觉,二来第二天到达三藩市就可以直接坐地铁到机场,刚好有2个小时空余时间去登机跟吃饭。

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算好时间,安排好所有的行程,不然真的会弄得你不知所措。

虽然大巴座位比较窄,而且要坐9个小时会感觉憋屈,但是车上竟然还有wifi和电源插头。。。
这也是我没有想过的事。。。
因为难受,我们两个一晚上都没有睡着,一直听歌听到天亮到三藩市。

Day 10

这也是将近4个月行程里面的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太多的照片。
大巴到站后,我们就拉着行李走到地铁站,过去了机场。办好手续就吃饭。

回国的行程也是一样,从美国的三藩市-- 日本成田机场  --  广州白云机场

我最喜欢的就是拍飞机餐。。。
这是哪里的飞机餐,一看就知道了吧,非常明显的特色菜,鸡排薯仔、沙拉、牛油面包还有巧克力饼。一副美国垃圾食品的样子哈哈哈。

最后竟然还有甜品!!!一个雪糕!!!
我在飞机上拿着手提电脑看电影,看完一部就睡觉,睡醒了继续看。。。到达成田机场后,当然抓紧最后的购物时间,就到免税店扫货。买了几盒白色恋人,买了瓶酒送给外公。也就没有了。全是买给别人的。

因为时差,回到日本登机还是当地的6点,天已经暗下来了。

这就是日本的飞机餐!!!我最喜欢就是这个了!!好好吃,真心想叫多一份。有便当,肉是什么就忘记了、冷面、绿茶饼、日本生啤。

回到国内已经晚上10点了,就这样,我们3个半月的打工旅游项目结束了。

写在最后

其实写到最后,我已经没太多的东西要说了,该写的都在以上的文字图片中。
最后的这些是在现在2015.5.26写的。其实已经将近过了一年。才有时间慢慢写好。

怎么说呢?我形容的是 印象深刻。 每一个细节我都能记得。

我想在最后总结一下,我这次去到底体验到了什么。

1. 要敢于去做。
可能很多人都敢想,但是真正需要做决定的时候总会犹豫。就像这次行程,当时报名的时候,我们都有犹豫过,因为跨过太平洋去一个陌生的国家,而且是去打工,会到底有多大的困难,我们一点都不清楚,只是因为想去,所以我真的坚持下来,就想走就走,怕什么?我说服了家里所有人,不是在于会碰到多大困难,而是你有没有心去想完成自己的梦想,所以我就真的决定去走一走。

2. 要懂得珍惜。
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对,是拿着家里的钱去的,也有了底气。但是当自己真正去靠自己一天工作八个小时的时候,你拿到的钱,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所有的钱都花得小心翼翼,生怕会浪费掉自己的心血。所有的钱都来之不易。而且除此之外,在外根本没有人会整天care你,你的情绪,这是工作,你生病了在家会有人照顾你,你发脾气会有人迁就你,但是在外不一样,要懂得长大,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没人是小孩子。

3. 朋友。
 在那里,我们8个人就是一个小团体,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一样的背景。我们经常也会吵架,有不一样的矛盾,大家都有抱怨别人的不是。但是要记住,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换位思考,毕竟是一个小团体。有时候更多的是需要忍受,不能活在自己理所当然的世界里面。

4. 工作。
我们在那里是拿着正规员工的工资,做的是正规员工所做的工作。所以,就算抱怨,也就忍着在心里。所有的不顺心不如意,告诉自己,这也是日后自己出来社会所面临的。这就是社会,每个人都与自己的想法,反正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了。锻炼好自己。

经过这次,真的会让人懂得好多好多,我也没办法把自己所想全部罗列出来。反正这个世界这么大,有机会就多出去走走,遇到更多的人,你会发现自己的世界其实是很狭隘的,你需要的就是勇气,去了解这个世界这个社会,看看不一样的风景,然后慢慢长大。

谢谢看完。

2015.06.03

谢谢分享。

2016-04-25 10:41

引用 Hugo 的图片:

2016-04-25 10:46

2016-04-25 15:1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5 16:26

引用 eleven豆 发表于 2016-04-25 16:26:23 的回复:

回复eleven豆:谢谢支持!

2016-04-25 20:55

很棒!!

2016-04-26 02:0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2 13:57

我都看完了~

很感慨。因为我前几年也参加了这个项目。我当时去东北部小镇的一家麦当劳工作的。
也是跟途风去旅行。

2016-08-05 06:21

引用 happysharon 发表于 2016-08-05 06:21:48 的回复:

我都看完了~

也是跟途风去旅行。

回复happysharon:哈哈谢谢你啊!每次想到我也觉得怀念,觉得也是个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