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只差一个 葡萄牙

COCOMACOCO LV.4
2016-04-25 00:21 1200/13
  • 出发时间/2016-04-03

因为从葡国回来之后忙于各种事 所以迟迟没有下笔 现在终于可以来整理我的第一篇游记了
就在短短的十分钟内 邂逅葡萄牙仅仅因为廉价的机票
说走就走  是我一生戒不掉的瘾
精美的计划和适合的旅行伴侣才是一场旅行难度系数最高的事
但幸运的是  这次的小伙伴切合度虽然没那么高  但是却还原了最自然并且舒适的状态
在此先感谢这次的阵容StefanCoco(中)Lin

Amsterdam - Porto

和春天的旅游就此开始了
如期到达波尔图机场时  天色已经渐暗夹杂着小雨  抱怨着这次的到来正好赶上了一场雨  但是后来却感受到了不同的味道
拖着行李和小伙伴们说说笑笑开始寻找我们的第一家hostel
北欧不同的是 不管任何时候这边hostel的们永远是关着的  当然接下来就是不停的按门铃然后等待
几经波折放下行李 马上出门觅食 来到一家叫Tasco的餐厅 喝了好喝的白葡萄酒和一桌子葡萄牙的特色美食 结账时惊呆了 超级便宜!
酒足饭饱 自然也就在散步的路上 嗨了起来
第二天早晨被窗外的汽车声吵醒了 雨一直下 快到中午才停 不过我们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减少

一路走走停停,雨也落落停停。

碰巧走到了一个教堂,躲避了一下暂时的暴风暴雨
沿路走,来到了世界最美书店之一 Livraria Lello & Irmão
一个附有生命的的它 创立于1906年 哥特式装修风格和精美雕刻的扶梯 五彩琉璃的天窗 似乎都为了忘却那浮躁的世界而美着
(书店需买门票 同时凭门票消费会有相应折扣)

终于!终于!终于!  重要的事说三遍 天!晴!了!

突然画风好像变成了一群弱智儿童的春游

骚妹儿(stefan):武僧一龙   他自己封号的-。-

大逼哥(lin):弥勒睡佛-。-

coco:观音美女;)

路易斯一世大桥  由埃菲尔铁塔设计师的徒弟Teófilo Seyrig设计  为纪念当时的国王路易斯一世而建
横跨杜罗河 连接波尔图老城和对岸的加亚新城

接下来 向Sandman酒窖出发!
买完票 建议顺带英语导游好像只要2.5euro
okay 准备进入酒窖 黑黑的还有点紧张呢
sandman酒窖创立于1790年 一进酒窖低温夹杂着深沉的红酒味扑面而来 就在那一刹那间真的有种想泡在红酒里醉生梦死的冲动
‘’the older the better‘’
听完讲解 欣赏完红酒从种植到酿酒的过程 接下来就是期待已久的品酒时刻啦
可惜的是葡国多数wine口味偏甜 并不是我的菜

由于酒精度接近20% 加上阳光正烈 配上这样的view 醉了醉了醉了;)

大逼哥 你这傻孩子 啥表情呢 -。-

清明时节雨纷纷 雨停之后 阳光正好 天空正蓝
这是饥饿已经上头 身体跟不上心灵的节奏了  于是拖着沉重的脚来到了这家最老的咖啡店
果然名不虚传 门口早早的排起了长龙 幸好一切都没有辜负疲劳和等待 甜点真的太绝了

饿傻了的大逼哥

充饱了电 唇齿留香
边玩边走  走到了今晚就餐的地方
这个餐厅100分的偏僻  找了接近半小时 终于发现了它!
推开门的一瞬间 眼前的一切都惊呆了
餐厅19.30开始营业 我们预定了最早的一轮
按照我们的风格 当然是饭前狂拍啦~
在这里必须要提的是  这个服务质量简直没话说 不是因为一直帮我们拍照 而是在用餐过程中 简直就像米其林餐厅
并且食物也很新鲜都是在你的跟前做 mushroom超好吃哟
坐在这个超级浪漫的餐厅 慢慢享受着夕阳 看着天空逐渐变暗 城区灯火通明 有种说不出的感慨

这次住的hostel很不错  还带有一个小阳台
第二天早晨伴着海鸥的鸣叫起了床 用完早餐 一切似乎都已为未知而新鲜的一天做好了准备
和hostel的老板告了别 踏上了去sintra的路

Sintra-辛特拉

坐上了去里斯本的火车 这次打算先到里斯本 不停留 直奔辛特拉
安静的坐在火车上 暖暖的阳光洒下来 困意一拥而上 可是却怎么也不想因为小憩就错过美景
说笑中 辛特拉很快就到
它和想象中一样美 一点也没有令我失望 打电话联系了房东
pedro介意我三人外加行李一起坐taxi这样的价钱和公共交通差不多 但是更佳舒适
taxi司机大多不会说英语 但是人都特别的热情 词语➕肢体语 也同样能交流
车几乎从山脚开到了山顶   一路上都还在担心 会不会这次订的民宿是在很偏僻的山上
怀着紧张的心情 一直到达了他家  热情的房东爸爸早早的在门口等候着我们的到来
他一个很朴实 带着农夫帽 看着和蔼可亲的人  赶紧帮我卸下行李 介绍房子

这就是我们今晚的房子 独栋干净整洁 放音乐什么的也不会打扰到其他人
这时pedro也来了 突然觉得他莫名的亲切感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 带着我们参观了他家的花园
我真的很吃惊 同样也觉得能住在这个地方特别的幸福
不仅是个大花园 有新鲜的橙子和柠檬果树 茶花 泳池 还活生生的就是一个 动物园
 一只小狗(boney)一只大狗(kiku) 一群小鸡 一只鸵鸟    对!没错!就是鸵鸟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小东西 淘气的很 和我闹了一上午   房东爸爸还告诉我说它特别喜欢吃蜗牛呢
pedro热情的说开车载我们去 陆地的尽头和沙滩

陆止于此   海始于斯
还get到了 第一张旅行证书 —— 陆地的尽头sintra

和pedro边走边聊 原来他是一个体育老师呢 帅帅的
转眼间就开到了沙滩 柔软的沙和细腻的阳光 让我不由的爱上了这个小村
但是尽管阳光充足 可海风却很猛 有一丝丝凉意 我们也就匆匆拍了几张照片 驾车离开了这片小沙滩

pedro送我们来到了 sintra最大的沙滩 这里有很多小bar 可以坐着静静看着日落
因为pedro赞助了一只球队 所以不能与我们共进晚餐 于是同我们饮了一杯 葡萄牙当地的一款啤酒后 帮我们预定了餐厅 就离开了
离开前 还特意叮嘱我们 用晚餐 不管多晚都给他打电话 他来接我们回家 这房东真心暖的没话说

因为已经到了夏令时  葡萄牙的日落时间大概也是晚上8点左右 而我们预定的晚餐19.30
(这家餐厅到夏日几乎订不到位置 必须提前很久就要预定)
于是我们也开始在沙滩 烂漫的享受阳光

终于等来了 落日  第一次在海边看日落 突然想到了好多我爱的人
夕阳美的我整个人都呆住我  话又说回来 肚子已经开始咕咕叫了呢
来到了餐厅 服务员小哥们都超级nice也很帅 我们也尝了pedro给我们推荐的他最爱的black pasta
这种享受 简直可以多活10年

用完餐 本想说在沙滩散散步看看星星 可是晚上的沙滩好冷 星星也寥寥无几
失望的拨通了pedro的电话 告知他我们准备回家了
躲在屏风后面 等待着pedro的宝马出现  好不容易看见了车灯 我们立马跳了出来 一直挥手
可当车走近了 我们才发现 原来不是pedro的车 又只好躲回屏风后面
这是车上下来两个女的  其中年龄大一点的 好面熟 好像在哪见过
她们走过来说 她们是pedro的妈妈和姐姐 我这才想起的 下午去超市的时候 遇见过她妈妈(pedro在家看电视不想动...)
她们真的很有好 一路上也很健谈 姐姐和妈妈一样漂亮
下车的一瞬间 我被眼前的景色 震惊了
满天的星星 大的好像就在眼前  我们三人没有说话  一人端着一杯红酒 坐在房子门前的木栏上 一切都是那么宁静
那时侯 我最想的 还是父母 多希望他们也在身边和我一起分享  因为这一切也是他们给我们的

pedro不在家 房东爸爸来帮忙退的房
不舍的和这栋house和这家人和条狗狗告了别(行李放他家 走之前才回来取)
我们一开始了一天的暴走计划 天呐

今天的主要景点 就是这个palace美的就像一个人间仙境、室外桃园来形容它都不足为奇
鲜明的颜色搭配 印上这个干净无暇的蓝天 整个人好像都醉了
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呆在这里参观游玩拍照 仿佛仍然能感受到当时那种奢靡的气息
接下来准备出发另一个palace 这就意味着真正的暴走就要来了 好饿。。

一路上走走停停
外加干了这杯不知道叫什么的樱桃酒 巧克力做的酒杯
正值中午 太阳烈的很 整个人就昏昏欲睡了 晒的我感觉要脱皮了
酒足饭饱 继续出发 没多久就到了 今天的第二个景点

此时此刻 我们的身体已经跟不上我的们心灵的
叫了taxi 打算拿了行李  就坐上回里斯本的火车了
在这里的两天 深深的感觉到了身体和心灵都受到洗涤 莫名的喜欢上了 这里
回到荷兰那天 还收到了pedro的消息 希望我们以后有机会还能回到那里
我想    一定还会有那一天的!

Lisbon - 里斯本

里斯本的第一件事 当然就是 晒着太阳来杯啤酒了
这里给我的印象 一点都不像典型的欧式建筑风格  而是充满了坡坡坎坎 人多车多
可能是刚从sintra回来 鲜明的对比 让我着实有些不适应
当然在这个城市 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 —— uber
特别的方便价格其实和国内的差不多 住宿仍然是 airbnb

慕名而来的一家海鲜店  听说是全葡最好吃的
排了很长的队 终于轮到我们了
饥肠辘辘 闻到海鲜的味道 就早已没有任何抵抗力了
热情的uber司机和邻桌葡国人  都给我们推荐了这家店的特色
贪吃的我们 毫无顾虑的都点了一份(当然最后的账单也很漂亮...)
不管怎样 这次的海鲜是真的吃爽了 很久都不想再吃海鲜了 可想而之有多美味

第二天    天气美丽的不像话
我们继续开启暴走模式 在这座城市里纵横交错
又一个遍布我们足迹的城市(其实在欧洲城市旅行 都基本靠走)

这是一家很受欢迎的鱼罐头店
各式各样的味道、包装、纪念版等等 抨击着你的眼球 让你无从下手
我买了几罐回家  夹着面包味道都超级赞

这里曾被称为全葡国最好吃的蛋挞店
搭配着 糖粉 和 肉桂粉  真的 好!好!吃!!!
在广场上也几乎是看见人手都提着 店门口更是排着长龙
很后悔当时没有多买几个呢!

最后一天   离开这个国度之前 我们去了最后一个地方 ——海洋馆
里面小孩子颇多 但是这里像一个大大的浴缸 各种各样的鱼都出奇和谐的住在一起

坐上了返回荷兰的飞机 看着夕阳 细细的想着这次的旅行
荷兰波尔图里斯本辛特拉里斯本
我又成功的征服了一个国家

梦一般的葡萄牙5天之旅就结束了
回想起订机票时的迫不及待 、做计划时的仔细认真 、边走边订的民宿 、每一个碰巧遇见的风景和那些旅行中的过客
都让我历历在目 每次旅行都是一种成长 慢慢的把我的心越放越大
我喜欢旅行 同样我更加感谢旅行
为我的生命 开了一扇别样的门
然而每次旅行后 最难过的事 就是需要花时间调整自己 回到那个最真实的世界。
这次旅行 也算是提前祝
亲爱的自己 20岁 生日快乐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5 11: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5 11:48

2016-04-25 13:36

2016-04-25 14:20

引用 lyjun 发表于 2016-04-25 11:25:5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lyjun:哈哈哈哈 快燥起来!

2016-04-26 06:1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5 11:48:15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4-26 06:24

2016-04-26 06:43

棒棒滴~以后有机会带我超

2016-04-26 09:4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2 11:50

引用 mc_william 发表于 2016-05-02 11:50:02 的回复:

回复mc_william:自己经历的 是不会忘的

2016-05-04 03:49

好玩!

2016-05-27 23:11

下一站!希腊🇬🇷!

2016-06-02 01:11

美女,你们波尔图那个景观餐厅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