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渡山 周末放空游

库库布 (北京) LV.2
2016-04-25 00:23 7878/6
  • 出发时间/2016-04-23

爬山爬的到现在屁股还疼,整个路程比上次少了很多,原因就在那几段短短的台阶上。自从上次走了将近20公里之后,我对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多亏了当时安排的徒步路线,不然还不知道自己的底线。
玉渡山开发的只是一部分主要的景点,一条溪流贯穿整个线路,可以玩的项目并不是很多,从玉渡山那座小亭子下来之后,就是三泉泄玉的泉眼那里了,之后往回走的一段非常安静,透彻的阳光洒在石板上,小路弯弯曲曲一步一景,只有我和小溪的声音,当时很想找个石头坐下来,安安静静的呆上几个小时,可惜一直没有找到,距离路不远,又可以避开游客的地方。这一段对我来说是整个景区最值得的经历了,所有的焦虑和压力都可以忘掉。当然一个人的时候也臭美的拍了很多照片。

在草甸上的时间最长,坡的北面一家公司在搞户外活动,玩的不亦乐乎;南面是一个人工湖,旁边的两棵树系了一张吊床,树下有野餐的人群。听说这里是个废弃的高尔夫球场,并不是很大,整个草甸上散落着几顶彩色的帐篷,对于常年生活在北京灰色天空下的人来说,这里足够称之为乐土。

前两天北京的天气蓝透了,也刷爆朋友圈,透亮的蓝色和轻盈的白云简直可以出现在宫崎骏的动画里,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原来所有描写天气的词并不是因为被形容的画面,真的出现过,才让人有记录的冲动,想象的空间。而这里,似乎看起来就是连绵的野山,可是想起那些灰暗的日子,这里的每一个角度都是风景,都让我有记录下来的冲动。

在草甸上坐了太久,想起来去周围再看看,在集合之前留点时间。这才看到来时路过的湖那么美,环湖西路当然也不想错过,整个湖面很平静,跟刚刚进来看到的“忘忧湖”不一样,这里的水是蓝色的,感觉这才是北方的风景,绿色的忘忧湖总让我有身在南方的错觉。我沿着湖的西面走,看到对面山脚下白色的像树又像花的植物从北向南都是,加快脚步想绕着湖面走一圈,去对面看看,这一路走下来大概将近半个小时,无奈这是时间已经不多,免得耽误队友的时间,只好原路返回,那条没走完的路让我留恋不已。

最后说说忘忧湖,这是下车最先到的地方,都说玉渡山这个时候是赏杏花的好时候,因为山里温度偏低,花期就晚了,可是也并没有满山杏花的盛况,开着的都在忘忧湖的周围了,趁着青山绿水还真让人觉得离北京俩小时的路就到了江南

其实整个路程很简单,忘忧湖后面就是草甸子,中间往东就是很适合散步的环湖西路,过了草甸是一段公路,以为会走很长,其实很短。

因为玉渡山游客本身不多,加上进入景区开车要走几十公里的盘山公路,所以私家车很少,大巴又都停在停车场,所以这段公路也没什么人,路旁的翠柳颜色还很浅,身处大山之前,身心舒畅。过了这段路就进入山区了,可以尽情享受洗肺之旅。

午餐自备,是坐在“玉渡山”那个小亭子上吃的,对,就是对着大山,沐浴阳光,吹着风.......那个时候 ,会觉得自己不仅仅是人流中那个小小的我。

很值得,一天时间,什么都不去想,连告诉自己要释放压力的想法都不要有,只是散步,自然而然的舒展,只要乐意,可以在草甸睡上一觉。小鹿很贴心,路线都是特别的,即使是大众化也会安排的有不一样的体验。唯一的阴影,是车开到盘山公路上,我醒来看到窗外悬崖峭壁,再想想打算去十渡蹦极的计划,忽然有点眩晕。

最后,请把头往右歪90度~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25 11:22

引用 xfevv 发表于 2016-04-25 11:22:12 的回复:

回复xfevv:生活本是就是故事~哈哈 ,  其实并没有,有意思的事就是我跟领队走散之后,曾连续两次在路上问同一个女孩是不是我们队的~也是脸盲了。

2016-04-25 13:33

2016-04-25 23:16

2016-04-27 09:0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2 15:50

引用 auromaa 发表于 2016-05-02 15:50:03 的回复:

回复auromaa:这次玩的很开心,才想记录下来,挑了几个还算有意思的写下来,下次肯定好好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