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游香港、澳门、芭堤雅、清迈、拜县、曼谷13日

送给自己的20岁生日礼物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的风景”,几年前就听过这句话,但是真正理解它还是在这次旅行中,这半个月走了很多弯路,也发生了很多无奈的事情,但这样的旅行是我一直希望的旅行,它让我看清什么是自己已经拥有的,而什么是自己想要的。
  这篇游记其实我在旅途中就在写,但是回到学校之后比较忙没有时间写,这中间断断续续花了2个月还是把它写下来了,真没想到写游记是件这么需要毅力的事情,哈哈,我把它当作今年的生日礼物送给自己!

精彩

只要能出去还是要早点出去看看精彩的世界,毕竟等到大学毕业我们肩上的责任会越来越大,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会越来越不可能。但我相信这不会是我大学的最后一次独自旅行,我一定会走地更远,最好还是一个人。
    一开始家人劝我报团,因为比较安全,但是我一心自由行,我觉得报团看到的只是表面上的泰国而不是最真实的泰国,我这么年轻,享受的旅行也不适合我,还是自由行能收获更多经历。
    这一路可以用“精彩、无奈”两个词来形容;在香港,因为是大陆人而遭到了店家的冷眼。在泰国更加无奈,先是在曼谷机场逃票和保安发生冲突,又在芭堤雅被摩托车司机宰了很多钱,紧接着去拜县的路上被泰国交警拦住,但最无奈的应该是在曼谷那晚被人妖秀骗了300块,后来引发了“踩狗尾巴被狗咬事件”。这些意外让我的旅程如此精彩,如果路上都一帆风顺,那么旅行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未知的意外,这就是旅行带给我的最大乐趣;如何面对这些意外,则是旅行带给我的最宝贵的价值。
   我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的一面之交和一直陪伴我的朋友,当然最感谢的还是爸妈放心我自己出去玩儿。

行程计划与费用

一、行程计划:1月15日夜从海口深圳(大巴400元)
                         1月16日到达深圳,经福田海关进入香港
                         16、17号游香港2天
                         18号早上从香港澳门(船120元),白天玩澳门,当日晚上22点飞曼谷(飞机399元,太累
                         19日早上5点曼谷——芭堤雅(大巴20元)
                         在芭堤雅玩2天,20日晚上坐夜巴车,第二天早上到清迈(夜巴120元,更累
                         21日游清迈老城区,22日早上骑摩托从清迈拜县(130公里山路)次日从拜县骑回清迈(又是130多公里)
                         23日继续游清迈。24日从清迈曼谷(飞机220元)。
                         24,25,26,27号4天玩曼谷。27号下午曼谷南京(飞机829元)
二、行程费用:总费用5500元左右。其中交通费用2000。吃喝住2000。购物1500元。

这次旅行为了减轻负重,我只背了一个胸包和一个背包(其实只有几件衣服和裤子......因为走之前发烧一周,还带了好多药),作为一个真正的背包客还要有一个相机,嘿嘿。
 最重要的还是谷歌地图并且做好攻略,但是不管攻略多详细,都要做好遇上事儿的准备。

出师不利,18个小时大巴车,海口——深圳——香港,

晚上20点海口西站坐了18个小时的汽车到达深圳

以为冬天的深圳也会热,所以没有带外套,车上冻得瑟瑟发抖,多亏了司机借我军大衣盖。

开始暴走香港两天

半个月的暴走,一直霸占着别人的微信运动封面,抱歉!

深圳福田口岸入关后,先坐港铁到旺角,因为前几天旺角发生了暴乱事件,我的心情还是有点忐忑的。

一出地铁口我懵了,完全不知道该去哪儿,也完全不知道东南西北,手机也没有信号,后来问了路人才找到了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常在港片里出现的——旺角警署

旺角警署

拍个照,匆匆忙忙就去找预订的青年旅馆了。路上吃了一家撒尿牛丸(6个丸子价格不菲,但真心觉得和平时吃的没啥不同)

但是另外一家 肥姐小食 他家的芥末鱿鱼太好吃了,凉的鱿鱼加上刺激的芥末酱。

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的夜

在青年旅馆认识他们

走了半个小时,找到了预订的苹果青年旅馆,一天70块。进入房间,让我惊喜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舍友们"全都是歪果仁儿。走之前我和爸爸说我要住青年旅馆,他很奇怪我为什么住那种地方,这就是我为什么爱住情侣——不止是省钱还能交到很多中外朋友。他们的年龄也都25岁左右比较聊得来。其中有一个是南非人,也是我的对铺,很和蔼,独自一人趁着假期来香港玩,聊聊天发现我俩也算是同行,他在南非为物流公司工作,现在依然保持着联系。另外一个人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英语老师,所以。。不但特别能说而且语速快得连气都不喘一口,我刚进入旅社的时候他和上铺(一个很优秀的荷兰男生,来香港游学)聊了一晚的电影。第二天晚上我开始和美国人聊天,聊了好多话题。。比如中国发展的一些看法,美国大片,还有美国影星马特达蒙,一聊就聊到了半夜,大家也互相加了微信和facebook。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天晚上来了一个福建小伙子,我俩的缘分绝对不浅,后面我会写到我俩的故事。

香港第二天

这是香港很有名的翠华餐厅,地地道道的港式餐厅,在这儿吃了顿早茶,活得跟拍电视剧一样。

香港的报纸都是免费发给市民的,拿了一份看看,报纸可和咱们的不一样,什么都敢说啊。。

重庆大厦,很经典的港片《重庆森林》就是在这个楼里拍的,里面有很多的菲佣。

一大早在天星码头乘船去香港岛,海水很绿,大风下船左右摆的很厉害。

右侧通行弄得我现在回来过道都不知道瞅哪边,总觉得反面也有车。

香港人在穿衣方面确实比大陆新潮,不论男女老少。

香港中环摩天轮

香港国际金融大厦的苹果店,建的有创意。

2003年4月1,日愚人节,张国荣从香港东方文华酒店楼顶跳下,这里每年的4.1人们都会在楼下摆蜡烛纪念“大哥”。

中环至半山扶梯

这是个长800米的自动扶梯

天台上的沙发

每次看到扶梯两边的柱子就会想起《重庆森林》里,梁朝伟在扶梯上弯着腰对路边窗户里的王菲微笑。

香港大学

在港大虽然没有呆多久,但是学校里的环境,设施让我既赞叹又羡慕

因为没有门卡所以进不去只能在外面照个相。我认为一个学校就应该多建一些聊天的地方,没有交流就没有思想的火花,反观自己的大学,除了教室、图书馆,就没有一个能坐下来聊聊天,休闲点的地方。

香港大学学生会

下面是港大的活动海报,无伴奏合唱比较吸引我,之前就在网上看过港大合唱团的作品。

太平山顶

从港大走到太平山顶,3公里的山路,走了一身汗。

这条小路是香港最好的晨练径,跟拍电视剧似的。

平山顶俯瞰整个香港,满眼的高楼大厦,我喜欢繁华的地方。

这个太平山缆车太陡了。

楼梯街

记得小时候看香港电视剧、电影,经常能看到男女主人公在这里散步聊天,名副其实的楼梯街,整条街都是楼梯,爬上去这给我累的。。你看到的只是楼梯街的三分之一。

香港最后一夜

冰激凌车

满地的豪车,这个兰博基尼太漂亮了。

晚上回到青年旅社休息,和美国大哥聊到半夜。第二天一早准备出发,住在上铺的男生突然问我是不是要去澳门?我说是啊!他说“这么巧,我也去澳门,我们一起结伴走吧”,所以我俩一起上了去澳门的船准备一起暴走澳门。船上我们聊得很投机,他今年26岁,来自福建,个不高身材也很瘦弱但是个暴走族+背包客,让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在哈尔滨商业大学读的本科,所以对哈尔滨也有很深的感情,现在正在南京东南大学读研二。这一个多小时的船,我们从哈尔滨聊到我俩都很痴迷的足球又畅聊起很多好玩的事,也留下了联系方式等回江苏一起玩。。后来我俩在澳门发生了更神奇的事。。下面再说~~

结伴游澳门

18号我和福建小伙坐游艇从香港来到澳门

澳门市区很小,我俩暴走了20分钟就到了葡京赌场,豪气的大楼~

在葡京赌场我和伙伴走散了,而且都没有澳门手机号,所以就各走各的咯~但后来没想到中午吃了一顿饭后在大三八牌坊又碰到了,缘分呐~

这家玛嘉烈蛋挞很有名,正宗的葡式蛋挞确实很好吃!

路上随便逛突然就看到了这家炸鸡店,点了一只炸鸡~味道一般吧,但是是一家很典型的澳门风格快餐店。

民政总署

不得不说,澳门的年味比大陆浓

童话里的大三巴牌坊不是这样的,hustle and bustle

澳门大学

这是人家澳门大学的宿舍楼,羡慕

这是人家澳门大学的教学楼,羡慕

校园环境太nice,不像常大除了教室没有能坐一坐的地方。羡慕

这个专业不错,天天在这免费学赌博,学成之后进赌场赢大钱,羡慕

澳门大学的一堂排球课,这么好的环境,这么好的设施,可惜不是我的学校,这也是为什么我回来就开始学雅思,因为我还有机会在更好的学校里生活、学习,这才是真正的大学生活。

威尼斯人

啊 多么辉煌,金色灿烂阳光。。。

德鲁饼店,这个安德鲁其实是玛嘉烈的老公。吃了一顿下午茶~

屋顶很逼真,仿佛置身威尼斯

我大曼联的专卖店,据说中国只有这一家,这必须得买一件啊~

晚上10点离开澳门,飞曼谷

在飞机上睡了3个小时,凌晨1点多,迷迷糊糊下了飞机,坐上机场的摆渡大巴,我天...对面这泰国哥们什么鬼?抹口红?

因为最早去芭堤雅的大巴是早上6点半,所以只能在机场睡一晚,真的特别疲惫特别累还睡不着。。。

看来和我一样的人还不少,躺在汉堡王里

憔悴中还对这个国度充满着好奇 睡不着,,

早晨4点多准备从曼谷华南蓬机场去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坐去芭堤雅的大巴,在百度上查,都说连接两个机场的巴士是免费乘坐的,但是检票的人就是让我出示登机牌,我没有登机牌他让我打车去,打车可得将近100人民币啊。。我跟他说 那我打车去了 然后在机场饶了一圈 偷偷摸摸的上了那个巴士 刚坐下不到一分钟,被检票员撵了下来。。。我俩怒视半分钟,还用蹩脚的chinglish和他对骂,当然他的thanglish也不咋的。。所以,我只好无奈打车去了

早上5点多,35摄氏度,受不了了。。太困了

买去芭堤雅的大巴车票。去了泰国最无奈的不是我说不出来流利的英语,而是听不懂泰国人在说的是什么英语。。发音太不标准了

在路上,早上7点

阿姨~萨瓦迪卡~~

芭堤雅

坐了两个小时大巴,早上8点到达芭堤雅,第一印象是好乱的城市

强颜欢笑。下了车就麻爪不知道该去哪了,之前也没有计划好。。打了个摩的,我说我要去芭堤雅海滩,结果被司机拉着绕了小半个芭堤雅,骗了我300泰铢合人民币60块。

海滩都在街边,很狭窄,几乎都是俄罗斯人。

刚到芭堤雅就在想什么时候可以离开。。

背着重重的书包,此时已经没有心情欣赏什么大海,只想找到订好的宾馆好好洗个澡睡一觉。。。这里又要坐上双条车了,所以又出事了。。。没经验啊呀·~哎

上了一个双条车,本来花10泰铢就能到的,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和司机说的,130泰铢,莫名其妙地竟然把整个双条车给包了。。我就看见车上的乘客全都下车了,就剩我一个人。。

下午2点找到宾馆,此时此刻只想 洗个澡,睡一觉,因为太累了。。

这叫海景房吗?

因为太累了,一觉睡到了5点多,体力值恢复百分之50,去海边溜达溜达吧~

在海边发会呆,想起一部小李子早年的电影《海滩》就是在这里拍的,电影里他去追求海岛里的极乐世界,哪有什么极乐世界。。

晚上在海边吃了来泰国的第一顿泰餐,菠萝饭和冬阴功汤。才花了100泰铢,合人民币20块不到。。(我总觉得是100多人民币,所以啥都不敢点,所以来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顿才合人民币50块,除了离开泰国吃的最后一顿自助餐花了100人民币(因为在泰国实在饿得不行了,呆了7天,每天微信运动都在30000步左右,瘦了10斤)

太便宜了。。一块才4块钱不到

我发下面这张图片是想证明我在芭堤雅的晚上真的没去...你懂的,而是选择在海边做一个美男子,喝了好多酒,那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事比较闹心是的。。。

带回去吃夜宵。

芭堤雅第二天

因为行程排得比较紧,今晚就要去车站坐泰国北部清迈的夜巴车(没错。。又要在车上过夜了,但是便宜呀!),所以早晨起了个大早,在宾馆吃了一顿早餐就出去玩儿了,精力充沛。

又是坐双条车,这次我已经渐入佳境,没有包车。。上了车一句话都不说站在踏板上,下车给了10泰铢走人。

爱上芭堤雅,从双条车开始。

Walking Street

泰国是禁赌不禁黄的,芭堤雅步行街到了晚上就成了红灯区,所以我也不敢来,哈哈,白天还是很冷清的,冷清点比较放心。

这几个老外被泰国交警截下来,我估计是不能载人吧,这个罚款应该不少。

都说夜晚的步行街,男生比女生还要警惕,因为男生说不好就被弄进了酒吧消费等等,而女生大可放心因为没有人会理他们。所以我也选择了白天来这里瞧瞧。安全!

这个牌子有点像美国的Hollywood的标志性牌子

我对车那么痴迷,怎么会不拍点中国看不到的车呢?这都是稀有,古董级的车啊

我最爱吃的DQ,怎么这么便宜。。。天朝可要20块一杯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据说全球一共只有10家不到,里面有杜莎夫人蜡像馆,还有迷宫,鬼屋,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好多不可思议的事实)等等

鬼屋

这是我人生中最欢乐的一次鬼屋经历。。这帮印度阿三快把我逗死了,长得就比较逗,一边玩鬼屋还一边吓唬人玩儿。。我笑了他们一道(正常我要是去鬼屋,比如常州淹城鬼屋我一般是闭着半只眼睛进去的。。。)

看那几个印度阿三的表情,好贱。。

这条道是芭堤雅最主要的街道,正好赶上修道,为了过道我走了2公里才找到个天桥

小鸟

在路边吃了两碗鸡肉饭,老板娘特别的温柔有礼貌,吃了60泰铢,给了她20小费

一直在我旁边看着我吃饭。

晚上7点终于走到汽车站,即将登上去清迈的夜巴车,这才叫地地道道的深度游一个国家,坐飞机固然舒服快捷,但是你不会体验到真正的泰国,你不知道大多数泰国人都是怎么生活。做泰国人做的,吃泰国人吃的,把自己当成半个泰国人,这就是我来的目的,所以苦一点,值。

托某同学的福,我买到了今晚去曼谷的最后一张票!之前一道的不顺,这次终于顺利了一会,运气在慢慢变好!

又是一个无眠夜,泰国的公路太颠簸了。。。

清迈

第二天早上6点多,一睁眼似乎已经进了清迈市区。

下了车,先体验一下当地交通工具,tutu车,tutu的我浑身发麻

把行李放到宾馆,就激动地去租摩托车了,本来要去向一家很有名的租车店,但是走走走突然在路边看见一家租车摊,果断租下了这辆满是我曼联图案的摩托车,和老板讲了讲价,最后定的合人民币也就40块钱一天,押金400块。

清迈女子监狱按摩,负责按摩的人全都是即将出狱的女子,即使她们犯下过一些错误,但是政府帮助她们实现再就业,进去之前没想到他们的态度那么温柔友好。

泰国一共做了3次马杀鸡,嘿嘿

芒果糯米饭,饭量太小了,根本吃不饱,自己也不爱吃这些甜食,吃完还饿。。可以说,我在泰国的记忆,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饿得头晕骑着摩托找吃的。

椰子咖喱牛肉,对这种菜无感,虽然很有名,泰国spicy接受不了

吃完午饭,来到了唐老鸭庙,就是泰囧里徐峥一直在找的那个庙,以前这个庙有它的名字,后来拍泰囧火了以后,就改叫泰囧庙了。

契迪龙寺

这不是憨豆的mini嘛

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因为老板娘很像凤飞飞。一开始很尴尬,老板娘有事出去,让下面的小店员当班,我还以为她是凤飞飞,对着小店员一顿乱拍。   下面的才是凤飞飞

塔佩门

运气好,赶上了清迈最大的夜市,周日夜市。下面这个老外裤子上有亮点。

人简直太多了

泰国最大的夜市,走了3个小时还没有逛完

这个美国游客唱完之后,把帽子里的钱都给了后面卖艺的父女,并且唱的真心好~

逛着逛着突然放起了泰国国歌,我作为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看见不论泰国人外国人都起立向国歌致敬,这就是素质

小公主们

来自各国的艺术家们在这里唱歌跳舞

回宾馆时候已经是10点多,洗个澡,睡个好觉.明天骑摩托150公里山路,拜县!

理想的世界,PAI县

回来想想,去泰国最后悔的就是只在拜县呆了1天,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去那里的话,一定要住上半个月,因为实在太美了。

早上从清迈出发,骑摩托3个多小时,走之前没想到山路会这么险。第一次这种汽油的摩托还是靠左行驶,一开始有几次拐弯都差点冲出去,还好命比较大,每次都差一点,不过后来慢慢也摸索出规律来了。

因为一开始不敢骑太快,一直保持在50迈,所以一共差不多花了4个小时。

骑了20公里,防患于未然,只要有加油站就加点油,因为山里就没有加油站了,加一次合人民也就10块钱,一桶油就骑到了拜县

刚出发,碰见几个歪果仁也和我一样骑摩托去拜县,但是他们技术比较好,骑得很快,我就总想跟在他们后面骑,有个弯跟着跟着差半米就冲出公路,那之后我就干脆不跟,自己慢慢骑。不知道怎么回事,过了半个小时才发现他们原来一直在我后面。。

歇一会

全都是这样坡度很陡的大急弯

一直在上坡,一直在拐弯。。但是这一路呼吸着山上的新鲜空气,心情很好。

傻傻的骑了4个小时,看见自己终于到了pai县差点哭出来

“记忆中的桥”就是二战桥,是抗日时期日本人修的桥,作为补给通道,据说清迈那时没有修桥的材料,全部都是从曼谷运来的。

拜县,自从在这里拍了一部《爱在拜县》,每年来拜县游玩的人就络绎不绝,有”东方瑞士“之称,小清新的代名词。

在AGODA订了一间别墅,合人民币才100元,

拜县不大,街道成两个田字,街道两旁酒吧林立,到处都是歪果仁

开始小清新了,拜县邮局。

倒立小屋,这里更适合女生来。。

恋爱咖啡馆,《爱在拜县》就是在这里拍的,太小清新

黄色小屋,像个瑞士庄园。

拜县,右清迈

假装我在流浪,假装。。

这么安静的地方还是逃不过中国旅行团的碾压

房车哎

41.5℃

我和我家小曼

拜县草莓园

有时候真想找个女朋友来玩,哈哈,一个人太孤单了,拍不了那么好的照片。

没有女朋友,但是我有小曼啊!

拜县峡谷,真想在这不到一米宽的峡谷上骑摩托 hhhhh

懒惰的拜县

午后的拜县,太懒了

为什么我拍别人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是在偷拍,慌得不得了。。

拍狗的时候也有点慌,对不起各位

这边的狗睡觉都这姿势,像躺尸一样。

pai县咖啡馆

10铢一串,这么大的牛肉串。终于找到爱吃的东西而不是泰餐,我很激动,还是比较爱吃汉堡这些西餐之类的

真安静

像我这么粗犷的人还是适合吃这种美式大汉堡而不是泰餐

牛魔王奶茶

拜县—清迈

晚上玩到8点多,回去好好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出发回清迈,确实这个行程太赶了,所以我以后还要来拜县

我好机智,来的时候自己背了一路,回去让小曼背着吧

吃了一顿早餐,又开始了惊险的山路

路上遇到了来自南京的车队。正骑在路上,一回头突然看见几辆苏A的旅行车,惊得我直接骑下了马路,差一点撞到树上。

骑回清迈的时候技术已经特别6了,靠着摩托车比较有劲,在市区里都开始走机动车道到处钻,hhh  回来用了2个多小时

清迈—素贴山—素贴山寺

中午从拜县骑到了清迈,吃了顿午饭,就又骑车来到这个素贴山寺了,我对寺庙其实没有太大兴趣的,既然来清迈就多看看吧

在素贴山上可以overlook整个清迈

这个爬得简直太累了。。

好奇心的驱使——蒙福学堂

从素贴山上下来,一直充满好奇心的我,想看看天天逛在常大里的泰国学生的学校到底啥样,于是查了下谷歌地图,骑车来到了蒙福学堂,进去才发现,原来去的是小学部。。进了一间办公室问一下里面的老师哪里是高中部,还蛮漂亮的女老师在谷歌地图上标上高中部的位置,傻呵呵的我就顺着地图骑了10几公里的高架路,到了他说的地方,什么都没看见只有个人家的大院,问问路人,他们却都不会说英语,一个指左一个指右,最后特逗的是我到了一家很破旧的小学,我问两位家长蒙福学堂怎么走,他俩却给我指里面就是,,我当时居然还信了。。走进去看了看,想起了小学时候,也是老师坐在前面的办公桌前,孩子们收拾好卫生准备回家了,还有好多小孩跟我说“萨瓦迪卡”,问了问还要10公里我当时就崩溃了,无功而返。。。

到了和小曼说再见的时候,毕竟在一起三天,有感情了非常不舍得分开。

租车行旁边喝了一杯啤酒,好爽。。刚走出酒吧,就看见一对夫妻骑着一个特别眼熟的摩托,上面的图案和我的摩托也一模一样,就连车牌都一样。。。这也太快了吧,这种感觉就像刚和女朋友分手对方就有新欢了。。

有跑到了住的地方喝了一瓶chang beer,哇。。这应该是我来泰国见过最漂亮的女人了,但愿她是女人吧。。

出发去曼谷

下午一点多的飞机,因为坐不懂公交车还嫌打车贵,就绝对走到飞机场去。。途中路过清迈大学,还看到了开学仪式。

松德寺

正走在去机场的大路上。回学校回忆一下对泰国的印象,多半是走在路上,脑袋饿得缺血,找我要去的地方,玩这一圈体重从165减到了150

曼谷

下了飞机,明显比清迈热很多,幸好这是冬天来的,无法想象夏天的泰国是什么样子。
作为物流热hhh,要尝试各种交通工具,这次来坐一下泰国的火车。
从机场到市区的火车1个小时一班,20泰铢合人民币4块多。

古老的车站。

古老的火车,只能赶得上中国00年代的绿皮火车,车厢里噪音也特别大,上了火车不用对号入座。在中国应该是坐不到这样的火车了,我还是对这种火车比较有感情的。

我就是天生晒不黑呀,那时候因为买的廉价航空的机票所以不能托运行李,所以坚决不买液体的东西,包括防晒霜。。虽然还是稍微晒黑了一点,但是回国一个月又恢复了以前的肤色

乍一看以为是警察,其实是检票员

就这样,光着脚,开着门,逛吃逛吃。。

我手里拿着谷歌地图定位,突然发现这个破旧的小站比曼谷火车站离我要住的青旅近,稀里糊涂从车上跳下来了。。

摩托车的国度,却没有人会闯红灯,这也就是问什么中国开始限摩限电了,骑电动的人根本不按套路出牌。。好吧,也包括我

HERE青年旅馆

提前一周订的青旅,一天只有70块钱人民币,最爱里面的大滑梯,直接从二楼滑下来,我还真试了一次,滑梯太滑直接冲到门口来了一个狗吃屎。。

很可爱的很漂亮的店员,看样子应该也是在上学,偷怕了一张,我,,,嘿嘿嘿

和我一个屋的室友,有美国的帅哥美女,实在是好漂亮的美女。。。

考山路

这里是背包客必来的地方,是背包客的集散地。《天堂》里面,小李子就是在这里住了一晚,引发了后来的剧情

泰式春卷

逛在考山路上,突然看见电视上在直播恒大踢球,果断选了一个可以看球的位置,吃了一盘子鸡翅,两杯啤酒,可惜最后球输了,心情不好出门直接跑进了massage

大皇宫,皇家田广场

我住的青旅出门就能看见民主纪念碑

皇家田广场,看似是一个很普通的大操场,但是泰国皇家很多活动都在这里举行

开始大皇宫

全部都是来自中国内地的旅行团,他们玩一周差不多3000块,在我看来跟着团玩实在是很无聊,人家带你看什么你才能看到什么,一点也不能深入的观察这个国度,,,

说是有什么服装要求,不能穿短袖短裤,但是来自内地的游客直接碾压规定。。

人这么多实在是没有什么兴致逛大皇宫,只能说大皇宫确实很气派

在里面,混了好多导演讲解,广东话,上海话,还有英文导演。。

东西方的结合

金东尼人妖秀

泰国一定要来看人妖秀呀,提前在淘宝上花了48块钱买了张门票。

看人妖秀坐第二排最中间的位置,坐下来发现这一片只有我一个。。。一会来了一对广东的夫妻,一坐下来就问我花了多少钱买的票,我说48啊,他俩脸瞬间拉下来,竟然是现买的票,一人花了160块人民币。。

下面的,我就不做评论了,蛮恶心

那天晚上是我出来玩被坑得最惨的一个晚上。一出门,一脸懵逼的我被一帮力大如牛的人妖架起来,手机也被他们妖抢走,非要给我拍照,手机里至今留着那些尴尬的照片不敢看,拍完照一个个在台上幽雅的人妖开始用男人的声音说“你要给我100块人民币。。。。否则我不还给你手机”无奈之下只能给了他们不小的数目,还有一个负责拍照的保安竟然也说要100块人民币,我说”你一个照相的要什么人民币“直接甩给他20泰铢,到现在还记着他那个鄙视的表情。。把手机拿回来,赶紧就冲出了人妖的包围圈,冲的时候手臂还不停的被人妖抓我都果断的甩开了。
 但是,事情并没结束。
 还没从刚才的恐惧中出来,走路心不在焉的,一不小心踩到一条正在睡觉的狗的尾巴,它直接咬了我一口,还留下了一个狗牙印,幸好那晚穿了长裤没有咬出血,否则。。。我就要深度体验泰国的医疗环境了。,,

下面是某人妖的自拍,她不小心把它按成了录像模式,慎点.。。体会一下

倒数第二天——在市区瞎逛悠

一天都在大街上,商场里溜达。这次也不怕迷路了,因为根本也不知道想去哪。

因为整体的预算在自己计划之内,所以犒劳一下吧,中午吃了一顿旅行中最贵的一次,和人民币100块的韩式自助烤肉。
有特别厚的三文鱼,肉特别多的大虾,无限的牛羊肉。。

中午回HERE青旅睡个午觉,看了一个小时泰国动画片,一点没看懂。。

唐人街

泰国古老巴士,一个司机一个售票阿姨。我仿佛回到了小学的时候。。那时候的大汽车里面也有敲着大铁皮喊着往里走的售票大妈

回家!

还是坐火车去机场

英语就算再好也没用,售票员也听不懂,还是手比划吧。。

急急忙忙找火车,不小心把机票丢到了火车下面的水坑里,我勇敢的跳下去捡起来了。。

泰国大妈们

回家咯~

对面的朋友是个日本人,认识不长但也聊了会儿天。虽然日本曾经侵略过我们的国家,我们每个人都对那段历史报以仇恨的心态,但是以这段历史就去定论一个人是不合理的。前几天日本熊本县大地震,我在腾讯新闻上看到了这个消息,相比内容来说我更喜欢看网友们的评论,但是评论着实让我很愤怒,评论里都是骂日本人该死,全震死才好这种言语,看完这些评论之后竟让我对自己的国家心灰意冷,就像打拳击最怕的就是被激怒,被激怒后拳击手的冷静判断就会被愤怒的情绪消灭一样,能客观,公平地去看待日本这个国家的人真的是不多的,起码在中国是这样的。

离开泰国之前吃的饱饱的

酷鸟航空,直飞南京

什么的华?榴什么华?榴的什么?

这个飞机简直太可爱,名副其实的 酷,鸟

泰国的旅行告一段落,希望玩的下个国家能是日本,更希望还能是独游,还能是自由行。虽然没有在泰国待太久,只有2周,但真的是很精彩,我也很享受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真心永远都不想被束缚住。所以这两周至少让我想明白了单身的快乐,发现自己确实还有好多没有完成的事情需要自己一个人去完成。这个游记拖了将近两个月终于在4.25日的0:58写完了hhhhh,睡觉去,晚安各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26 11:25

引用 我写小乐 发表于 2016-04-26 11:25:45 的回复:

回复我写小乐:第一次写游记 有时间多出去玩玩蛮好的

2016-04-26 11:48

向你学习,之前一直犹豫一个人去不去,你给了我答案

2016-04-26 19:50

引用 Gary 发表于 2016-04-26 19:50:29 的回复:

回复Gary:玩的开心!

2016-04-26 23:48

好多游记看个开头就看不下去了 你的这篇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 很棒的旅行经历!

2016-04-27 09: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2 13:57

刘禹宏来点赞了,我也在写,欢迎来踩

2016-05-02 14:59

很厉害

2016-05-07 12:19

赤裸裸的用流量看完了。不得不佩服,你的旅行实在是精彩。不得不感叹,你的勇气,语言不通靠比划。也是没谁了。以前总说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是任性,才发现你是真任性。很多人嘴上说要一个人旅行,最后无非是跟团或者直接就放弃了。感觉这段行程即便有很多无奈,也抵不过有意义。哈哈哈,真好!加油,你的下一段自由行。

2016-10-10 01:20

引用 吕柠柠 🌹 发表于 2016-10-10 01:20:04 的回复:

回复吕柠柠 🌹:对不起一个月后我才看见你的评论,哈哈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在书上学习知识,在路上利用学来的知识,学以致用才是提高自己的最好的方法。在路上确实是一直在和外国人比划,这让我回来后反思自己学了十几年英语学到哪去了呢?可以说,这次旅行改变了我的人生,这之后我开始梦想出国留学。其实我怕这个年纪不任性一点儿,以后被工作,家庭压力压得透不过气,自己会遗憾一辈子。我一开始也动摇过,不行的话去报团吧,其实大多数放弃自由行的人都是没有行动力的人,行动起来发现一点儿也不难。所以,挑战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