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贴】说走就走~2016 4.7-4.14八天七夜泰国自由行~

張小凡fun (福州) LV.9
2016-04-25 01:30 5553/20
  • 出发时间/2016-04-06

关于这段旅行~

2015年底,就和GU商量好2016年辞职一起去旅行,在一个觉得不是很适合自己的地方呆了一年多,迫切的想要出去走走。于是GU在2016年2月份顺利离职,我也于3月份离开公司。也许很多人不能理解我们离职去旅行的做法,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可能是我现在最想做的事~
本来一开始定好的是西北行,但是由于一起约的两个小伙伴在时间上配合不上,最终作罢,最后联系了另外一个小伙伴,开始策划我们的泰国之旅。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出国,而且选择自由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实在太多。。

关于花费

西蒙人妖秀包接送85RMB
住宿,平均一个晚上115RMB,共6个晚上
现金泰铢换8000约1500RMB
泰国都可以刷银联,有些地方支付宝微信都可以支付的,只有少数的店要求必须visa卡,还有就是,泰国刷卡不需要密码,只要签名的,所以大家一定看好自己的信用卡,丢了损失很大哦~切记!!!

关于签证

一开始的准备,就是办护照,因为福州的市民服务中心实在太方便,大概十几分钟就办好手续,交钱回家等护照~如果没记错大概办一本护照大概200RMB~大概四天左右就收到了护照。然后马上联系某宝的泰国签证。将护照顺丰寄到卖家,拍的是10天左右出签证的套餐。因为是提前一个多月办理签证。所以并没有加钱办理加急套餐。
说是要10天左右,但是其实一个星期就出签寄回来了。某宝的效率还是可以的

关于机票

福州往返曼谷的机票很便宜,不过最好提前两个月开始订,大概来回机票价格在八九百之间,包括税费。但是会在香港转机长一些时间,如果想直飞的也是可以。价格略贵。如果有计划去泰国,机票最好提前两个月开始关注。

关于行程

我们互相讨论了下时间,结合了特价机票的时间,最后把时间定在4月7日至14日。刚好能遇上泰国泼水节,泰国人的新年。
然后开始定大行程。因为时间有限。清迈普吉岛只能二选一,一个南一个北,不在一条线上。最后选择了普吉岛,打算领略一下海岛风情~
我们7号下午会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集合,14号素万那普机场飞机回家。中间的时间就是7天7夜,最开始就要规划大行程,好方便预定酒店。经过讨论,我们最终预定了三个大的点,曼谷-芭提雅-普吉岛-曼谷,而且大概定出了想去的景点以及需要花费的时间,做出了以下安排
7-8日曼谷
9日芭提雅
10-12日普吉岛
13日曼谷
更细一些的行程,本来想在芭提雅住一个晚上,但是三个女孩子对于芭提雅的性文化以及成人人妖秀实在无感,最后放弃。决定9日早上前往芭提雅,下午回曼谷,晚上8:20的大巴车前往普吉岛。大概12个小时。在10号早上8点左右到达普吉镇

关于酒店

一开始把签证签好。机票订好,大行程订好后马上就开始搜索酒店,订酒店我主要是用agoda ,当然也很多人使用booking,两个都是不错的订房软件。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是泰国旅游旺季,以及会碰上泼水节。所以订酒店得提前很早就定。否则~
曼谷是7-8日两个晚上的住宿,最后我们定了一个名字非常浮夸的酒店~王子宫殿酒店酒店在曼谷的旧城区。离大皇宫和考山路很近,但是出行只能靠打的,嘟嘟车和水上巴士,MTR和BTS的站点都不到达。但是最后发现这里的地理位置还是棒棒哒~挂牌四星级酒店,其实我们看中的是酒店游泳池原谅我们的肤浅,两个晚上,三个人一共674RMB 平均一个人113左右一个晚上。房间有小冰箱,只提供两瓶免费的矿泉水~其他就是茶包,速溶咖啡~反正最后退房都扫走了,一群土匪
预定好以后就会有一份酒店确认单,上面有详细的酒店地址电话已经预订信息,中英文,地址与酒店名称有泰文标注~

9日晚上在大巴上度过~
10-13日预订了普吉岛卡伦海滩的酒店,3个晚上一共652RMB,但是!!!因为预定的是两个人,去的时候是三个人,所以最后被迫补了三天2400泰铢的加床费~大家要注意,有加床费,不管加不加床,加了人就是要加钱!!!最后三天平均一天一个人120RMB左右~
住在卡伦海滩主要还是想着安静,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热闹的海滩,但是我们出于各方面考虑选择卡伦海滩。最后事实证明真的太安静了但是卡伦海滩很多欧美人。而且在最热的时候在海滩晒太阳浴,全身晒得通红,反正我是不能理解
不过酒店还是不错的啦,房间里都有小冰箱,每天有三瓶矿泉水,一瓶罐装啤酒,罐装可乐。还有一瓶果奶,一个士力架。免费的,还有免费的奶茶包,红茶包,速溶咖啡~反正冰箱里的东西每天都会被扫光。

旅行前准备

在国内先换号泰铢,我很早就先换好了8000泰铢,大概1500RMB,国内汇率5.26左右,但是到了曼谷就只有4.8,是很不合算的,但是全程我们每个人手上大概都8000泰铢左右,还是略不够用,大家泰铢看着换吧,反正用不完国内还是可以再换成人民币的~
然后在某宝上买了泰国的HAPPY卡,信号还可以,关键有7天无限流量,某宝35左右包邮~
泰国的插座跟我们国内的通用,所以并不用购买转换插座~防晒霜不用说了,防晒系数越高越好!!!非常重要!!旅行药品我只带了止泻药,感冒药以及藿香正气水,最有用的还是藿香正气水,主要泰国温度高,怕中暑,以及水土不服!谷歌地图在国外果然是最好用的,所以还是建议下个谷歌到外面用啦~
在订好机票,酒店,以及整个行程大路线以后,就是要开始丰富路线的细节,自由行什么都要自己预定,但是这也是旅行乐趣的一部分不是吗~在曼谷的行程并没有什么需要提前预定的,所有的景点门票都只要到时候在景点门口直接购买就好,交通也就是地铁和的士一些的转换。主要还是预定去普吉岛的大巴,因为一开始并没有查到特价机票。所以我们在某宝(万能的某宝)上预定了曼谷-普吉岛往返的大巴票,去程是二等车40座票价一个人169RMB左右,回程是13日早上八点VIP的大巴票。一个人210RMB。但是!但是在离出发只有两天的时候,因为实在不甘心13号一天耗在大巴上,又翻了下机票!!!简直太高兴,在去哪儿看到普吉岛曼谷特价机票,一个人210RMB,迅速商量了下,马上买了机票。大巴票到时候在曼谷汽车南站可以退掉~收10%手续费,当然某宝卖家已经收了的中间差价是不可能退回,但是总体还是合算的。
下关泰国国内廉价航空,一开始我们在网络上查的都是说亚航是最便宜的,但是最后我们预定的是飞鸟航空,简称鸟航。亚航跟鸟航,唯一要注意的是亚航不一定有免费的托运行李。鸟航可以免费托运行李15KG~如果你的行李超重了没关系,两个人的行李不超过30kg,三个人不超过45kg以此类推就行,不然就只能补钱啦~具体多少钱不知道,因为没有超重过~
我们前期的行程预定,基本都是普吉岛,在某宝上预订了10日下午2点30分钟骑大象的行程,65RMB一个人包接送~然后晚上19:45西蒙人妖秀,85RMB一个人包接送。以及11日出海珊瑚岛皇帝岛浮浅+深潜+免费水下拍照的行程,一个人520RMB,包接送。
关于包接送,基本只包三大海滩,就是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所以预定住宿的时候要看清楚是住在哪个海滩~
预定好所有东西以后,就把所有确认单打印,以及复印护照,签证等等~毕竟旅行还是要做好完全准备,还是国外~
在出发之前做好了详细的路线规划~虽然最后行程改了不少,也有挺多东西并不详尽,但是未知才是旅行最大的意义啊
最后就是各种旅行必备~这是一个小伙伴发给我的出行清单,我懒得自己打就直接拿来用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删减,但是大概就是带着些了。

出发前做的行程规划已经路线交通

关于泰国饮食

泰国的水果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便宜,可能是看到是游客,现在几乎都会抬高价格卖~还有就是泰国吃饭,因为是旺季,所以价格都不是很便宜,一顿平均人均两三百泰铢是正常的~味道嘛,就看个人喜欢啦

出发~4.6日

因为个人原因,要去香港,所以直接定的是香港-曼谷的往返机票,大概850RMB左右,定的是凌晨2:00飞曼谷的航班,所以4月6日就开始坐动车前往香港,从福田口岸入关,入关只要护照和机票的行程单就可以入境。行程单在买完机票,去哪儿网就会发行程单到邮箱,打印出来就可以。动车票217RMB
大概下午四点就到香港,时间还早,所以就到处逛逛逛~买买东西。到了晚上十点坐地铁前往机场。
关于香港路线,我是从福田口岸进香港,并没有选择公交到机场,想选择坐公交的小伙伴可以求助下度娘。
福田口岸在深圳叫福田,一旦过了海关,香港叫做落马洲,一入境就有一班前往红磡的地铁,也是唯一一班地铁啦~然后上地铁,坐到九龙塘,下车,平时去旺角尖沙咀都是在这一站下车再在站内转观塘线到油麻地,其实太子,旺角也可以下车,但是坐到最后一站觉得比较方便,再下车转荃湾线到中环,然后在地铁站按着指示牌走到香港站,图方便的可以直接乘坐机场线,100港币~我时间多所以转东涌线,坐到青衣,然后再转机场线到机场,60港币~能省则省啊

行程单

晚上11点到达香港机场~预定的是香港航空的机票,去办登机手续,地勤一直游说我改成12点的航班,免费改,想想没什么差,就直接改了~香港航空的行李限重是一个人20kg还能带上飞机一些行李,所以如果旅游回来行李超重,可以匀一些出来带上飞机啦,重要的是要带多余的袋子。。机场人员还非常贴心的帮我选了靠窗的位置,太棒~办好登机牌,离起飞时间就一个小时,匆匆赶去登记口,期间还要坐地铁国际化大机场就是这么Fashion~最后准时赶到。但是飞机延误了半个小时
第一次坐国际航线,乡土气息简直盖也盖不住飞机上各种用不来,身边坐了一个德泰混血的泰国妹子,互相帮助了一路,嗯没错是互相帮助期间还被自己的渣渣英文羞愧到想哭。。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一张入境卡以及出境卡填写,大家要好好填啦,入境出境都要使用的,也别弄丢~切记,虽然我也不知道弄丢会怎么样
泰国时间3:20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附上模版一张

因为另外两个小伙伴是中午11:20的飞机抵达曼谷,所以凌晨三点我一个人下了飞机,办好入境手续,取好行李以后,就在机场睡了一个晚上。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处都是中文标识,所以想自由行的都不要太害怕啦~
找到一排空椅子就可以睡觉了,周围的椅子睡了各国人民,男男女女都有,我选的座位对面就有很多机场工作人员。而且进进出出,然后大概一两分钟都有机场工作人员巡逻,所以感觉很安全,不过毕竟陌生环境。晚上睡的不大好,经常醒~在椅子旁边的大柱子上面都有插座,可以给电子产品充电,用电风吹都可以~

12:00终于和小伙伴顺利汇合,然后去机场三楼吃了一顿饭,一个人220泰铢左右~算贵的,但是味道棒极了,可惜没拍照。吃完饭14:00才开始出发去酒店。坐电梯到机场底层坐机场快线,机场快线有红蓝两个线路,路线都一样,只是蓝线比较快,90泰铢一个人,红线每站都停,45泰铢一个人,全程30分钟。因为不赶时间,选择了红线,在底层有个机子可以买票,好吧,也忘记拍照了,很好操作,可以选择英文显示。因为在出行前已经十分熟悉泰国的线路,所以买票so easy...
我们的酒店在老城区,并没有地铁,机场快线以及轻轨直达,我们选择坐到离酒店最近的那站,机场快线终点站,帕亚泰站(phaya thai)然后转的士前往酒店~到了终点站下车,看着写着出口的牌子出站就好~不过没有电梯,所以行李都要提下楼梯,还好不重~
出来前各种攻略都有提醒打的一定要让师傅打表打表打表~很重要很重要!路边随意拦了一辆的士,先问打表吗,英文by meter,司机回yes再上车。然后打开打表器。起步价是35泰铢,其实曼谷不大,如果有三四个人打的还是很合算的~但是第一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路上硬是堵了半个多小时~本来只要50几泰铢的,最后跑了一百多泰铢。。
上车直接拿酒店行程单上泰文的地址和泰文酒店名称给司机看,因为你说英文司机不一定知道那个酒店~然后等他看完问他ok?他说ok~就行了
建议是直接用手机里的原件放大,不然打印或者截图的文字都太小了。原件可以放的很大,足够看的很清楚

到了酒店顺利check in 酒店前台还会一些简单的中文,可以保证基本交流。然后就回房间休息,洗漱~准备晚上前往考山路步行街~
大概傍晚出发,考山路只能打的到达,我们一出门直接打了的,先问by meter ,然后再用英文说想去考山路~手机里存有泰国地名中英泰三文对照~说不来给司机看就行~从酒店打的到考山路才56泰铢~三个人平摊

在考山路随意找了一家路边小店吃饭喝酒~好轻松的感觉
还买了炸虫子,女汉子三个无疑
考山路基本是背包客的聚集地~消费什么的也都不贵,啤酒一瓶大概80泰铢左右~不算很贵
周边的酒吧好多老外~

玩到九点半打算回酒店~然后就一路走回去。。没错一路走回去了,凭借着坐在的士上看到的路线,一路慢慢走回去~最后一个四岔路口实在不记得是哪条路过来,才导航了一下~全程走了大概四十多分钟,其中一个小伙伴感觉都快累哭
至于我跟GU,想当年读大学的时候去西安考察,我们一群小伙伴从火车站走路到回民街,然后逛完再走路回去,然而并没有任何一个人认识路,也是厉害想当年~~~

回到酒店,窗户望下去曼谷的夜景。

4.8曼谷

早上收拾完先把酒店逛了一下~

大皇宫

今天早上安排的是大皇宫的行程,之前看别人的攻略都说去大皇宫一定要早早早!!没错,就是要早~我们大概六点多就起床,各种洗簌收拾。到了七点半才出门,顾不上吃早饭,因为也不知道到大皇宫具体多远,又怕堵车,然后迅速打了一辆的,到大皇宫~大皇宫开放时间是8:30-15:30,应该没记错,总之早去就对了。一开始都找不到门在哪,看哪人多就往哪里走,然后碰到好多中国人,问他们哪里买票,他们告诉我们要进去了才到售票处买票,现在外面的门都还没开~果然到了国外看到中国人就是觉得格外亲切!
到售票处,会有中文标识,500泰铢一张票,反正就英文告诉售票员有几个人就行,玉佛寺的门票也包含在一起了。所以到时候是看得大皇宫和玉佛寺两个景点~
检票处进去以后,就会看到边上有大皇宫的简介手册,里面包含了景点地图以及大皇宫的简介~大家如果想听讲解,就跟着旅游团后面听就好

因为去得早,算是第一批进入景点的,人还不是特别多,还拍到好多空景,但是等到我们玩到10点出来!!有种感觉世界要被中国旅行团统治了的感觉!偌大的广场熙熙攘攘几乎都是中国旅行团,只能庆幸还好我看完要走了

从大皇宫出来,因为没吃早饭,一个个饿的不行,在大皇宫对面就找了一家平价餐厅~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想吃饭,于是点了三碗饭。一个冬阴功汤。

还买了一瓶鲜榨的芒果汁~20泰铢。味道很赞,我们三个人买了三个口味。这个在泰国几乎大街小巷都有的卖啦~
原本看完大皇宫下一站要去卧佛寺,就在大皇宫旁边,但是小伙伴一致表示,反正都是这种金碧辉煌,金光闪闪的寺庙,不想看了,左右直接跳到下一个行程,
美功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
要前往美攻铁道市场就要先到达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站,本来打算直接打的过去,反正也不会远,但是看到满大街的嘟嘟车,虽然来之前很多攻略里有说一定不要坐嘟嘟车,会半路丢下你,或者报高价宰游客,但是我们觉得既然来了,就想体验一下不一样的东西,于是拦了一辆嘟嘟车,问了司机去胜利纪念碑多少钱~一开始司机说300泰铢,我们说太贵,要便宜,反正语言不通,大家去泰国只要会关键单词就行,问他能不能cheap~他们听得懂~司机说250泰铢,我们还是嫌贵,他就直接用中文说了一句,中国人,有钱把我们逗得,最后200泰铢成交~
大概20分钟才到胜利纪念碑,全程开着谷歌导航,虽然一口价并不会有绕路的情况~
旅途中不断出现的未知,才是最有意思的吧~并不一定按着既定的行程,也不一定听别人的全部意见,做让自己最舒服的事就是最好的了~

到了胜利纪念碑,虽然之前做了攻略说在西北角车站,但是!!对我这样指路只会前后左右的人来说,看了等于没看。那要怎么买票呢,只要看到这个车,大家就在周围找找那种搭得小棚子就好,就是售票处了,这种车在泰国算是中巴车,一车大概十几个人~

说说买票的事,因为不知道具体去哪里买票,所以我看到这个车,找到售票处就上去问,英语简单的就行,比如where by ticket
i want to mengkong..不要嘲笑我有没有语法,反正能交流就行啦~然后他们就会跟你说去哪里买票,记得不会说地址就把地方存在手机里给他们看就行啦。

这个就是车票,他们会在背面写上发车时间~买了车票,售票员带我们去车站坐车就走了十几分钟,车票又看不懂,路上小伙伴一直问我,到底靠不靠普,到底去哪,会不会被拐卖,车票看得懂不问的我都心虚了
到了车站,就跟我们说跟着车站另一个大妈就好。就走了。。走了。。期间还有可口可乐在做免费宣传~去领了一瓶,只想说为什么我们国内没有

11点买的票,车要12:30才能开,期间一直害怕买错票或者被拐卖就一直跟各种买票的人交流,问他们去哪里啊什么的,有碰到很多中国人,大家互相交流经验哈。其实很重要一点,出去一定要放开胆子搭讪~而且国外碰到中国人真的格外亲切呀~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去旁边的商城逛逛吹吹空调,然后被一个大叔带去等车,还晚点了。顺便说一句,泰国好多妹子又白又美~~~羡慕嫉妒恨

路边等车中~

美功铁道市场这里的摊贩就沿着铁轨摆摊,水果、蔬菜,每日火车穿行而过,让这个守着火车的市场危险刺激又别有一种意趣。火车一来,这里的摊贩就开始慢慢悠悠的收起摊子和帐篷,火车一走又开始慢悠悠的放下帐篷,继续摆摊~非常有趣的一个地方。
曼谷到美功铁道市场,攻略是说只要一个半小时,但是我们坐了两个小时才到。14:20才到,火车是14:30进站,刚下车不知道为什么,手机全部没有信号,无法导航,就凭之前看的地图,找了个方向,然后进入市场,再问问当地人,结果刚问到方向,我就听到火车鸣笛声,循着声音一路小跑穿过市场,等到了还是迟了,火车已经完全进站当时的感觉真的是。。

美功铁道市场就是火车最后一站,等我们到了,火车已经安静的停在站里~摊贩也早就把摊子又摆出来。因为之前看到的攻略错过了14:30就要等16:40的。。但是又不甘心,于是我们就在火车站各种拍照,又在市场出出入入拍照~休息到了15:20听说火车要出站,简直不要太高兴,马上起来去市场里面找好位置等着火车路过~

15:30火车准时出发,缓缓的穿行过市场~我们在路边,离得实在太近了,路两旁的游客都纷纷举起相机快门不断~火车开走后,我们马上就要赶往下一个地点,安帕瓦水上市场~
在铁轨上穿行,打算出去路边坐双条车去安帕瓦,结果听到旁边一行中国人在讨论接下去也要去安帕瓦的事,多嘴问了一句~你们怎么去安帕瓦,结果那个大哥说我们有车,有车。当时心里想的是出国还租车自由行也好厉害~然后他就问我你们也去安帕瓦,我说对啊,问我几个人,我说三个,他就说可以带我们一程。。于是我们就跟着他去停车场了,期间都没想过会不会遇到坏人然后看到他那车,我们就懵了,

有一个专职泰国司机,还有一个会泰文的中国导游。。然后就这一路坐到安帕瓦了,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

20泰铢一瓶,挺难喝的,实在喝不习惯,跟馊的一样

我记得这个饭好像是35泰铢左右。。

玩到18:00就打算回曼谷~然后去police station 上厕所的时候,顺便问了警察叔叔Bus station在哪~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也没什么人说安帕瓦的巴士站在哪里,所以,最简单的就是问当地人。开口问,最简单
这种简易帐篷搭的就是他们的车站啦~
还有3个人一张的车票

到哪都忘不了吃

大概两个小时到了曼谷胜利纪念碑~晚上本来是安排去汇权夜市,最后没去,在胜利纪念碑到处走走逛逛~最后打的回去的时候被宰了!!!大家在曼谷晚上打的一定问清楚到底打表不,不然都是一口价200泰铢,就因为一时疏忽,被宰了一次

最后回酒店休息~~
没错都在发朋友圈!!!

4.9芭提雅

真理寺

早上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发去芭提雅了。
曼谷芭提雅,一开始我们查的攻略是要先打的到BTS国家体育馆站坐BTS到东站,然后买票上车,票价大概108泰铢,但是前一天我们去铁道市场的时候发现胜利纪念碑也有车会到芭提雅,我们嫌麻烦,就直接打的到胜利纪念碑打表约65泰铢,到买票处买了芭提雅的票,一个人130泰铢左右~比东站略贵
路线我在地图上都标出来了

今天早起终于买到早餐~酒店楼下就有好多摆摊的小吃,这个20泰铢~三片

大概两个半小时到芭提雅,下车我们直奔吃饭的地方~吃货伤不起,路边随便走进去一家店就开吃

芒果糯米饭135泰铢

海鲜炒饭165泰铢

吃饱喝足就直接赶往真理寺~路上随意拦下一辆双条车,问师傅多少钱,他说200泰铢到真理寺,英语渣渣的我们听成20泰铢,还问了一句三个人吗,司机说是的,没讲价就屁颠屁颠的上车了,还很高兴结果下车200泰铢。。
总结到后面的经验就是无论怎么样,都要拿计算器再打一个数字跟司机对一下,以防万一。。

大概20分钟,到了真理寺,人是真的少。。500泰铢一张门票。买了门票就进去了。本来看到那么萧条有点心凉,但是看到这个寺的那瞬间,真的觉得来的太棒了。。

话说好多外国单身帅哥一个人旅行~叫我们帮忙拍照,哈哈,只拍了其中一个

离开真理寺基本只能打的,票价200泰铢~讲讲价150泰铢也是可能的啦~芭提雅就一个大巴站,我们直接坐车到大巴站,然后买票,要记住是外面的一个棚子买票,不要走到一个建的很漂亮的房间买,哪里卖的是直接去曼谷机场的,票价特别贵。车站回曼谷票价108泰铢一个人~记得看清楚是去东站还是北站。我们是买的东站的票~如果不确定可以问那里的工作人员,应该买哪个车站的票
到了东站,坐BTS到暹罗广场,然后打的回酒店取行李~在BTS买票,那个机器如果不会用,或者没有那么多零钱,就直接去旁边的人工窗口买就好了~从东站到暹罗广场一个人37泰铢左右~如果没记错

BTS票背面是交通图~

17:30回酒店取了行李,然后打的去汽车南站,司机不愿意打表,一口价150泰铢送我们过去。因为南站挺远的,所以我们就直接上车了,开了半个小时才到,感觉150泰铢都不知道他有没有亏~~在车上,跟司机确认了好多次是去汽车南站,而不是北站东站。给他看了泰语,还念了泰语汽车南站的发音。。总之最后没有错,顺利到达~到达南站,我们因为原先在某宝上预定了泰国999的曼谷-普吉岛长途大巴票,要去取票,原先回程也是预定的大巴票,后来换了机票,所以要退一份票,取一份票~
找到窗口,我先把电子票给售票员看,然后用英语交流,说要退票,因为语言障碍,沟通了很久,最后终于听懂,帮我们退了票。然后还对着电脑指给我们看,原票价多少,能退多少,手续费多少~总之一切顺利。退完票我又拿了一份电子票跟她说,我要取票她就问我要退吗,最后顺利取票,然后在车站还买了巨便宜的DQ,一份才19泰铢吃了饭,顺利上车,前往普吉岛~

等车的人席地而坐~

999大巴车

我们买的是二等车40座的大巴,票价人民币一百多,某宝买的169RMB,当然是加了手续费,如果在泰国当地买肯定便宜一些~
不得不说,12小时的长途大巴,我们也是第一次坐,特别新鲜。泰国大巴还配有一个乘姐~一上车就开始发毛毯,发矿泉水,果奶,面包。20:20的车,睡到半夜零点,车停在休息站休息,又开始发吃的,一瓶果奶加小面包~然后睡了一路,到了早上七点,乘姐开始叫我们起床,然后一人一小杯速溶热咖啡~服务大赞

4.10普吉岛

早上9点左右到了普吉镇~然后只能打车或者坐双条车去普吉岛,我们的酒店在卡伦海滩~如何选海滩住宿这个看个人,芭东海滩很热闹,卡伦海滩比较清静。。
普吉岛没什么公交车,交通实在贵~普吉岛的大巴车站在普吉镇,需要转车进入普吉岛海滩,最后找了一辆双条车,讲价以后400泰铢送我们去酒店。车上还有一个独自旅行的广州妹子,实在佩服~到了酒店就开始因为预定写着两个人,实际来了三个人,就补床位费的事情一直纠结,最后还是补了2400泰铢~所以大家几个人就是几个人,不然最后都要补!
一到酒店,就给我们一人一个冰淇淋,态度什么都要挺好的,而且前台妹子中文不错,基本交流无障碍~但是必须到下午亮点才能入住,有点纠结。然后我们就把行李放在酒店大堂,去酒店游泳池玩去了~不过酒店离海滩超级近,不到五分钟的路程,超棒~
到了一点多顺利入住。两点预订了30分钟骑大象的行程,会有人来酒店接我们~

中午还去吃了菠萝饭~

碰到热情的外国妹子,还给我们摆拍,哈哈

坐在上面略害怕~大象的皮肤好粗糙啊,最后给了象夫一人20泰铢小费。最后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但是看他们打大象的时候真的是心疼,以后也不会再去骑大象了

回酒店已经下午4点~我们还预定了晚上19:45的西蒙人妖秀,某宝上预定的,85包接送~
在酒店梳洗了一下,就出门去海滩看日落。然后。。实在太美。差点错过来接我们的接送车

晚上7点接送车来,顺利上车,去看人妖秀~结果进场发现是第一排,真的好近
不得不说有好几个人妖真的长得好漂亮,一边看一边小伙伴一直问是不是混了女生进来啊
但是台上伴舞的一个小鲜肉好帅,最后小伙伴一人花了100泰铢小费跟小鲜肉合照成功

座位还有送水~这个人妖秀是纯歌舞的,没有任何成人表演~想领略成人人妖秀的可以在芭提雅体验啦~

4.11出海

大概一个多小时结束~快九点的时候司机就送我们回酒店啦~
因为第二天出海,也是某宝预定的行程,珊瑚岛-皇帝岛两岛一日游加浮浅,深潜以及水下拍照,一个人520rmb
到了酒店,我们又出去晃悠了一下,买了点吃的,就睡觉去啦~中间酒店还有打电话咨询我们明天的行程,早上有人来接我们他们会打电话通知~酒店房间的打扫,我们每天都会留20泰铢的小费在房间,夹在酒店的本子里的。
第二天早上是九点来酒店接我们,顺利接到我们到达码头,发了一根玫红色的绳子以示区别,然后就会有一个泰国导游阿弟带我们集合~中文讲的一级棒啊!!实在厉害,好歹会两国语言~

在珊瑚岛吃完午饭,出发皇帝岛浮潜加深潜
不会游泳简直就是一个大BUG,浮潜一下水马上抓着游艇附近的救生圈不放手,结果,有那么多人不会游泳,一个救生圈5个人抓就在我一直挣扎的时候,来了一个教练,单独带我浮潜,真的是太感动,这时候只想说,果然还是看脸!!哈哈哈,开个玩笑~
深潜就真的有点怕,不会游泳就真的很怕水,刚下水那会,因为呼吸调整不过来,真的有想不如算了,可是想想钱都交了~硬着头皮上了
关于深潜,在深潜前我们会到深潜中心,然后教练会给我们做个简单的培训,还有一个表格要填写,大概就是写有没有心脏病啊各种病什么的。然后开始用中文跟我们讲解水下的手势代表什么意思,告诉我们如果氧气罩进水要怎么办,如何在水下给耳朵减压,蛙镜进水怎么办各种注意事项。深潜没有什么太难的~注意听讲就行
还有就是,氧气瓶真的好重好重

因为预定的水下拍照免费,教练真的超级好,给我们拍了四百多张的照片,还有两条段视频,真的非常好的教练

大概傍晚6点多我们才回到普吉岛卡伦海滩~到酒店先换洗衣服,然后出门觅食了~

4.12普吉岛摩托车自由行

12号安排了一天空闲,因为普吉岛的交通略贵,随意来回都要七八百泰铢,所以我们决定在酒店租摩托车,自己出行~在酒店租摩托车略贵,一天250泰铢,押金忘了是多少,因为我们泰铢不够是压得护照,最后还车很快就还了护照~但是胜在放心~我们租了两辆车,然后去加了油,两辆大概加了100泰铢左右~就出发啦,普吉岛的路实在太惊险了,一个大坡加转弯,GU差点漂移甩出去,还好最后没事~沿路都有很多卖瓶装汽油的,所以如果骑到一半没油也没什么事。好多老外也租摩托车去玩。
我们先去芭东海滩的大购物中心购买了各种东西以后~把东西放回酒店,就出发去芭东海滩了,因为第二天是泼水节,怕芭东海滩已经提前开始嗨,所以果断给手机装了防水套,事实证明,太明智,一路被泼成落水狗
还在芭东海滩看了日落~美

出发啦~~~

中午在购物中心吃的饭~一份一百多泰铢,已经尽量找便宜的了~普吉岛的物价真的是略贵

晚上回酒店大清货

4.13泼水节

一大早起床收拾退房,11点多的飞机飞曼谷,13号的机票是我5号去哪儿定的特价机票。飞鸟航空还有免费15kg电费托运行李。结果街上因为泼水节几乎都没什么车。最后高价叫到一辆车送我们去普吉岛机场。1000泰铢,最后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到达普吉岛的机场,不过机场实在是小。。安检进去以后,就开始办理登记手续,还好行李也没有超重,因为泼水节飞鸟航空还特别贴心的送了我们一人一个防水袋~
11点半的飞机。一个小时就会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因为我们最后回程的机场是素万那普机场,所以我们直接在廊曼机场6号门乘坐免费的机场巴士,前往素万那普机场,但是必须出示联程机票的凭证,我是给他看了我的行程单~大概快一个小时到达素万那普机场,然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好,寄存一天100泰铢一件行李~接着马上赶去泼水节主战场考山路~
去考山路之前还顺便去看了一下大名鼎鼎的四面佛,出于对四面佛的尊敬,并没有拍任何照片,不过听说非常灵验~有很多信徒,如果求了以后心想事成是必须要回来还愿的~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四面佛就是一个很小的佛龛,然后供奉的四面佛,因为也不信佛,所以看完就走了~

从四面佛在打的到考山路,到了考山路简直一片疯狂~人挤人,还好事先做好准备,走在路上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一桶水浇在身上,每个人都好嗨,拿着各种水枪水桶开始大作战。我们也花了300泰铢买了三把水枪加入战局,不然都是被泼的份考上路简直拥挤的不成样子,期间会有很多泰国人非常和善的往我们的脸色抹面粉,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应该是他们庆贺新年的一种方式吧~玩的太开心了,就是最后,我的牛仔裙都能拧出水

最后一身湿漉漉的回到机场,因为是凌晨就要上飞机,所以晚上直接在机场过夜了~
我是第二天的飞机,早上才登机。飞回香港

4.14日下午三点到达香港机场~泰国自由行正式结束~

有什么不懂的还可以再问~全篇略啰嗦,感谢看到最后的人

本篇游记共含12060个文字,2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去大皇宫可以穿人字拖吗

2016-04-25 15:10

暂时没看到哦,有要求要正装,不能穿无袖跟短裤の

2016-04-25 15:2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5 16:26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04-25 16:26:25 的回复:

回复jiaojiao: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4-25 16:29

楼主潜水的安排太棒啦

2016-04-26 00:17

引用  wenzizi  发表于 2016-04-26 00:17:55 的回复:

回复 wenzizi :忘记说了~安排11号潜水是因为潜水完十几个小时内不能上飞机✈哦~对血管不好

2016-04-26 00:20

请问充电器是二脚的话是不需要再买转换器了对吗?

2016-04-27 13:38

引用 ChristyLife 发表于 2016-04-27 13:38:49 的回复:

回复ChristyLife:是的,不用换

2016-04-27 15:30

引用 張小凡fun 发表于 2016-04-26 00:20:12 的回复:

回复張小凡fun:哟~还有这说法,涨姿势~

2016-05-01 14:3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2 17:50

引用 ruguotaotao 发表于 2016-05-02 17:50:09 的回复:

回复ruguotaotao:其实我也有好多细节不记得啦

2016-05-03 01: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2 09:24:43 的回复:

清迈好漂亮,感觉好幽静

回复蚂蜂窝用户:哎呀~我并没有去清迈哇

2016-05-22 12:04

你好,也是从福州出发再深圳进香港,请问二次在香港停留期间需要办通行证么?想有时间的话逛一二天。

2016-05-27 19:23

引用 ﻬ·大个休· 发表于 2016-05-27 19:23:35 的回复:

回复ﻬ·大个休·:你说的二次停留是哪一次呢

2016-05-28 16:23

引用 張小凡fun 发表于 2016-05-28 16:23:04 的回复:

你说的二次停留是哪一次呢

回复張小凡fun:都?因为行程还没安排好。有可能是飞泰国前,也可能泰国回香港。香港再转回福州期间。

2016-05-30 13:47

都是可以停留的哦~就是往返其实可以停留两次,一次7天

2016-05-30 14:39

楼主我想说说你!这攻略太有用了!哈哈

2016-06-01 19:13

引用 漫山遍野的猪 发表于 2016-06-01 19:13:56 的回复:

楼主我想说说你!这攻略太有用了!哈哈

回复漫山遍野的猪:哈哈,谢谢认可

2016-06-01 19:29

亲亲大扫货具体是在哪里买的?

2016-06-02 02:58

我是在普吉岛的江西冷商场那里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