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文垂+莎翁故乡斯特拉特福一日游

2016-04-25 02:16 752/9
  • 出发时间/2016-04-23

行程前

早在去年年底就关注到2016年是大文豪莎翁逝世400周年,莎翁一生传奇,最巧合的地方是他的出生和逝世日期都是4月23日,亦均在老家斯特拉特福。对于我个人而言,幸运的是4月23日正是周六,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前往莎翁故乡参观游玩。
    从布里斯托直达斯特拉特福的班次仅一天一班,周六又正值游人如织、住房紧张,无奈只好买了布里斯托伯明翰考文垂斯特拉特福的换乘班次,早上六点半就从布里斯托出发。此举导致我一夜亢奋,was up all the night,天亮奔到楼下tesco买了两个三明治和一袋雀巢威化当路上的早餐,之后每当坐车时,总是在车上昏昏沉沉睡一段时间。
    出发前一晚刷夜时,刷到google将logo改成了莎翁逝世400周年的纪念标志。

考文垂

在伯明翰转车间隔半小时,哪都去不了。上午九点四十到达考文垂,进车站前就看到几步远处的交通博物馆和双子塔,心想转车的一个小时总算有地消磨了。
     考文垂是Warwickshire的主要城市,一度是布料、钟表、自行车、汽车和军火生产的繁华重镇,如今却是老旧建筑残缺不全,新建高层零乱散布的城市。1940年11月14日夜,考文垂遭到德军的狂轰滥炸,纳粹甚至发明了一个新词Coventrieren形容闪电战将城市夷为平地。如果不是需要在此转车,我想我是不会特意来这座破败衰落的城市,不过,趁着上午换乘的一个小时空暇,参观了几步远的交通博物馆,就足够让我觉得不虚此行了。
     步入考文垂交通博物馆的正面,右手边映入眼帘的是捷豹E-type,漂亮的流线让我大呼过瘾。更过瘾的还在后面,参观完英国自行车、摩托车和老式汽车发展史的实物展示之后,接下来便是英国本土发源的著名汽车品牌捷豹的展厅,既有早年的车型,也有近年最新的车型和概念车型,甚至还有一辆F1捷豹赛车。最后的最后,重中之重是当今世上路上速度纪录的保持者,超音速汽车Thrust SCC和Thrust 2。孤陋寡闻的我是第一次知道超音速汽车,看着汽车旁播放的汽车驰骋的视频,怎一个爽字了得。馆内值得留意的还有Delorean出品的鸥翼式车门的DMC-12和Daimler的装甲车。我这么一个对车并不热衷的人都能有如此绝佳的参观体验,汽车发烧友更不能错过。博物馆入场免费,开放时间为十点到下午五点,视听效果和展示效果一流。由于我参观时间太短,相机在馆内基本没有用,手机内的照片懒得传了,精彩照片请参考《荣耀考文垂》这篇棒棒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26355.html

下午四点半,从斯特拉特福参观完毕,回到考文垂,趁着一个多小时的空闲去双子塔附近逛逛。双子塔中较高的是考文垂大教堂(St Michael‘s Cathedral)残存的塔楼,这座大教堂建于1300年左右,在纳粹的闪电战中被炸得只剩四面环壁和这座哥特式尖顶。塔楼有180层台阶,花钱登上去后可一览全城。大教堂残存的废墟中安放着日本赠送的“和解”雕塑和其他纪念雕塑,站在中央迎面扑来空旷的荒凉感,夕阳西下时绝对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双子塔中较矮的一座是圣三一教堂,这是考文垂地区的英格兰国教教堂,离大教堂仅几步路,但幸免于难。
    Sir Basil Spence爵士设计的新考文垂大教堂紧连老教堂废墟的墙壁,这座建筑充满着现代主义风格,内有一架未来主义风格的钢琴和彩色玻璃窗。外壁挂着Jacob Epstein的雕塑作品“恶魔和St Michael
        大教堂废墟的后面就是考文垂大学和赫伯特美术馆及博物馆,但由于已过开门时间,和新大教堂一样,没有机会入内参观。

斯特拉特福

斯特拉特福全称Stratford—Upon—Avon,即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这座静谧的小镇以文豪莎士比亚的故乡而声名鹊起,我乘坐national express的巴士(由于第一次买错了日期,只好多花2.9胖子重新买了一张)到达那里后,却发现参观当天游人如织,热闹非凡。4月23日不仅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纪念日和其生日,更是英格兰国庆日圣乔治节,又正值周六,自然人来人往。
这座小镇是典型的都铎王朝风格,再现中世纪风格的建筑林立。人工开挖的运河贯穿镇中心,贪吃的天鹅游弋其中,可以用面包投喂它们。

镇子中心高耸着莎翁雕像,环绕着哈姆雷特、法尔斯塔夫(《亨利四世》)、哈尔王子(《亨利四世》)和麦克白夫人的雕塑。

雕塑后面即是著名的莎士比亚皇家剧院,里面人山人海,box office早已贴出票售罄的告示。外面的草坪上游客嬉闹乘凉,天鹅喷泉旁和蔼的老爷爷奶奶穿着十七世纪风格的服装,表演舞蹈。

参观完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直直走过街便是圣三一教堂,这座简朴的教堂据说是英国游客最多的教区教堂,草坪上墓碑散乱分布,看一眼多是十八十九世纪的,排队的人太多就没有进去,看介绍说莎士比亚坟墓分外简朴,上面刻着墓志铭Cvrst be he yt moves my bones(迁我尸骨者定遭亡灵诅咒)。教堂外大叔们在跳英格兰传统踏踏舞。

莎士比亚故居也在不远处,走走停停,看看街边精致复古的店面,一会就到。当真是人山人海,来英国一年第一次见如此拥挤的街道。建议游客较多的话,在镇子中心的游客中心购买门票,门票分三座景点的套票和五座景点的套票。三座景点分别是莎士比亚出生地、霍尔农庄(莎翁女婿和女儿住所)和纳什之居(莎翁从伦敦返乡后的居所,陈列着莎翁时期的新发现),五座景点还包含安妮·海瑟薇小屋(莎翁老婆儿提住所)和玛丽·阿登农庄(莎翁母亲住所),这两个景点较远。我对于这些是看看就好,并没有买票进入,况且人太多。。门票大概二十镑左右。莎翁出生地的街头还摆放着《第十二夜》中的小丑费斯特的雕像。

回程时出了点状况,计划做StageCoach的巴士回考文垂,2点多就在巴士站等待,一个小时过了两班正常时刻表也不见人来。正和旁边老爷爷抱怨这事,一大妈告知我们,由于道路封闭,巴士改到旁边的街上停靠了。妈呀,急急忙忙穿过一座卖鞋子的低矮楼房,赶上了车,却错过了途中游览华威城堡。晚上回到布村,翘一杯奥利奥冰淇淋,心满意足休息。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11:48

2016-04-25 12:16

2016-04-25 12:21

2016-04-25 14:1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2 01:0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2 20:50

引用 sazabiz 发表于 2016-05-02 01:04:34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sazabiz:谢谢哈

2016-06-13 04:13

引用 angie 发表于 2016-05-02 20:50:06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