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视界~||【第一次】丽江虎跳峡纯徒步之旅,没有刻意寻找,我却遇见了美好!

小视界 (兰州) LV.9
2016-04-25 02:17 223/1
  • 出发时间/2015-12-06

一、是游记,不是游记!

去年11月27日,2015年年底,我辞去了工作,买了一张29日从西安丽江的机票,辞去工作不是一时冲动,也没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文艺,不敢妄谈老东家,只是因为目前的工作与我个人性格相悖。29日晚的红眼航班延误了3个小时,等我到丽江黑龙潭公园旁的一家客栈住下的时候已经凌晨4点。可能是辞去工作换来的一身轻松,这些小插曲对我的旅程并没有产生大的影响。因为以前的工作,认识了散布的祖国西部的很多朋友,这次选择丽江为目的地,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奔着在丽江工作的哥们去的。
       丽江还是一个很放松的城市,漫长的冬季并没有让这个文艺的城市过于萧条,除了有些不适应南方没有暖气的湿冷,其他还好,30日凌晨到丽江,在那儿待了半个多月,偶尔逛逛古城,去找一个角落的咖啡馆点一杯摩卡,捧一本书坐一个下午;偶尔去朋友的客栈帮帮忙,蹭两顿相当好吃的美味;偶尔和哥们一起去拉市海划船骑马,去玉龙雪山体验高反,窝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一切都很平淡、也很惬意!改变的是那一天,12月6日,一个人背包徒步虎跳峡
       老实说,辞职之后不用担心时间,一切随性,在去丽江之前我并没有做什么攻略,也不知道虎跳峡这个地方,也是在和朋友的闲聊中得知这儿有一条徒步路线,心动之余上网搜了一下,才发现这个地方是大大有名,冠名“国内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虽然排名并不靠前,但是能够入选,想来肯定有她的可取之处,翻了翻网上并不多的游记,才发现这个地方实在美好,大山大水对我的吸引力远不是古迹可以比拟的。反正没事,那就走吧,也没有过多考虑,从网上下载了几幅路线图,看了看推荐的攻略,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徒步,也是一个人出发的徒步,就这样草率地开始了。本来是定在12月5日早上去坐从丽江到桥头的班车去虎跳峡的,结果因为前一晚和朋友喝酒,不小心睡得有些过头,无奈之下便改到了后一天,现在想来真的是命运的安排,相隔一天就不会碰到相同的人,也许就会有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了。
       之所以没有把虎跳峡徒步加入到整个丽江之行的游记中而是单独成篇,是因为这段旅程对我自己的意义真的不同于其他,也是想印证这个矛盾的标题:是游记,不是游记!

二、行程安排和其他

一、行程安排:
D1:丽江——桥头(上虎跳)——纳西雅阁(午餐)——24道拐——茶马客栈——Halfway(宿);约25km山路;
D2:Halfway——Tina's(午餐)——张老师栈道(中虎跳)——一线天——核桃园——Tina's(宿);约23km,部分公路;
D3:Tina's——丽江

二、装备:
1、背包:切记不要带太多东西,也不要带太多吃的,一切从简,因为这是一条成熟的徒步路线,一路上的供应站点很多,价格也还算公道;
2、衣物:昼夜温差大、衣服不要太单薄,白天走路尤其是24道拐热的想脱衣服,晚上恨不得把被子裹身上;记得加一顶帽子,当然如果你想挑战这儿紫外线的话请忽略;
3、鞋子:鞋子最重要,鞋子最重要,有的地方有水和碎石子路,鞋子一定要防滑,穿着舒适,不然你真的就是来找罪受的;
4、器材:入门摄影,尼康D7000套机,这儿应该加一个超广角,实在很美;
5、现状:虎跳峡徒步的歪果仁占9成,真的,两天时间只见了7个本土的人在徒步,中虎跳见一车旅行团同胞,其他全是金发碧眼,很热情,可惜英语太菜,只会一句:excuse me~~~

三、心态:
我是从来都拒绝报团的,宁可多花些钱也不愿意被安排行程,自己走的乐趣完全不是报团能够体验的,另外:这条线很成熟很安全,说走就走,别想太多!

三、故事从这里开始

很惭愧的一件事,电脑出问题恢复出厂设置了,虎跳峡的500多张照片,唉~~~游记搁浅,再走一次,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