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纪念我们的第一次公路之旅

2016-04-25 02:27 1313/9

关于行程

3.21  住vegas

3.22  grand canyon south rim看日落
         住valle (离景区二十几迈)

3.23  grand canyon desert tower view
        从东门出,一路开到Page
        住Page

3.24  Antelope + Horseshoe bend

3.25  住Vegas
         ***Neon museum

3.26  Potato Chip Rock
         住San Diego

3.27  住Vegas

下图就是我们开的路线,其实整个路程是有点绕的,等于是走了个八字。

关于租车

到了McCarran机场后要乘大巴到租车中心
因为学校有 Heartz的code,原本要五百多,直接省了200刀左右。
用学校code的时候别忘带学生ID
拿到手的车是福特escape,一开始还嫌弃它的颜色,到最后换车的时候还有些小不舍得。
七天一共382刀。

Day 1

租完车立马Wynn 自助走起~
在艰苦公路行开始之前好好吃一顿

Day 2

推荐一个拉斯维加斯的早餐店:Yi Mei Champion Taiwan Deli (yelp上搜一下)
早上七点就开啦~ 有牛肉面,蛋饼夹油条,饭团,烧饼之类的
想早点出发的我们依旧还是十一点才从拉斯维加斯开出
但为了早餐也是值了~
早餐店旁边有个超市,可以买点零食路上吃~毕竟开车比较无聊

开出拉斯维加斯不就就堵了至少半小时的车,好像是有事故来着
所以差不多四点多到了在大峡谷住的酒店
说到酒店,一定要早点定!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
我们当时订晚了只剩一个motel和我们最后定的酒店了,考虑到motel不太安全就立马舍弃了。我们定的其实也不算酒店了,算是民宿。
直接上图展示一下这个误打误撞定的小清新民宿~

这住宿的地方离大峡谷景区二十几迈的样子
出了大门右转走上大路基本上就一直往前开,会路过两个环岛,第一个环岛在第一个出口出去,第二个环岛在第二个出口驶出,路过一片酒店就到大峡谷南门口啦
如果定的早的话就能订到那里的酒店,比如holiday inn这种~离景区超近

房主是个热心的奶奶,养了条小狗。一共有8个客房,房间都是可以通客厅的。

进了房间震惊了,一度以为自己是在Airbnb上定的。当时在booking上看照片发现是花床单的房间,想着住宿环境要创新低了,而且还想过要不要带防狼喷雾之类的哈哈
走进去完全小清新啊!感觉是精心布置过的太暖心了~

通向客厅的门还有小梳妆台~

客厅~

早上八点开始还有早餐~

买了门票一周之内可以多次出入
停车场里停好车差不多5点多了,走出车的一瞬间就不想去看日落了,当别人都是防风衣帽子围巾的时候我们两个人穿着透风的裙子和薄外套。
所以友情提示!别作死穿太少,早晚温差真不是闹着玩的,最后被风吹的都没意识了。。。

走到乘景区巴士的地方先坐蓝线再转红线到Mohave point

等日落的时候好多人都裹着毛毯,简直太明智了
光着腿穿裙子的我们完全是要冻瘫痪的状态,无法享受日落
但说实话有点失望,日落是美,可是照片无法拍出底下被夕阳照着的大峡谷,感觉是随便哪里都能拍到的日落景色。
太阳一下山天立马就黑了,景区大巴都是回开的了,不用担心单向双向的问题啦~

回了住的地方赶紧开上暖气
想刷手机的时候发现根本没信号没网,房里的wifi也不好用,完全是失联的状态,只能早早的睡了。

Day 3

吃完早饭和房主道了别就出发了
本来想继续乘景区大巴去一下蓝线的几个景点,不但排队进大门堵了好久,继续想停前一天的停车场,绕了几圈都没车位。为了不耽误下午开到Page的行程,我们决定直接开往东门那里的desert view watchtower.
开到东门差不多也要二十几mi,不过路上也有好多景点,可以把车停路边下来拍拍照~
如果不是特别热爱hiking,而且一定要爬到谷底的话,这样开开停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南门开到东门差不多二十几迈

快到desert view的时候会有路牌,找地方停车就可以啦

上图右侧就是观景台。

下面几张图都是观景台上拍的,视野不错,用全景的话能拍出来大峡谷的雄伟

科罗拉多河

塔内是这样的,但爬上去也没什么意思,主要里面空气不好,太闷,有股。。。臭脚丫子味儿

在Desert view的休息区随便吃了点就上路开往Page了,路程差不多是两个多小时。
接下来几张图都是开去的路上拍的,这一路开的并不无聊,路上一直能看到峡谷还有雪山。

快到Page的时候有一段山路,作为一个从没开过山路的人,还是挺兴奋的

开进Page的时候经过了羚羊谷和马蹄湾景区入口,酒店离这些景点不过七八分钟车程,特别近!
酒店住的Clarion Inn, 下图为酒店房间照片
本以为离开大峡谷手机能来点信号,然而并没有,只能靠酒店WIFI生存。
之前有听人说小镇上只有subway能吃,吓得我们赶紧出发前备好了方便面,到了Page发现并没这么夸张,大超市美式餐馆还是应有尽有的。

Day 4

我们定了12:30羚羊谷的tour, 规定要提前一个小时到,所以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饭就出去了。
网址: https://www.navajoantelopecanyon.com/index.html
网站上可以选择tour类型,有专门摄影团的还有徒步爱好者,观光客的。我们选的是#10,只玩上羚羊谷的,参观时长一个半小时,58刀。
给这公司发个邮件说要预定tour, 他们就会回信来确认一些个人信息,卡号啥的,不过最后他们是收现金的。

这片场地是tour的集合地 (P.S:付完款后会收到集合的地址,但地址是GPS坐标,不过在Google maps上搜一下adventurous antelope就好啦)
等大家集合之后印第安大哥给我们表演了Hopi舞,是他们那的传统舞,每年还有比赛来着。
等所有人都到齐了,大家就被分成几拨坐小卡车到景点。
虽然小卡车上有塑料棚遮着,但从羚羊谷景区入口到景点要经过一长段沙漠路,完全是尘土飞扬啊!如果不想回去鼻孔被堵的请一定要带好口罩!!!

峡谷的入口~
峡谷里面比较狭窄,团队都是排成一排进去的
拍照根本不用相机,拿出iphone滤镜调成铭黄,妥妥的可以拍大片
而且导游每到一个角度就会帮我们拍,根本不需要自己动手哈哈
所以呢后果就是,和之前也是跟的这个团的同学拍出来的照片一模一样~
来,欣赏手机大片

脊骨状

爱心形的~

Arizona sunset 还是sunrise来着~

像不像海浪~

参观结束之后小卡车会开回之前集合的地方
接着我们去了马蹄湾
之前攻略的时候发现到马蹄湾是要走一段沙漠路(如下图所示)还是有挺长一段路的

马蹄湾记得要下午去!拍照的光线会更好!

接下来就是大胆地在崖边拍照啦!
但是据说每年都有好多游客拍照的时候滑下去,安全最重要!
狂拍一顿之后就准备回酒店了
那段沙漠路回程的时候爬的不要太喘!平时不锻炼的后果

回了酒店赶紧去附近的Safeway买了炸鸡慰劳自己~
晚上还是住Page
其实如果去稍微早一点的tour,两个景点玩完就可以直接开回Vegas了

Day 5

四个多小时开回Vegas
刚从Page的酒店开出来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租的车开到一半突然引擎故障在那抽抽,吓得赶紧把车听到一边重新发动了一下,还好之后就再没事了。
回去的路上也有山路,而且是在几座超高的山里开
这里想提醒开车的孩子们:开长路一定要随时注意油箱的状态~不用加油的时候一直看到加油站,但真要到加油的时候路边全是荒地

到了Vegas去北边的奥特莱斯晃了一圈
然后去凯撒吃自助~

本来我们的计划里还有去霓虹博物馆, 这博物馆里陈列的是一些酒店以前的霓虹灯招牌,本想赶在它十点关门之前去拍个照,但是被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博物馆是tour-based,而且整个游览加讲解需要一个小时。
想说明天又要开长途,就赶紧回酒店休息了

Day 6

一大早drive through了麦当劳就上路了,结果开了不久又堵住了

加油站上厕所居然排了近半小时的队

雪山~

开长途虽然是累,但是备上零食下载好歌就不是啥大事了哈哈
我们决定直奔薯片岩,地址:Mt Woodson Rd, Ramona,CA 92065
爬山小路的口有点隐秘,沿着山路开的时候要注意左边有些potato chip rock的牌子~停车可以沿街停
带好水抹好防晒就可以出发啦
在入口碰到个韩国小孩,想说问问要爬多久,小孩说二十来分钟就可以爬到了
姐姐们开心的就爬了,还在想网上太夸张说要一个小时
然而。。。

老年人体质的俩人走走停停,爬了二十分钟依然还有好长的路要走,好几次都以为到顶了
下面的狗都比我们爬得快,在我们快爬到山顶的时候这狗都哼哧哼哧的回来了,就说丢不丢人 丢不丢人!!丢死人了

芦笋一样的植物

半山腰的风景

爬到顶了会看到电线发射塔,绕过发射塔右手边有木栅栏,再沿那条路向前走一点就能看到薯片岩啦

就是它! 有好多人爬在上面排队拍照
其实上面很稳,拍照一点都不危险
但是!
拍完爬下来有点难,要从夹缝中半爬半滑下来,建议穿条长裤!就不怕磨屁股了

山顶风景来一发
爬了一个小时的山说什么也要在山顶多待会

过了一会居然日落了

日落之后气温就骤降了,我们就赶紧下山了
后来的腰酸背痛屁股抽筋全归功于这下山路,开了长途就来爬山的两人就是找虐!
晚上住圣地亚哥downtown

Day 7

旅程的最后一天 T T
早上在圣地亚哥吃了这家The Crack Shack就开回Vegas了

晚上先去租车中心把车还了,租的车要求换车的时候要满油,不过旁边没有加油站,要先加好再过去哦~

总的行程就是这样~ 虽然说后面几天开薯片岩的路线有点折腾,不过山顶风景这么棒也值了!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11:26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5 11:46

引用 程大美 的图片:

2016-04-25 11:56

2016-04-25 12:16

2016-04-25 14:11

2016-04-26 08:5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2 11:50

楼主颜值好高,下个月就要去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