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贝游记之--Day 2 and Day 4

翠西 (杭州) LV.8
2016-04-25 05:47 565/2

前面,我们讲到第一天晚上到达纳米贝,下榻酒店,然后去吃了个真正的“晚”餐。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酒店很干净,床也很大,说是单人床,却挺宽敞的,也很柔软,唯一不足的是卫生间的洗手台和淋浴房靠得很近,以至于淋浴房的玻璃门无法完全打开,毛巾都很充裕--地巾,洗脸查收的,浴巾等等一式两份,都很齐全。所以很好的睡了一觉。第二天8:30 多了我们才下去大堂吃早餐,早餐种类虽不是太多(跟我之前在lubango住的那家比起来),但是煎蛋,吐司,烤香肠,水果,酸奶,煮鸡蛋,各类糕点还是挺齐全的,饮料主要是果汁,牛奶和茶,值得称赞的是煎蛋非常好吃。所以在酒店的每天早上都吃的很好,在安哥拉有一种饮品,称之为galão ( 其实就是牛奶兑咖啡),可以自调 :)

吃完,我们仨就欢欢喜喜的出门啦,市中心是个公共花园,长长的石子长廊,旁边种着各种安哥拉特有的花草和树木,走了十多分钟,碰到一个标有NAMIBE 字样的建筑物,我给同事们在那里拍了几张照片,发现这建筑旁边就是邮局,于是我新生念头,一定要去邮局逛逛。一进邮局,仿佛回到了中国的8、90年代,那种百货商店,三个雇员在闲聊,空旷的大厅,天花板老高老高的,我问他们 要买明信片,我起先是要买明信片的,结果好像没有么,他们给拿出了些邮票,最后我又翻到一些纪念性的珍藏版,所幸都不是太贵,我买了些拿来自己收藏,也买了些,打算回国送朋友。我感觉那天我捡到了珍宝,其中有一套是猴子的,刚好今年是后年,觉得特别有幸。后来,在首都机场碰到的那位张哥给我来电了,问我们有什么安排,我们确也没有,于是他们来酒店接上我们,说去吃午饭,这时候还早,不到11点钟的光景,白天的景色与晚上是截然不同的,这时候看到了大海,我们在海边兜了几圈,看到了中国渔业的船只,还有海另一边的峭壁。午餐,张哥他们还是选了昨天我们去的那家,只不过今天由熟悉当地环境在万博做生意的另外一个大哥点餐的,他点了贝壳,点了烤鳕鱼,而我们这边点了两个海鲜饭(巨无霸级别的,是我的失误,忘记海鲜饭绝对是两个人以上的分量了!),我们吃饭的点还早,整个餐厅居然没有空调哦,于是店家建议我们做外面院子里,开始觉得有点热,打开窗子,海风吹来后渐渐就凉快起来了,不就我们隔离来了一桌中字头的国企吧,好像是带领导来吃饭的,因为话语里都是*局啊啥的,万博大哥问我们下午有啥安排,我们确实也没有,他说他要去个地方,见个客户,说可以带上我们,于是我们很不客气的蹭了回他的车子,一路上风景正好,加上这位老安哥拉的地道安哥拉CD,心中的旅行心情被撩拨地很到位,仿佛置身于美国的国际公路,一路上变换着风景,先还有些花花草草,越开越驶入沙漠地带,都是沙丘、残垣,他说我们要去一个叫做Tonbuwa 的地方,我也没多问,开了约莫2个多小时吧,我们到了目的地,是一个落寞的海边渔村,原来他是去找那边的渔业公司,估计想要合作吧,他去里面谈生意了,我下车找厕所,刚好是个学校,且不说厕所的卫生情况了,出来发现有好多安哥拉小朋友,于是我和他们聊了几句,看着各种非洲小发辫,喜欢的不得了,各种颜色和编法的,我想和他们合影,好多小姑娘太害羞了,还是男生比较胆大,摆起了各种pose,另外在我的游说下,小姑娘们最终也和我合了些影,因为张哥他们赶时间,催促了我两回,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那帮天真可爱的安哥拉孩子们。回来的路上,我提议要和那种来时路上看到的奇怪植物合影,万博大哥告诉我,那是沙漠之花,叫wilwitcha,当任总统的女儿之一就是以此花命名的。我突然想起来纳米贝机场的名字也是这个,下飞机时候还念了下觉得这个单词构成挺奇怪的呢。回首都后查了下字典,很多人翻译成千岁兰,属千岁科裸子植物,生长于赤道一带。路上上我们看到一棵孤独的小灌木,我们也下了车亲切地和它合了影,傍晚和张哥他们分道扬镳了,我们回了酒店,休息了下,晚上出来在海边大道逛了一圈,刻意选择了另外一家路边的餐馆,没想到还遇到了停电,不过还好,没多久还是来电了,饭餐也还比较可口,分量很大,价格也比较实惠。在海边的凳子边遇到几个中国工人,闲聊中得知这里很安全,晚上出门也安全,警察也不像首都的那么坏,动不动就查中国人护照和公证件啥的,于是晚上我们仨就走路回的宾馆。因为得知lubango离namibe很近,而且我去年去过一趟,比较熟悉,于是我提议明天带同事们去lubango走一道。车子就雇佣jose的,我给他去了电话,约了下。大概谈了下价格。
Day 3, 从纳米贝--卢班戈,卢班戈返回纳米贝(下一篇祥述)

Day4, 在Day3 下午我们向领导请了假,于是多了一天假期,day4 受朋友之托,中午时候又去趟邮局,在那之前,我们出门,我和门童聊了几句,觉得可以租摩托车到本地工艺品市场走走,于是随手拦下三辆摩托车,门童说一般只要150-300kz,几位壮汉好像不太懂这些工艺品,去了几个地方打听都没买到,后来他们带我们去了个渔业海洋研究学院之类的,是一个新的大学,建得挺漂亮的。看着时间还早,后来我突然想到酒店里走廊上不穿上衣用彩带缚胸的部落,于是我就跟他们交流,看哪里有,我们也走了些冤枉路,不过好在最后问到了,不过说路程有些的,我计算了下航班时间,觉得还是充足的,于是冒险家的精神来了,我们一路轰鸣着前行,一直开往昨天去往lubango的方向,一路走,一路看,没有村落没有建筑,只有沙地和灌木,路上我还看到了一只类似狐獴的动物,可惜其他人都没瞧见,一路前行,绕道土路上,又在沙地里打滑着前行,其实我心中还是有几分担心的,毕竟身在异国,而且我还带着两个同事,身上的责任还是挺大的,加上我在街边随手拦了三辆本地人的摩托车,不过还在我路上有和司机聊天,因为我认为从聊天中可以得到很多消息,可以初步判定一个人是否是坏人。以为我的司机的摩托轮胎不行,一直在沙地里打滑,我执意我走路,他推,他也觉得挺过意不去的,不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发现了一些临时驻扎在沙地里的部落,三三两两没几个人,我先看到了一个塑料薄膜搭的小盆子,有一位老爷爷坐在那里,头上裹着布,可能是说当地土语的,好在我们司机会土语,和他们交流起来。因为我想和他们合影,老爷爷是爽快答应了,在之前那位女士,居然开价要2000,和她合影一张,哎!这个社会,到处都很现实了,我没和她合影。老爷爷没啥要求,我和他及他太太合了影,起先老太太是躺着的,我还以为她生病了呢,看他们生活条件都不怎么好,我身上又没零钱,我示意我们司机给了几百宽扎,倒是有一些妇女,夸我漂亮,说要和我合影,我说是免费的吗?她们笑着嚷嚷着,于是我很愉快的和她们合了些影,还夸她们个个都很美。后来来了两位约莫十来岁的姑娘,都是部落的,因为都是用彩带缚胸,其中有一位特别清纯漂亮,再三请求和沟通下,她们才勉强答应拍照。其中一位还手里还拖着个大大的收音机,我猜大概是一种时尚吧。。。

非常感谢那三位司机大哥,中午的样子我们就回城了,因为怕时间耽搁不起,可等到付费的时候就没那么愉快了,我和他们讨价还价,他们还嫌少,我说给他们每个人2000kz,在安哥拉一个工人一天才8,900kz, 他们不答应,开口要3000多,因为我觉得才3个小时左右么,他们下午还可以去上班,最后我给了他们每人2500kz,我觉得也不少了。我答应下次有中国人去,我一定推荐他们,我留了我那个司机的电话。

等买完邮票回到酒店已经过了check out的时间,同事和我吵了几句,我觉得因为我们是连续住宿的,觉得晚个一小时都是不要紧的,于是我跟前台说,我认识你们老板的,就跟他说是我,前台也好心的帮我打了电话,我和他们老板说明了情况,老板非常客气,说没关系的,还交代留一间房间给我们休息直到我们去机场。前一天的早上我们在用餐的时候他还过来问候我们,还和我聊了会天。真的是一位非常Nice的葡萄牙人(我想应该是的,尽管在我眼里感觉他的言谈和穿着很像老派的英国人,瘦瘦高高的个子,斯斯文文,很有礼貌,而且牙齿好像很黄,这点我个人有点小偏见,哈哈)

傍晚,前台来催叫,车子来了,我们顺利的check out 然后坐着酒店的巴士顺利到达机场,机场唯一的意外是我的芒果居然不能托运,还花了我1000kz买了个塑料袋,后来过不了托运这关,去找那个告诉我说用塑料袋就能托运的小伙,他也热心,到处帮我找纸箱,好不容易最后找来了,打包好了,要知道这芒果我们在村里买来才几百宽扎,这塑料袋就是1000,加上这小伙坚持要我付他箱子的费用,哎,尽管我说了很多好话,他还是要收我费用(挺黑心的),哦,对了我把那个餐厅老板娘送我的那支花也给托运了,回到家里后花都有点被压到了,不过还是绽开了好几天:)

城。会。玩。

2016-04-25 18:1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