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12贵州、湖南行(贵州-黄果树-凯里-西江苗寨-镇远-张家界-长沙 3500元)

猫球球88 (洛阳) LV.3
2016-04-25 06:21 1750/8
  • 出发时间/2016-04-01

总是特别懒,懒得照相,懒得写游记,慢慢的想留下写什么东西 。。。。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慢慢再把之前的补出来吧,给大家留下些参考
辞职在家期间,有个在路上碰到的小伙伴说想清明假期去贵州,正好过年的时候看了贵州的攻略,因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一冲动就订机票。和小伙伴同游贵州,之后我去张家界,从长沙回家。
好了,正题

注意事项

1、多带几件换洗的内衣,袜子啊!!!!特别潮,一路过来毛巾、袜子就没干过!
2、张家界山上的住宿一定要提前订好,太抢手,其他家的环境真的不好,各种潮。
3、张家界可托运行李,不要放任何贵重物品,取行李的地方不在汽车站里面,在对面的一个小地方,直接拿,包有明显被翻过的痕迹。
4、长沙市的百度地图不准,有些地方栏杆围起来了,需要绕路,地图不显示。

美食推荐

1、大爱贵州烤鱼,吃的木子记,服务员还会告诉你这是第几条鱼,留一手人太多,估计也不错,反正各种爱!
2、凯里大十字金博夜市,凯里人有吃夜市的习惯,大家围坐在大铁锅前吃东西超有感觉,东西也便宜,味道还行。。。
3、长沙 罗记臭豆腐 来长沙一定要吃臭豆腐 好吃
              金牌罗记糖油粑粑  好吃
              八一桥粉  好吃

1 洛阳-郑州新郑机场-贵阳机场 宿贵阳

同学在贵阳,来接机,直接带我来二七街小吃街。路上各种堵.......
需要先充卡后消费。点了烤米皮,烤猪蹄,裹粉,凉粉。貌似不是很正宗,胜在种类全,位置好。离火车站近,旁边就是商业街。

之后,去吃了烤鱼  留一手人太多了 ,就来这家。味道不错,炭火烤的 ,焦香好吃,赞!之后淋了汤和配菜,还有带折耳根和干辣椒的小蝶可以蘸鱼吃。又点了些特色菜,米豆腐,糍粑,豆腐圆子,还有类似锅巴的,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感觉放了红糖,还不错。
总之,大爱烤鱼,餐具也有特色,环境可以,就是有点挤.....

吃完饭,溜达回大十字,因为明天要早起坐车去安顺,所以先去探路明天的早饭罗记肠旺面,路上看到好多人在排队买但家香酥鸭,要了半只少麻,炸的很焦,麻.....

行:大巴70 飞机票 450
住:40
吃:但家香酥鸭 半只 14 面包酸奶 11

2 贵阳-安顺-黄果树-安顺-凯里 宿凯里

早起吃了罗记肠旺面,味道还行,汤有点油,面好像是加了鸡蛋,黄黄的。

贵阳火车站需要提前一点到,人多,设施旧,开放进站口少。
贵阳安顺的火车很多,坐了早上8点多的车,到安顺火车站,门口很多黑面包在来人,包回来和景区内交通每人100,没有坐。花了2块坐公交到汽车站,汽车站人山人海!排队买票,票上写的是下午2点出发,工作人员说去排队等车,有车就上,还好,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上车。
怕人多买票排队就提前在网上订了黄果树的门票,180元,无优惠。清明假期黄果树人不是很多,在柜员机上了取了票。还需要买景区内大巴,可选大巴和出租车,价格一样,要是四人可选出租,等待时间差不多,因为在路上捡了2个小伙伴就选择了出租。
黄果树3个景点,先去天星桥。过了高老庄后景点不可错过,还有喀斯特地貌

之后去大瀑布,半路遇暴雨,匆匆回去赶火车去凯里。枯水期,感觉没想象中的壮观!

晚上10点多到凯里,竟然还有公交车,坐车到住的地方放东西。之后小伙伴领我们去大十字金博吃夜市,可惜没拍照.....大家围着个大铁锅前面吃炒土豆饼,菜,粉嘛的很有感觉。土豆好评。

费用

行:火车票:贵阳-安顺 15.5 安顺凯里 43.5 安顺到景区 大巴15 景区交通50
吃:肠旺面14
住:50
门票:180

3 凯里博物馆-西江千户苗寨 住西江

早饭 酸汤粉 酸 不适应

凯里博物馆   喜欢逛博物馆 来到新的地方,必逛博物馆,了解该城市的历史
主要是各少数名族的服饰和节日介绍 苗绣 银饰好评 若是去西江苗寨 内有博物馆, 可不去

午饭 亮欢寨 酸汤鱼 酸 又忘记拍照了 .....不适应 人均高

本来小伙伴不推荐去千户苗寨,说是商业化,不值票价,本想去人少的小寨子,路上出租车师傅说周末有表演,所以还是决定去西江千户。因为汽车票下午3点以前的都卖完了,所以找了包车司机。3人120,师傅带着买门票110,说是比原价便宜10元,与网购相同。没走高速,路途颠簸,大概40分钟到千户。
到千户临时找的住的地方,按去哪儿好评搜的,没有住在观景台那边,只有一楼就住在老板家新开的客栈,只有我们,新装修,榻榻米房,环境可以,只是装修味道大,双人间150。

晚上长桌宴,被歌声吸引过去的,特别难吃,还没有唱歌(在坐景区车去观景台的路边第一家,有2楼的)

演出 90元 当时A区票卖完了,所以买的b区,进去可以坐到A区去 大概1个小时,歌舞表演,一般...

夜景

行:40+打车16
门票:含景区车 110
演出:90
吃:早 14 鱼 100 晚 50
住:75

4 西江-镇远 宿镇远

上午在西江四处逛逛

对这边吃的失望,随便在路边吃的煲仔饭 还行....
下午去镇远,回凯里的大巴买不到票,坐顺路车回的,30/人。
凯里坐火车到镇远,晚上在镇远溜达

行:西江-凯里 30 凯里镇远火车票 14.5
吃:午25  晚 串串 10
住:50

5 镇远-凯里-张家界 宿火车

因为不想去凤凰了,所以从凯里坐夜车到张家界,若是去凤凰,可以从镇远直接到怀化吉首,不用再回凯里
白天继续逛逛吃吃

路上遇到小学生下学,跟着他们各种吃...

糯米外面加鸡蛋炸了,里面是梅菜和肉把,好吃,也不会油!

羊肉粉,有好多配菜可以自己加,酸芹菜真的酸啊!但是和羊肉粉特别配,一点都不腻,好吃,还有干辣椒吃。。。

烧饼上面加的肉沫,焦,味道不错

凯里买的,怪味炒米,超多菜 ,挺不错的 ,就是还有折耳根,这边什么都是加折耳根啊.....

行:镇远-凯里 14.5 凯里-张家界 卧铺 132
吃:50

6 天门山 宿张家界

早上5点多到张家界,等了会公交到八戒青年旅社,办入住。一大早就开始下雨,纠结要不要去天门山还是就在酒店休息,怕下雨雾太大也怕玻璃栈道不开,最后还是决定去,事实证明决定是对的,虽然膝盖以下都是湿的,冻成狗,但是大风刮过,云雾好好看。
提前一天在网上定票,便宜十几块钱吧。选择了A线,索道上,大巴下,好处是不用爬天梯,天梯据说999阶,很陡。
大概10点到的索道口,淡季一楼排队的地方没有人,就四处看看,在售票大厅二楼看到了检票口上索道。
快到山顶,云雾特别浓,什么都看不见,心想完了,跟黄山一样,嘛都看不见了。到山顶全是雾,能见度很低,先走西线,遇到旅行团排队,果断改走东线。到东线栈道的时候,下大暴雨,之后刮大风,才慢慢开始看到景色.......
都是在啥都看不见-下大雨-刮大风-看见赶紧拍两张中循环.....

7 张家界 宿丁香榕

前天八点八戒青旅有师兄讲解线路,决定从金鞭溪上山,经乱窜坡,逛千里相会、后花园等在天桥车站坐车到丁香榕,要是有时间就去杨家界天波府和天然长城。
6号晚上从天门山回来,想去订八戒山上的住宿,竟然发现订完了!又不是旺季!!!同寝的姑娘也没订到,就跟她订到了一起,比邻阁,山上环境超级差!特别潮!!!房间评价不好,就改名字......吃的还行把.....村子门口就有几家卖饭的,没在那里吃,在住的地方是25/人,2个人是一荤一素一汤。
我们不着急,所以去汽车站坐的车,不需要提前买票,在车上买,车很多,很快就走了,不需要坐青旅的包车。

进门,小伙伴的食物就被一群猴子抢了!

金鞭溪   和其他景区类似,没有觉得特别.....我和小伙伴都懒的拍照.....

之后就是乱窜坡了,爬了2个小时吧,各种上坡,心累,没有什么景

终于爬完乱窜坡,就到了后花园,迷魂台、哈利路亚、天下第一桥。。。。 都差不多,多角度看一个山........180度看那几座山,有审美疲劳.....

杨家界天波府景色还不错,有段路有点乐趣~

住:35
吃:晚 25 面包零食等30
行:1+12
门:248

8 张家界下山,宿长沙

看攻略说老屋村不错,订了早起看老屋村日出的车,每人40,呵呵,早上5点爬起来,差不多嘛,和点将台一样......

之后去了神堂湾,点将台,经5上5下下山,走十里画廊,下上虽说是五上五下8000多接台阶,实际比乱窜坡轻松很多,很快就下山了。

下午6点多的火车去长沙,大概2点多就到山下了,决定去吃乐口福。分量超级大,味道也行,推荐。

因为到长沙11点了,所以在火车站附近找了间青旅住,话说长沙青旅的评价都好高,不明白为什么。

吃:葛根粉 3 午 42
住:42
行:老屋村40 公交 3 汽车 12
杂:行李托运

9 坡子街 湖大 宿长沙

睡到自然醒,因为想找个离吃的地方近的青旅,所以换了青旅,去了长沙阿晋儿青旅,网评不错,地理位置好,老板还会提供美食攻略。
路上捡了个贵州妹子,约了晚上一起去吃虾,所以妹子跟我一起来到新的青旅,老板很热情,介绍好吃的虾馆,而且两个人吃不划算,又帮我们约了小伙伴,老板棒!
我跟妹子就在坡子街附近逛逛,又陪她去逛逛湖大

罗记臭豆腐  好吃,我这么能吃辣的人,都觉得后来有点辣了,特别的是加的汤应该是肉汤,挺好吃的
糖油粑粑  感觉一般

梅菜扣肉饼  团购2.9 可惜只有非周末用,个人觉得一般

大香肠  13 略贵 个人觉得一般,肉比一般的香肠还一点

坡子街火宫殿对面有免费的地方戏可以看,也有相声表演,可惜笑工厂这周出国表演了,遗憾

湖大,3所大学公用好大一片地方,人也不是很多,环境优美,就是坐车略纠结,人多。绿化真的好,赞!湖南人好热情,看我们在闲逛,总会聊两句~

重头戏!长沙口味虾 好吧,龙虾不是季节,有点小,和武汉的小伙伴一起吃的,都觉得没有武汉的好吃。。。。。
猪油拌饭,第一次吃,感觉还不错,米也好

晚上老板组织密室,和小伙伴一起去密室玩。
这边密室好贵,75/人,房间很多,可惜每个房间需要过的关卡太少,玩的人不少,去的时候只剩2个主题了。长沙开密室的还是太少......

吃:梅菜扣肉饼 7 臭豆腐 5 香肠 13 虾 60
住:32
行:2+2+2
杂:密室 75

10 长沙博物馆 宿长沙

昨天和小伙伴聊的太high,继续睡到自然醒。
老板约午饭长沙家常菜 ,可惜我想去博物馆,唉,没混上吃货来住长沙阿晋儿吧! 老板特别好,各种帮约饭!

每到一个城市,总是喜欢逛逛博物馆,了解这个城市的历史。
湖南省博物馆啊!!!!早就想去了!!!!可惜还在修,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没办法只能去长沙博物馆看看了,谁知道又是个坑!!!
省博在修,你就开开长沙的呗,连长沙都在修!
先去了老馆,环境不错,跟公园似的,可是只有个毛爷爷故居,你在逗我吗?!
转战新馆,百度地图无地址........
好不容易到了新馆,各种高大上!!!可是长沙古代历史不开!长沙近代历史不开!你确定不是在逗我吗?!
我不看什么书画展啊!不会保利啊!!!我的青铜!我的长沙老夫子!!!

午饭:青旅附近的小巷子吃的面,有点咸,这边的口味普遍比较重,桌子上有油渣子,咸菜,辣椒,可以自己加

逛完博物馆被虐后,去太平老街吃吃,抚慰下
胡记炸炸炸,人好多,隔壁的巷子也有家叫胡记,留心下
鸡爪好吃!!!

奶茶,网红奶茶试一试,可能是最近不太喜欢喝奶茶,感觉一般,杯子好看

本想去听戏,可是都是爷爷奶奶在拿票,想想还是算了,反正听不懂
老板晚上请火锅,去蹭饭了!

吃:面 6 奶茶 13 炸炸炸 16 水 3
行:2+2+2+2
住:36

11 简牍博物馆 宿长沙

不想坐长时间的火车回家,在想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拐一下,再回家!可惜只有武汉是个中转,去了还几次,光为了去吃,唉,纠结,继续在长沙混着吧....
昨晚又跟小伙伴聊的太high,又是自然醒!

午饭,约了小伙伴鱼嘴巴 这边分量真的好大!鱼嘴巴好吃!入味,感觉骨头都可以吃,还是有点辣.....玉米也好吃,只是后来有点油。
路上遇到两个福建的妹子,基本上什么都不能吃,也懒得出门,天天在青旅呆着.....

简牍博物馆,还不错,有免费的讲解,讲解人员好评,比长沙博物馆的好的多!可惜二楼关于长沙的,全部是空的!!!!

从博物馆出来,去了附近的长郡中学
糖油粑粑好评!小小的一个,外面焦,里面软软甜甜的!
猪油拌面,没有扮米好次。
凉菜一般

晚上老板又带我们去湖大那边吃小吃,可惜真的吃不动了!!!中午的鱼嘴巴真的是吃的好多,吃不下啊!
3所大学在一起,所以有好多卖吃的,好有食欲,可惜真的是吃不下

费用

吃:鱼 47 奶茶 9 凉面 凉菜 10 猪油拌粉 5 糖油粑粑 3 水果 10
行:2
住:38

12 橘子洲 宿火车

同学说现在不是吃虾的季节,决定不去武汉了,还是老老实实回家吧,看到最后一张卧铺票,果断下手,回家!

子洲,20块小火车,逛了一圈,看看毛爷爷!长沙绿化真的不错,可惜也有霾,呆了这么多天,没见过蓝天!
除了坡子街、太平老街那片堵一点,其他地方的交通还是不错的,到处都是树木,感觉还挺宜居的,不错~

湘绣博物馆,又被骗!购物点!!!

午饭:八一桥粉  好吃!!!汤好,肉也好!
          熊猫鸡爪  卤的好酥,骨头都化了,口味一般
均在长沙博物馆老馆附近

引用 猫球球88 的图片:

2016-04-25 11:55

2016-04-25 12:1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2:26

很美

2016-04-25 12:2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