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姆洛夫(捷克)+萨尔茨堡(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奥地利)

• 出发时间/2016-03-30

正式的自驾游从第四天开始,我们六个人租的是奔驰的7座商务车,坐着很舒服宽敞,大概1000米一天,六个人平均下来还算是挺划算的。因为这几天行程会跨越国境,所以给自驾游的小伙伴两个tips。
1. 虽然高速路不收过路费但是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之后,要在第一个服务区买这个国家的高速票。(在捷克租车的,所以高速票租车公司准备了,但是从捷克奥地利,就要在进入奥地利之后买奥地利的高速票)
2. 有些停车的地方是没有咪表的,但是不代表不用付钱,一般是需要买停车票的,就在香烟店能买到。哥几个看到大家停车以为不用钱也停了,结果吃了两张25欧的罚款。
3. 大的欧洲租车公司一般支持异地还车,就是我在布拉格租车,我可以在我行程的最后一站布达佩斯还车,但是租车之前比对了一下租车价格,还有购买的往返曼城布拉格的机票,所以我们最后一天是从布达佩斯开了六个小时回到了布拉格,到机场还车

这几天的行程还是非常轻松的,逛一逛小镇,还有一些景点,车程平均是每天两个小时。
day 4: 捷克克鲁姆洛夫 Český Krumlov 所以又叫ck小镇
day 5: 粮食胡同+莫扎特故居+萨尔茨堡城堡
day 6: 哈尔施塔特 (明信片角度)买卖家秀一致!

克鲁姆洛夫小镇

第四天早上八点钟取了车之后,九点钟从布拉格出发开始了我们真正的自驾之旅~定位定的是我们在ck小镇的城堡,就叫做克鲁姆洛夫城堡,但是我们当时并不知道,误打误撞地走到了景区。因为初春,城堡花园的树和草还是枯的,花还没开,比较遗憾。但是,在城堡上可以看到小镇内城的全景,伏尔塔瓦河把小镇分成了内城和外城。ck小镇是欧洲最美小镇之一喔!

我们逛完城堡之后,我们跑到上图左上角的古堡塔去了。因为想多逛小镇,所以午餐是简单用的。在河畔相对较高的建筑是jost大教堂。
下图比较突出的建筑物是圣维塔教堂,圣维塔教堂是旧城区的地标,为此地最古老、最大、最豪华的教堂,建于十四世纪初,是当地人民的信仰中心和这个城市发展的源头。这座捷克境内极为重要的哥德式融合些许巴洛克式的教堂,矗立在伏尔塔瓦河畔。因为小镇真的很不大,所以随便逛逛都可以逛到的喔!

古堡塔上的做妖时间,站在最前排的那位付老师,你的标志性抿嘴瞪眼呢?!为什么不做自己?!

内城有很多可爱的小铺子,卖着很多手工的布偶,人偶博物馆和刑拘博物馆几乎在捷克的每个城镇都会有,不了解这是一种怎么样神器的搭配。走进了一家卖着各种手工玩偶的商店之后,小伙伴们就驻足了,买了手指布偶,就出现了下面几张比较呆蠢的照片,喜滋滋的。

街上行人不多,倒是小店里面购买小东西的游客比较多,可能都是被这些精致可爱的手工艺品吸引的,小镇不大,如果逛累了就可以走到河畔边,在桥上,吹吹风,聊聊天。

小胖子那一天开车,加上肠胃不适,所以遗憾的错过了城内游览时间,少了最能妖的一个人,果然五个人都比较正常。

👇都是在河畔小桥上拍的照片,小镇的房屋几乎都是暖色调的,冬天的时候,大雪会覆盖掉所有的色彩,小镇被笼罩在一片雪白当中,又会是另外一种感觉。

伏尔塔瓦河流过镇子里,穿过家家户户,连接着小镇的千丝万缕。

来ck小镇,一定要来洞穴餐厅豪吃一顿猪蹄,如果你是一个很能吃的boy,那么你一个人可以吃一份,如果你不是很能吃,不管你是boy还是girl,还是两个人吃一份吧。来洞穴餐厅一定要预定啊,那一天我们在寒风中,坐在餐厅门口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排到队。ck小镇的餐厅不多,很多台湾韩国的旅游团都会提前预定洞穴餐厅,所以一定要预定喔!

洞穴餐定的大火炉子把餐厅烤的暖烘烘的,立刻就祛寒了

猪肘子外酥里嫩,肥厚多汁,非常非常地实诚!上菜的时候特别霸气的有一把刀插在盛猪肘子的木板上,一看就让人大快朵颐!还有,一定一定要配一杯本地啤酒,赛过炸鸡和啤酒!配菜是酸菜,德国捷克匈牙利奥地利的彩色都比较相似,猪肘子啤酒酸菜是完美拍档。不过对于不吃肥肉的小伙伴,可能是少了人生一大乐趣

ck小镇不愧被为最美小镇,不只是因为有山有水,还有一种童趣在这里,如果时间充裕,真想挑一个夏天,在这里住一个星期,睡到太阳晒屁股,在镇子里随意逛逛,或者搬一把椅子,在河畔边读一本书。

萨尔茨堡,莫扎特在这里出生哦~

捷克奥地利,在地图上显示准备过国境线的时候我瞪大了眼睛,试图瞧清楚国境线长什么样,然后车减速了,然后加速了,一脸懵,不问🐒我还不知道已经过了国境线,没有收费站,没有特别的地方,平淡的像出城一样

从ck小镇到萨尔茨堡车程大约两个小时,萨尔茨堡奥地利萨尔茨堡州的州府,位于奥地利西南部,是奥地利德国巴伐利亚的边境城市之一,也是重要的欧洲交通枢纽之一。小学的时候,音乐课上看了《音乐之声》,对将军家的孩子羡慕至极,希望着我不听话的时候我妈也能用音乐感化我。而萨尔茨堡是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也是莫扎特出生的地方,是一座被音乐氛围包围的城市。

萨尔茨堡游玩的景点都在粮食胡同附近,所以到萨尔茨堡之后,直接到了位于粮食胡同的预定的餐厅吃饭。粮食胡同是萨尔茨堡著名的购物街,入口有一家巧克力店,是本地著名的巧克力店,最经典的就是上面印着莫扎特头像的酒心巧克力。

粮食胡同里不仅有卖当地的服饰,奢侈品也是比较齐全的。比较有意思的是,几乎每家餐厅进去之前都会走过一个通道通道两旁是本地服饰的出场。

沿着粮食胡同一直走,会走过莫扎特的出生地,现在已经做成了类似于博物馆的展馆,里面有莫扎特作曲时的手稿,有莫扎特小时候练习的钢琴,也介绍了莫扎特的家庭。莫扎特故居和莫扎特出身地是两个地方,我们去的是莫扎特的出生地。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没有留下特别的照片。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值得去的,里面有音乐体验区,听到了土耳其进行曲~

从莫扎特出生地出来,我们就一路进军萨尔茨堡城堡。在去萨尔茨堡城堡的路上,我们路过了老城区的广场,路过了主教教堂。然后看到了五官在喷水的马的喷泉。

这应该是奥地利某一种传统乐器,声音低沉却很洪亮,整个广场都能听到他的乐符。

萨尔茨堡要塞真的是不愧于要塞二字,建在了山顶,拔地而起,易守难攻,四面几乎是绝壁。城堡可以不行上去,也可以搭乘小火车。
开放时间:1月-4月、10月-12月 9:30-17:00;5月-9月 9:00-19:00;圣诞节周末以及复活节期间 9:30-18:00。
门票:类型 城堡联票 城堡门票
          成人 11.30欧元 8欧元
          6-14岁儿童 6.5欧元 4.5欧元
          优惠票 10.40欧元 7.1欧元
          6-19岁青少年团体票 6欧元 4.2欧元
          家庭票 26.2欧元 18.2欧元
          持萨尔茨堡卡 免费一次 免费一次
          城堡联票包括上山小火车、城堡内部、博物馆、木偶博物馆等全部景点;城堡门票不包括小火车,需自己爬上山。
宝宝我是搭小火车上去的,嗖嗖的爽,一分钟就到城堡了。在城堡上可以俯瞰整个萨尔茨堡,在这样的绝高的地方俯瞰城市,背靠绝壁,前有护城河,易守难攻,几乎可以想象到当时统治者是何种的霸气和满足。

萨尔茨堡城堡要塞里面有很有趣的布偶博物馆,还可看到以前人们打仗的铠甲和兵器。
👇这个门很有趣,把门拉开,骷髅就升起来,然后发出啊呵呵呵呵的声音,好滑稽

萨尔茨堡城堡要塞非常的壮观,要塞顶部飘扬着奥地利国旗,让我想起了战争片里占领之高地之后,插上国旗的那一刻,那是一种光荣,一份守护。

每个美丽的欧洲城市,除了城堡,应该都会有护城河。

然后我们一起嘟嘴,那位站在最后面然后嘴巴嘟的最小的,你出来,我派dx和你谈谈。
萨尔茨堡休息一晚,惯蛋打了一晚,诞生了大牌严肃脸🐒,从小开始打牌的牌王🐳,真是充满精力的一群人。

最美最懒的哈尔施塔特

第六天早上九点我们就出发哈尔施塔特了,哈尔施塔特(Hallstatt)是一个大山中的湖边小镇,有证据表明早在4500年前就有人类居住。这个村落位于俊峰俏岭的山腰处,唯一在平静的湖水旁,现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不过这里餐厅一般下午才开门,所以做好没有特别好吃的午饭吃的准备,我们就在露天啃了一个汉堡一根香肠。
我们是为了传说中的大名鼎鼎的明信片角度才决定出发哈尔施塔特一鉴真伪,我们的车绕啊绕,上山下山,还路过了滑雪场,在我们以为我们开错路的时候,我们到了。小镇环水而建,依山向上,是名副其实的依山傍水。相信每路过这里的游人,都会不禁感叹她的美好和宁静。

我们沿着湖滨里一路向前,时不时会有天鹅和船游过湖面,荡起一层层涟漪。雪山顶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为小镇的静谧又多添加了一丝纯洁。我只需要少说话多放图。

我们找到了一条上山的路,每上一段路,看到的就是一个不一样的却总是那么恬静美丽的哈尔施塔特

这位少年,你为何如此惆怅,你在看什么,是什么吸引了你的目光?你的腿为什么这么细

对于这种无形之间有一种我无法打破的和谐感的照片,我发誓,发完游记,我一定从我电脑删得干净。

最后一张,看我的游记,你们怕了吗?

我喜欢ck小镇的亲切温暖,赞叹萨尔茨堡要塞的孤高霸气,沉醉于哈尔施塔特的遗世独立。这是一场迷人的最美之旅。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6 12:26

引用 wangzhuo 发表于 2016-04-26 12:26:14 的回复:

回复wangzhuo:

2016-04-26 16:5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2 17:50

请问我如果从CK小镇能否直接去哈尔施塔特(HALLSTATT),我不想去萨尔茨堡,但CK--HALLSTATT要怎样交通工具去?有没有可能在HALLSTATT异地还车,或者汽车、火车能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