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给了我一次美好之旅。

旅行碎碎念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被誉为内蒙古最纯净的草原,可这些年一直没有领略过真正的草原风光,很是遗憾。
这一次,终于有机会来到自然圣地一饱眼福了。
我们五个人坐飞机从天津出发,第一站是到达的海拉尔,来接站的是优游户外旅游的小孟,这是我们提前预定的自助户外游,就是包车随走随停的那种,特别方便,玩的时间自由,一路上什么都给我们安排好,我们就只管着玩就行。
领队小孟是一个年轻活泼的女孩,一路上给我们讲很多海拉尔的传说和趣事,虽然不知道说的真的假的,但听得我们心里痒痒的,于是入住酒店,放下行李,带上相机我们决定一起出去逛一逛。

我们的行程

第一站:天津坐飞机到海拉尔,中间停赤峰
第二站:到达海拉尔——酒店——吃饭——自己游玩
第三站:早晨吃过饭——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达尔吉林
第四站:离开海拉尔——到呼和诺尔吃手扒肉——下午出发去满洲里——入住酒店——自由玩耍
第五站:早餐过后——满洲里婚礼宫——套娃广场——国门
第六站:离开满洲里——扎赉诺尔吃全鱼宴——游呼伦湖——离开去黑山头——入住蒙古包——去看日落
第七站:早餐过后黑山头口岸——界河游船——马场骑马——采摘园——晚上露营、烧烤
第八站:黑山头看日出——走边防卡线——傍晚到达室韦俄罗斯民族乡——入住木刻楞房子
第九站:早餐过后自行游玩室韦小镇——离开去额尔古纳——午饭过后——游玩根河湿地
第十站:返回海拉尔

我们报的是半自助式包车游,所以玩的地方很多,自己喜欢哪里随叫随停的,没有时间限制,可以玩的很尽兴,而且没有导游,坐的车都是越野,配上老司机,一路上很是享受。

从大天津出发了

安全到达海拉尔

酒店就不发了,不过海拉尔的夜景很美,让我更期待满洲里的夜景了......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位于呼伦贝尔海拉尔区北山(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为国家5A级战争主题公园,总面积110公顷,是在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上建立的,是集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为一体的军事主题红色旅游景区,是国内少有同类题材主题公园之一。
园区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其中地面建有海拉尔要塞遗址博物馆(共分为四个展厅、九个部分)、主题广场、地面战争遗迹、模拟战争场景、游客服务设施等内容;地下工事遗迹,复原了日军司令部、士兵宿舍、卫生室、通讯室等,园区建设风貌气势磅礴、恢宏大气、深沉凝重、发人深省。

外围非常壮观,各种装甲车,炮弹等都在伫立着....

内部是原来的作战基地,看完感觉自己经历了一场战争一样....

达尔吉林寺

呼伦贝尔海拉尔区的达尔吉林寺坐落在海拉尔北岸的敖包山南部,包括“一塔两寺”。一塔是指藏传佛教的菩提塔,两寺是指藏传佛教寺院和汉传佛寺院。
达尔吉林寺位于海拉尔区景观大道必经之地,交通便利,是呼伦贝尔市民族风情园组成部分之一,主体建筑风格为汉藏结合形式相结合,体现了汉藏蒙交融的文化风情。

远观达尔吉林

走进达尔吉林

高耸的菩提塔

去呼和诺尔吃手扒肉喽

啦啦,看我们的手扒肉....

向满洲里进击

看看满洲里的夜景,真是名不虚传啊....
据说满洲里也叫“黄城”就是因为他的夜景而来。

有没有很辉煌的赶脚....

满洲里婚礼宫

满洲里婚礼宫建筑风格为简朴、庄重、典雅的哥特式风格。内设礼拜大厅、接待室、观光电梯及观光楼台等,是集旅游观光、欧式婚礼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是满洲里的标志性建筑。它的建设既平衡了满洲里东西旅游景点布局。又增添了城市美。
进去的时候有一条长长的大道,看到这条路时我就在想这里要是铺上一条长长的红地毯,不就和“婚礼宫”这个名字相呼应了......

满洲里套娃广场

我们来到了套娃广场,套娃广场是满洲里标志性的旅游景区,是全国唯一的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广场。
 主体建筑是一个高30米的套娃,外部彩绘分为三面,由汉族、蒙族、俄罗斯族少女的形象组成,分别代表中俄蒙三国,突出体现了满洲里三国风情兼得的特色。
 满洲里套娃广场展示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

这是到满洲里必去的一个地方,里面各式各样的大小套娃,非常可爱。还学着他们照了几张照片呢...

满洲里国门

满洲里国门,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我方一侧的乳白色建筑。国门总长105米,高43.7米,宽46.6米,2008年建成。国门庄严肃穆,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国门景区占包括41号界碑、国门、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和平之门主体雕塑和满洲里历史浮雕、红色旅游展厅、火车头广场等景点
国门就象个大门框,里面有从前的飞机和坦克,再往里是瞭望楼,国门的旁边是一条直通俄罗斯的火车轨道。不时还有货车拉着一车车的物品从这里进入俄罗斯境内。
 国门里边也卖各式各样的纪念品,一般是苏式望远镜、纪念币、套娃、镜子什么的。

火车头广场

出发去扎赉诺尔

午餐吃著名的扎赉诺尔全鱼宴,来到扎赉诺尔不吃全鱼宴怎么对得起自己呢...

呼伦湖产的鲤鱼,鲫鱼,白鱼等,吃着口感很好,很鲜嫩,很美味。

呼伦湖走一圈

呼伦湖,又叫做达赉湖,当代牧人称它为扎赉诺尔,关于呼伦湖,还有一个美丽凄婉的传说。
 打着赤脚扎进呼伦湖,那个故事让我联想到了很多东西,关于爱情,关于勇敢,关于智慧。
 下午三四点钟的呼伦湖,湖面被阳光照得波光粼粼,一眼望不到尽头。和同行的旅伴一起在湖边散步、嘻戏,虽说是湖,却让人产生了一种大海的错觉,同样的辽阔,同样的深沉。

来这里游湖的人非常多,而且有好多游客在这里游泳嬉水,我们没下水,在观景台拍了好多美丽的风景,非常美!

进军黑山头

到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我们今晚入住的是具有民族特色的蒙古包,蒙古包里面很现代化,各种设施齐全,来之前担心的小问题都解决了。

蒙古包标间,有没有很赞...

去采摘园体验喽

早晨吃完饭,精神饱满的去采摘园喽,趁着这个机会体验一下农民伯伯的辛苦。
采摘园全是绿的有机蔬菜,水果,很新鲜,很健康哦。

黑山头口岸游船

我们在界河游船,可以清楚地看到对面俄罗斯小镇,但是千万不要越界哦....

黑山头马场骑行——做一天马背上的蒙古人

黑山头的马场是骑马的好地方,因为这里的马场有马队,还给提供骑马的训练和培训服务,给我们进行现场教学训练,还有护具,经验丰富的马倌,让我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

露营啦

期盼已久的露营就要开始了,我们晚上要在黑山头露营,看黑山头有名的日出与日落,我们晚上还会自己烧烤呐...

帐篷扎起来.....

一切准备就绪,爬上山坡等待日落了...

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日落,这么美的火烧云,震撼了...

山坡上都是专业的摄影游客...

野外烧烤开始啦

好吧,就顾着烤串,吃肉了,仅存的两张照片还模糊的,就不上传了,不过又一张超美的照片哟。

室韦走起

今早出发去室韦了,今天我们主要要玩的就是一条长长的边防线.....

黑山头到室韦的路上,亮点在于“边境小路”,也常称作“边防路”    或者“五卡、七卡”   (边防哨卡),这是一条紧贴额尔古纳河,沿着中俄边境的铁丝网行进的砂石土路 。途中可以鸟瞰额尔古纳河湿地和遥望对岸的俄罗斯村庄,所以尽管路况艰辛,还是吸引了无数游客选择这条路线。

随手一拍也是很美。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到达室韦

一路走走停停,傍晚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室韦
室韦俄罗斯隔江对望,对面的俄罗斯清晰可见。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是蒙古族祖先—蒙兀室韦部落的发祥地,曾被CCTV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也是最早被人们发现的魅力小镇,虽然现在已经商业化了,但是历史文化的底蕴还是存在的,由于这个小镇特别出名,我们大家就随处走走,了解下当地的风土人情,近距离接触小镇的独特魅力。

入住木刻楞房子

今晚我们入住的是木刻楞房子。
木刻楞是俄罗斯族典型的民居,具有冬暖夏凉,结实耐用等优点。

室韦的夜生活是很热闹的,值得一提的是一家乡村酒吧,里面有俄罗斯歌舞表演,大家可以去感觉一下与都市酒吧的不同。

“美少女”——白桦林

白桦林景区定位“大兴安岭之始”,以白桦林生态旅游为主题,集“自然风光、文化体验、生态休闲、旅游补给等功能于一体”。白桦林景区休闲主题包括:童话森林景观、丛林之上景观、林间道、树顶白桦林的“一目九岭”等。白桦林主题的博物馆、森林童话剧院、电瓶车、秋千、度假酒店、白桦饮品、桦树工艺品研发设计等都已经广泛使用了。

额尔古纳——我们来了

午饭之前我们到了额尔古纳额尔古纳小镇的建筑也是比较偏俄罗斯风格。

“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

额尔古纳湿地原名根河湿地,2009年之后更名为额尔古纳湿地。湿地位于额尔古纳市郊,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这里地形平缓开阔,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
额尔古纳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我们到这里是坐那个电车上去的,然后自己走楼梯下来。一路上看着湿地的风景,就像是脱离了城市的喧嚣,走到了一处安静的地方,在这里,好像没有烦恼,没有压力,没有各种复杂的事情,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
这里树木丛生,河流弯曲,这条河是根河的一个支流,也是中俄的界河,站在楼梯上隐约能看到俄罗斯的边陲小镇

额尔古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较大的湿地,也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额尔古纳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我们到这里是坐那个自行车上去的,然后自己走楼梯下来。一路上看着湿地的风景,就像是脱离了城市的喧嚣,走到了一处安静的地方,在这里,好像没有烦恼,没有压力,没有各种复杂的事情,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

关于花费

我们报的是包车游,车都是越野,而且住宿、吃饭、游玩,一路上都是高质量的,但是费用却不是特别高,我们每个人大概五千就搞定了。
他们还给我们上了户外保险,总之旅途很愉快,吃的尽兴,玩的尽兴。
我们报的是海拉尔的优游户外运动,和我们联系的是小孟,她的电话:   15049030034      QQ:892615875
大家有需要可以和她联系。

温馨提示

给大家写个去呼伦贝尔游玩的温馨提示,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我们去的时候穿短袖,长裤就行,但呼伦贝尔昼夜温差较大,一定要带一件长袖外套来保暖。而且草原上夏天蚊虫很多,所以我们穿的都是长裤。舒适的鞋子,防晒的帽子,太阳镜,这些必备就不用我说了吧。女士也可以带一条纱巾,即防晒,而且拍照也超美的。

城会玩

2016-04-25 11: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5 11:48

2016-04-25 11:53

引用 kaixin_yy 发表于 2016-04-25 11:48:1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kaixin_yy:

2016-04-25 14:02

2016-04-25 14:10

2016-04-25 14:46

壮观

2016-04-29 15:1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2 15:50

引用 秋秋鼠 发表于 2016-04-29 15:14:05 的回复:

壮观

回复秋秋鼠:昨晚出现火烧云了呢

2016-05-02 22:23

引用 linda刺刺 发表于 2016-05-02 15:50:0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linda刺刺:来来来😘😘

2016-05-02 22:24

喜欢楼主写的游记,真的非常不错,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