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青海户外摄影行,给自己的青春画上彩色。

Adosix (哈尔滨) LV.5
2016-04-25 08:59 198/2
  • 出发时间/2015-06-20

旅行其实很简单

人生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开阔眼界,为了远方的风景,为了逃避现实的烦恼,更为了在旅途中找寻快乐。让我们忘掉忧愁,忘掉高温,忘掉雾霾,在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陪你徒步最美的青海,一路行摄,一路欢歌,感受风景的靓丽,感受牧民的生活,感受蓝天白云,感受岁月美好的时光,用脚步丈量世界,用行走提升心灵。当然,篝火、烧烤、饮料、摇滚、帅哥、美女一样都不能少,人生的旅程就应如此自由的穿行在天地间。青海有太多梦中的景象,金黄的花海、耀眼的雪山、似海的碧水,恍然间,以为自己走进一场梦境。

终于安全抵达西宁,到达集合酒店。今天是自由活动,领队告诉我们在这可以自己出去逛逛,逛下千年古寺-北禅寺,傍晚可以去去夜市“吃吃吃”,莫家街和饮马街是老牌的美食街,名声在外,口福街也是数一数二的名小吃街。吃饱喝足,晚上早些休息,为接下来的逃离城市、对话自然的大美青海之旅养精蓄锐吧!
推荐美食:酿皮,八宝茶,青海老酸奶,圣湖浓缩老酸奶,羊肺面,便便串串

总结一下行程:
D6:敦煌阿克塞大柴旦德令哈
D7: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
D8:青海湖—塔尔寺—西宁

玩了几天感觉这里是最美的,草原、油菜花!坐在车里还在迷迷糊糊想睡觉,突然闻到一股远处飘来的香味,睁开眼睛一看,哇!哇!哇!油菜花!好美!想在回想起来做梦都美!美得不要不要的!

D2:西宁门源张掖
早饭后,开车出发途经拍摄黑泉水库风光,将乘车翻越达坂山、祁连山。这里山势陡峭,高耸入云,垭口海拔3940米,翻越达坂山隧道时,一路上都是曲折的山路,常有180度的大弯,前面看到的就是云层,感觉像要开到白云里面,好像腾云驾雾。翻越祁连山,途经石佛寺,到达扁都口黄金台,6~8月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尤其是门源的油菜花尤为著名,到了这里我们可以登高俯瞰油菜花海的全景,还能远眺到远处的【岗什卡雪峰】那里的“龙岭夕照”,可是门源古八景
祁连山下好牧场——祁连高原草原
美得不要不要的!!!
感觉拍摄每张图片都可以作为自己的屏保!

很奇特的丹霞地貌,还是第一次见,这里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景观之一。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造型奇特,色彩斑谰,气势磅礴。七彩丹霞究竟有多美,看过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的伙伴们一定不会陌生。看到这种景象就像发现了宝藏!

D3:张掖—天下第一雄关
我们上午经酒泉、临择、高台、清水,抵达万里长城最西端的“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这也是丝绸之路的要冲,它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嘉峪关地势天成,攻防兼备,与附近的长城、城台、城壕、烽燧等设施构成了严密的军事防御体系,又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

D4: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莫高窟是世界上规模最庞大,内容最丰富,历史最悠久的佛教艺术宝库。这些艺术珍品不仅反映了中国中古时期宗教和社会生活情况,同时也表现出历代劳动人民的杰出智慧和非凡成就。

在鸣沙山,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片的沙漠,还有一队队的驼队,视野顿时开阔,金色的阳光照在金色的沙上,一副副绝美的画面,很震撼,鸣沙山的沙子真细,景色真美,走在上面软软的,很舒服。一路前行经过很多的沙丘,感受大西北的大好河山。走了好久,终于看到了沙漠中的一弯清泉——月牙泉,这可是沙漠中的奇迹。

D5:敦煌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

黄沙远上白云间, 一片孤城万仞山。 羌笛何须怨杨柳, 春风不度玉门关。 原来就是这里啊!

魔鬼城内是不允许游客私自进入的,只能乘坐景区统一的游览车,定时定点进行参观。刚开始,我对景区的这一安排,很不满意,觉得被限制了自由。只有当我真正随着游览车进入魔鬼城的深处,我才明白,这种安排是再明智不过的了。这荒茫的的戈壁滩上,如果没有太阳的话,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茫茫一片,找不到任何东西吃,找不到一滴水喝,很可能连个有生命的活物都无法找到,手机没有信号,无法发出求救信号,如果在这里迷失,那被搜救人员找到的时候也许已经变成了一具干尸。

D6:敦煌阿克塞大柴旦德令哈
我们从山中翻大坂山穿过,平均海拨3468米。下山后,穿越柴达木盆地,深度感受西北地域的辽阔和罕见的荒凉。一路是走走停停,在领队的带领下边拍照边玩

D7: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
早起从德令哈出发,中午抵达茶卡盐湖,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水映天,天接地,人在湖间走,宛如画中游。只有身处盐湖才能领略它的壮观它的美!

D8:青海湖—塔尔寺—西宁
早起拍摄青海湖日出,途经倒淌河,抵达当年文成公主进藏时摔落宝镜而得名的—日月山,翻越海拔3820米的拉鸡山抵达藏传佛教寺院6大丛林之一的“塔尔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艺术三绝:壁画、堆绣、酥油花,十世班禅大师曾在塔尔寺举行坐床典礼。

这里空气清新,早晨起来深深的吸一下,你就感到全身舒服,啊!我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那里实在太美了,我真是无法形容,如果你到青海湖去游玩,我相信你会被那里的绚丽的景色所陶醉。

进到塔尔寺里内心会很平静,在这里可以诚心去祝福祖国昌盛、风调雨顺、家人健康长寿

旅行结束看到自己的图片真是美不胜收,很多伙伴都羡慕不已。还要有时间一起去,说实话跟户外团走确实省不少钱,我们就是出去玩去了全程无购物店,并且吃的都是当地特色大家都是AA吃饭的,一个行程下来不认得也都成为了朋友,下次出去玩还跟户外走,特别谢谢一路陪伴我们卡兹户外的雪碧,卡兹户外确实值得信赖给你们100个赞,记得给雪碧加薪!有时间还跟你们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