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比萨Ibiza突击游!美翻了!

• 出发时间/2016-04-2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0日-4月22日,
我计划去西班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交完IRP就出去浪了,这次出行完全是因为机票便宜。。来回Bristol to Ibiza只要26镑。。。。因为快考试了,就去那边打个佯,要是好玩下次再去,听说夏季的时候是欧美人最爱去的开趴圣地

非常舍不得的从伊比萨回来了,那边的沙滩简直太舒服了!这次去的时间太短了,只是大概玩了下半部分的Ibiza,等下次机票便宜一定要再去!
然而一回到布村就是阴雨绵绵。。。啊啊啊啊,我的碧海蓝天啊!争取抓紧写完,就能去复习了!已经开始期待六月底瑞士游了!哈哈哈哈哈

蚂蜂窝都没办法定位这个城市诶。。。是我输入有错吗?我输Ibiza,伊比萨,伊维萨都显示不出西班牙有这个城市。。。算了~我反正地点都输在西班牙了。。。。。

行程计划

2日游。。。具体来讲1日游吧_(┐「ε:)_
这行程感觉写出来都搞笑_(:3 」∠ )_
4月20日--下午ryanair从bristol到ibiza
4月21日--沙滩,城中心一日游
4月22日--早上启程回bristol。。。。
不要有疑问。。。就是那么短。。。。入关的时候,询问员听到我们的行程也都震惊了┐(´д`)┌

住宿及租车

住了两晚,同一家酒店,叫sunset oasis apartment,在 Sant Antoni 附近,两晚76镑,淡季的价格就是那么的宜人ヽ(✿゚▽゚)ノ
这个酒店本身自己的设施还ok,有股热带雨林的感觉,有泳池躺椅看着很棒~就是房间自身还是没有那么的好,干净还是干净的啦,厨房,阳台应有尽有,就是卫生间上世纪了一点,而且洗澡热水超级小,感觉洗洗就快歇菜了~晚上温差还是很大的,要开空调睡,不然就他提供的一层薄薄得毯子是要冻死的。。。

内部厨房和客厅

再来说说租车的事情,两天36欧,是订机票的时候顺带订的,租车公司叫Hiper,主要是小车型,我预订的是Fiat Panda同等系列的,后来给的是一部斯柯达 citigo,超级省油,就是动力不是特别够,ibiza有些地段还是山路,陡一点的坡两档就很吃力了。但总体来讲这是第一次够年龄拿自己英国驾照在欧洲租车~还是满满的兴奋~虽然每天要加3.5欧的young driver fee,但这都不是事儿!能租就行,没车玩ibiza有点心塞的,很多海滩都是靠山的,那就意味着你要先上到山顶,再慢慢盘下山到海滩,走路的话,来回爬个山就崩溃了。。。。。

提车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呢~签合同的时候,什么都是签的这部车的,唯独有一张车辆检测图不是,前台那个小哥搞错了,后来才发现。。。他们的车牌号就差一位数,同样车型,同样颜色,就是车牌号是1258 JFHథ౪థ。 前后提车差不多花了半个小时。 BTW 这家店是机场外取车,在机场停车库有班车接送到公司的,不麻烦~

这是第二天早上,好吧,可能已经到中午了,总而言之就是太阳升起后,把车里晒得火辣辣的,想起老母达令教过的一个方法就是把副驾驶的窗子开到底,然后驾驶位的窗不要开,来回打开关上驾驶位的门,这样就可以快速的把热气从车里赶出去,亲测还真有用呢~

这里我要感慨一下突然从右边驾驶转成左边驾驶,还要开自动挡,还要转roundabout刚开始是有多么的不适应。。。Google离线地图的导航刚开始有点延时,再加上roundabout的出口实在别扭,以至于在刚开出租车公司的那个roundabout上转了至少5,6圈(́◉◞౪◟◉‵),就等着Google什么时候反应过来。。。虽然最后还是大Pai人肉导航绕出去的(◔౪◔)
右手换挡很不适应,在后来的一个roundabout上刚开出去一点就发现整个车在抖,我就知道一档挂三档去了。。。。惊慌之下,习惯性左手开始换挡拉手刹。。。。呵呵呵呵呵,顺利在roundabout中间熄火,成功攒到在ibiza的第一个喇叭_(:3 ⌒゙)_

小岛概况

这个岛给我留下的印象应该是极好的,去之前我只能在网上查到很少的一些信息,说伊比萨欧洲人民夏季的开趴圣地,音乐和海滩相融合,还有难得一见的天体沙滩(不知道的自己百度,我怕被河蟹),从机场,道路,设施,配套,公共交通来看,这个小岛是发展的很完全的,让我感觉西班牙人民是富有的~至少比希腊富( ~'ω')~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了,就不想走了!网上资料说伊比萨是肖邦的故居,是奔放音乐的发源地,主要现在还是淡季,等到五月底之后那里应该就疯狂了~
主要的一些沙滩分布在南边,热带的感觉,北边地势较高,是另一种feel~推荐一个我去的里面觉得最棒的海滩叫Cala Bassa,那个沙子细的踩在上面像是在按摩~而且众多美女“果”身上阵( ゚∀゚)o彡゚,赤裸裸的感受到了西班牙人民的热情与奔放!

1--有的没的一天

早上赶着deadline交完大三全年report,下午就来赶飞机了,结果忘了online submition。。。。还好有爬梯口相助,不然我就彻底蒙蔽了!
晚上近6点到达ibiza,这一天的天气别提了,差的可以跟我去圣托里尼的第一天有的一拼٩(。・ω・。)و,本来还打算说天暗的晚,我们还能在回酒店之前扫掉有一个景点,结果租个车看下天气,最后决定放弃,直接回酒店!走在路上居然开始下起了小雨。。。。回酒店真是太明智了!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要开二十几分钟的路程,当时都开始起雾了,感觉来到迷雾仙境。

雾重的飞机翅膀都快看不见了

开在半路上的感觉,大Pai不会用re camera。。。。回来一看他拍的照。。。。不敢直视

当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有那么一种欣慰的感觉,酒店装潢的还挺有家的感觉~

感觉像是在烧煤气。。。。。味道像家里淋浴器散发出来的那种熟悉的味道(๑•̀ㅂ•́)و✧

当时check in的时候可搞笑了,前台大叔先是嘘寒问暖了一下,然后跟我们吐槽了天气,然后我说了句是啊,都下雨了。。。。结果他就急忙说是嘛?!那你们等我一下,我去外面收个垫子。。。。Are you sure?!于是,我们两个莫名奇妙的等了十多分钟在前台,等待大叔把垫子收完。。。。

住宿安顿好了,两个馋鬼就想着要去觅食了~当时都快八点半了,先去超市suma买了明天早饭,然后去了一家餐厅叫 Contravent,出发前看TripAdvisor推荐的说他们家经济实惠,天真的我们就去了~当时还不知道西班牙菜量的我们,点了超大盘海鲜饭和一盘糖醋酸辣小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的✧◝(⁰▿⁰)◜✧结果就是撑到走不动~

超市的排货员很有色彩天赋~

简单来几张菜谱

开饭啦~已是晚上九点多-`д´-罪恶,。。。

前菜--糖醋酸辣小排。。。很有嚼劲(就是没煮烂啦)_(┐「ε:)_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巨大无比的海鲜饭上场了。。。吓得我们两个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太多啦~

老板娴熟的盛饭技巧~get

感觉这个份量可以给四个人吃。。。

残骸。。。后来饭吃不掉了,只能把海鲜吃掉了,。。。后来才发现它的海鲜饭是按位收的~一人19.8欧,当时我们还以为两个人这个价钱呢~心想着那么便宜~( º﹃º )

饭后老板送了两倍桂皮酒。。。。太过浓郁,还让一口闷(´・_・`),果然豪放。。。

超市买的贵族水(其实也就贵个1欧不到。。。),看着像买了瓶酒。。。第一天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过去了~~~明天才是重点~

2--沙滩,老城游

新的一天并没有从清晨开启~完全是因为睡得太冷了。。。。早上太阳出来了以后,想着今天要开一天车,得补个眠。。。最后快十一点才起床,自制了鸡蛋火腿汉堡。。在阳台享受着阳光

今日行程大约是cala bassa→cala comte→es vedera→dalt vila→cala salada→酒店

吃饱喝足,在快十二点的时候我们出发去了第一个沙滩 Cala Bassa。离酒店很近,开车大约15分钟就能到。到了就发现太漂亮了,这个海滩属于凹进去挺深的一个,所以风平浪静,碧海银沙~天体海滩,一览无遗(,,・ω・,,)。这是ibiza我最喜欢的沙滩,那个沙子是真的踩得好好好舒服!!!

大门口有个树雕~好像冰河世纪里的那只老鼠~

没有预料到这里的沙滩那么舒服,早知道不穿裙子了~就应该穿条短裤在海里蹦跶蹦跶的~~~

玩了一会就去下一个沙滩了~~这里说明一下,tripadvisor有时候真心不靠谱。。。排名第一的沙滩是cala comte。。。真心没有Bassa舒服~

当时还不知道事实的我们,满心期待的来到了cala Comte。。。。其实也是很漂亮的,这里的地貌更加奇特~

绿油油的海藻~

像是被腐蚀了的岩壁

在沙滩上踩脚印真的是我最爱干的事情了~d(`・∀・)b

最近拍照都没几张正常的

并没有停留太久,我们前往了下一个目的地Es Vedera, 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景点,去了差点没吐血,坑坑洼洼的石子路开了大概十多分钟,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悬崖边。。。看到了对面的无人山。。。That's all。。。。我真的不明白他们的用意。。。。网上评价说能看出个lying dragon。。。我的想象力不丰富,不要骗我好吗。。。。

你要是硬说他是lying dragon也不是不可以。。。。

悬崖边用陶瓷镶着的Oscar,我真的很想知道这是为什么。。。这里得过奥斯卡最佳取景点?

旁边的悬崖还是酷酷的~

好奇宝宝在看裂谷有多深

女汉子跳裂谷,其实不远啦~就是心理压力大

莫名其妙的玩了一圈以后,启程去Ibiza城中心啦~~~路上又见超大仙人掌,其实这个季节Ibiza在丰收柠檬和橘子,有些人家从外面就能看到院子里的硕果累累~

到了市中心,停好车就去对面甜品店搜刮了蛋糕和冷饮~犒劳一下老司机嘛~

西班牙人的蜜汁作息。。。。下午两点到五点休息一刚~

看着海吃着蛋糕,人生完美~

爬到一半,看到了这家酒店,外观看着就很豪,在dalt vila里面诶(✪ω✪)

想要爬到最顶端的教堂那里看风景,就要穿过好几次这种又长又深的隧道,感觉以前的人民下次山不容易。。。。

站在顶端的风景还是挺漂亮的~港口时不时地在发船

顶部教堂每隔一刻钟就会敲一次

迷之藐视。。。。

老城区里建筑还是挺有味道的,一条条小路像弄堂一样可以穿来穿去~

逛到五点过一点,发现有个博物馆开了,就莫名其妙的进去了,是一个美术馆。。。很惭愧的说没看懂,所以拍了一系列很脑残的照片,名为《欢迎来我家》

“哟,你来啦~请坐,这是我家客厅~”

“来,带你参观一下~”

“我的书房大吧~”

“咳咳,既然来到我家,我就来致辞几句吧~”

竟然没人听。。。算了

没有饭菜的餐桌

谁能理解我的孤独

以上纯属虚构。。。

慢慢开始往城中心山下走了,走了好久,转头看见一个类似炮台的东西,又往回爬了好久,一探究竟。。。。

假装文艺一下

大炮台

慢慢走下来,就发现海港其实离得很近

远眺dalt vila

这艘船额外的大,是一艘摆渡车子的船去formentera,也就是ibiza南边的一个更小的岛,要是再多几天玩,可能就去那里了~

回到停车点,看了看时间觉得还是有时间再逛一个海滩的,之前TripAdvisor推荐的Cala Salada。这是一个我发现猎奇生物水母的海滩。。。

翻山越岭,一路郁郁葱葱,开往sant Antonio的北面。

这是一个沙滩你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到的。。。。日落还是很美的,但是找不到的地方有点凉了

刚开始天真的我以为是皮肤光亮的螃蟹。。。。后来仔细一看,发现是水母

出于好奇心,但又不敢直接碰他,就捡了根木棍把它翻过来,。。。发现还真是水母,但是真的很漂亮。。。从小就知道,越漂亮的东西越不能碰。。。。晶莹剔透,泛着紫色,仔细看有一个还有着呼吸的样子,质感超像海蜇头。。。真的好神奇~我恳请伟大的看友们。。。如果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水母,请留言给我~谢谢(p.s.别说是紫水晶水母啊!)

自己在网上查了。。感觉就这张图像一点。。但一点都不罕见啊!光我看到就有三只啊!

打算从沙滩回酒店的时候,有三个西班牙人过来问我们能不能搭个顺风车,我们就欣然地答应了,因为回酒店也会路过sant Antonio。那几个英语不是太好,交流起来没有那么的方便,但是他们说巴塞罗那更漂亮~ 真想再计划一次西班牙之旅~

一直心心念念这要去酒店附近的steak house吃一顿,但是来的时间很不巧,都不开门,所以最后无奈的我们只能回昨天那家再吃一顿了~

这次聪明了,不点海鲜饭了,点了两到主食加上一盘小排~还是很美味的~

心满意足的回家了,Ibiza之旅也算是匆匆告一段落了

3--回家了

我们是幸运的,一共三天,来和去都是阴天,就我们玩的那天是晴天~

还车算是顺利,稳稳妥妥的进入了安检,感觉机场免税店的纪念品有点小贵。。。我是那种很爱带冰箱贴的人。。。。

西班牙的特产就是火腿嘛~自然免税店不能少了它们

英国人是有多缺烟。。。

好啦好啦~这次旅行就这么结束辣~下次再会咯~~~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7 14:25

引用 邻家小妹wanwan 发表于 2016-04-27 14:25:03 的回复:

回复邻家小妹wanwan:谢谢

2016-04-27 20:4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2 13:57

引用 nikyo 发表于 2016-05-02 13:57:11 的回复:

回复nikyo:请看第二天沙滩,老城游,里面有详细介绍。

2016-05-02 19:05

你好,巴萨如何到?二月季节合适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