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南台锦绣峰历险

南台供奉的是五台山第五尊文殊菩萨——智慧文殊。因为文殊菩萨的全名就是南无大智文殊师利菩萨,即使拜过聪明文殊,无垢文殊等其他四尊,但据说只有见到智慧文殊,才不虚文殊道场的朝拜之行。五台山的气候可谓多样化,也是让人醉了,经历了东台的阳光暖照,北台的冰天雪地,中台的寒风凛冽,西台的云卷云舒,到南台的路上,据说还要有一场雨,一直没下。因为好趣,没有走水泥公路,选择走了小路,就是草从和土丘的路,那里景色很美很美,就算是偶尔传来牛粪的味道,那种天然原生态的自然田园美景和心情,让人心旷神怡。
不过,很不幸,越走越远,被困在谷底绕出不来。怎么办?据说五台山每年都有迷路的僧人和驴友甚至有人神秘死亡,有人说五台山太大,虽然是佛教圣地,但是有些地方阴气很重,因为,许多人死后,不管正常死亡还是死于非命,都葬在这里,艾玛,越说越害怕,不行,不能让这种心理暗示主宰我。
仔细看到南台的方位后,决定从六十度的高山上穿行,山脚到顶台,大概一千米距离。一路穿行松林,草丛,荆棘,几乎没有光线,还下雨了.......,穿过一个,下来,再接着下一个。艾玛啊,一边爬山,一边钻树林,登山杖披荆斩棘,甚至拿手机都空不出手。 把手机图片扩大,重新定夺方位,看最左边的山顶,那就是南台, 两片松林,两座山脉,这是没走小路前,自己远方拍摄的,感觉南台好美好美啊,这么浓厚茂密的松柏,结果真正穿行了一次,才知道,望山跑死马急死人的道理。自己一个人,五台山海拔三千米,百余公里长度的台顶,很难遇到一起一直走下去的驴友,因为太大太漫长,荒无人烟。那个水瓶子是我做的记号,虽然是我唯一的盛水工具,但是,只能奉献出来了,因为如果没走出,那么往回撤如果遇到水瓶子,就是进第二个山林的地点,结合自己拍摄的照片,可以知道来时的路,遇不到的话,起码说明一些问题,还好手机电量够折腾两三个小时,前提是我必须要穿过这片又黑又高的树林,否则,也许只能未来偶尔会有白天的驴友发现我躺在……,艾玛,打自己嘴巴,狠点打,忘了心理暗示最重要吗,别他么的胡思乱想了,赶紧行动!
好在越往上,越大坡度,虽然越累,水瓶子也没了,就是有也白扯,因为水都喝没了,吃的也没了,就算想吃草,这草上的灰也太多了吧,别到时候没吃几根,自己被撑死那就划不来了。不过心里很高兴,因为知道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近,就怕有平陆或者下坡,那就情况不妙, 那就是方向乱了,南辕北辙了!
当看到月光依稀就在头顶,看到南台的手机信号塔闪耀着光芒,感受到噼啪的雨点打湿了登山服和眼镜,那时候,我没有太多兴奋,也许累的,也许不敢大意,自己突然明白一个道理,人生就是这样,当你陷入逆境,甚至绝境,自己只要看到目标,只要能一路正常走下去,这就是最大幸运, 即使前方越来越坎坷,但是,这说明,自己方向没错,只要不放弃,只要有依稀的月光,这就是希望,这就是不断接近目标。
无论体力透支,还是高山缺氧,无论荆棘还是坎坷,这些只要克服,就是胜利, 这是我三十多年来,最深刻最铭刻肺腑的感悟,因为自己战胜黑暗和恐惧,绝境逢生,虽然比不上徐霞客,比不上唐僧,但是,还是骄傲的感触到: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在朝拜五台山举世闻名的智慧文殊之前的夜晚,把自己的意志毅力,勇气信念,留在了五台山,期望这是献给大智文殊师利菩萨,最好的见面礼……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4-25 14:32

2016-05-02 15:50

引用 精致小女人娜 发表于 2016-04-25 14:32:11 的回复: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回复精致小女人娜:是的,谢谢,就是太忙碌,所以没怎么专心弄日志。以后我会继续补充自己三山五岳,五大佛教名山的内容,期望与志同道合的旅友一起分享快乐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