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杭上海湖南安徽连云南京·一枚吃货的暑假旅行随手记

2016-04-25 10:40 583/7

南京红叶龙虾

2015年7月19日 南京红叶龙虾
这一家是别人推荐给我们的,店面不大,龙虾确是极其的新鲜,肉筋道饱满黄也多,蒜蓉龙虾做的尤其棒,没有蒜的辛辣,而是淡淡的蒜香,对于我这种不爱吃蒜的,也吃了好多,最后用蒜蓉汁拌面条,味道绝了。十三香的龙虾略咸,香辣的龙虾油有点多,冰镇的清水的在新鲜上是可以的,口味淡的人可以品尝。

杭州-苏州

2015年7月20日 杭州灵隐寺—苏州周庄
杭州当天很闷热,站着不动也感觉一身汗,灵隐寺的游客也非常多,尽管山青水秀。看完了寺,我们在西湖边绕了一下,直接奔赴苏州周庄周庄作为最早被开发的古镇,做的却并不如乌镇好,景色相对来说会差一点,不过总体上古镇的小桥流水都是大同小异

我们做着小船,晃晃悠悠的行驶在水巷之中,摇船的大妈问我们要不要听她唱歌,二十块钱一首,我们拒绝了,然后开船后,我们后面那艘和我们前面那艘都同意唱歌了,我们免费听着四十块的民谣,一路向前。
古镇拍照,一定要清晨出来,水面的倒影会美的让人呼吸一滞,女孩子最好穿上旗袍等古风的衣服,拍出来的会美如画。

我们住的这家,老板人很好,一开始过来接走错路的我们,热心告诉我们各个景点怎么走。店里会提供各种游客可能需要的,诸如各种手机数据线风油精等,正好当时我忘记带数据线了,充电什么的完全不愁。店面也是古风,我都录在美拍里面了,下图是住店晚上点的灯。

上海

2015年7月21日 上海
如果说灵隐寺和周庄是小时候就去过的地方,那么离南京很近的上海,从小到大不知道去了多少遍了,因为是陪同亲人,她们第一次来,所以照例去一下游客必去的外滩,南京路,外滩上果然还是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那天天阴,拍出来效果并不好,所以我没留照片,有一个中年男的,自己来的,请我爸帮忙拍,正好我看他的相机和我一个型号,我便自告奋勇要给他拍(因为这款一般人用不好,容易拍模糊)而且多角度多背景给他拍了好几张,他很开心,看他开心我也开心。

南京路上有一家苹果旗舰店,下面的照片源于网上,我正好买了一下数据线,不过第一次在这么高大上的店买,(没有收银台,没有柜台,没有价格标签)也是半天才明白如何购物与付款。

最后我们去了田子坊,第二次去,已经没有了第一次去的新鲜感,不过美食仍一如既往的吸引我。上次来吃了一家叫“德玛星空”的披萨,非常的地道,是外国真正的那种薄饼,口味也很好,桌上的那个小瓶辣椒汁一小滴就极其的辣,配合起来吃实在很妙,但是上次我们只是尝了一块,这次专程来店里吃,因为名字换了我差点没认出来,不过贪嘴吃了太多,之后又吃了酸奶什么的,后来下午肚子就疼。

在逛街的时候看到了商场五楼有个电锯惊魂,也就是鬼屋,什么4D啦,欧美血腥啦,多少个场景啦,噱头很多,于是吸引了我,我就是属于那种胆子小的要命还喜欢找刺激的人,立马拉上弟弟姑姑上去玩了,这鬼屋进去前东西手机都要锁在柜子里,里面黑乎乎,用帘子挡着,然后每进去一波人在外面就能听到他们的惨叫,吓得我进去前就上了两次厕所,我们七个人一起进,刚进去时,一个鬼出来,说前四个进来的要锁进笼子里,我们剩下的三个人负责营救他们出来,同行的丫头很聪明,很快找到机关放了他们,接下来的就惨了,基本一路都是黑的什么也看不见,一路上尸体啊,手啊,柜子啊,手术台啊,实验室啊,各种场景里,鬼不一定藏在哪里,突然就窜出来吓我们,有时吓队伍前面的,有时吓队尾的,还有吓中间的,鬼也穿黑衣服所以通常下完全看不到,我就一路跟着尖叫,然后吓得突突的,自己找虐的玩完了整个过程。

长沙-岳阳

2015年7月31日 长沙岳阳
中学看快乐大本营看多了,一直心心念着长沙,觉得是个好地方,什么口味虾啦,臭豆腐啦,听过不知多少次,这次终于圆梦了,我们从南京一路开过来,晚上八点多才到,堵车堵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宾馆,然后出来吃晚饭,因为太晚了我们随机去了路边的一家大排档,是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长沙人一向夜生活,所以晚上出来吃饭的人很多,要了口味虾,口味蛇和香辣花甲,口味虾和花甲都不算很辣,蒜和辣椒综合,味道挺好的,口味蛇现做,上的很慢,最后都吃饱了才上,斗胆一尝,辣味从喉咙一路窜到胃,顿时神清气爽,吃了几口,嘴周围所有皮肤都辣的抗议,不过因为我们催它快上,口味蛇略略欠了点火候,再嫩一点就更好了。

第二天,我们去了岳麓山,岳麓书院,橘子洲湖南广播电视台,岳麓书院位于湖南大学里面,湖南大学也就是过去的湖南第一师范,咱们的毛主席以前学习过的地方,现在这个学校非常大,当地有种石头叫菊花石,石头上的天然花纹如同菊花一样。
子洲就是湘江上的一个小岛,里面多人工景致,据说周六晚有放烟花的。

湖南广电完全是因为快本,以为可以进去参观的,结果被告知不可以,挺失望的,当时正好一楼有国宝皿方罍的展出,可以免费参观,就去看了一下。

应该说,自从来了湖南,除了早饭,我每一顿都是吃的口味虾口味蛇,在来之前,我查攻略存了十来个有名的店,信誓旦旦说要一一吃遍,结果这三天下来,真的再也不想吃了。中午我们在四娭毑吃的,知道这家是因为快本推荐过,进了店,墙上也确实悬挂了相当多的奖牌和名人合影,不过味道真是不怎么样,应该说是我们这三天中吃的最难吃的一顿,教训就是名店不一定好吃,大排档才是真爱。

晚饭去了我查到的其中一家叫方记虾尾,也是挺有名,这家店味道不错,尤其口味虾,辣的过瘾,连我这么能吃辣的人都受不了,不过长沙臭豆腐没给我留下好印象,无论店里吃的也好,路边买的也好,一点也不好吃。

周日我们去了岳阳市,这是回南京所要经过的,而且经过调查,长沙的口味虾都是源于岳阳,带着满满的期待,去了。白天先去了岳阳楼,岳阳楼景区里有各个朝代的岳阳楼微缩模型,楼上可以看到洞庭湖,那篇闻名遐迩的岳阳楼记,竟然是范仲淹凭借一幅画想像而写,他并未真正来过这里,这楼也完全是因为这文章而长存于后世。中午去了岳阳最有名的口味虾店,在很普通的一个小巷子里,很普通的小门面,虾子都不是现做的,味道倒是还可以。三天吃下来,觉得还是南京的小龙虾好吃,当然最好吃的还是自己家做的,所以湖南的朋友们,推荐你们以后一定来南京尝尝!

安徽太平湖—查济古镇

2015年8月14日 安徽平湖查济古镇
平湖安徽有名的几大景点之一,风景非常的秀美,青山绿水,我们住在湖上,店家的红烧鱼做的是真棒,别的菜也都做的很好吃。
查济古镇受文革破坏比较严重,只是顺路就看了一下,专门去旅行的话不推荐去。

连云港

假期还去了两次连云港,不过不是旅游去的,只对那里的海鲜留下了印象,确实很新鲜好吃,香辣花甲做的比湖南做的有味道。

南京-孟非小面和猫山王

南京的时候,去了两个一直想去吃的店,一个是孟非小面,一个是猫山王。孟非的小面自从开店就很火爆,这次虽然人不多,也是排了8桌才等到,一激动,点多了,但是失望的是,没有我想像中的辣,也就属夫妻肺片做的最好吃了,面什么的感觉一般。

这家榴莲甜品也是早就听说了,不过是在本来就吃面吃多了的情况下去尝的,所以感觉还好,虽然榴莲口味浓郁,但我觉得不如直接吃那种熟透了的榴莲,会更香甜。

引用 一只小猫 的图片:

2016-04-25 11:50

2016-04-25 12:1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5 12:34

引用 shanshan 发表于 2016-04-25 12:34:08 的回复:

回复shanshan:谢谢~

2016-04-25 14:34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25 11:50:56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这个口味蛇真的辣!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2 20:50

引用 salsa 发表于 2016-05-02 20:50:18 的回复:

回复salsa:是的呀多出去走走见识不一样的世界和自己,能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