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的云南之旅

向日葵 (成都) LV.5
2016-04-25 11:07 1047/7
  • 出发时间/2015-11-04

2015年 11月4号  ,从成都出发  ,飞丽江,到达丽江,已经是半夜了,但是一出机场,天上全是星星 ,疲惫感一下就没有了,有的全是兴奋。后直奔酒店,睡了个好觉。酒店都是提前在网上订的 ,找了很多家,然后觉得这家还好 就定了,价格168一晚 还是小贵.

第二天,睡了一个好觉,早上9点过起来,参观了一下酒店,我们是住在束河古镇的,因为很多人都说,束河丽江古城更适合居住,果然是这样的,整个古镇住起来,住起来很舒服的,然后出去吃了点东西 ps:束河的消费,还是很高啊  ,吃完早饭,打了个滴滴,就直奔拉市海 ps;旅游城市打滴滴,果然要贵点。

束河到拉市海,差不多40分钟就到了,还是很近的。全程都是自己打车去,没有参加当地的一日游跟团这些,觉得不靠谱的,到了拉市海,还是被坑了,本来拉市海不要门票,说是要坐观光车进去,坐了3分钟,就在对面,很近的,又被坑了 ,心好痛啊 ,真的是,出来旅行,真的是要被烫一次,但是拉市海的风景,还是不错,人又少,所以玩起来很舒服的。湖边有坐船的,但是风又大,又决定不坐了 ,看来是很明智的决定 ps:最主要是没有钱  呵呵呵

玩了拉市海,差不多到中午,就决定打车去丽江古城,车程也差不多40分钟,然后边走边商量第二天准备去哪儿,丽江我们差不多一天就玩了,所以我们4个人一致决定,去车站买票,去腾冲,大家都想去腾冲看一看,果然是说走就走,马上就去买票了,好贵的啊,一张汽车票190多元,是过此生坐过最贵的一次汽车了,可想而知,路程有多远的

到达古城,先吃饭,来到云南,还是去吃了过桥米线

开始古城的半日游  其实觉得,古镇真的都差不多,关键是,丽江古城还要给古城维护费80元,4个人就是320元啊,真的好贵啊   旁边的一个当地阿姨看出了我们的心声,说她带我们进去,一个人只要10元,我们将信将疑,然后商量了一下,节约这么多,又可以去吃好多东西,所以就去了 。说的是本地人,不过是旁边有一个房地产开发商,旁边有一条路可以进去,果然狡猾啊,轻轻松松就入账了40  但是一想,总比320便宜的。

看到古城有卖这个水果的,第一次见,然后果断就买了2个,10元2个,好贵啊  那味道,一辈子难忘,太难吃了,还巨贵,当时不该冲动啊

玩了丽江古城  差不多5点了,然后坐公交车回束河古镇,丽江的公交车,都是2层的,还是挺不错的

到达束河,边走边找吃饭的地方,走到小吃街,随便找了一家,居然是四川老乡开的 ,可想而知,四川人果然多啊  不得不说,这个腊排骨,真心好吃 我们顿顿饭  都是在光盘行动(主要有我)

吃完饭,就开始逛束河古镇,晚上的束河古镇,人更少了  街上都是酒吧和餐厅,氛围还是挺好的  不一会儿,下起了下雨,不得已,把我新买的披肩拿出来遮雨  雨只下了20分钟  然后停了,彩虹出来了  运气还是不错的

第三天,睡了个懒觉  到腾冲的出发时间是中午12:40,所以慢慢的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腾冲。可能只有我们4个人,在丽江只玩了2天  但是  丽江古城确实很一般  束河要好点的
腾冲这个地方啊  好远啊  果然是边境地方,我们中午12:40的时间,到达腾冲,已是晚上10点半了,全身都坐痛了 ,中途在服务区随便吃了点东西    ,然后入住酒店  腾冲的酒店很便宜  99元一间  空间还很大,小伙伴都觉得很划算的

第4天,起床吃了早饭,我们运气不要太好,第一天就遇到了当地的马拉松赛,所以很多地方的路都封了,我们要去热河景区,所以只有绕路.热河,来腾冲的话  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景区还是不错  温泉更不错  可惜没有去泡。

中午我们出来了,坐公交车去腾冲市区吃午饭  腾冲这个城市很小,但是绿化很不错,最主要的是,当地的出租车司机,白天全是女人在开,晚上全是男人在开  果然分工明确啊   当地的美食“大救驾” 很不错  回来还买了几包回来

第5天  我们问了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问11月初 银杏村的银杏黄了没有,说是没有太黄,但是我们心里一想,还是想去,所以就搭车去了  到了才知道,银杏村今年要收门票了  100元一人,天哪  咋不去抢 然后搭了一个野猪儿(俗称 野的) ,进去40元。
到达银杏村,果然没黄  ,心里有那么一丢丢的失落,逛了1个多小时,然后坐车回市区了,在市区吃了午饭,大家一起在酒店睡午觉,差不多5点才起来,然后大家出去吃了一个晚饭 腾冲的人民还是很热情的  这个我要夸一下  赞一个

第六天,我们去了和顺古镇  这个古镇真心不错,民风很淳朴,而且古镇外面就是良田  给人一种回归乡村田园的感觉,而且风景也很漂亮,据说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也在这儿取的景  虽然门票60多,但是个人觉得很值。下午去汽车站,买了到大理的车票,准备去大理  ,期待还是很大的

小伙伴各种照相  说实话 ,以后大家来腾冲  和顺古镇,一定要去,而且地方离市区不远,坐公交可以到达的

第七天  大家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大理,只所以把大理留在最后,可见我们对大理抱了很高的期望的  又是要坐车,我现在都想吐,真的辛苦

下午到达大理,坐了个滴滴去酒店  大理风景还是不错  毕竟还是有颜值的

第八天  开始环洱海游,在路边租了个自行车 30元一天,还是不错的,是良心价格  但是骑了一天,屁股痛了几天,真心该运动了  洱海的风景还是挺好的  就是拍照技术不高  大家将就看一下吧

中午吃了饭,回到酒店,准备换个酒店住,刚好租车的地方,是一个客栈,问一下价格,才60,所以大家果断就搬出来了  然后大家去逛了大理古城  我们每顿饭都是光盘行动  不浪费一颗粮食

下午开始逛大理古城  古城还是不错,个人觉得,要比丽江古城好

晚上  大家决定去吃一顿好的  所以就去吃了傣味菜  味道不错,旁边有一桌大哥,免费送了我们两个菜,主要是看我们都是女的,而且都能吃吧  吃了晚饭,决定晚上去逛一下古城  晚上的古城  又是另一番景象  很不错

第九天,我们打算上午去看三塔,下午去双廊 然后就出发了  介于三塔门票贵,所以我们就只有一个小伙伴去 ,我们就在外面买了点水果,边吃边等

下午到达双廊,定了一家酒店,开始打算去住海景房,但是价格贵得离谱,所以选了一家普通的 .双廊是我们最遗的地方,本来想去找著名的白色椅子照相,真心没有找到  那天天气又不好 所以觉得  双廊很一般  而且,双廊是这次我们去的地方,消费最贵的地方,什么都贵。 双廊也是我一直想象特别美好,到了之后破破烂烂的街道, 看了海景房,老板不让我们4个人住,我们闲价格太高了就没有住,找了一个156的3人间

第十天,准备回成都  结束这次愉快旅行  因为有什么洱海环海骑行大赛,我们不得不6点就出发去赶飞机了,天上还有星星呢。算了遗憾也是一种美丽吧,就留着吧。再见云南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5 16:26

引用 kevin_chitty 发表于 2016-04-25 16:26:29 的回复:

回复kevin_chitty:谢谢啦

2016-04-25 17:01

2016-04-25 18:02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25 18:02:08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了

2016-04-26 10:31

一直想和闺蜜们去一趟彩云之南,赞一个~欢迎回访哦(^o^)

2016-04-27 10:05

引用 老苏家的璇妞儿 发表于 2016-04-27 10:05:27 的回复:

一直想和闺蜜们去一趟彩云之南,赞一个~欢迎回访哦(^o^)

回复老苏家的璇妞儿:去吧 很值得一去的

2016-04-27 10:1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