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七日游——人家生活,不一样的海南(1)

二十年来第一次坐飞机,村里的孩子出来玩——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MF8355到海口

云层简直美极了!高空之上,不一样的感觉。

应该是快到海南时,反正天空简直没到哭。明明是天空,却给人一种大海的感觉。上面是天,下面是蓝的海水,原谅手机拍不出那种蓝色。

当然要给亲切的空姐来一张,偷拍所以糊了——感动,第一次坐飞机,笑容!

第一天

海南夜生活才刚开始,这里是澄迈县——海南不同于大陆,有直辖县。同学每次说,这是澄迈县,不是海口的,就是我们海南澄迈
路上很多“摩的”,哈哈哈,他们就是这么叫的。这里的电瓶车很多很多很多,那种商场门口就跟电瓶车停车场似的……路上,中学生都穿校服骑车路过,反正很多人当自行车一样代步,不,自行车见得不多,哈哈哈。

这是澄迈的麦当劳(还是华莱士哎呀不记得了)二楼,哈哈哈,不一样吧——开始晚上的海南”老爸茶“
路边都是叔叔阿姨们,那种塑料的桌椅,喝茶聊天。同学带着我,没好意思拍。我想,这种生活模式大概像四川人午休一样,湖南人打麻将一样。

第二天

坐大巴去三亚,5、6个小时。我们也是叼,竟然没吐——因为海南人民的夜生活,昨晚12点才回同学家……
对于没有夜生活的孩纸,晚上8点在家就不出门了,看看电视最多11点就睡了……
所以,开始还看不一样的沿路风景,感受小岛一片沃野平原。平原、槟榔林、沿路的热带树木……
后来就昏昏沉沉睡呼呼——看同学憔悴的样子,我都不好意思了。让她那么辛苦带我玩。

千古情,我能说路过没去么——230多看一场大型演出,虽然同学说很有特色,很壮观——可是宝宝觉得贵啊,我没打算玩得太疯,出去走走、看看就很好了——毕竟都是爸妈给的生活费存的。又由于涨价了,还装修有些看不了,我就劝她说(其实就是忽悠自己,让自己有借口不去)——我说,虽然歌舞很壮观,但是啥啥啥就算了。她也随我,哎,其实我也挺想看热带风情草裙舞的,额,好像是这样,反正就是三亚的特色。
如果你们去,不差钱玩得痛快可以去,淡季会便宜很多,才一百多。

作为沿海居民,第一次看见海,笑哭。我住在瓯江边上,从前以为自己看过海,长大了告诉自己我离大海很近——但是一直没去过,还有点距离。
在车上路过,好感动。沙滩、白云、大海——进入三亚市区了,哦也!

这里是大东海,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没钱坐几个小时感受沙滩、海风、大海的味道也是不错的!
室友让我带贝壳,可是捞半天也只有很碎的珊瑚颗粒,and一小个完整的指甲大的贝壳。
不过我捞到了寄居蟹,很可爱的,当然我放回去了!!!
你们要是得到大海的恩赐,一定要把这可爱的小生灵放回去知道吗?
善良的人,才会有好运,希望和谐相处!!!

愉快的在沙滩上翻跟斗,捂脸,我觉得脸都丢光了——后知后觉,边上的人笑看我,才发现,当然是善意的!
见到海的孩子兴奋啊!待到该回去吃饭的点才回去。

回去的路上,河边(不然怎么叫,反正是连着大海的),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船只,精致的小快艇、游船,不是大吨位的渔船啦!就是觉得很神奇,公交路过都是海边的感觉。

三亚的夜生活,饭后,和同学还有姐姐一起漫步——这就是进市区看到的沙滩,三亚湾,路边和沙滩上很多人,流浪歌手、东北的大妈、北京的戏曲……这是一座包容的城市,拥有多元的文化,又有自己的特色。公交车上,是东北腔的司机大姐,放着闽南小曲,哈哈哈哈

很多珍珠,玛瑙,玉石……玲琅满目,虽然看着只是夜市小摊,随便拿出来论克卖都是200起。很闪,很炫目,自行想象,虽然边走边拍了个视频,但会被打吧——

无处不在,物美价廉,还有花卉,可惜带不走,不然就买了!

既然是日常,回姐姐家的路上,爆裂的水泵——
没有很多人家菜肴什么的,毕竟做客。当然,在这里描述下:清补凉,我不知道你们都是受什么推荐,反正这是地道美食了。椰奶里还有红豆、西瓜什么的,甜甜的,冬日喝上一口也是爽,夏天更不用说。8元还是10元,不记得了,然后她们讲,才几年,涨价多快什么的哈哈哈哈。本来我都不会打这三个字,因为很抽象啊,其实很生动,如其名,清补凉。纯椰子的椰奶,因为是姐姐带路,去的某个她们常去的朴实的店子,那种味道才纯正。

第三天

这里是是南山!
一路风风雨雨,本来以为天气不好,但是上山以后,天晴了!!!
天公作美,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忘带学生证,蠢哭,美团能便宜20吧,给你个贴纸装作香客?还附赠一个导游——当然,跟导游走,可以听故事,没事可以跟着走。当然,只有半个小时,反正是免费的。同学的海南户口可以半票,为什么我把学生证落在姐姐家……门票自己查,不记得了,你们自己百度哦!

山的那边,是海!这是中国最南端的山,翻过这片山,就是大海——南山南

游览车,我小气得很,总以为坐一次那么贵——其实,这是通票,南山很大,不只是一座山,也不只有一个景点。
30元,只要时间够,你可以坐车逛好几个,当然,逛完是不可能的,导游说即使他自己带朋友也逛不完!
他们说,不走回头路——反正,你总不至于逛完又回来,一般都是沿路逛过去,挑主要的,不要想一个不落。反正车很多,一个景点一下,随你喜欢!

到达下一处景点

旅游一定要讲文明,看见有人吐痰,往锦鲤那里吐,这样子是亵渎知道吗!
我们要做文明人,不管在哪。

南海观音
刚好是佛教的节日,我们得以免费进去。
来这里,摸佛脚,沾福气。
虔诚,香自取!

上面风很大,戴帽子的抓紧了,穿裙子的注意了!
你要想,在海上,这里离岸有一定距离了。恐高的、晕水的,都注意安全。

看芸芸众生,如此渺小——我们怎么敢不敬畏自然!

三面观音,我后来才知道三面不一样——只拍了一面

下一个景点,尼泊尔风情

可爱的小朋友!

三十三观音堂

龙五爷财神殿

下一处景点

匆匆游玩,看吧,没逛几个景点吧——南山很大的!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7 10:3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