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密雁荡游

linda1775 LV.5
2016-04-25 11:57 654/2

雁荡三日

3月底,四月初,携手闺密,踏上雁荡之旅。由于临近清明节,直达雁荡的动车没买到,就先到了温州上海-温州)。
温州灰尘满天,就直接从火车南,坐公交2元到了汽车站,买了下午1:30 的汽车票,于是就在对面的小商品市场逛逛,闺密说里面的头饰比上海便宜多了,大把抓了好多。接着就在边上吃了碗麻辣烫,天价哦,两人竟花了79大洋。
接着就上了大巴打盹,就2 小时左右吧到了雁荡。
艺龙上订了灵峰景区边上的金客来宾馆,老板娘一早就打电话告知到了联系她,会有车来接我们。酒店走到灵峰就5分钟的路,特方便。对于我们这样的女生背包组合安全也方便(灵峰的夜景实在是一绝,必看)。接车师傅说雁荡的景区车不多,我俩就偷懒,师傅说260大洋两天时间接送我们去雁荡各景点,最后一天送到火车站,我们达成协议。
放下包,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雁荡步行街逛下,顺便进食,晚上18点就能去看雁荡一绝,灵峰夜景了。晚餐小吃了点海鲜,特色180大洋花去,叫了一部三轮车到了灵峰景区,门票50一位。
灵峰的夜景那是真神了,绝了,那个只能请看官自行前去欣赏。(夜景拍不了啊!)8:30左右出园,十分钟漫步回家睡觉。
第二天,7:30师傅准时酒店门口接我们去了方洞(¥40一人)。游玩2小时。10:30到了灵岩也就是小龙湫,那里有场灵岩飞渡的表演(¥50一人),坐在山脚下喝杯明前茶,看看表演,欣赏风景……2:30到了大龙湫(¥50),大龙湫的水稀稀疏疏,可怜的很那!大龙湫悲惨的现状,我们让我我们速速的准备再去欣赏一下美丽灵峰的日景(灵峰日景到18:00,夜景18:00开始分开售票,要凭票出园各¥50一人)。我们再次进入灵峰,迎面一株带着浓郁苹果香气的含笑花沁人心肺。接着一组一组的山景,和夜景截然不同,夫妻峰中那间观音庙,建立在山壁之中,仿佛也带有万般灵气。我们游至17:40匆匆出园。晚餐我们还是去了步行街烧烤加小菜,大洋150.
行程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净名谷,一早天气不好,云雾缭绕,但在山里也别有一番情趣.10:00左右,天气好转了,我们顺着一条不太好走的山道想去三折瀑(可以少买一张门票哦),但无奈我的膝盖旧疾又发,只好折返,结束本次旅途。
雁荡过度的旅游开发,景色已经大不如前了,山水被居民作为生活用水造成了,山上基本无水了,很多树木,也被被嫁接种植药材,破坏了很多。
本次旅途最大乌龙就是听司机师傅说雁荡火车站边有个海滩,早早的收拾行李去看海。结果穿过一个垃圾大桥洞,看到了另我们神往的大海滩,就是一个大泥滩养殖场。大失所望的回火车站时,还看见不少被忽悠来的朋友。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凑合着看,学习中……

净名谷就谷口这段有水了。

这条山道可以去三折瀑,但路程迢迢,1H+

合掌峰,自己取的

灵峰观音庙

观音庙往外看

夫妻峰

大龙湫

方岩

天柱峰,空中飞人

凌空飞渡,坐下面那人竟然在抠鼻💩

小龙湫,路被封了

有点二

啄木鸟

移步换景,这个像xxx

灵峰夜景,天还没很黑

灵峰金客来门前拍摄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25 16: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