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暴走意大利192小时)))) 米兰 — 威尼斯 — 佛罗伦萨 — 罗马

Maggiiee LV.9
2016-04-25 11:59 1982/6
  • 出发时间/2015-06-24

最头痛的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思路:挑出自己要去的城市→选择(预订)城市间的交通工具和酒店→挑出自己感兴趣的景点→安排必须要吃的餐厅和小吃→理出每天的日程→预订景点门票

注意哦:预订景点门票,这是十分重要。因为这与国内景点不一样,欧洲的景点可以提前买门票,到达景点之后就可以直接走特快通道。如果是人流数量较多的景点,还需要预约前往时间。如果没有提前买门票的话,分分钟买票要排大半天的队,然后进去又要排大半天。其实提前预定门票对安排行程也是有好处的,可以更好地规划行程的时间安排。

关于暴走意大利的交通问题

在制定行程之后,就开始解决交通问题。在意大利各个城市的穿越,我选择了搭火车。我是在Trenitalia(http://www.trenitalia.com/)这个网上订的火车票,基本提前预定,可以以优惠的价钱,预定到头等座或者一等座。头等座有免费香槟还有各种小吃提供。虽然有欧洲火车通票这回事,可是我之后不一定会再搭火车,而且感觉通票使用起来有点麻烦,所以就分开买火车票好了。

注意哦:因为买了火车票之后,网站会把二维码票发给你,最好就是把它打印出来,以便出示。要不然到时候又要在手机上翻邮件,多麻烦。

威尼斯的公交船票,可以在这个网址上预定(http://www.veneziaunica.it/en/e-commerce/services)。或者,到了威尼斯再买。一出火车站,在公交船码头那边就有得卖,很方便。公交船票有1日\2日\3日\7日票,还有其他包票,例如包威尼斯里面的博物馆,wifi,停车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

关于全程的费用

那些出行前我想告诉你的事

1. 关于那个机票
从国内出发的话,因为我都是从广州出发,所以我搭的都是南航。南航是广州去往国外的唯一直航机,但是,问题来了,南航服务差,飞机餐难吃,基本上难以下咽,票费贵。所以,如果你不介意转机,不介意在中转机场多呆几个小时的话,我建议可以选Emirate(阿联酋航空)、Singapore Airline(新加坡航空)或者全ANA(全日空航空)。这三家航空公司,机组人员的服务态度佳,飞机餐好吃。
英国出发的话,我不建议你们搭EASY JET。虽然EASY JET是廉航,但是我觉得它并不是真的太便宜,就比British Airway便宜那么一点,如果你可以早点策划行程,留意一下British Airway的特价机票,你也可以买到便宜的British Airway机票。再者,我感觉EASY JET,对比起其他廉航,飞机比较残旧和没那么舒适。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搭过Ryan Air,Norwegian Airline,Vueling Airlines等廉航,所以我是有理有据哒。

2. 关于那个市内交通
因为有很多旅游城市都有在网上出售那种包交通(地铁、公交)和景点的优惠票,所以旅游前可以现在城市的旅游网站看一下。如果为了方便的话,买了这样的优惠票就基本可以一劳永逸了。但是,如果需要精明消费的话,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看一下里面包的项目是不是都需要,如果觉得没必要的话,也可以分开购买。

3. 关于那个订酒店的事
我一直订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首先,它比国内旅游网站订的酒店便宜,甚至我觉得它能提供同一酒店最低的价格,可能就算不是,也就高几十块RMB。再者,Booking上订的酒店,大部分可以免费预订,到店才付款,如果突然取消行程,还可以免费取消,大大减少了行程取消的损失费用。因为这次我是一个人旅游,所以我预订的都是HOSTEL(青年旅馆)。HOSTEL通常都会提供公共空间,让住客在公共空间坐下来聊聊天。每次在HOSTEL,都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听到很多以前没听过的事情。
###温馨提示###   出行前必须要把如何从机场到达酒店的“详细”的路线找出来,非常详细,要不然就会有点麻烦。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知道你的酒店在哪,能给你指条明路的,所以,出行前必须要准备好路线。如果可以翻墙的话,我建议在google map上找到路线,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直接email酒店,问他们要怎么去,还要把地址记录下来,千万不要大概哦,要不然会浪费很多时间花在找路上。如果你要打的士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4. 关于那个移动WIFI的事
出国旅游如果有一个移动WIFI,一切就方便多了。有了移动WIFI,可以多个人一起用。因此,出国前可以在某宝上订该国的移动WIFI,可以在本地机场取,也可以在外地机场取,更可以寄到家。但是,对于这个我没什么经验,因为我都是购买当地的手机卡的。因为我是一个人旅游,对比起移动WIFI,买当地的手机卡比较方便和便宜,而且信号也比较好(难道当地人用的移动网络会比你的移动WIFI要差吗?)。

#针对意大利#,我使用的移动供应商是WIND,在米兰买的。基本上,没走个500米都有商铺可以买到移动手机卡,所以请放心。我在当地的移动网络销售商被告知我们只可以买游客套餐,显然,当地人的套餐比较便宜。因为购买电话卡时,需要提供护照的,所以我敢猜测它们是用实名制购卡,你又如何买当地人的卡呢?(不要问我为什么我要猜测,而不是直接咨询店员。因为我不懂意大利文,而它们的英文我们无法交流,就这样。)我买的是最便宜的是20欧的套餐,另外在给5欧开卡费,卡里面有2GB的网络流量和100分钟的全球通话时间。我自己一个人,毫无节制的玩通讯软件、上传图片和刷各种交友圈,这2GB在行程中是够的。其实还有其他套餐,例如30欧有4GB流量的套餐。当然,对比起移动WIFI所提供的不限流量来说,2GB的网络流量实在太少了,所以还是根据实际情况,自己衡量吧。
传送门WIND供应商网址(是意大利文,我看不懂):http://www.wind.it/it/privati/

6. 关于那个安全问题
可能有人对于一个女孩子住HOSTEL会对安全问题感到担忧,我觉得其实还好,只要自己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好好保管自己的财物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保证护照的安全,要知道很多人钱和护照是放一起的,没了护照可是回不了国的啊,所以必须要分开放。如果护照不见了,不是一天两天能办好的事啊,所以请保护好护照的安全。还有尽量低调点,不要整身都名牌摆出来的话,基本上都不会有人过来抢你偷你东西的。欧洲的小偷特别喜欢光顾中国人,你懂的。

DAY 1 米兰

每次去欧洲都是一大早的飞机,每次都在机场里狂奔,每次都在赶不上飞机的边缘。一下飞机,找到Hostel之后,睡了个午觉才出门。

第一个地方先去了米兰的黄金四角区,是由蒙特阿波利街(viaMontenapoleone), 圣安德烈街(vias.Andrea), 史皮卡大道(via della Spiga)和科莫大街(Corso Como)组成。这里就是土豪的天堂,因为整条街卖的都是奢侈品,只要有钱,绝对能满载而归。而我,只是看看就好了。

在四条购物街的交界处,地上有一只公牛。传说踩着公牛的蛋蛋转三圈,就可以带来好运。因此,有很多亚洲的旅游团的旅客,在购物之余,都会来这里顺便踩踩蛋蛋。所以身为亚洲代表的我,几经辛苦冲进人群中,拍下这只神奇的蛋蛋。

###Luini Panzerotti###
逛完著名的购物区,肚子有点饿了,然后找到了在攻略上看到的这家Luini Panzerotti。这家面包店就在米兰大教堂左手边的小巷子。它是一家卖Panzerotti的店,就是类似一种炸包,但又不是像donut那样油油的。传说有很多人排队,但是我去的时候其实还好,五分钟就买到了。我买的是火腿芝士包,其实味道也是JUST SOSO。它就是一个很尽忠职守的火腿芝士包,我个人不觉得它有多特别。

来到意大利怎么可能不尝尝Gelato呢?所以,我找到了这家大名鼎鼎的三只鹿(TRE GAZZELLE)。强烈推荐巧克力味!椰子味!!还有最最最特别的开心果味!!!就是我吃的这三个味!特别好吃!我这个不太爱吃雪糕的人,都把整个雪糕吃完了。吃到的味道就是原料的味道,完全不会有其他添加料的味道,味道很饱满,而且口感十分细滑,感觉整块舌头都被这三个味道狠狠的包围住了。

###米兰大教堂###
我是没有进去看啦。因为之前去过太多教堂,对我来说都是一样,但是不来拍张旅客照又好像很可惜,所以还是来了。其实是因为我来到的时候,教堂已经关门了哈哈哈哈。
我就静静的坐在教堂前面的梯级,看看走来走去的人,看着他们喂喂鸽子,再喂喂自己面包。

离开米兰大教堂已经七点了。每到一个城市,我都有一个逛超市的习惯。因为超市里面卖的东西才是最接近生活的东西,也是最实在的东西,所以离开教堂之后,我便寻寻觅觅的找超市。谁知道走着走着,就下起大雨来了。好伤心,我出门旅游都不带伞的,只好乖乖的在超市等雨停吧。

###意大利超市必买###       红酒!车厘子!巧克力!
啊,超市里面的Lindt瑞士莲的巧克力好便宜,1-2欧一大块。当时不知道瑞士莲是什么,还以为什么超市杂牌子,都没有买。还有,车厘子超便宜超便宜超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盒车厘子,大概300g,才两欧(就13RMB)!甜的我心都软了。为什么我一直都不知道车厘子是意大利的特产啊?还有必不可少的红酒!!意大利的红酒可是不输法国啊!因为买回去之后,就开喝了,忘了拍照了。重点是,红酒价格都很便宜,而且还质量不错。难道我会告诉你3、4欧都有交易吗?而且不像国内的红酒那么劣质。我觉得并不一定是要贵的红酒才好喝,很多价格适中的红酒也是可以做到清爽怡人,有自己的特色的。我在意大利的八天,每晚都喝得醉醉的。

DAY2 米兰

###PIZZERIA SPONTINI###
来到意大利怎么可能不吃PIZZA呢?号称‘全米兰最好吃的比萨’ PIZZERIA SPONTINI。不要把它想象成装修的很典雅的餐厅,它压根就是一家卖Pizza的麦当劳。人们都吃得很快,吃完就走,但是位置都是几乎满的状态。厨房是开放式的,厨师做Pizza的过程你都可以看到啊。
虽然说是全米兰最好吃的Pizza,然而我觉得还好,就是cheese的味道比较浓,番茄挺酸,饼底挺脆挺薄的。如果你硬是要跟Pizza Hut、Papa John比较的话,它真的是很美味的。它的pizza大概有30寸,然后分开一块块的卖。噢,我能吐槽一下汽水没有气吗?我喝的很不爽诶。

欧洲很多地方都有有轨电车(TRAM)在使用,地上总是布满着纵横交错的电车轨道。可能是因为欧洲人口比较稀少,交通也没有中国的堵塞,所以大部分欧洲城市还保留着有轨电车。欧洲的有轨电车大部分都是很复古的,每次看到造型复古的电车,我都会停下来拍张照片,因为在伦敦,在中国都很难看到。虽然它们开的慢,但是在电车上面看看风景,看看这个城市的人们怎么生活,这样才像来过一个城市啊。

###HAPPY HOUR###
每个周日,米兰运河会有一个Naviglio古董集市,这个时候平时安静的米兰运河就会热闹起来,运河两边都会摆着很多杂货摊,卖古董皮衣的,卖古董家具的,卖二手书的,稀奇古怪的什么都有。可惜,我在米兰的时候没有碰上礼拜天,所以错过了这个古董集市。

噢,对了。来到米兰,必须要来试试米兰特有文化Happy Hour (Apretivo),就是每天的下午六点到晚上十点,只要用7-12欧的价钱点一杯酒,就可以任吃店里面的自助餐。自助餐有的菜式,大概就是炒饭、意粉、炒海鲜、沙拉、炸物和甜品之类的。虽然不是那些有四五十种菜式的自助餐,但是味道还是挺不错的,还可以吃到饱的。米兰的很多餐厅和酒店都有Happy Hour,要数最多Happy Hour餐厅聚集的地方,那就是米兰运河了。一到晚上,就有很多人和朋友来到运河来喝杯小酒吃点东西。

我喝的是Sangria

DAY 3 米兰——威尼斯

离开米兰,一早赶去火车站搭火车,出发去威尼斯。在意大利,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的交通工具,我倾向选择火车。一来,火车比较方便,不用check in,二来,在火车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

一走出威尼斯火车站,扑面而来的就是咸咸的海水味道和清凉的海风。刚刚晕火车的不适感都被一扫而空了。既然身体舒服了,就应该吃点东西补充能量。作为一个吃货,在每一个城市里看过什么特别的地方或者建筑,不一定会记得,但是吃过什么好吃的,一定都烙在心头。

我去了大家都推荐的餐厅 Da Sandro

▲墨鱼面    我之前比较少吃墨鱼面,因为看它的酱汁都是糊糊的黑色的,就像芝麻糊,没什么食欲。但是威尼斯点的这个墨鱼面,你完全可以感受得到它真的是墨鱼汁做的酱汁,口感很清爽,酱汁都均匀地包裹着每条意粉,口腔里面充满海鲜的甜味。意粉是长长的一条,有嚼劲,不是那种碎碎的意粉。感觉这个墨鱼面好配合威尼斯的感觉哦。吃完墨鱼面牙齿可能会有点黑黑哒,记得照照镜子看哦。

▲炸海鲜       既然在靠海的地方,海鲜必定丰富啊。这个炸海鲜里面有墨鱼、虾、小鱼(不知道是什么鱼)还有鱿鱼苏。我个人挺喜欢里面的墨鱼,因为比较Q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就是炸海鲜。

▲提拉米苏    这个提拉米苏是我的挚爱!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因为很多餐厅或者蛋糕店做的提拉米苏都是比较干的,可是这个提拉米苏是湿湿的感觉,非常顺口,难道我告诉你入口即化也不夸张吗!而且你能清清楚楚的尝到咖啡酒的味道。吃一口提拉米苏,口中满满的绵密的乳酪,夹带着咖啡酒的味道,还有咖啡粉的苦涩,好吃到哭了。

▲卡布奇诺     再加上一杯意大利泡沫咖啡-Cappuccino,简直为这顿饭划上完美句号。必须说的是,意大利的咖啡每天喝两三杯也不为过。比起那个星巴克、Paccific和Costa,意大利任何一家餐厅的咖啡都赢几条街。对了,你在意大利是找不到星巴克的。其实也很正常,随便一家咖啡店的咖啡都比星巴克要好喝,哪里还有人买星巴克呢?

吃饱饱了,本来想在其他岛上游走一下。可是在码头,看到去往彩色岛的船快要开了,所以,在没有做攻略的情况下,任性的去了彩色岛。可能我去彩色岛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所以船上没有什么人,正好我可以摊着睡觉也没人理。

下午的太阳不会很热辣,暖暖的晒在身上,特别适合睡个懒觉。

▲彩色岛上的房子五颜六色,看着就觉得很高兴。这个小岛面积不大,大约40分钟就可以逛完。生活在岛上的居民都非常热情,大多数房子的大门都是开着的,有的是打开门做做小生意,有的是跟邻居聊聊天,乘乘凉。

▲彩色岛上的小铺,有的卖玻璃制品、有的卖威尼斯小面具,有的是卖下午茶的cafe,还有的是卖自己手工做的衣服。彩色岛不像国内的旅游区那样商业化,虽然每天的旅客很多,但是岛上的居民还是坚持自己本来的生活方式。

▲从彩色岛回来的时候,见到有一对新婚夫妇特地来威尼斯拍婚纱照。他们带着摄影师和助理,助理带着他们的行李,为了取到好景,一直走来走去。而且由早上拍到晚上,为了拍出效果来,婚纱裙都被漫上来的水给浸湿了。他们为了拍出好看的婚纱照也是蛮拼的。

晚上饿了,随便找了家餐厅,点了杯白酒和TAPAS,味道还很不错。所以,其实很多随意的决定还是可以有意想不到的结果的。

DAY 4 威尼斯——佛罗伦萨

第二天早上,早早起来,趁着船票还没有过期,就搭着公交船游威尼斯。在等船之际,来圣
马可广场逛一逛。我觉得圣马可广场还是夜景比较漂亮,而且晚上还有乐队和唱歌。

在海边,海鸥总是比较猖狂。我亲眼看到一个白人一路走着一路吃着Pizza,然后一直海鸥一直冲下来,就把pizza给抢了。那白人瞬间惊呆了

游客在威尼斯迷路可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因为每条街都长得差不多,名字也差不多,所以走在威尼斯的内街,我必须打开GPS。在找Hostel的时候,我也是兜了很多个圈才找到呢。噢对了,威尼斯街道的地板,大多数都是石头路,十分难走,走的我跟我的行李箱好苦啊。

###贡多拉###
没有坐贡多拉,游威尼斯狭窄的河道,感觉有点遗憾。公交船只可以在大河道上走,却没办法带你领略小巷河道的风光。有时候两个船迎面经过,因为河道太过狭窄,必须要一只船过了,另外一只才讷讷过。可是,因为只有一个人,觉得好不划算,所以就跳过了这一段了。如果几个人一起租一个贡多拉,还是很不错的。

我觉得,雖然,与其他意大利城市相比,威尼斯的消费水平略高,但是,威尼斯還是意大利最值得一看的一座城市。人们以舟代车,穿梭在交错纵横的水街。各路水街以桥连接,搭建起这座世界闻名的水城

▲在河道两旁的cafe,喝着咖啡,吃个蛋糕,看着络绎不绝的船,晒着和煦的阳光,这才是生活吧。虽然,我必须吐槽欧洲六月的太阳会晒死人。哈哈哈哈哈哈

DAY 5 佛罗伦萨

在超市买的车厘子,好甜好好吃哦,而且还很便宜。坐在HOSTEL花园的摇椅上,慢慢的吃着车厘子还有喝着红酒(早上喝酒是不是有点放肆啊哈哈哈),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这是我在HOSTEL认识的新朋友,她在荷兰读书,来意大利旅游。她居然在罗马也是跟我住同一家HOSTEL,缘分啊。所以,我们就结伴一起游佛罗伦萨罗马了。其实旅游的途中,真的很容易交到朋友,听到很多没有听过的故事。只要放开心去交朋友,但是又提高警惕就好啦。

通往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小路,从HOSTEL走过去,非常近。我能告诉你六月的意大利热死人了吗?热带地中海气候真的不是一般中国南方人能顶得住的。因为除了热,还很干。

无方向感,何以游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小巷几乎都是长一样(如上图),迷路的可能性是十分高的。我觉得在意大利,没有方向感的话,你必须有GPS,要不然就算酒店就在隔壁,也可能天黑都找不着路回家,例如我。

###维琪奥桥###
它是从乌菲兹宫通往碧提王宫的长廊,桥上有许多卖珠宝和贵重金属的店铺,所以中国人也叫这条桥“金桥”。桥上的人络绎不绝,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在这条桥上买过珠宝呢?

如果说意大利的皮具非常出名,那么佛罗伦萨的皮具更加出名。这个皮具市场里面有很多手工做的皮具和小玩意,但是如果买包还是去mall买吧,感觉比较靠谱。

###Nerbone 牛肚包###  这个牛肚包真的是大隐隐于市啊。它是一个藏在中央市场的小摊档,所有的牛肚包基本上一个上午就卖清光了,然后就收铺回家了。幸好我赶到的时候还剩下一个牛肚包,我终于能吃到这个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牛肚包了,好幸福啊。老板卖完这个牛肚包,就立刻收铺走人了,剩下我和小伙伴在品尝这个牛肚包。

这个牛肚包,重点就是里面的牛肚!!那个牛肚可是熬了很久很久,但是却非常嫩,那个汤汁有点辣辣的,味道十分浓郁!而且才3.5欧!!

###维琪奥桥边的Gelato###
六月的意大利真的是热死人了,虽然不是像广州那样热的汗流浃背,但是这里干燥的热也可以让你晒得脱骨换皮的。大概是因为这样,所以在意大利必须要常备冰激凌。我手上的,是一个普通的Gelato,然而它却十分的巨大,有我脸那么大。这个雪糕卖12欧,然而它就还好,很普通的士多啤梨味,答应我,认准它,不要买了。

DAY 6 佛罗伦萨——罗马

最遗憾是没有看到大卫像。因为没提前预约,必须排队。那条队排得太长了,感觉不排一个上午是进不了去,只好放弃了。世界之最的男人大卫哥,跟你无缘了。

佛罗伦萨的街道虽然都长的差不多,但是它总是给人一种舒适放松的感觉。每条街道都那么干净,每样事情都是那么整洁有序。虽然是一个热门旅游城市,却没有被浓厚的商业气氛淹没,能保持自己独特的格调,这是我所欣赏。

虽然佛罗伦萨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但是如果没有艺术修养或者对艺术没有了解的话,我觉得看了也是白看,只可以装装逼拍拍照,就像我。所以,我觉得佛罗伦萨有点无聊。但是,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却是我一生必推的!!!

###Trattoria Za Za T骨牛排###   我能告诉你,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T骨牛排吗?这个牛排肉质超级嫩,完全没有筋,轻易就能切开。一口咬下去,噢,外面的肉烤的很香,内里质地非常柔软,肉汁都在嘴里迸发出来,而且伴有一股醇厚的奶味,实在太太太好吃了。个人觉得medium rare的牛排口感是最好的,虽然看起来好像有点生,但是色泽透亮,入口柔嫩多汁。牛排本身是没有调味的,只有自己挤了一些柠檬汁和胡椒,新鲜的柠檬汁和胡椒粒都为牛排加分。这里的牛排是按重量点的,最少是1kg,所以我一个人吃了1kg的T骨排,重点是我都吃完了,可想而知这牛排是多好吃!!!

DAY 7 罗马

我去的时候古罗马斗兽场外围正在进行维护,所以外围并没有拍照。如果有学生证的,必须带上,因为可以打折。感觉学生证是全世界最棒的发明了。售票处是在斗兽场里面的,售票的一条队,买语音设备的一条队,进入斗兽场里面又是另外一条队伍。所以,最好是多个人分工排队,要不然一条条队排下来,会浪费不少时间。可能因为暑假,本来进去买票的队伍就是比较吓到我了,但是行进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成功进入斗兽场内部后,首先是必须要拍照。第一感觉,十分壮观。我虽然有买语音介绍设备,但是只有英文(好像是吧)。我觉得在这些历史遗迹,如果自己对这个地方没有基本了解的话,最好还是购买一下语音介绍,可以有一个大概的认识,不会只是到此一游的感觉。

新认识的小伙伴可是拍照高手呢!

君士坦丁凯旋门,我们并没有走过去看,只是在斗兽场里面眺望过去。

万神殿里面十分多人,我们进去了,可是并没有拍照,整体感觉还好。里面有一排排的椅子,全部都坐满人了,坐在椅子上,看着楼顶上的装饰,歇歇脚。

###西班牙广场###
奥黛丽赫本在西班牙广场吃雪糕那么经典的场景,我必须也要在这里吃一个雪糕,向奥黛丽赫本致敬。可是,为什么我的图没有雪糕呢?因为天气太热了,雪糕太好吃了,还没有拍出照片,我已经把雪糕出完了,所以,就只有我了。但是,我必须说,西班牙广场正对着的那家Gelato很好吃,我吃的是巧克力味和椰子味噢。

这个意大利妹子是在罗马HOSTEL认识的,她从拿坡里来到罗马考旅游证。其实还有另外两个妹子,其中一个还几乎不能用英文沟通,只会说意大利文,但是我们晚上却一起结伴去吃中餐了!跟意大利妹子吃中餐的体验感觉十分好,大家喝酒喝得醉醉的,她们就是特别能玩得开,什么都能讲,天南地北都谈。她还邀请我到拿坡里去找她玩呢!

DAY 8 罗马——伦敦

###梵蒂冈###
梵蒂冈的景区(就是你能进去的地方)只有两个,就是梵蒂冈博物馆,还有圣彼得广场。梵蒂冈梵蒂冈罗马只有一道城墙之隔。进入梵蒂冈的时候,不需要独立的签证,也没有繁琐的安检,只需要买门票就好了。梵蒂冈的国民基本上都是神职人员。他们都是下班就出国(意大利),没有人在梵蒂冈境内真正居住。国民都过着每天出国的日子,每天出国留学,每天出国吃饭,每天出国购物,好幸福的生活哦。

回到英国了,搭上回伦敦的列车上。因为回来的飞机太晚了,赶不上最后一班回Guildford的火车,只好在飞机场过一晚上,早上搭最早的列车回家吧。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6 11:25

引用 xy_eva 发表于 2016-04-26 11:25:50 的回复:

回复xy_eva:哈哈哈谢谢你第一个评论我的第一篇游记啊。我也好激动。

2016-04-26 11:5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2 14:50

引用 seasandpp 发表于 2016-05-02 14:50:14 的回复:

回复seasandpp:十分同意!哈哈哈哈

2016-05-09 10:04

意大利会很乱吗,脏乱差?

2017-02-23 23:19

引用 静静冲冲冲 发表于 2017-02-23 23:19:45 的回复:

意大利会很乱吗,脏乱差?

回复静静冲冲冲:对不起国内的城市,脏乱差这三个字离意大利很远。但是我很多同学去意大利的时候都被偷东西了,但是我觉得只要你不是全身名牌的走在大街上,不会有人把你当作偷东西的目标。再加上在国内的时候,我已经被历练的有着高度的防盗意识,所以意大利只是小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