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钱湖雨雾环湖骑行

Edward (宁波) LV.7
2016-04-25 12:11 1209/3
  • 出发时间/2016-04-24

此次东钱湖行已是第四次了,但这是一次完整的的绕湖骑行
一行5人,选择的路线是过明州大桥走东外环线直达东钱湖再原路返回。
期间有许多小插曲,出发时阴雨绵绵,我们在明州大桥上避雨了1小时,有在通途路避雨了半小时,在到达东钱湖镇后在镇上吃饱了中饭冲击福泉山的山路段,可惜小雨不停上坡路湿滑还有很多来往的车辆为了安全起见几段山路改为了推行,不过下山时的下坡路的确是起飞了,在回来的路上小伙伴的车轮爆胎了在五乡耽搁了1小时,最终在5点半冒雨赶回学校,总耗时6小时,行车路程72KM
开始正文前按例说废话,讲文明,树新风——东钱湖又称钱湖、万金湖,是浙江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距宁波城东15公里,湖的东南背依青山,湖的西北紧依平原,即东经121°34′,北纬28°52′,是闽浙地质的一部分,系远古时期地质运动形成的天然泻湖。被郭沫若先生誉为“西湖风光,太湖气魄”。东钱湖由谷子湖、梅湖和外湖三部分组成,南北长8.5公里,东西宽6.5公里,环湖周长45公里,面积22平方公里,是浙江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面积为杭州西湖的3倍

附上行者中的路程图

全程路程爬坡情况

8点半我们刚出发时在明州大桥下随手抓拍的,大家都很开心又可以出去浪了。其实这时已经有绵绵细雨了,我们戴起了帽子遮雨。

9点半在桥上,此时雨暂停了,我们正式出发

这张图抓拍于东环南路与横少线交叉口,背面大大的铜板钱很显眼。这一路上我们在中间停了半小时避雨(可恶的天气预报说好没雨的),但在这时雨已经停了,我们抓紧时间往西先到镇上,准备入山。

这几张照片都是在安石路上湖边拍的

在陶公岛前拍的,心怕下雨没进去赶快赶路

过了陶公岛后的一段上坡,一位小伙伴调档位的时候意外脱链了

图被妹子P坏了。。聚焦模糊用的实在看不下去了

迎旭寺  完全依山而建,依山傍水(不过就从风水上来说貌似不好山之阴水之阴)

湖南路上的月圆缘

在月圆缘休息时正好碰到一对新人在这里采景拍婚纱照,在休息之余我偷偷得给他们拍了一张婚照

月圆缘望向北边,湖上的渔人

月圆缘建在湖上,湖水直接拍在人行道上,若是风再大些,浪也能直接排上岸

此时进入了最艰难的一段路程  我们正上坡进入福泉

悲剧的上坡路  我们只能下车推行了

此时已经下山路了,刚过山顶是雨雾缭绕,仿佛人间仙境,汽水化作雨露降在我们身上。

这里开始就是比较平坦的环湖自行车道了  之前来过很多次了,这次也就没有多停留

如果也有想要去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可以把路书发给你作为参考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5 19:27

楼主文采捉鸡,福泉山上挺美的一路下坡也来不及拍些好点的照片,一号线全通了去东钱湖很方便可以去走走

2016-04-26 16:0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