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必回的‘老家’ Thailand 未完 待续~~

Joanna (广州) LV.4
2016-04-25 12:39 1567/4
  • 出发时间/2016-02-14

献丑啦。第一次写 将就看哈。

嗯哼~~ 去过泰国两次,第一次写游记。。 实在被催得不行 语文水平渣渣的 大家别介意哈。 大量图片为主 文字辅助
Wechat:InAutumnn  喜欢旅游的都可以可以交流一下哦☺
淘宝小店:https://inautumnn.taobao.com

♥------------------------------------------------------------------------------—-----------------♥ 废话分界线
Let's Go

如何飞过去呢?

出发前的准备
1.机票   去过两次都是坐的廉价航空 亚航 http://www.airasia.com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是滴,所谓廉价就是啥都得花钱我们是提前1个月定的票 从澳门曼谷廊曼机场的。人均¥553.5 包行李费 80KG  选择红眼航班的好处就是 可以在澳门玩半天 豪赌一下  。

亚航特价机票小tips;先观察一整天的票价先 每个时段的票价每个几分钟或者半个小时就会有一次促销价格出来、所以不用提前几个月买也是ok的。 这样有利于我们安排行程!结果后来看游记有人提到 HK 的港龙航空公司时不时也会有特价票 这样的话用廉价航空的钱可以乘坐到更好服务的飞机 。想想都爽歪歪 大家可以试一下。对了还有 行李票 就是 一般东南亚10天左右的衣物一个人的行李箱顶多13KG左右 我两次东南亚都差不多。亚航的行李票不同地区的价格不一样 澳门飞的好像最低20KG 那就是说如果两个人的话 share20KG 完全绰绰有余了 。最好是在官网买,看很多人说机场买超贵,我倒没遇到过,所以为了出游愉快省钱省事,还是提前买好比较安心啊

…………………………………………………………………………………………………………

如何在天朝红本上留下足迹

2.签证   关于签证 不多说 在淘宝签的。 去过两次。第一次为了护照上有泰国签证的VISA 就跑去签了 第二次原本想落地签的(因为没试过)但是由于带小孩而且还是半夜的航班 不想辣么折腾 就还是签了 现在完全可以带着空白护照 和 照片过去价格好像和国内签证一样价 ------ 安利大家一链接 https://detail.alitrip.com  佰程旅行

是要住天桥底?还是住有顶遮盖的豪华大房子呢?

3.酒店  朋友们问得最多的就是,住 的问题。 衣食住行 出门在外 住是很重要的,先得找一个地方落脚其他事情就容易办了。这重点讲哈
订房APP 现在很多人都是一部手机走天下☟☟☟ 手机截图 图一Agoda就是我经常订房的APP 之前也有用过booking 但是Agoda的价格比较有优势(穷游嘛 当然得货比三家) 土豪们就请随意啦!

出游订房小trip(针对于没有信用卡的宝宝们,有的可以忽略此段)虽然现在Booking 和Agoda 可以用支付宝了 但是我这个方法可以打九折哦!
首先可以先上Agoda 或者Booking 上找旅行目的地的酒店民宿 然后。。私信我告诉你吧~~~~~~~~~
开玩笑啦 、就是淘宝搜索 “小瑀 小禹 小鱼爱旅行”出国都找她的。就是觉得方便我们这些连信用卡都没有的穷逼才推荐的哦。 (是不是该要点广告费) 有离题废话了!  好 接着就是 酒店名字和国家发给卖家 告知什么房型,几人 几天 叫小鱼查价、一般都会是比自己看的价格要低个十几块 打九折吧。我看了一下,目前经营的范围只有东南亚和一些岛国的国家。具体的自个去了解哈 。反正方便省事 把一切你要求告诉店主她就会满足你
后面会提到我们订房遇到的问题 店主都一一帮我们解决啦~

还有我今年才知道的一个很热门的APP airbnb 这个软件用过两次超好用,民宿预定我就认准他啦。方便又好看,绝对性价比高,给大家一个邀请码,貌似第一次预定满500 可以减260 JOANNAC843

教你如何装BBBB 。。

4.出行装备 说到泰国 肯定一想到的就是 热 大太阳 、、对于爱美又不爱晒的美妞来说无疑是最痛恨的一点了,我的防嗮霜就是 资生堂的安耐晒小金甁   个人觉得好用又真的防嗮  我是挺爱晒太阳的 ,但是我又不敢像老外一样在熊熊烈日下干晒,阳光人人都爱,唯独最有威胁的就啊看不见 ,摸不着的紫外线啦。万恶的短发 每次出行我都会晒伤肩膀 。。。。不想说了 小金甁呢小贵我都用来涂脸上 。泰国最火的防嗮乳液就是 香蕉船的防嗮啦 。300B左右就有啦。绿色包装盒橙红色包装,自个看介绍吧、 各大屈臣氏和boots 7仔有售  再搭上芦荟胶 每天晚上回酒店涂全是就可以修复补水啦。。 泳衣  墨镜 防水手机套 泰国happy卡 有计划去海岛的可以租个水下相机或者 Gopro  夏天的美美衣 反季节购物 淘宝能帮到你

满足以上要求 就可以说走就走啦!

5.行程安排  这次呢 由于有带小北鼻 所以行程安排得比较休闲 只去了三个地方 。曼谷华欣象岛曼谷
都是在曼谷附近的小镇 去过两个泰国 我真心不喜欢曼谷 反而喜欢那些小村镇 、其实就是相当于我们天朝的三线城市那样啦、恰恰泰国的小城镇还超有特色的。很多老外都选择在泰北养老呢。  反正看宝宝们喜欢怎么玩吧!我也有朋友在海岛上呆了十几天的也有呢,

手机截图出游必备APP  可以下载哦。☟☟☟☟☟

DAY 1 广州→澳门 半日游

早上起床后直接广州南站 ,出发珠海。拱北过关澳门
其实澳门也才去过几次 只有一次是去玩的 其余的都是过境其他国家,澳门选择澳门飞的目的是,“赌”
赌一把说不定旅游费都回来了呢 。 这次还是去比较标志性的经典 大三巴 拍拍拍拍拍咯 自拍一大堆。人多到~~~~~~ 小侄子都坐我姐夫肩上了。 去大三巴那条路上很多可以免费试吃的。但是都没以前那么疯狂了,都是硬塞给游客的,现在都是游客上去要,搞到我都不好意思了。吃的话就随便吃了点,之后就去葡京大干一场。。换了500筹码。上二楼的小额赌场 ,观察了一桌买大小的,前两轮都白白送钱给赌场了 后来跟着一位土豪大姐下注 结果$200 赢了 $1200 赌场不给拍照 还是偷拍了两张。

晚上的赌场。

晚上大概8点左右就在葡京对面的公车站搭 AP1号车前往机场。(反正靠近马路那边的站台等就好4快澳币/人)~~~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 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 共奔澳门机场、、、、、、、、
☟☟☟☟☟☟☟☟ 在机场的那个不知道 叫什么鬼机器上拍的 我看见很多菲佣在排队 于是也过去凑热闹。。嘻嘻嘻嘻嘻

☝☝☝☝☝☝在机场偶遇 这美妞虽然之前就知道是同一班机  还是很兴奋滴

一觉睡醒到BKK啦。。热死老娘了

这次我们下榻酒店名字 “I Residence Hotel Sathorn "在 沙吞区 Sathorn  MRT地铁Si Lorn 站  好像是。反正从这里去四面佛 MBK都好近 TUTU车100B 都可以去到啦。
就先住一晚先。人均¥85/晚 的家庭房。
上图☟☟☟☟

开放式的厨房酒店的

15号 租车自由行→华欣

吃个早餐粗发 对了 酒店还包早餐哦!

首先我们去 华兰蓬火车站附近取车。我是在 “租租车”APP上租的丰田MPV  7 人车 行李多人多的首选。其实我本来想租一辆酷酷SUV 谁知道没这个车型。。 租车公司 AVIS 服务蛮好。
租车小Trip :其实在泰国租车的国人90%都是“无证驾驶” 中国驾照在国外是不被承认的哦!但是提供驾驶证的复印件和翻译件就OK .租租车网很贴心的还有自动翻译的软件,翻译完直接打印出来就OK 。租车公司对这样的情况在现场还是会温馨提醒的,“请问你们有没有国际驾照呢?没有的话被警察抓到会被罚款的哦”大概翻译就是这样啦、还好我有提前问度娘,发现很多人租车都是这样的。80%的人不会被警察抓到啦。拼人品的时候到了

帅帅的姐夫  他刚开→右胎还是很不习惯 取完车回酒店的时候差点相撞 吓死宝宝了

帅帅的姐夫

这就是我们这三天的座驾啦。☟☟☟☟☟☟☟☟☟☟

路上的小饭店不知道叫啥

贴了很多合照 ,应该是泰国的什么名人之类的,全都不认识。这家店应该是名店来的,辣么对人的合照

这个面很好吃

来来来来,自拍几张先

华欣的路上其实是经过七岩镇Cha-Am 有“Santorini Park圣托里尼公园“和”小绵羊牧场“这两个景点的。后来由于没仔细研究游记,我们去的路上只去了圣托里尼公园、大概3点多那样吧,超级无敌热。开车的时候就看到公园里面的蓝色摩天轮,很梦幻的Santorini其实是一个希腊的小岛,所以整個Santorini Park走的是欧陆希腊风情,建筑物都是两层高的小石屋,以蓝白色彩為主,而且整个广场的位置就像大自然的花园一样,給人一钟很舒适的清新感,真的令人感觉身处地中海。 让你不用到希腊也能假装在希腊  喜欢拍照的妹子肯定超喜欢的,我们去的时候看到一对新人在自拍婚纱照呢。估计也是旅行婚纱照吧,能省很多呢(鬼 脸) 像我这种在一个稍微装修得文艺一点的咖啡厅都能待一个下午拍一个下午的人来说,这个地方简直了 其实嘛 好看的景点或者爆款景点你会找角度拍照的话,肯定能出片。周围的墙上和角落裡都有各式希腊雕塑和涂鸦。无论是购物、玩乐还是食肆,都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园中的公厕可能是全泰国最漂亮的公厕,是以蓝白为主。装BBBBBB 够够的了

整个Santorini Park分四个区域,分別是:
Park Zone:游乐区,入內所有的遊乐设施均为外国进口,有一个40米高的摩天轮、双层旋转木马等等,小朋友可以体验各式互动刺激游戏和有益身心的活动,在亚洲还是第一次有此类型的区域在商场地带;

Village Zone:这一区主要是名牌时装、生活用品等等,还有精巧而且设计独特的手工艺品。如果逛累的话可以在这一区的cafe Hea下继续逛;

Rest Area:这一区设在路旁,主要为各类客人提供休息的地方,有快餐店、紀念品店、加油站等;

Activities Area:这是一个超大型的地方,有时候会有演唱会和表演举行。

门票好像是100B/大人 儿童50B  没记错应该是因为不是我买门票 中途要出园的话只要在检票口给工作人员盖个章就OK......
然后然后然后呢,就拍照咯。就是拍拍拍拍拍

15号下午入住 Sukkasem Guesthouse

Halo   这个开场好白痴的说 ☟☟☟☟☟☟☟☟☟☟☟☟☟☟以下就是我们订的酒店啦。预订方式请看前面有介绍的哦。 噔噔噔噔噔噔~~~  海景套房 整个民宿呢,开在一条街上,门口特别不起眼,就是在一个小巷子走进去。我们当时开着车 不仔细看可能都找不到。据说老板是一位歪果仁,原来在各书籍新闻上也有看到很多老外称泰国是“养老”的天堂,的确。特别这次来华欣,大街小巷,景点也好。我感觉都是日租情人,满街的老老外十指紧扣一泰国小妞、那画面,真的太太太~~~~~习以为常了啦、 怎么又跑偏了。。。好继续,我们的民宿一共两层楼高。全都是木质的,房间也很干净整洁。还发现了一个特别之处。80%都是我们天朝的住客,我们住在二楼,那个view 太美了。整个二楼都是我们的控制范围啦 一个吧台,三张长木椅。一张桌子。正对着大海。由于下面是用石墩加木墩支撑着,整个涨潮的时候都可以感觉到晃、然后周围都弥漫着一股咸咸的海水味。大海呀大海~~~~~   其实华欣吧就是一个小渔村。

晚上就去吃饭 这顿饭是在华欣吃过最好吃的一顿,☟ 一一介绍 做马杀鸡啦。还是来个Thai马杀鸡,300B/人

超多人在排队的,这家店不单只我们国人喜欢,歪果仁也很多 这餐是在华欣吃过最好吃的一顿。性价比超高  看到我家的北极狐背包没?嘻嘻嘻嘻嘻

店面叫KOTI 这家店对面就是华欣夜市,卖什么的都有看

店内装修像是我们大潮汕的 店铺一样,老板貌也是华人。总是介绍这家店包你们喜欢

☟☟☟☟☟☟☟☟请欣赏以下美食吧。

对了 忘记介绍这家的奶茶 ,超超超级好喝,口感能够接受哦,喝过港式奶茶的都会觉得浓的来有点涩涩的感觉,这里的恰到好吃,甜度也刚刚好 必点的哦

旅行嘛。总会有点小插曲,我姐这天就来个水土不服。侄子也发烧, 整个吃晚饭之后就一条街上,来回不停找药,问药店职员 查翻译 查百度谷歌,,醉醉的我

最后我和朋友逛了夜市,随便走到一家卖小百货的店铺。70和20 泰国人很容易讲英语我听不懂。为了买个给侄子的洗澡盆纠结了10多分钟,还是和一位很丑很丑的人妖“畅谈”  回酒店 这一天就结束啦。回酒店就整理今天拍的照片

它们那里发烧给小孩吃的都是这些,貌似比国内的美林要好。效果也还不错,小侄子吃完 第二天就生龙活虎的啦。

这不是这段时间风靡国内的澳洲保健牌子?看看价格好像代购还要便宜。

16号华欣 小绵羊牧场

晚上我们去民宿隔壁一家餐厅吃饭,忘记拍叫啥名字了 只知道哪里的海鲜都好大一只,但是口感就麻麻地,环境也还不错,在二楼露台上,边吃晚饭变听着海边浪花拍打的声音。那个惬意啊,还有咸咸的海水味道。环境满分,菜式味道50分☟☟☟☟☟☟☟☟我也都拍了照片

但是这奶茶对比昨晚哪一家 真的是太难喝了,还贵。差评

晚上我们就随便逛了一下夜市观摩了华欣的夜生活,一大波歪果仁老爷爷身边坐着一群泰国小美眉,哎呦这场面我可不敢看。哈哈哈哈哈

某个酒吧

一堆人

无意拍到的这一幕,太可爱了这狗狗

Massage 马杀鸡

☝这椰子冰淇淋也很好吃

街道上的某间小店。

民宿后面的华欣海滩

泰国最美的火车站,即是车站又是华欣的一处景点。华欣车站,我们开GPS走了很多路才找到的,白天没去,感受了一下夜晚不同的的华欣车站。还有晚上10点多还有零星的几个乘客在等车,听闻说这个车站 一般火车都会晚点1个多小时

背包客的背背包,

傍晚的时候偷拍的一对很恩爱的老夫妇,都说歪果仁比较会生活像国内这样年龄的不是在医院就是在家宅着 照顾孙子。好羡慕这样恋情

2月17日自驾回曼谷

看到一条长龙没。离开华欣之前买了一份芒果糯米饭,本来我也不怎么喜欢吃芒果糯米饭的。有两个原因!味道太浓,糯米太腻甜度超级无敌甜 估计中东国家的歪果仁会喜欢吃,反正我就接受不了。这家是华欣出名的芒果糯米饭哦,由于我姐他们还没吃过,姐夫也想尝鲜,最后买了两盒,我姐夫是吃到想哭 我们几个女的share一份还吃不完,还好没一人一份。真心,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吃甜食的但又想试一下的不妨买一盒先,避免浪费嘛一份忘记是多少钱来着,好像是80B  不贵。 吃过几次我觉得哪里的芒果糯米饭都一个味道,没啥特别,还是我还没找到让我很惊喜的味道呢?

车开出大路,找早餐吃,还是得吃些咸的东西。这家的面都挺好吃的。有些潮式口味,还是可以接受滴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5 19:27

引用 joshua 发表于 2016-04-25 19:27:01 的回复:

回复joshua:马上行动。 五一假期马上到 拼假有9天假期哦。嘻嘻

2016-04-26 13:51

城。会。玩。

2016-05-02 01:04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