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美西自驾游

2016-04-25 12:43 1919/2
  • 出发时间/2016-02-26

出发美西-旧金山

猴年春节刚刚过,珠海的天气乍暖还寒,我们一家收拾行装,满怀希冀,准备踏上美国西海岸之旅。
年前已经办妥赴美签证。女儿是5年的留学签,我们其余4人都是10年的旅游签。
机票预订的是美联航的香港-旧金山往返航班,4800多,非常超值,许是淡季的缘故。

26/2,经蛇口码头,乘船抵香港海天码头,不用入境香港,直接坐轨道车前往香港国际机场。
美联航的747客机,虽然已经是20多年机龄的老飞机,可那突出的额头,显得分外醒目。

经过10.5小时飞行,美国西部时间2月26日早8点,飞机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天气极好,气温约15度,感觉比珠海还清爽舒服。
入境美国检查很严,两位七旬老人一点都不懂英文,有点担心,好在可以一家人同过移民和海关检查。蹩脚的英文加上手势,总算过关。
已在圣何塞就读的小雪,候在机场迎接。异国他乡见亲人,高兴!
出机场直接乘搭蓝色轨道车前往租车中心
我是在携程上预订的alamo公司的7座道奇车,15天大概人民币5100多。前台服务员建议选择丰田7坐sienna(这是非常靠谱的推荐),另外购买了救援险,以防万一嘛!车子是新车,只跑了800英里,而且三排座情况下,车尾箱可以轻松放下4个大号行李箱,5个人坐7座,长途旅行也不觉得累。
导航是在国内预装的美国地图,英文界面,中文播报,一路上就靠她了!
美国导航地址基本都是精确到门牌号,非常科学,不过有时也会搜不到,只能模糊查询,但这种情况不多见。

小雪带我们去AT&T新装了一个电话卡,她还要上课,就此别过,待回来再聚。

一路陪伴了我们5000多公里的丰田7坐sienna。

尚早,决定往旧金山渔人码头去。按照Lonely Planet上的地址导航,半小时抵达。结果停车费了好大劲,停车场收费都是10多美金一小时,转了半天,最后还是没办法,咬咬牙就停了。后来才知道,路边的咪表收费不贵,3美元/30分钟,但要有硬币或者接受的信用卡。我们初来乍到,搞不懂,只能挑有人的停车场去。
在渔人码头附近街上转了一圈,找一家中餐厅用了午餐。
由于时差原因,人困马乏,都没有兴致玩,尤其被高昂的停车费吓怕了。还是赶紧撤吧!
美国的重要高速,单向一般4-6道,车速奇快,而且出入口繁多,免费通行。刚上手,路况不熟,变道出入还是有点不适应,总有点慢半拍的感觉。

预订的酒店是机场北La Quinta Inn,就在1号公路旁。入住,休息,累趴了,倒倒时差。
我在手机上下载了几个App,很好用。预订酒店的Booking、美国的大众点评Yelp、Google地图。吃住行就基本解决了,网上支付用国内信用卡。
在yelp上发现附近有个小镇,南旧金山镇,步行约10分钟,在那里找吃的。
虽刚离家,一切都很新奇,但还是想吃中餐。很容易就找到一家中餐馆,粤菜,非常合口味,推荐的龙虾只要10几美金,超值。
餐后逛了逛小镇,之后返回旅馆休息。

一号公路

27/2,早起,在餐厅用简餐.
担心错过1号公路,所以按照地图一段一段导航,避免上高速。
天气奇好,穿过山坡,浩瀚无边的太平洋扑面而来。
行走间,前方,从海上往陆地,骤起浓雾,瞬间遮天蔽日
边走边停,欣赏壮阔无边的大海,如茵的草地,还有搏击风浪的滑板冲浪健儿

岳母、女儿、老妈、爱妻四人合影

一号公路的壮美,非身临其境难述其魂魅。

不是油菜花,而是不知名的、无主的野花,开得如此放肆,直到海尽头

鸽子角灯塔

海边的肉肉植物,遍地都是。

外婆眼神不好,可对一切都充满好奇,一路上捡了不少石头,美国石头!

疾风识劲草

松鼠极多,且不怕人,大自然的和谐

阳西下,海的那边,正是家乡的所在

老妈挺有创意。我在拍落日,她把手托起,要拍特写。好吧,这太阳归您了
=======
一路游玩,时间略显仓促,17英里出来后已是下午1点
赶到卡梅尔小镇,寻一西餐,艰难下咽
晚上住在圣西蒙,Days Inn
小镇太小了,只有一两家餐厅,就在旅馆门口的餐厅简单对付。由于对西餐极不感冒,所以傻傻的点了三份意粉,结果一份都吃不完
餐后到小卖部买薯片、红酒,继续回旅馆犒劳自己!

赫斯特城堡,圣巴巴拉

28/2  昨晚在网上预订了9点赫斯特城堡的门票,一早起床赶往古堡,大概7英里
车停在停车场,游客要乘巴士上山
Hearst Castle 是美国报业巨头赫斯特于上世纪20年代兴建的,座落于高山之上,面朝太平洋,堡内收集大量欧洲古董,款待过众多好莱坞巨星和皇室成员。
英文解说,让人不知所云,在一众美国游客的簇拥下,我们只能用双眼来感受这城堡的恢弘与奢华。

城堡的游客中心,从这统一乘车上山

室内游泳池,金碧辉煌

约11点离开城堡,途中发现神秘的太阳晕

莫罗湾,海中火山遗迹形成的岩礁
中午就在镇上的中餐吃自助餐,每人10美元,经济实惠且合口味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傍晚赶到圣巴巴拉
参观夕阳下的圣巴巴拉教堂,建于1786年,双钟楼设计极为罕见。
圣巴巴拉的街道较少红绿灯,十字路口都标有Stop的停车标志,必须停下车观察,先到先走。
再前往海滩,落日晚霞红遍西天,清凉的海风,远处椰树黑色的剪影,沙滩上缠绵的情侣,在红霞下,让人赞叹如斯美景,在途人眼中却是寻常。
当晚寻一家川菜馆,用餐的多是中国的留学生。虽名为川菜,但已西化,聊胜于无。

柠檬树酒店,性价比很高,非常整洁,环境也远超一般的旅馆。

昨晚买了一个电热水器,终于可以早餐吃泡面了

洛杉矶,圣莫妮卡,比利华山,罗兰岗

29/2  今天赶往洛杉矶
先前往圣莫妮卡,游览海滩;下午慕名前往比利华山,看看好莱坞明星及商贾巨富的豪宅。
下午赶完洛杉矶东部。老同事一家五年前移居美国,难得可以一聚。
旧金山洛杉矶都是华人较多的地区,且多聚集而居,从广告招牌的中文就可以辨识。
同事住在罗兰岗,也是华人居住区,不懂英文也可以轻松处理日常的一切事宜。
不过,随着国内移民的增加,当地的房屋价格已经连年攀升,成为美国中国经济影响的例证。

慕名前往比利华山,静谧的街道两旁,豪宅低调奢华,多少好莱坞明星就在这安居

华灯初上,应老同事之约,前往洛杉矶罗兰岗吃晚饭。同事一家俱在,以龙虾款待,感受盛情,也从攀谈中了解他们在美国的生活。周边都是华人聚居,所以并不难融入。

星光大道,圣迭戈,中途岛航母,米申海滩

1/3  为尝老人家夙愿,一早赶完星光大道。由于交通拥堵严重,高速公路大堵车,其他景点就算了,以后再说,毕竟LA还会再来。
10点上高速,前往圣迭戈。约12点多抵达,先在一家泰国餐厅用午餐。
主要的景点是中途岛航母

庆祝二战胜利最著名的场景,塑成雕像摆放于中途岛航母侧

航母甲板下机腹内的飞机陈列

直升机舱

圣迭戈是天然良港。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偷袭珍珠港后,美国将太平洋海军基地直接设到了圣迭戈,直至今天,圣迭戈仍是美太平洋海军司令部所在地,当地的经济也和军事息息相关。
在中途岛航母对面,据说停靠了三艘在役航母,不过只能隐约看到。

走你!
老妈七十五岁的身板,真心不错!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曾经在中途岛航母服役的退伍老兵,成了讲解员。虽然听不大懂,但可以体会一名老兵,在解说中透出的自豪和自信。

航母餐厅

米申海滩

阳西下,米申海滩寒意逼人,可孩子们仍然水中在嬉戏玩闹

外婆又在找石头

停车超时罚单
从中途岛航母参观出来,迟了5分钟,结果罚单已经贴在车上,郁闷。
这种效率,简直是盯着来罚款。
打这以后,老实了,任何时候都不敢超时停车了。
好在罚单可以网上支付,算是相对人性化一点。

圣迭戈传道院,棕榈泉,荒漠,尼德尔斯

2/3  圣迭戈是早期西班牙人的殖民地,天主教盛行。一早,迎着朝阳到传道院参观,太早没开门,周围感受一下宗教氛围。

中国游客向往的棕榈泉奥特莱斯,可以肆意采购一番了

终于进入鸟不拉屎的荒漠地带,老婆痒了几天的手,可以放心让她开一段子了

绵延几十公里的风车阵。
荒漠地带的特点就是温差大,气流变化大,所以风力特别强劲。坐在车上可以感觉到车身的摇晃。
清洁能源的使用是人类的未来希望。
可最近新闻中中国西北大量的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设施因输变电原因丢荒,的确让人感觉匪夷所思!

将近300公里都是荒漠戈壁,杳无人烟,驰骋其上,心旷神怡,意气风发!

难得一见的美国货运火车,长度超过2000米,速度不到100,应是内燃机车。
随着美国制造业、采矿业的式微,美国的铁路已经远无19、20世纪的鼎盛光景了,许多铁路都荒废了。
现在,美国的高速铁路建设都要邀请中国帮忙建设,世事变迁,可见一斑。

快到酒店了,又见天边奇幻的夕阳红

日式铁板料理,女儿的最爱

洋葱圈火山爆发了!

昨晚入住的赌场酒店。
超级便宜,为了吸引赌客。
我们几个中国游客,是贪便宜来了!

科罗拉多大峡谷

3/3  早上离开赌场酒店,驱车赶完亚利桑那州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南缘。
约三小时车程,由荒漠逐渐进入丘陵地带,景色也更为宜人。
中午在大峡谷入口麦当劳对付一下,赶紧入园。
门票35美元/车,不按人头收,可以7天通用。
入园后,可以选择坐公共巴士游览,也可自驾车游览。
由于不想耽搁时间,所以我们还是自驾游览。

身临其境,方可感受大峡谷的恢弘壮观。
千沟万壑,扭曲无定,千百年的侵蚀,大自然的力量总是让人震惊!

胆子也忒大了,下面可是悬崖峭壁!

山高人为峰!

科罗拉多大峡谷,马蹄湾,羚羊谷

4/3  为拍日出的大峡谷,独自一人清早前往,气温大概不到5度,可以见到一些积雪,也是冷的够呛!
天朗气清,景色较昨日下午又是不同。大峡谷显得更有层次,更加有气势。

路边偶遇麋鹿

前往佩奇途中
沿途是大片的丹霞地貌

长着稀疏灌木的沙漠

马蹄湾位于佩奇镇南部几英里的地方,从路边的停车场出发,翻过一座小小的山丘,步行15分钟就可抵达马蹄湾,科罗拉多河在这里360度大回转,形成著名的马蹄状峡谷

早上还是5度气温,在马蹄湾,下午1点多,地表温度已经超过30度,难以想象夏季时这里的温度会多么恐怖!

这就是马蹄湾!
科罗拉多河在这个季节,几乎静止不动,河水长满了青苔。
趴在悬崖边,16-35MM的镜头只能勉强将整个蹄湾覆盖,但上部的天空就无能为力了,画面显得单调

这位美眉也是真心拼了,真不愧是女汉子!

马蹄湾出来,赶到羚羊谷的集中点,就在佩奇镇上
3点半出发,乘坐简陋的敞篷车。同行的还有两位从广州来的,一句英文也不懂,也敢驾车前来,真心佩服!
司机兼导游,是一位胖胖的印第安纳瓦霍人,很酷,也很Nice,帮我们拍了很多令人称绝的美图。

羚羊谷是常年的水流冲刷出来的沟壑,从底部往上看,由于光线折射、岩石颜色的缘故,形成梦幻般的场景。是摄影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上羚羊谷的出入口

羚羊谷原不在行程单上,但由于距大峡谷不远,网上驴友的图片又太吸引,所以临时决定前来。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明智!
即便你对摄影不感冒,你也能站在深谷中,感受到魔幻光影带给你的震撼!
当然如果你想拍出好片子,一部好相机、好镜头以及三脚架是必备的,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胡佛大坝,湿地公园,拉斯维加斯

5/3  昨晚赶到犹他州的圣乔治市入住。晚餐是泰国餐,不错!
继续出发,赶往拉斯维加斯
先到举世闻名的胡佛大坝参观。

胡佛水坝截断科罗拉多河,在蛮荒的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大坝解决了水源、电力,使得拉斯维加斯这样的沙漠城市得以繁盛。
大坝建于1931年,以当时的美国总统胡佛命名,坝高220米,雄伟壮观,该大坝是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也缔造了美国西部的经济奇迹。
无论如何赞美这样一项伟大工程都不为过,这是人类雄心、智慧的结晶。

拉斯维加斯属于沙漠地带,而克拉克国家湿地公园是难得的沙漠绿洲,溪水潺潺,芦苇荡荡,各种小兽在丛林间闪过,水鸟嬉戏在碧波之上,在此小憩亦是赏心悦目。

Lv只有入夜才苏醒过来。
驱车在Lv大道上,流光溢彩,灯火辉煌,一派纸醉金迷。身边开过一部加长版的林肯,隆隆的爵士乐迸发出来,一车的黑人在车内狂欢,兴奋者探出车窗,狂魔乱舞,难不成中了大奖了

著名的拉斯维加斯酒店,澳门的便是原版复制的。

我等并无赌钱意欲,遂返回酒店,买上一支红酒自娱自乐

15号高速,40号高速,优胜美地

6/3  今天要赶路,目的地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距离Lv大概800多公里。
沿15号高速公路,一路穿行在沙漠戈壁之中,天气也是忽雨忽晴,路上见了几回彩虹。在沙漠地带,如此的雨水也是相当难得的。
转向东北方向后,跨越了一座高山,气温骤降,浓雾弥漫山间,估计海拔不低。
翻过山头,景色豁然开朗,平坦的葡萄田铺天盖地,阳光重现,这里应该是加州农业的核心地带了。
中午在Bakersfield市的一个小镇用餐。自助式中餐。恰逢周末,餐厅里人头涌涌,食物也是种类繁多,尤其是海鲜。一些当地人也是满满的一堆虾蟹,看上去毫不客气。或许这也是当地家境一般的人们改善生活的一个选择。
离开40号高速,沿小路直通优胜美地。进入山区,风景更加迷人,令我们不由得对明天充满了憧憬。
当晚住在公园西门外的客栈里。

红猩点点的高原草甸

公园外极少餐厅,只能将就在客栈的餐厅用晚餐。
餐厅的所有出品,只有一种特色:油炸。

外婆看上去也是毫无胃口。

优胜美地,雪景,萨克拉门托河

7/3  一早醒来,发现下雨了,气温也低。看来今天的公园之旅没什么可以期待的了。

优胜美地是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以巨石、瀑布、巨杉闻名于世。

雾气朦胧,巨石山犹抱琵琶半遮面

眼见天气不佳,准备离开,忽见120公路,临时起意,拐去一看。
上得山来,雪花渐渐飘落下来,转过2个隧道,漫山遍野的雪景兀然出现,鹅毛大雪飘洒下来,参天的红杉树银装素裹。好一派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雪景!
这可把大家乐坏了。我是好多年没见过如此的雪景了,小雨更是头一回见下雪。连老妈、外婆也是兴奋得不行,真是不虚此行。
当你抱怨天不遂人愿,当你在岔路口犹豫之时,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出现什么!
保持一颗探索陌生世界的心,就会有奇迹出现!

小雨的衣服也是蛮称雪景的

红围巾在这派上用场了!

董存瑞炸碉堡!
同志们,冲啊!!!

离开优胜美地,前往萨克拉门托,加州首府。

入住Days Inn,就在萨克拉门托河河畔。
恰逢傍晚时分,见太阳西垂,光线又佳,遂寻路往河边去。
河边游人稀落,树木光秃秃的枝干在夕阳照射下,呈现优美的质感。
远处颇有风韵的铁桥,许是有些年头了,与上世纪初的广州海珠桥、上海白渡桥极为相似。
成群的乌鸦散落在枯枝间,呱呱的嘈杂声,平添一番北国冬季的风味。
这样的光线和透亮度,正是难得的拍摄时机。

此情此景,不由忆起这首词: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恰是最佳场景,不过心情吗,倒是完全不一般!

SONOMA小镇,Oakland,德州牛扒

8/3  今日就要赶回旧金山了。
在酒店前台发现一个红酒小镇Sonoma的介绍,就在著名的纳帕酒庄附近,在Sacramento至San Francisco之间,时间宽裕遂决定前往。

Sonoma小镇的图书馆

小镇周围都是古老的酿酒作坊

这么小的莲花敞篷车,貌似可以开哦!
可这位大叔,您这身材还是免了吧

葡萄园

Oakland,在旧金山东面,隔着海湾,下午去师兄家拜访,相谈甚欢。
晚上,师兄一家请我们到当地最地道的德州牛扒,尝尝原滋原味的美式牛扒
扒房生意超好,座无虚席,要取号等,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我们,吊足了胃口!

两位老人在鲜嫩的牛肉面前,既不动手,也不动口,瞧瞧就满足了!

德州牛扒,实打实的,估摸得有2磅。
我是盛情难却,努力下咽,却委实不敢恭维!
中国人的胃,只有中餐才能治!!

金门大桥,艺术宫,中国城,山景城

9/3  天气不佳,雨、雾。
从北边开车驶过传奇的金门大桥,到南边的观景台留影。
通行费好像是7美元,但现场没有交,网上也登录不上交不了。最后是在我们还车时,向租车公司直接支付了。

这块可以变换图片的屏幕,从左边走向右边,可以将建造时间和金门大桥的建造外形逐一显现,非常有意思!

旧金山艺术宫,就在金门大桥南侧,建于1915年,可随意参观,停车位免费。

九曲花街,可以从上至下驾车穿行。可惜现在的季节没有花可赏。

旧金山的道路非常陡,所以轨道车也是用地下的缆绳牵引上山,非常特别。

唐人街

下午接上小雪,赶往小雨的寄宿家庭,女主人非常热情,是一位菲律宾裔的美国人。都是东方亚洲人,感觉亲近好多。

Foothill,斯坦福大学

10/3  小雨的学校,就在谷歌总部所在的山景城,靠近南部,景色非常漂亮,校园的建筑是仿照日式风格,尤为独特。
校园周边都是停车场,非常方便。

参观世界名校斯坦福大学

谷歌总部

11/3  参观谷歌总部
美国的传统制造业已经式微,起而代之的就是自上世纪90年代之后,出现的以微软、甲骨文、谷歌、Facebook 等一批以网络经济为特征的代表性企业。
在这里,你能充分感受那种引领世界发展方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原动力。
这些缔造者、开创者的成功,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因为在这些房子里,汇集了包括美国人、欧洲人以及中国印度等等全世界的优秀人才,这里的成功,既是美国的成就,也是人类的成就。

可以7人同时骑行的单车,应该是动能转换成电能驱动,既是健身器材,也是社交平台。

返程

12/3  顺利完成美西自驾之旅,踏上回家的征程。

美西15天自驾感言:
美国是一个一级棒的自驾目的地,绝美的自然风光,悠闲的生活态度,能让你一下爱上她!
新时代的网络技术,可以让你轻松解决所有的吃住行游购娱。
两位7旬老人,也能轻松适应美国10多天的自驾旅行,身体棒棒的!她们也收获了全新的美国印象。
女儿将要在美国度过她的大学生涯,在这样的国度中成长,一定能收获与国内完全不同的人生阅历!
而我们,将会继续自驾旅程,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世界上每个神奇的角落!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5 16: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