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了那么多周折,只为这一场美丽的遇见(五渔村,米兰,巴塞罗那,马德里,里斯本20天之旅)

三水妹 (杭州) LV.3
2016-04-25 13:01 4024/18

初次来到蚂蜂窝,先做个简单自我介绍吧。我叫三水,企业小职员,年芳20几,私下经营一个做家具的小工作室。最大的爱好是旅行和卖东西(从小喜欢扮演卖菜阿姨)。没什么远大抱负,不求轰轰烈烈大富大贵生活,只求旅行~旅行~再旅行~目前足迹大陆70多个城市,台湾香港吉隆坡柬埔寨吴哥窟金边泰国清迈,普吉,巴厘岛尼泊尔加德满都博卡拉奇特旺欧洲的有:梵蒂冈意大利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米兰西西里法国瑞士德国奥地利西班牙, 葡萄牙,另有一些转机逗留就不算拉~

这是姑娘我每一次出行状态的真实写照,不论行程是几天的还是整个月的,都是亢奋亢奋加亢奋哈哈哈,欢迎大家加我微信:156206692,一起交流旅行经验,分享快乐~

此次旅行路线:五渔村——米兰——巴塞罗那——马德里——里斯本。行程总共20天,然而一路上可谓是人在囧途惊喜连连!~先是因为航空公司罢工,米兰西班牙巴塞罗那机票作废,然后改坐火车,结果买错了火车票,一路从米兰坐火车到达了西西里岛的BARCELLONA,两个地方差了一个L,于是多了一站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虽然走错路,却发现西西里是另一个天堂,留着下次深度游码给大家咯。OK,接下来正式开启行程~

~~~~~~~~~~~~~~~~~~~~~~~~~~~~~~~~~~~~~~~~~~~~(华丽分割线)

DAY1 : 因为出门自带时差调整功能,所以到达米兰,拖着行李,直接坐上前往五渔村的火车!民宿是提前在booking订的。五渔村是由 Riomaggiore , Manarola, Corniglia ,Vernazza, Monterosso al Mare 五个在地中海岸边的小镇组成的一个风景区。我住在第五个村子Monterosso,所以买了从米兰直达的火车票。到达的时候已经傍晚,在小餐馆吃了饭就回去休息了。总的来说,Monterosso是5个村子里相对比较安静的,也是以沙滩出名的。只是3月并不是旺季,显得有些许冷清。

这是我们在五渔村三天住的民宿,很干净温馨,我们住的是橙色的房间,有阳台,80欧一晚。在主街道上,离火车站5分钟路程,地势平缓,重点是不需要爬台阶

DAY 2:很有名的"爱情之路“被封道了,我也没有选择徒步,直接选择了小火车。五个村子之间的距离不远,火车2分钟就到达另一个村子。所以买了票前往 Manarola, Corniglia ,Vernazza。每个渔村都不大,逛完一个村子1小时足够了,因为时间充裕我还爬到了Manarola山上的栈道上欣赏了渔村全景。然后就是在各个村子里喝喝咖啡晒晒太阳外加拍照~~~此处重点推荐manarola主街道上一家玻璃房餐馆,里面的牛排真的超级赞,比我的脸还大只要12欧~~~~

TIPS:1.个人觉得不要去看别人攻略里哪里好玩,那是别人的路线,我全程就是想去哪里去哪里,想吃什么吃什么,这样更自在,跟着别人的景点走会感觉像完成任务一样。2.各个村子之间的火车票是在75分钟内任意上下的,但是上车前一定要在站台绿色机器上打票哦!切记~3.可能因为淡季,全程没有遇到检票人员,但是大家不要侥幸逃票哦,一旦抓住罚款300欧一个人呢。也不要觉得很多欧洲人都没有买票上车所以没关系,当有人来查票,他们就会默默掏出手机上的电子二维码,这时候你就懵了。3.for girls:穿上最鲜艳的衣服来五渔村吧,拍照的时候就会相得益彰哦~

DAY 3:五渔村网上最火的照片拍的就是manarola,所以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先到第一个村子 Riomaggiore逛了一圈,就前往manarola,因为我要在这里等!夜!景!于是一下午就在山上喝喝小酒,吃吃甜品,晒晒太阳坐等拍摄各个时间段的景色。虽然我的装备很LOW(手机加自拍神器),但是我的精神可嘉啊,终于等来了灯火下的manarola。因为淡季,民宿都没有租出去,所以并没有网络图片上的灯火辉煌,但是伴随海浪的声音也着实叫人怦然心动。

TIPS:早晚温差比较大,白天我可以穿短袖,太阳下山后就要围围巾咯~大家可以在双肩包里带上围巾帽子

DAY 4:前几天摸透了每个村子的特点和取景角度,最终选择在Vernazza拍组白纱照。原谅我的像素有点渣,照片不是相机里导出来的原图。老公怕用手机拍会不会太丢脸,我说贵在记忆和心态。一路走去,很多人对我说恭喜,鼓掌,吹口哨。这才是自由行的乐趣,别人在意的是你怎么个玩法,才不会看你用的啥玩意儿。我的宗旨是U CAN U UP,NO CAN NO BB,所以我不BB直接就上了~

至此结束了五个渔村的三天行程。特别喜欢这些村子,因为没有那么复杂,居民们也很热情,问个路都会亲自带你走。徒步爱好者们可以选择栈道徒步,两个村子之间一般3~5小时左右,沿途海景很美。而我在五渔村就是逛吃逛吃加晒太阳。很多角角落落的景色我就不写啦,等着大家自己去挖掘!旅行就要走自己的路,那样才会处处有惊喜~

DAY 5:前往五渔村地区最大城市LA SPEZIA。距离第一个村子10分钟火车车程。大爱住的公寓“诗人与海湾”,每一间房间都是一件艺术品,在主街道,出火车站走2个路口就到很方便。折合人民币500一晚还送早餐,饮料,甜品。推荐给大家。放下行李就在主街道上逛街喝咖啡买东西。晚上几乎是不出门的,因为都说欧洲乱嘛~所以9点前一定回到住处。

DAY 6:LA SPEZIA也是沿海城市,所以可以沿着主街道一直逛,穿过周末市场就是港口。我到的2天刚好是周末,所以有超级热闹的SUNDAY MARKET。有各种小玩意,二手货和地道美食,但是人超多~然后可以租个自行车在城市里转悠,城市并不是特别大,2天足够了。傍晚启程回米兰看球赛:AC米兰拉齐奥

DAT 7:米兰——西西里巴塞罗那!!!醉囧的一天~本来是米兰直飞西班牙巴塞罗那,结果航空公司拽啊,罢工了,航班说取消就取消了。然后想坐火车去,结果票买到了西西里岛的巴塞罗那,下车就懵逼叻。BARCELLONA和BARCELONA,两个城市差了一个L,却隔了千里。然后再坐火车去卡塔尼亚,教父的拍摄地,物价和五渔村差不多,风景也不错,一路看了个大概并没有深度游,因为买了第二天的机票飞西班牙。下次一定要西西里岛深度游~去一去那边的巴!塞!罗!那!

TIPS:从米兰西西里岛的火车狂拽啊,因为卡塔尼亚是海港,得过海,然后火车就分裂成好几段上了船轮渡过海。变形金刚啊,简直了~

DAY  8,西班牙巴塞罗那: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了,公寓主人终于等到我了。公寓在圣家堂附近,很干净,宜家风。出门5分钟地铁站,80欧一晚。
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下午休息了会儿就坐地铁直奔海边的酒吧一条街去吃海鲜大餐~

TIPS:1.这里的作息很慢节奏。早餐一般是10点左右,午餐1点以后,晚餐7点以后。所以早上不用急着出门。2.地铁可以购买一日通票~3.海边有一条街全是餐厅,会有waiter在餐厅门口拉客,每家价格几乎一样,海鲜饭超级美味,海鲜也很新鲜。可以让waiter送你饮料!

DAY 9,巴塞罗那~因为住在圣家堂附近,所以早上散步到圣家堂目睹了它的壮观。照片完全拍不出来,无法形容的震撼。然后买了CITY BUS一日票,在圣家堂上的车。强烈推荐这个车给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坐CITY BUS游遍整个巴塞罗那。上车会发给你耳机,每个座位上都可以插耳机选择语言。每到一站都会有介绍,也可以在每一个景点随上随下。到山上可以下车看一看巴塞罗那全景。折合人民币180左右,淘宝提前买票会更便宜~

TIPS:1.CITY BUS分两种颜色,红色和绿色,是不同两个公司的。比较了下价格是红色的便宜2欧左右一个人。2.圣家堂的门票在网上预订更便宜哦,门口就有贴着订票网址,有折扣的

(网上找了一图,我的照片实在太LOW了)

DAY 10: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民俗村。所有景点地铁加步行就可以~前三者都很近,顺便可以购物哦

DAY 11:SHOPPING~一整天就是买买买。西班牙是HM,ZARA的发源地,价格便宜款式也多。逛完街再去海边喝个小酒吃个海鲜饭,巴塞罗那行程就结束啦。整理行李,出发马德里

~~~~~~~~~~~~~~~~~~~~~~~~~~~~~~~~~~~~~~~~~~~~~~~~~~~~~~~~~~~(我是分割线)

DAY 12:马德里。考虑到到达马德里是晚上,出发里斯本是早上,所以住的是机场附近的酒店。机场免费巴士接送,很贴心。价格也很低,一晚上才60欧,坐地铁到市区25分钟左右。坐地铁到OPERA站下车,在当地人热心指路和GOOGLE MAP的帮助下,步行几乎所有景点都可以到达。我的路线是:马德里王宫——马约尔广场——东方广场——圣佛朗西斯科大教堂——圣米盖尔市场——太阳门广场。其实没有先后顺序,因为都在一块儿,随意走就可以。

TIPS:圣米盖尔市场是个装在玻璃房里的美食天地~吃货值得一去哦

约尔广场

东方广场

马德里王宫

马德里市政广场

DAY 13:刚好是周末,所以询问了酒店前台是否有周末市场!得知“EL RASTRO"是当地有名的周末跳蚤市场。超喜欢淘宝的我拽上老公坐地铁飞奔过去。周末市场一般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刚好预约了当天下午2点LA BOLA餐厅吃炖肉。于是整个上午都在淘宝~然后前往最有名的餐厅之一:LA BOLA享受鹰嘴豆炖火腿

TIPS:原本是对马德里无感的,几年前在旅游杂志上看到一篇关于马德里炖肉的文章,介绍了BOTIN和LA BOLA两家最有名的餐厅。这两家餐厅几乎都是要提前一周预订的,切记切记,此行最遗憾的是因为没有提前预订,所以没有吃到BOTIN的烤乳猪,作为吃货的我当时就哭了~

DAY 14:格兰大道——丽池公园——太阳门广场。格兰大道是马德里高档购物街,就是女人的天堂~买完东西前往当地最美最大的公园:丽池公园。划船,喝咖啡,欣赏街头艺术。傍晚的时候,来到圣佛朗西斯科大教堂门口的人群中等待神圣壮观复活节仪式。仪式结束后,在街边的小餐馆来一份新鲜火腿加芝士,配上冰镇啤酒,简直太幸福

DAY 15:LISBON~在马德里的时候一直刷里斯本的天气预报,都说有雨。幸运的是到了里斯本居然除了最后一天是阴天,全程无雨,心情大好。着重给大家推荐我在里斯本住的公寓:LISBON FIVE STARS APARTMENT。也是BOOKING上订的,位于里斯本最时尚区域之一Santos区,65欧一晚,超大一卧室公寓,所有电器和厨房都藏在柜子里,为公寓的设计点10086个赞!

TIPS:作为山城的葡萄牙自然各种爬坡,可以买个一日通票,火车,轮船,地铁,电车随便坐。一定要坐一坐叮叮车哦,但是千万要小心小偷!!!

第一天到,自然是在古城里转悠。葡萄牙不只是有蛋挞,还有满街道的电车轨道,台阶,特色小店,街头艺术~我们坐着叮叮车在海边下车,然后一路逛到down town吃大餐。葡萄牙的物价真的很感人~2个人点了沙丁鱼,鳕鱼沙拉,龙虾饭加饮料,服务费才30欧,而且这是商业区的物价。我们住的SANTOS区一般人均在8欧左右。

DAY 16:阿尔法玛老城区——圣胡思升降机——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贝伦区百年蛋挞店

白天在阿尔法玛老城区闲逛,有点像我们的鼓浪屿,所有建筑都将小清新和沧桑感融合在一起。然后坐地铁到圣胡思升降机欣赏里斯本全景。傍晚坐火车到贝伦区的热罗尼莫斯修道院和百年蛋挞店品尝蛋挞。

DAY 17:万国公园——海洋馆
睡到自然醒,前往欧洲最大的海洋生物水族馆和大鱼干瞪眼!

DAY 18:辛特拉——贝伦塔——航海纪念碑

里斯本火车站坐火车前往辛特拉,1小时左右车程。辛特拉位于里斯本西部,是一座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城市。早上出发傍晚回到里斯本,时间充裕可以前往贝伦塔和航海纪念碑。

DAY 19:米兰大教堂——duomo购物中心
里斯本飞回米兰,坐地铁到米兰大教堂,DUOMO购物中心就在大教堂旁边,然后以买买买的方式结束整个行程

TIPS:米兰有很多黑人,拿着彩色的绳子在路上晃悠。他们会满脸笑容地说送你一条幸运绳子。千万不要理他们!!!不要伸手!!!!否则他们给你打上死结立马变脸敲诈你要钱!!!!!切记啊~~~~尤其姑娘们

DAY 20:打道回府。圆满结束整个行程。

特别感谢我老公190,耐心地为我拍照,默默地提行李。自由行总是状况连连,但是他从来没有怨言,哪怕带着他绕到了意大利南部,对着快要炸毛的我他也是淡定地安慰说我们走出了人生新高度!

另外,特别鸣谢我的朋友IVAN,他在意大利有一间旅行社,我全程的火车票机票都有他为我预订并提前做好CHECK IN,让我省心不少。
有需要出行欧洲的朋友可以加他哦

好美的意大利

2016-04-25 15:19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25 15:19:58 的回复:

回复光怪陆离:是啊,色彩超鲜艳

2016-04-25 15:40

请问,现在入境西 班牙还用填入境卡吗?我马上要去了

2016-04-25 16:41

引用 天使lily 发表于 2016-04-25 16:41:32 的回复:

回复天使lily:我是从意大利过去的,不需要填写,拿着申根签就行。你从哪里出发?

2016-04-25 16:42

精彩

2016-04-25 16:45

引用 害人精 发表于 2016-04-25 16:45:26 的回复:

精彩

回复害人精:谢谢~~😊

2016-04-25 16:46

引用 三水妹 发表于 2016-04-25 16:42:46 的回复:

回复三水妹:我是从北京过去,用吗?

2016-04-25 16:4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5 19:27

引用 天使lily 发表于 2016-04-25 16:47:24 的回复:

我是从北京过去,用吗?

回复天使lily:带着申根签就可以啦

2016-04-25 19:32

引用 从祛痘开始 发表于 2016-04-25 19:27:0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从祛痘开始:快出发!😊

2016-04-25 19:32

棒棒嗒

2016-04-28 13:23

引用 三水妹 发表于 2016-04-28 13:29:00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三水妹:我是你老公

2016-04-28 13: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8 13:33:27 的回复:

我是你老公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4-28 21:5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2 11:50

引用 chlit 发表于 2016-05-02 11:50:22 的回复:

回复chlit:哈哈哈,不过6月是旺季哦

2016-05-02 12:49

带着好心情,自由行!

2016-05-03 13:50

引用 提拉米苏 发表于 2016-05-03 13:50:16 的回复:

回复提拉米苏:💁💁💁💁

2016-05-03 14:09

麻烦推荐一下巴塞罗那住宿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