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紫的蜜月爽呆了!清迈-普吉岛-曼谷1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情侣/夫妻

当我自己还在准备出行计划时,我看了很多游记,因准备时间有限,而泰国的游记又太多,连续几天看到半夜的时候发现:茫茫游记中,挑选一个为自己所用的游记太踏马难了。虽然蜂窝已经选出了很多蜂首和宝藏,但每个人的行程都不同,作为即将自由行的人来说,旅行的所有东西都需要自己定,根据行程选合适的游记参考就变的更难了。(掩面哭泣)每当我看到有人游记里写:这方面很多大神都说过了,我就不写了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根本不知道谁是大神好么,你所谓的大神的游记写了什么我更不知道了,再说了大神都出国玩儿多少次了,和我的需求能是一个级别么。如果你也是自由行,恰巧也是第一次去泰国,而你此时需要一个很详细的攻略,那我的游记也许会给你一些参考作用,如果你耐心看完了,表忘记点个赞发表个评论噢~~

Tips: 如果觉得哪个游记有用,一定记得当时就要收藏或者下载,因为可能之后你就找不到了。攻略用时方恨少啊!

精彩预告哇咔咔~~未完待续续续~~

总花费明细

不算任何礼品正好20000,礼品都是自用或送人,所以没算在旅途的花销内。(掩面哭,花了好多钱哇)
看着一堆订单和小票,吐血整理出来的明细:
机票:6640(北京-曼谷-清迈-普吉岛-曼谷-北京)-下面有机票明细
酒店:3925(12晚)-下面有酒店明细
现金:5573.79 - 包括泰国的吃饭+交通基本上都是花的现金(除两日游外,两日游负责交通和早午饭),因为吃了很多小吃还有海鲜,这些都不刷卡,只收现金。
出行前换了18000泰铢(工行汇率5.373)+普吉岛ATM取7800泰铢(招行一卡通 汇率5.325+10元手续费+100铢ATM费)+曼谷ATM取3990泰铢(5.398+10元手续费+100铢ATM费)----实际上我有两张华夏银行卡,一张自己的,一张公司发的,我犹豫了一下只带了公司发的,到那发现这卡国内都是发了工资后支付宝就直接转走了,初始密码在银行开卡的纸上,取款时发现我不知道密码....,所以去泰国的亲,记得办好华夏卡,每天一笔免手续费,汇率是实时的,出发前最好不要带太多现金,毕竟不是很安全么,如果懒着办的,其实本身的银联借记卡也可以,各个银行的手续费不一样,招行算是便宜的。出去玩还是多带点卡,没准发生啥不可预期的,比如我。。。
其他3888的明细在前期准备里。

前期准备

一. 旅行时间:有人喜欢出发前很久把行程定下来,而我属于晚癌我的旅行之所以来的突然,就是因为迟迟没定下时间。
婚假有效期是一年,所以直到春节前从没正经的商讨下蜜月的地点(深深的后悔), 偶尔上来看看攻略,因为觉得还很遥远,所以一直没拿起日历,好好定一下时间,也一直妄想哪天某人转性,没准这事儿我能指望他呢,我错了啊(痛哭流涕)。

二.签证: 泰国落地签费用2000🐷,而且还需要排队,所以果断某宝,价格240/人,共480(阿里买的机票里程抵了20多块钱貌似,实际贵20+)
三.物品准备:
1、手机卡-34/张,共68。-7天HAPPY卡,2张。
2、清迈-拜县VAN车(商务车7座)车票:36/人,共72。
以下东西都是为普吉岛准备的:
3、斯米兰岛+达柴岛两日游-978/人,共1956。(含普吉岛接送+蔻丽岛三星酒店一晚+两日早中饭)
4、SIMON西蒙人妖秀:45/人,共90。(不含接送VIP座位)
5、泳装-2套,共100。因为需要上镜,所以TB了两套,有一套带潜水防晒衣,浮潜必备,要不然一定会晒坏。
6、潜水镜-2套,听说当地准备的是共用的咬嘴(事实证明确实是),在别人攻略看到后立马去买了两套。
     Topis M2011+S198,78/套,共156。赠浮潜袜和耳塞,还有收纳袋。这个很有用,买时不需要买最新款, 这款已经非常好用。
     学会用嘴呼吸后, 完全不进水,赠的耳塞挺好,鼻夹不需要,收纳袋挺好,下船上岛背着随身东西方便。
7、手机防水套45/个,出海必备,在船上或者在海边都可以保护手机,一定要买质量好的。
8、防水相机-TB租了一个奥林巴斯TG3,15天加快递322,很多海下好看的图片都是这个相机拍的。但不是我拍的,船员很好帮忙拍的,我不会游泳也敢潜太深,但眼睛足以记录海底的美丽和震撼。具体的普吉岛那几天详细说。
9、镜头,租了一变焦鱼眼镜头,完全不会用,浪费了260块钱。

当地吃饭有些可用支付宝支付,还有来回机场打车吃饭等,准备共计花了:3888。

行程制定

我是潜心花了一周的时间,就差24小时不睡了,顶着黑眼圈制定了我们的大致行程,最终实际行程根据心情做了一下调整。
先看泰国各个城市和景点的上榜率,先是在List上加了泰国值得玩的十几个地方,之后是认真看各个城市和景点攻略,从中挑选目的地。
原定行程:清迈3天,清莱1天,拜县2天,普吉岛5天,曼谷2天。(除出发和回程,共计玩耍13天。)
最终行程:清迈2天,拜县4天,普吉岛6天,曼谷1天。

机票

机票预订与花费
机票预订网站:
1. 亚航http://www.airasia.com  国内-目的地
2.去啊 http:// www.alitrip.com   国内-目的地,也有APP,里程可当钱直接抵现买任何旅行相关产品。后来买海岛游抵现了几十。
3.去哪儿 http://www.qunar.com 国内-目的地,有APP,大部分全网最低价,但越来越多的附加东西,积分也没什么用。
4.泰国鸟航  http://www.nokair.com 泰国境内
5.泰国狮航 http://www.lionairthai.com 泰国境内

泰国有计划的人买的都是亚航大促的机票,看有些攻略,确实是便宜,没赶上大促的只能找别的机票了,所以全程我没有坐亚航的飞机,因为我要出发的时间亚航并没有便宜的机票了。如搜索机票,可直接使用各个地点的英文缩写,比较简单,我都列出来了。
要说一下泰国官网购买的机票,本来要在去哪儿买了,但是下单之前去官网看了看,发现便宜了很多,清迈-普吉岛的机票去哪儿当时是全下来900一人,官网只花了512,普吉岛-曼谷的机票去哪儿上是500多,官网只需要127,所以可以先去国内网站上看航班,时间,机型等,然后先去官网看看价格。国内机票其实也可以去看,泰航的很多航班不错,我当时没去官网看,也许我错过了很多......

机票共计5程,3320/人,共计6640元
日期               目的地                                               购买网站,价格,航班号,时间,免费行李
0319 北京PEK(T3)-曼谷BKK(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去啊,¥1517, U6873(05:30)  20KG
0319 曼谷BKK(素万)-清迈CNX,                      去哪儿, ¥392, TG110(13:15) 30KG
0425 清迈CNX-普吉岛(朗曼转)Nokair, ¥512,DD8319(18:10)/DD7524(20:45)15KG
0331 普吉岛-曼谷BKK(朗曼转),狮航,¥127.5,SL761(18:00) 15KG
0402曼谷(素那)-北京PEK(T2)(香港转),去啊 ,¥776,HX768(08:05)/HX312(15:35)20KG
素万机场英文(Suvarnabhumi Airport)朗曼机场英文(Don Mueang)
评价:
U6873:这个航班是俄罗斯航班,小飞机,从叶卡捷琳堡抵达后的接程航班,所以晚点了2个半小时,空姐为俄罗斯妹纸,飞机餐为俄式风味,因北京直达清迈航班较贵,选了曼谷中转,买完发现两段行程和单程直达基本上一样,😓在机场冻的跟🐶一样的时候,心中万般悔恨啊
TG110:泰航航班,境内坐的最好的一个航班,机型为330,时间准点,服务良好,也是泰国境内我坐的航段唯一有免费饮料和餐食的航班。
DD8319/DD7524:鸟航航班,没有晚点,值机顺利,连航航班但是第二程需要重新值机,行李也需要领出再托运,飞机餐是一杯水和一个迷你小面包。
SL761:狮航航空,全程最差的航班服务,在普吉岛值机时,旁边公司比如鸟航的同时间段航班全都结束了,狮航的还有好长的队在等,值机人员非常慢。等了快一个小时到我们,我们行李未超重,但是依旧处理了3分钟左右,有的人甚至需要15分钟才能处理。然后飞机晚点,之后登机时,需要按照座位号,1-10,10-20,20-30,这样的顺序,而前面的人都不在,后排的人一直在排队等着他们过来登机...这样的航空公司也是醉了啊,飞机餐是一杯水和一块威化,哈哈哈...
HX768/HX312: 香港航空的飞机,全程服务最好的航班,飞机宽敞,两段都是宽飞机,飞机餐食好吃,服务很周到。最大的遗憾是香港转机时间留的太短,根本没来得及逛香港免税店,只逛了T1内的两个小的,时间就到了。

酒店

酒店与花费
看别人游记时,其实我最关心的就是酒店以及景点的安排,就先在前面全部交代了。
话说我觉得就是整个行程中最难选择的,重口难调,图片PS,心里预期不同,选一个性价比高的酒店真是难死我了,好多酒店我都下飞机了还没抉择出来呢。。。

酒店预订APP:
马蜂窝(每个酒店会有不同网站的报价,缺点是房间各房型的图片很渣,还得去各个网站看各房型细节图片,如果房形图片可以一起搬过来,我觉得就不需要其他网站了)
Agoda,网站:http://www.agoda.com/,大部分比Booking便宜,下单之前记得再比较一下,也许会有惊喜。
Booking,网站:http://www.booking.com/ ,老网站,我出差总用,房源比较多,无论哪个国家哪个州,但是泰国的不便宜。
去哪儿,网站:http://www.qunar.com, 偶然比价发现去哪儿的国际特惠太便宜了!有的酒店一晚能便宜300以上,只可惜旅途后期才发现。

我其实大部分是上班时用网站看,看好了去客户端下单,日后查看方便,也有优惠

酒店共计12晚,共计 3925元

19/20日  清迈(Chiang Mai), Hotel M Chiang Mai,清迈M酒店, 280*2= 560,agoda
21/22日  拜县(PAI),The Sylvana Pai Hotel,西尔瓦纳排酒店,185*2=370,booking
23日       拜县(PAI),Pai Island Resort,派岛度假村, 902,booking
24日       拜县(PAI),Yoma Hotel, Pai, 拜县山脉酒店, 296,当地
25/26日  普吉岛(Phuket), 芭东海滩(Patong beach),Siralanna Phuket Hotel, 希拉兰纳酒店, 188, Agoda
28/29日  普吉岛,卡塔海滩(KATA beach), 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 桄榔大山坡酒店,446+503=949, 去哪儿
30日       普吉岛,芭东海滩,Acca Patong, Acca 芭东,180,去哪儿
31日       曼谷, the residence rajtaevee Hotel, 曼谷拉吉塔维住所酒店, 290,去哪儿

具体选酒店的理由,以及评价,都在每日详细记录里。

DAY 1.北京出发-曼谷转机-清迈-周六夜市

好吧,终于到了正题了,墨迹了那么多。各位退后,我要开始搞笑了~~

航班为早上05:30,周五下班到家收拾完东西开始约车,约了顺风车过去,显示的奥迪A6L,当时想哎呦,知道是蜜月还给我配个好车,司机还要提前出发,我无奈答应了,结果晚上下楼找了半天发现是停在眼前的小破车,差评,哼!(为毛顺风车没有差评的地方,一万个差评啊!)
到了机场之后发现穿少了啊,机场空调也开的太大了,出去一定要带件厚衣服啊,之后在各个机场都被冻的跟🐶似得啊。
航班延误两个半小时,在登机口的凳子上睡觉睡的我浑身不停打哆嗦,上飞机赶紧要了两个毯子,起飞时都已经8点半了。

航班中途睡醒,突然发现自己可能会误了下个航班了,觉得当时转机时间预留少了,悔恨了半天觉都没睡好。结果快到地方的时候想起,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呢,多了一个小时,转机就轻松多了,吃了顿饭还洗漱了一下。

洗漱后托运了行李,吃了顿M记,泰国M记有个汉堡国内没有,很好吃,吃完了去登机路上,买了两个防晒。

终于上了曼谷前往清迈的航班,现在回头想想,清迈应该再多呆1-2天,旅途的时间还是太短暂啊。

泰航的航班颜色很鲜艳,也是全程最舒适和带餐食的航班了。泰国国内的航班都太抠门了,吃饭还得另交钱。

还带个如此美腻的盒子,让我误以为泰国的航班都这么好,当时机场吃了麦当劳,里面带的东西我都没稀罕吃。

泰国的机场都带中文,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图片为盗图,我拍的找不到了,我的是150🐷,出了机场,坐上霸气侧漏的出租车,终于可以前往酒店啦。

讲讲清迈的交通和住宿吧:机场很小,出了机场拿行李的只有两个通道通道对面和大厅有很多写着TAXI METER的地方,各家价格不一样,
我随便找了一个,告诉酒店名字,给你报价,价格非常合理。也有其他车,突突车双条车之类的,但是价格也都差不多,出租车有空调舒服啊~出了机场瞬间就热到融化啊,而且清迈的出租车普吉岛便宜了不是一丢丢,趁着便宜,赶紧感受一下吧
当时做攻略,打算去清莱,之后还要去拜县,所以决定找个交通便利的地方,就选了塔佩门旁边的M酒店,这是全程最错误的决定,并不是酒店不好,而且酒店位于古城旁主路上,这是清迈最繁忙的大路,从清晨到日暮昼夜不停的喧嚣轰鸣声,车来人往的特别多,噪音不亚于北京各环主路的车流声,看着听着都非常心烦,这直接导致了我在清迈就呆了两天就走了,也放弃了清莱清迈其实非常小,从塔佩门走路到周六夜市也就8分钟,大家可以看看地图感受一下。

但是如果来清迈玩儿,为了交通便利想住在古城的,建议住在古城内,地图可见古城内都是路,但是其实都是很窄很小的路,所以住在古城内非常安静而且很多酒店非常好,而且走到环路上基本上也就5分钟。跟M Hotel酒店一个价位的酒店古城内非常多,这家酒店早饭都没有,性价比也低。

其实现在想来,也不是都因为酒店。出发之前,表妹生病住院,得知消息两年没回黑龙江的我去了趟哈尔滨的肿瘤医院,一路感慨万千,差点取消此次行程。年龄大了,惧怕伤病和分离,因为那会让我们觉得自己实在是能力有限,无力回天的感觉很绝望。

行程的前三天,我非常烦躁,清迈的景点我没有认真的看一个就走了。

从塔佩门看酒店

从酒店看塔佩门

无论酒店怎样,既来之则安之,赶紧洗漱趁着天黑之前,朝着周六夜市出发啦~萨瓦迪卡,各种小吃我来啦~
走在古城小路上,不得不感叹,泰国的游客是真多啊!中国的,韩国的,欧美的,人山人海的。

路上看到这家木屋锁着大门,好想住在这里。

迎着绯红的夕阳,朝着夜市出发,希望夜市的美食,能治愈并我烦躁不安的心。

泰国很流行在树上挂彩灯,晚上很漂亮,比中国那种成串的小灯泡萌多了

各种很有特色的灯

泰国的水果沙冰可是真好喝,Fruits Shake, 我最喜欢芒果的,有的良心卖家一杯会放俩芒果好想念啊~~清迈相比泰国其他城市,是物价最低的城市,沙冰在普吉岛曼谷,都要50-60🐷呢,清迈只有20🐷,不到四块钱在国内连芒果味的饮料都买不到,更别说是芒果了。之后每天走哪都喝着沙冰,真嗨啊那小日子~

清迈的饭,车,还有按摩都是很便宜的,所以在清迈大家一定要及时行乐,等你去了其他地方,一定会后悔没多吃点,多按摩几次,哈哈~

还有这个,也是泰国的国民小吃,叫做 PA THAI, 也就是泰国炒米粉的意思。周六夜市这家是最正宗的,只有35泰铢,我们以为天天在,周日特意去吃发现不在。。。后来吃过很多PA THAI,都没有这个好吃,这个放了辣酱,而且不是很甜。

这个小菇凉,我在好多游记看到过她,很有特色。

舟车劳顿,吃饱喝足,去了清迈比较有名的马杀鸡,当时觉得好舒服,后来试了很多马杀鸡,觉得这家好一般。这家足部按摩是:200株/时。
推荐大家做 THAI MASSAGE

坐的这个地方是个酒店,看起来非常不错。

一个民宿的小花园,很多老外晚上喝酒乘凉,再回我的酒店,感觉像回到北京,完全没度假的气息。

DAY 2. 清迈-契迪龙寺-周日夜市

第二日,清迈天气多云,来了两天天气比北京雾霾还差,早上一出门就32度的高温,有些不适应。
今日打算上午逛逛清迈的寺庙,下午去双龙寺和清迈大学看看。

路过WAT PAN ON门口有个阿姨,应该是长期在那卖芒果饭,50🐷一份,是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芒果饭。
蓝色的米不知道是如何做的,非常非常好吃。现在想起来都全是口水。

猪脚饭,味道一般。 40铢/份。

垫了一点底之后,去租了两辆自行车,路边有很多,找了一家自行车很新的,押金2000🐷,租金每天50铢,租完了前往寺庙,路过人气餐厅
凯先生的餐厅,进去又吃了一顿早饭。价格非常实惠,点了一个河粉,一个绿咖喱冬阴功汤,还有一杯我最爱的番石榴沙冰,味道中规中矩,但价格非常划算,沙冰非常好喝,之后没再喝过,不知为啥只有他家有介个~  一顿饭160泰铢。

DAY 3 出发拜县

DAY 4 马里派-草莓园-二战桥

DAY 5 粉红房子-美音寺日落

DAY 6 酒店拍照-拜县骑大象

DAY 7 拜县-普吉岛(蛋碎的一天)

DAY 8 西蒙人妖秀

DAY 9 斯米兰群岛+DAY 10 柴达岛 两日一晚潜水游

DAY 11+ DAY 12 卡塔海滩酒店休息

DAY 13 芭东购物-曼谷

DAY 14 曼谷购物

DAY 15 曼谷-香港-北京

真是好地方

2016-04-25 14:26

没拍照片吗lz?

2016-04-25 14:32

2016-04-25 14:59

引用 糖果公主cici 发表于 2016-04-25 14:32:12 的回复:

没拍照片吗lz?

回复糖果公主cici:还没写完,打算暂存结果点错了,还撤销不了,直接审核过了,我今晚得加点码字,赶紧上照片啊。。

2016-04-25 15:00

封面的海龟拍得超美,期待更多美图

2016-04-25 15:17

今晚会大规模上照片,记得再来噢~~

2016-04-25 16:3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2 13:50

引用 hello_kjf 发表于 2016-05-02 13:50:28 的回复:

回复hello_kjf:没处理,最近工作多,都还没来得及写完,都是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