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穷游新加坡(处女男细节总结)(拒签申诉成功)

葰人 (太原) LV.14
2016-04-25 13:08 2686/12
  • 出发时间/2016-04-19

新加坡是源于在蚂蜂窝上看到有特价机票,国航北京往返只要1999元,心动不如行动,所以就有了这次旅行。
大概费用如下:
机票1999元;酒店377元(3晚最后一晚住机场);夜间动物园门票123.5元(淘宝),中文游览车费10新币;环球影城门票256元(淘宝);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门票10新币;在新加坡期间的吃饭费和购物费及交通费(地铁费24.5新币,从夜间动物园回市区大巴5新币)用共120.69新币。总体费用大约3600元人民币。
提示:1、从北京西站到机场T3航站楼座地铁要2个半小时(不是高峰期)费用30元(北京西到东直门5元,东直门机场专线25元),国航国际航班一般提前3个小时办理机票手续,去太早没什么用(我提前6个小时到了只能傻等,而且机场东西很贵);返程时如果你要打算在机场过夜,那么你需要提前网上值机(提前一天的下午1点国航官网,只有部分航班可以),然后到樟宜机场T1去打印登机牌(具体位置问咨询台),不然你是进不了候机厅的,候机厅一旦进去就不能出来了,所以你一定把所有事情办完再进去。。
          2、新加坡的地铁卡一张12新币(5年有效期),5元卡费(不退),只有7元可用,一次最少充值10新币,不足3新币时不能使用,我从市区回机场时候里面有2.8新币,去机场2.6新币就行,但是由于我不足3新币所以只能买单程票。
          3、新加坡的大型商场和建筑内都有免费公厕,但是在一些熟食中心之类的地方厕所是要收费的(1毛新币),所以如果你要去熟食中心前记得先方便完再去。
          4、新加坡是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多雨(当地人说年底下雨天会多些,天气会相对舒服),所以你要准备好防晒、防中暑和避雨的准备工作。
          5、新加坡的蚊子绝对不是盖的,我第一天在夜间动物园被蚊虫咬后,到第四天脚已经肿的很难行动,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好预防和治疗蚊虫叮咬的药物。
          6、换钱的问题,由于我出发前联系了我们当地的中国银行省行,他们的答复是只有1000面额的新币(除非你购物用,不然很难花出去),无奈我只好在首都机场兑换了,我1100人民币换了205新币(机场要扣5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注意人民币兑新币和新币兑人民币是不同的汇率,所以你要提前计划好。
          7、关于签证的问题,我是委托旅行社办的(199元不包邮,自己办是30元新币,两者都不退款)很多人会认为新加坡签证很简单,起初我也这么认为,所以机票、酒店、景点门票统统提前订好,结果被告知我拒签了,于是我联系了新加坡大使馆问原因,大使馆的人说拒签的原因很多具体看当时签证官的个人裁决,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我既然委托了旅行社那就让旅行社来申诉(还好不是自己亲自申请的),以前听说过单独女性被拒签,谁想我这单男也中奖了,于是我又给旅行社交了199元并委托申诉,很幸运第二次成功了。我分析原因估计是我没开单位证明的关系,被怀疑具有移民倾向。所以有的人自己签证时候会附带往返机票的订单和酒店、景点的订单,证明自己就是单纯去旅游,个人经济证明,我开的5万元冻结3个月的银行证明(旅行社给的标准是3万),具体资料大家可以参考新加坡大使馆官网的签证材料。
          我下面的游记中还会涉及到其它细节问题,另外我会根据网友的问答情况不断更新,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先收藏。

第一天

第一天  4月19日
凌晨00:05的航班,原来机票订单上写的不含餐,但是国航还是提供了晚餐,吃饱后大家便休息了,早上5点多醒来会有饮料提供,提神醒脑。6点多钟到达新加坡,下机场在卫生间换好夏装,不要有所保留,因为新加坡实在太热了。工作人员基本都会汉语,有问题可以询问他们,填写完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的大厅也有而且有样板照抄就行)后把他交给工作人员,他会撕下一部分给你,保存好它,出境时候要用。入境后记得拿地图,然后购买地铁卡,然后坐机场交通skytrain到T3,然后坐地铁到市区,记得在Tanah Merah站换乘去市区(city)的地铁,回机场时候也是在这里换乘。
我在Raffles Place站下车,去和鱼尾狮合影(地铁的出口很多,如果你不确定的话一定要问当地人,我就是问的当地人用汉语就可以)这里可看到鱼尾狮和对面的金沙酒店、科学与艺术博物馆、大榴莲(艺术中心)

大榴莲(艺术中心)

鱼尾狮

拍完照片,你可以拿出地图看看周围你想去的地方,我选择的是国家博物馆(Bras Basah地铁站),由于它早上10:00才开门,所以我选择步行前往,沿途会路过圣安德烈教堂,它是新加坡首座也是规模最大的圣公会教堂。这里有饮水点,也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闪光灯。

教堂门口的公交站台广告牌,经济形势不好,打广告的人也不多。

去国家博物馆的路上路过这个地方,看到了禁止闲逛的标语,活久见啊!

国家博物馆,感觉到了欧美国家。

国家博物馆门票10元,比较悲催的是,里面的介绍都是英文,而且没有中文的导览机可以租,貌似周一下午会有中文讲解,如果你感兴趣可以提前在官网上查询。博物馆不大,两层楼一层是以时间为主线讲国家历史,二层是以人民为主线来反映历史。每个展厅的入口处会有中文的资料,如果你英文不是非常好,建议你还是拿一份。其实新加坡的历史相比我国来说显得很简单。主要就是4段历史1299年—1818年,是原住民和马来统治的阶段,这时期他只是个普通的岛国,虽然已经开展了一些贸易往来但是其地位和今天相比明显是微不足道的;1819年—1941年,1819年莱佛士爵士登陆新加坡,把新加坡变成自由港,到1850年新加坡已经是东南亚的贸易中心,1919年,我们在五四爱国运动,而新加坡却从小岛蜕变成现代化的城市;1942年—1945年,1942年2月15日英国人向日本交出了新加坡新加坡更名“昭南岛”(后文会附一些这时期日军的宣传海报等)1945年—至今,新加坡拜托了殖民统治的命运,先并入马来西亚,但后来又被马来西亚赶出,1965年独立建国,他的国龄比我们的父辈年龄还要少,但是我们不可否认它在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上的地位,特别是它所处的战略位置,更是让人不容小觑。下文我附一些代表性的图

早期的新加坡风貌

早期居民

中山先生曾经多次造访新加坡,让我想起电影《十月围城》,今天的我们确实要感谢这些革命前辈

是不是想起了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

日本军队的坦克

日本占领时期的海报

英国殖民时期

图上可以看出新加坡原属于马来西亚

报纸上的内容是新加坡马来西亚独立出来

独立后升起自己的国旗

独立之后,新加坡开始发展轻工业

左图是60年代,右图是70年代,独立后的10年间,新加坡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普通家庭一景

60年代新加坡孩子的玩具

早期新加坡人结婚戒指

妇女鞋子的变化

服装的发展

我总有进了中国博物馆的错觉,不管地域如何变,有些文化是很难改变的。
参观完博物馆就乘坐地铁到青年旅舍

我住的是ABC高级旅馆(ABC Premium Hostel),这里你需要注意,你需要记住自己酒店的英文名称,因为填写入境卡时在新加坡地址一栏要用到。这个旅舍有三个优点,1、离地铁站(farrer park)很近2、离熟食中心也很近3、有免费wifi。
由于坐的夜间航班,而且已经暴走一上午,所以准备好好休息一下,晚上去夜间动物园。

去夜间动物园没有直达的地铁,需要换乘巴士(可以使用地铁卡)。有两条线路1.在Ang Mo Kio站下,换乘138路(终点站下),我选的就是这个;2.在Choa Chu Kang站下,换乘927路。坐巴士记得按那个停车按钮不然车不会停,还有记得下车刷卡。巴士大概40分钟就能到,由于我去的太早,所以赶上夜间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上班。建议大家别太早,因为夜间动物园7点15才可以进场,早到了只能在食物和购物区域活动,东西不便宜。但是也别太晚,因为入园需要排队,如果你选择中文导览车(另付10新币),虽然不用排队,但是如果8:00(第一班)的车满员你只能买后面的车了,一个人的话建议时间往前赶,虽然新加坡治安好,但是太晚了终究是不太安全。

夜间动物园第一道大门,右侧那个黑色的门是通往动物园售票区的门(售票和食物及入园排队都在这里面),由于时间早还没开门。

如果你是网上购票,可以自助在这里输入代码换取门票

夜间动物园的卫生间,点个赞

7:00开始有婆罗洲(加里曼丹岛)土著表演,就在入园排队处旁边,看晚表演就到了入园时间7:15,中文导览车不需要排队,你可以走快速通道去看夜间精灵表演(7:30开始),但是8:00前记得到5号区域乘坐导览车,两个地相离只有5分钟的路程,所以你不必太赶。

夜间精灵表演,工作人员会用好多国家的语言告诉大家可以拍照但不要用闪光灯。

夜间精灵表演

夜间动物,天色太暗,很多动物会看不清楚,其实夜间动物园就是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如果要看动物可以去新加坡动物园看。

游览车全程40分钟,如果你想再玩一次可以免费坐英文游览车,或者自己走路探险,我选择离开,毕竟一个人在外安全很重要。到门口找到回市区的巴士,虽然有公交巴士,但是还有换乘地铁比较麻烦,这个可以直达市区很多地方。5新币到farrer park

价格和时间表,夜间动物园的官方会有比较想详细时刻表,可以提前查看。我回到酒店已近晚上10点了(下车5分钟到酒店)。大家可以参考自行安排时间,如果你住在小印度、花拉公园等周边建议你早点回旅店。

第二天

第二天,今天的计划全部在圣淘沙岛上,坐地铁到HarbouFront站下车,从vivo city(这里是个购物中心)进入圣淘沙岛,你可以选择坐轨道交通4新币,也可以选择步行,以前网上说要1新币入岛费,但是我没遇到收费的,但记得拿地图(看清楚语言,我就傻傻的拿了个日本语的,结果只能看图猜了)走路有个10分钟就到了圣淘沙岛,入到就可以看见环球影城。

上图是入岛的第三种方式——缆车,貌似价格不便宜,有兴趣可以查阅相关资料。

入岛的步行通道,刚下过雨,有些积水但是绝对干净。

看到这个,就说明你进入圣淘沙岛了,然后往右继续走你就看见环球影城的大门了,这里早上10:00开门,所以你要合理安排好时间。

我是周三去的,门口人很多,我开始担心里面会不会排队,但进去之后发现我想多了。关于环球影城网上有专门的介绍攻略,但我自己的感觉是,你是来放松的,所以别把自己搞的很紧张,好心情比什么都重要。环球影城真心不大,你要是走一圈估计有20分钟就走完了,所以别把他想的太复杂

进门后直奔变形金刚去,逆时针快走5分钟就到。传说中环球影城最好玩的项目,但是本人友情提示一下,如果你有晕车、晕船的潜质,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座椅会快速运动而且晃动的很厉害,本人深受其害啊。

传说中要排长队的项目,我冲进去之后发现前面就4个人,看来对的时间很重要。再提示一下,一定把相机之类的装好,不然一定会被晃出来

每个通道都有护目镜的领取处,所以你不需要隔着通道去拿别的通道的眼镜,切记,不然会显得你很low

变形金刚的旁边就是过山车,有人类入口和机器人入口两个,分别是红色轨道和蓝色轨道。两个同时出发,听尖叫声应该很刺激。

继续往前来到古埃及区域,阿努比斯神守护这座神秘的建筑,里面是室内过山车,需要存包,你胆子够大就进去吧。

我只能拍照留念了

继续往前走,来到侏罗纪公园,11点钟有开园仪式。

工作人员正在表演,表演结束后变正式开园

由于漂流项目正在检修,所以人们都涌向了这个空中轨道车

侏罗纪公园对面是家餐厅,中午饭在这里解决,价格么,看下图

按照我在机场兑换新币的汇率(大概是1:5点多),这碗叻沙(新加坡必吃美食)要55人民币,而我后来在牛车水的熟食中心只要15元人民币。

这就是55块的叻沙

继续往前是遥远王国,看过怪物史瑞克的人一看便知,他的旁边是未来水世界,共两场表演,分别是下午1:30和4:45(具体时间以当天园内为准),我当天赶上下雨所以第一场取消了,只能看第二场了

鞋猫剑客高空轨道,恐高勿入

靴猫剑客的show time

会说话的驴子,走累了,或者避暑的时候可以去看看,适合小朋友

4D电影,和变形金刚比起来,更适合小孩子

很幸运第一排,这里再友情提示一下,前面的栏杆不是扶手,他会喷水!!!座位底下会有条绒来模仿蜘蛛。

史瑞克的家

继续往前来到马达加斯加,这里的漂流很平缓,所以不需要担心,会有一点点被水喷到,还没出来就干了。

这个表情瞬间我就词穷了

继续逆时针,纽约,其实一进大门就是纽约,不过我直奔变形金刚了,没顾上看。

有定时的纽约风情表演,不要错过哦

隔壁的好莱坞,斯皮尔伯格特效室,模拟暴风雨来袭时的纽约,再友情提示一下,能往后站别往前站,实在没办法就往中间站,否则你就等着被水溅湿吧。

特效展示

返回遥远王国和侏罗纪公园之间的未来水世界

工作人员前期热场,坐在蓝色和绿色区域的观众可能会遭到拨水的危险,你不想被弄湿就老老实实做到红色座位上

前排的观众爽了

来环球影城别忘记和小黄人合影

单身狗略显紧张

街舞跳的很棒,但让我眼前一亮的是他们跳鸟叔的骑马舞

从环球影城出来,坐岛内巴士(免费)去了最后一站海滩,这里有很多娱乐项目

你没看错,远处是在冒烟,新加坡西南部有炼油基地

本来还想看完日落再回,可是已然觉得有些累了,所以搭乘出岛的列车(免费)来到vivo city,出来站就是大食代,这里面吃的很多,但是价格不是很亲民,我吃了碗虾面7.9新币,大家如果和我一样是穷游,建议回到市区再吃饭。

大食代里面

7.9新币的虾面,我吃惯了北方的面食,觉得这个感觉一般。

吃完晚饭,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去克拉码头,这里是新加坡人夜生活的好去处

华灯初上,这里的热闹才刚刚开始,而我第二天的行程也即将结束。

第三天

第三天,我来到了牛车水Chiatown,这里是华人聚集的地方,这张照片不仅反映了牛车水地名的由来(早期当地华人用牛车拉水)也反映了今天牛车水的繁荣,牛车不仅拉来了水,还有房子、车子、票子,突然让我想起地理课本中火车拉来的城市(石家庄

网上说这里的肉干很有名,估计是我来的太早,主力游客还没有到达

新加坡治安好不假,可不等于天下无贼

东南亚地区的宗教概况大体是中南半岛以佛教为主,马来半岛及马来群岛以伊斯兰教为主,菲律宾是天主教,新加坡地方不大但却保罗万象,以牛车水为例,这里是华人聚集区域却有印度教和回教的存在,而且两者离的如此近,再一次让我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包容力,和多元文化为其提供的发展动力

牛车水大厦,旁边是个戏台,对面是中国的庙宇

我不懂宗教,我想说的是绕过这个庙宇,过了马路的斜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这里有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等

老伴豆花1.5新币

天天海南鸡饭,我没有吃这家,感觉熟食中心的食物都差不多,新加坡有很多熟食中心,当地人会选择在这里吃饭,价格比较亲民,当然你要是不差钱那就去网上说的海鲜楼之类的,口感和服务自然是一份价钱一份货。

牛车水的美食街,东西确实很多,但是价格你自己想想就知道了,上面的地点本人是从牛车水地铁站的A出口出来的,其它口会去向不同的地方,由于我事先没有留意这一点,走了好多冤枉路。

牛车水中心(Chinatown Point),从牛车水地铁站C(或者是D,反正就隔着一条街)出来就来到这里,这里有中国工商银行,可以换钱,最重要是这里可以去另一个熟食中心,就是下图的芳林

甘蔗汁1.2新币

叻沙(百吃不厌)4新币

炒面,小份3新币,大份4新币

看见排队的人这么多,我就加入了

味道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是海鲜炒面,可能南方的朋友会喜欢吃。上面是我几顿饭的汇总,因为都在牛车水所以放在一起了,其实牛车水有1个小时就逛完了,我在那里带了一个上午,主要是和一个祖籍福建的奶奶聊天,她很喜欢聊天,于是我们就天南海北的聊起来,这样一上午就过去了。本来打算下午去苏丹回教参观,奈何我实在受不了高温酷暑,所以觉得去国家图书馆(地铁Bugis站下)

图书馆旁边的书店聚集楼,这里全是卖书的,但是价格比国内贵n倍

在国家图书馆看到纪念李光耀总理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活动,拍下了这封信,从和新加坡人的聊天中,我感觉他们对于这位总理是充满感激的。

你没看错,我确实是再国家图书馆,这里的B1会有中文书籍

新加坡到底有多热,看看当地的联合早报就知道了。

晚上,来到了滨海湾(地铁Bayfront站下)坐黄色地铁时记得在Promenade站换乘,注意看电视屏幕上的信息(很重要),有去HarbouFront和Marina Bay两种地铁,你要坐的是后者。下了地铁有指示牌,如果不懂就问工作人员。

每晚8点金沙酒店会激光表演,别错过

这是去对岸的摩天轮的螺旋桥,桥上有阿伯冰激凌(很多人推荐,味道确实不错),1.2新币一个,原来是1新币,现在涨价了。

我进了金沙购物中心,发现人山人海于是凑过去看看

原来是美国队长3的见面会

去的太晚,只能抓拍了

新加坡有两个赌场,一个在圣淘沙,一个在金沙,外国进去不要钱,本国人要100新币

我抱着好奇的心态进去一探究竟,里面不让拍照,你需要把东西寄存(免费),我来到一个游戏机前本打算玩个小的试试运气,就问工作人员这个怎么玩,她回答我不会玩就不要玩了,你们年轻人最容易上瘾,好人啊!第三的旅程在这里结束。

第四天

第四天,本来打算在市区逛逛,奈何出发时鞋没选好,脚上已经起泡,而且第一天在夜间动物园被蚊子叮后脚现在已经肿的不成样了,用了什么万金油后也不见好转,所以别听广告忽悠,这东西不是万能的。,还好这里退房后还可以继续呆在旅店上网,真心感谢他们,不然我真就惨了。我的早、午餐都在附近的熟食中心吃,晚饭在附近的黄亚细肉骨茶吃。

离住的地方很近的熟食中心,我脚肿的情况下10钟抵达

早餐,店主贴出了和周润发的合照

3新币,有一点腻,如果是午餐可以会很好

鸡饭,要了白斩鸡和烧鸡两种(因为白斩鸡没了),记得一定要拿陪旁边的小料,味道没得说,才2.5新币

晚饭黄亚细肉骨茶,墙上都是名人的合影,我看到了马英九

8.9新币,图右上方的湿巾是收费的,但是他们不会提前告你。吃完晚饭,就坐地铁去樟宜机场,于是有了本游记开头的提示,地铁卡不足3新币不能坐地铁,充值一次最少10新币。

T1航站楼的雨点景观,国航就在T1航站楼,今晚我就夜宿T1了。

我想说,旅行很简单,这就是我的全部家当

T1的社交树,把自己的照片存进去,等下次来时再调出来,问问现在的自己,是否还有当年那份说走就走的勇气!
第四天结束,明天回国,晚安新加坡

好游记,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4-25 15:36

引用 WPX 发表于 2016-04-25 15:36:48 的回复:

好游记,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回复WPX:已关注

2016-04-25 16:3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5 19:27

写的很好,暑假也打算一个人去,就用你这个做参考了,哈哈

2016-04-26 12:53

引用 赞无不胜/wx 发表于 2016-04-26 12:53:43 的回复:

回复赞无不胜/wx:谢谢,能帮助到你我很开心。

2016-04-26 13:00

引用 xiebowen 发表于 2016-04-25 19:27:02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xiebowen:是啊,给自己一个回忆,给他人一份帮助,何乐而不为呢?

2016-04-26 13: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2 01:04

引用 hesa伊上美 发表于 2016-05-02 01:04:41 的回复:

回复hesa伊上美:谢谢你的认可

2016-05-02 05:4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2 11:50

引用 sbhkie 发表于 2016-05-02 11:50:23 的回复:

回复sbhkie:哈哈,我也是刚入门,还要继续努力!

2016-05-02 21:19

请问亲有QQ吗?我也准备自己去新加坡想请教一下,我QQ124950423

2016-05-19 00:06

引用 黑眼圈滴鱼㊣ 发表于 2016-05-19 00:0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