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限美好里手忙脚乱,记首尔散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6

不是韩剧迷,不爱欧巴,那你问我去首尔的冲动是什么。我想,没去之前对这座城市最深的印象就是听说这里满街咖啡飘香,倘若如印象里的模样,又有什么理由不去走走。
一个不大不小的城市,一段不长不短的假期,一切恰逢其时,那就一起去漫步首尔吧。

新浪微博ID:小圆子圈圈 http://weibo.com/mesue24
微信公众号:quanphotography
微信:qiuyiyuan719 (加时备注蚂蜂窝哦~)
个人网站:www.qiuyiyuan.com
喜欢旅行乐于行走,用镜头记录有温度的影像。没什么上进的大梦想,做喜欢做的事,累的时候喝喝酒吹吹风,有想要的生活。

旅行路线

首尔,飘散着浪漫气息的购物之都。目标购物游的,可以在市中心的新世界、乐天、新罗等商场买免税品,或者可以选择住在明洞和东大门。
交通很便捷,楼主本人出门不喜欢住在闹市,稍微喜欢偏一点静一点的住宿,而且现在地铁等交通便捷,不必在意多坐几站地铁。

之前在制定首尔路线,也觉得云里雾里,不过看多了之后,就大致知道明了。一条汉江将首尔一分为二,江的南边是很多富豪名流居住的江南区,狎鸥亭、清潭洞、新沙洞就在这里,江南岸的西边有重要景点63大厦、汝矣岛;江的北边可玩的光化门、景福宫、首尔塔及梨大、弘大等地标都在江北。在首尔,只需要地铁加步行,犯懒时候打打车,就能玩转这个多元又有趣的大都市。

我的路线,如果喜欢大家可以参考,首尔不大,怎么颠倒着行程来去都ok的,以自己方便为主。

DAY 1 新罗免税店-烤肉
DAY 2 乐天免税店-北村韩屋村-三清洞-钟路塔Top Cloud-南山公园-首尔塔看夜景

DAY 3 弘大-詹姆斯芝士排骨-HelloKitty Cafe-乐天世界-明洞
DAY 4 新村-梨大-最后扫货

签证

求助万能的tb,办理方便,材料准备就是基本签证的那些证件、流水、工作证明、财产证明等。具体可以找代理拉清单。

货币

韩国的官方货币为韩圆,单位是“원”。韩币有纸币和硬币两种,纸币面额有1000韩元、5000韩元、10000韩元、50000韩元四种。 我去的时候1人民币≈177.5韩元,1000韩元≈5.56人民币。大家可以随时百度查询最新的汇率。
可事先在国内的银行兑换好韩元。不想带那么多韩元也可以带上人民币去明洞的换钱所换,每天的汇率不一样,但有时候汇率能比国内换还划算。

首尔交通

主要以打车和地铁为主。

地铁:
对于游客来说,地铁是游首尔时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首尔市区内共有9条路线,虽然看上去错综复杂,但只要熟悉个一天,就能轻松达成。大致上来说,市内地铁一共有9个线路,分别用深蓝、绿色、橘黄色、天蓝色、紫色、土黄色、橄榄色、粉红色、淡黄色这9种颜色表示。一般每个站名都有三个数字表示,第一个数字是线路号,后两个数字是地铁站的号码,比方说明洞是424号,那么明洞就是在4号线的第24个站。就算你不会韩语,也能轻松搭乘地铁出行。

另外,乘坐地铁建议购买韩国交通一卡通,通常使用的是T-Money卡。相比较地铁一次票每次进闸出闸要退押金,T-Money卡显然方便多了,出行前可以在网上买好,也可以以到那下飞机在机场的便利店如CU、GS25、7-11、Mini-Stop购买。
T-Money卡可以搭乘地铁、公交、带T-Money标识的的士。这个卡工本费3000韩元一张,只需要把钱存进卡里,上公共交通的时候刷一下就可以。如果想查询余额的话可以到地铁的余额查询机上查询,离开韩国的时候卡里还有余额也可以到地铁站服务台或者便利店内取出。现在T-Money卡不仅可以搭乘公交,在便利店里买完东西也可以刷这个卡结账。
T-Money卡充值,交通卡充值机上都有中文选择的,不必担心不通韩文。

打车:
首尔,还有一样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就是taxi。总有不愿挤地铁的时候,这时候就要靠taxi啦。在首尔,Taxi非常多,不是所有司机都会英语。韩国的出租车分为两种,一种是黑色的,司机会说英语,起步价5000元,其他颜色的一律是起步3000块,这些普通的司机大多数不会英语,所以给英文看是不认识的,可以在翻译软件上翻译出来给他看。一般市区打车都能控制在7000W以内,2个人或者更多的人就很划算啦。但如果遇到堵车那就不好说了。当然特别远的路还是会选择搭地铁。

住宿

比如你在市中心住一个普通的酒店的价格,多几站地铁,就可以享受一个更舒适的星级酒店了。

WIFI网络

手机不离身,当然租egg wifi啦,在机场取和还,很便捷。建议还是最好带一个随身电源,频繁上网egg撑不过一天。

必须推荐的APP

1、韩游网,上面介绍了很多韩国好吃的好玩的地方,优惠券也可以下载。

2、韩巢地图:地图上提供中文和韩文,可以查看路线以及周边景点。无需翻译,可输入中文使用。

3、蚂蜂窝的翻译官:上面提供了一些常用的对话,很实用。

4、我在哪儿:是中文版韩国地图,缺点是不能图随人转,装上可以有备无患。

5、google Maps:这个不用多介绍了,谷歌地图,大家都懂步行神奇,定位很准。

6、新罗网上免税店/乐天免税店:强烈推荐之一,有确定你回国的时间和航班号,去韩国前就可以在网上买东西了。每天都有一些抽奖和优惠券的活动,又能节约在首尔购物的时间。有些在一家网站缺货的,在另一家网站就可能会有,所以可以两个网站综合购买,最后回国的时候在韩国机场提货,直接带上飞机就可以啦。

关于首尔购物的选择和小tips

首尔亚洲购物天堂,我口口声声说来首尔没很多东西需要买。果不其然,作为一个以购物名声在外的国家,便捷的购物体验让你一逛起街就买到停不下来,口红眉笔都是堆堆买的。所以我觉得来之前一定要列好清单,不然回国行李都得要超重。

这里简单说一下自己本次的购物体验和小建议,因为很多国人去首尔定位就是购物之旅嘛。
楼主也没有经常来首尔购物,就写写自己这次买的一些东西的小tips。

1、乐天/新罗免税店网上商店
化妆品在网上提前买好,机场提货,包包、手表、电器等的就可以在实体免税店买,既方便省力又可以节约购物时间。一些奢侈品、大件物品还是需要去店里采购。

2、乐天/新罗免税店

在乐天如果持有62开头的银联白金信用卡,可以直接办理乐天金卡,购物时直接享受八五折,我们就办了一张,折扣完挺赞的。不过不是每一个专柜都有85折扣,有些只有9折95折,还有大部分大牌奢侈品店里是不接受任何免税店活动和折扣的。
如果新罗,白金信用卡没有直接可以办理金卡的业务,但是如果有乐天的金卡,就可以在新罗免费办理85折金卡。所以2个地方都想去的朋友们,可以先乐天再新罗。
所以购物的东西,除了一些韩妆兰芝、雪花秀等,都直送机场,最后离开韩国在机场取货即可,逛街无负担。
另外,新罗免税店相对偏一些,所以有打车换代金券的活动。5000以下的能换5000,5000-10000能换一万,会给5000的倍数,最高可以换2万韩元。

3、机场日上免税店
韩国个人认为除了韩妆有价格优势,其他商场的欧美常见的化妆品品牌价格并不实惠,日上机场免税店的价格真的非常美好。

4、首尔街头:弘大步行街/明洞/三清洞
这些都是有时间慢慢逛慢慢挑的门店啦,MCM、Jimmy Choo等等的门店可以慢慢试,款式也新。
5、仁川机场的免税店
世界上交易额排第二的机场,很多购物狂都慕名而来,在扫荡之前,可以先在新罗的柜台拿一张中文导购图啦。过了安检后各大免税店就在面前一字排开,这边的店铺会相对分散。如果想要找特定的品牌的话,也可以直接问新罗免税店的服务台,都会说中文哈哈。

楼主觉得在首尔购买特别推荐的商品,简单介绍一下:

1> 凑数捆绑购买,价格更美好~
不是韩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在首尔的价格并不美好,还不如日上免税店,但是,如果你愿意凑单多买,价格好的惊人。
比如benefit的胭脂水,可能是为了销量吧,免税店经常会捆绑销售,比如单个就只有会员折扣,一组2个就是85折,2组4个就变成6折,平均价格差很多唉,楼主就失心疯买了2组。这个是新罗免税店当时的活动,相信你们去的时候也会有各种不一样的活动,可以关注一下这种捆绑销售。
友情提醒,也不能为了价格美好失去理智哈,一定是你需要的东西,用的频率很高的化妆品可以这样购买,不然买回去容易过期咯。当然可以和朋友凑单也是好的选择。

2> 关于韩国大红大紫的化妆品牌
楼主不大用韩妆,但是看到围满妹子的柜台也忍不住挤进去看看。价格本身不高加上在韩国太火,没有一点折扣,用人任何会员卡都不管用。
本来买了一堆回来送朋友的,后来试用了一下口红,颜色还真很好看,看来下次去不能忽略。建议像我这样不关注韩妆的,去了大可以多试试,不是浪得虚名。

3> 关于一些大牌
很多人因为有大件的商品需要购买,才才特地踏上购物之旅,但其实并不是很多都值得购买的。首尔作为购物之都,款式新颖自然是当然,很多新款都是在这里首发。比如Chanel,相比别的国家,香家的包包等商品相比欧洲国家没有特别优势,但是chanel的手表调价价格特别美好,如果不飞欧洲那么远,这里的价格和那边也一样最实惠啦。
所以建议购买大件商品的MM们,可以多逛逛比较下,购物之都也不是所有商品都值得下手,很多折扣下来和就近的香港差不多只有汇率差。
还有大件的商品,可以在免税店购买直接可以免税,跑大门店价格也都是统一的,还得去机场退税。

4> swarovski,这里的价格值得入
施华洛世奇,在新罗、乐天免税店,一般国内价格的5折,很多基础款都4折左右。首尔,是我在泰国(swarovski加工制造的,算价格低的国家了)买过后,相比价格最美好的城市了。去了可以挑选一些送家人朋友,款式也都很新。

[关于退税]:
需要退税的要在机场处理退税单,会有说中文的姐姐帮你办理,她会告诉你需不需要给海关盖章。买的商品最好是带在身上,如果要看的话就给他们看,看了之后再托运。
办好后就可以过关了,过关后在指定登机口可以退税,可以选择现金退税也可以打到支付宝。

关于美食

首尔好吃推荐很多,要说美食,就推荐我吃过的那些,先放小图预览,具体后边行程里慢慢介绍咯。
个人推荐度5颗星的都是最推荐品尝滴~

1、随意闯入一家不知名的深夜小店,体验最韩味的烤肉(个人推荐度:★★★★★)

2、那么多咖啡店,总有一家你最爱。Coffee Bean Cafe

3、钟路塔top could餐厅(个人推荐度:★★★★★)

4、詹姆斯芝士排骨(个人推荐度:★★★★★)

5、Hello Kitty Cafe

6、明洞松炭部队锅

7、神仙雪浓汤

8、梨大门口的甜品,店名忘记啦,原谅我看韩文字和看到甲骨文一样,不过走过一看这个招牌图就可以认出(个人推荐度:★★★★★)

9、比脸大的炸猪排

正文目录

DAY1 啤酒烤肉,深夜热食犒赏味蕾

DAY2 城市夜色,脚步再快也需要停下里好好看风景

DAY3 就像星星落在地面七彩闪烁世界,游乐园颜色像卡片

DAY4 暴走的首尔,美好里的手忙脚乱

D1 啤酒烤肉,深夜热食犒赏味蕾

每一次出发和抵达,开始时候都记录地不亦乐乎,到后面慢慢得就举起相机频率越来越低了,难道旅行适用边际效益递减规则。

快到首尔时候,俯拍的韩国陆地,根据经过的路线看起来应该是济州岛,暴雪覆盖的济州陆地,有种穿越外星球的幻觉。

中午的航班,抵达仁川机场再转战到市区,夜幕已拉开。
温度比杭州低多了,需要适应温度直接钻进商场比较靠谱。盘山而上,就是新罗免税店啦。先来小逛一圈,购物需要慢慢热身。

首尔第一站买买买的节奏后,腰酸腿疼的生理反应后,温暖和幸福感来自于街边随意闯进的小店,深夜热食犒赏味蕾。

其实我觉得旅途中遇见这样的店铺,有时候比起攻略里点评里推荐的餐厅,给到我的惊喜要大得多。

想起人的感受,真是挺奇妙的一件事儿。有时候餐厅并不高级,电影并不大片,歌曲并不热门,可是却是最能打动你给到你很深的记忆的。人生而感性吧。

看不懂这家店的名字,老板也不会英文,我也不会韩语,沟通靠比划,但是我觉得味道很赞,气氛有印象里韩国烤肉店该有的样子。

来到陌生城市,总爱好光顾便利店超市,忘记会胖这件事情,放肆地换着花样品尝他们生活里的小零食。

这家Hilton设施不是很新,但洗漱用品还是的挺赞,一样时Peter家的。

暴走的首尔,还是就到酒店歇着暖暖的舒服。
晚安,首尔

D2 城市夜色,脚步再快也需要停下里好好看风景

睡到自然醒,走进地铁站好像也错过了首尔的早高峰.

昨天在新罗免税店,没能办成免税店金卡,今天首先来解决购物的事。前文购物tips里提到过,国内62开头的白金信用卡在乐天免税店可以办85折金卡,有了它之后你在新罗也可以办理新罗免税店的金卡。如果你购物量大的话,折扣下来的差价还是很可观的。

友情提醒,乐天免税店紧挨着的商场负1楼可以寄存物品,摆脱相机背包就可以轻松购物啦。

逛街累了,街头随意补给能量。

北村韩屋村,打车起步价多一点就可以抵达啦。
韩屋村,大部分还是有韩国本地人居住,所以并没有过于景点和商业化,建筑从一个角度代表了韩国的民俗文化。

一路步行,咖啡满街飘香真的不夸张。在三清洞附近随意找一家喜欢的咖啡店休息一下,享受慵懒的下午茶时光。
Coffee Bean Cafe,在首尔大街上还是出现频率很高的。温暖的色调,并不热闹的下午3点,停得下来的午后时光。

首尔的大街小巷间开设了无数家别致的咖啡馆,每一家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迷人气质。很多家咖啡 馆还因浪漫的韩剧而出名,吸引了游客特地探访。在首尔的咖啡馆里,不仅可以品尝到香浓的咖啡,店内的自制甜品也非常值得一试,很有韩国精致的感觉。在首尔,最受欢迎的并不是 starbucks或costa,而是装修风格别致的韩国本土咖啡连锁,如Coffee Bean、Cafe Bene、Angel- in -us、Tom&Tom等。总之,来到首尔你一定会爱上这里的咖啡文化。

如果说每一段旅行都会一个计划里就想去品尝餐厅,那接下来这家就是我来之前就在网络上看好的,提前在国内订好了餐厅位置。

地标建筑,很远就可以看到,很明显。

TOP CLOUD(탑클라우드) 交通:
地址: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松月路52钟路塔大厦33层
地铁: 与1号线钟阁站3号出口相连
价格: 自助餐 38,500韩元~ (点餐种类不同,价格不同)

首尔探店,钟路塔顶层的Top Cloud,视线通透,从眼下一直延伸到南山公园N首尔塔。
落地窗搭配日落,城市夜色里的晚餐。
脚步再快,也需要停下里好好看风景。

位于钟路塔33层的TOP CLOUD是一家可以欣赏到首尔夜景的西餐兼快餐厅。
坐在高空餐厅的中央,欣赏着现场的爵士乐演出,间或俯瞰下首尔美丽的夜景,品尝着价格合理却拥有酒店级水准的各种美味佳肴,可以选择自助餐或单独点餐。

酒足饭饱,远远张望首尔塔怎么能尽兴。打车起步价,就到了首尔塔下的南山公园。再往上到售票坐缆车的路段就需要步行或者搭乘公交了。
缆车我们是临时在售票处购买的,首尔塔门票我们抵达山顶后,发现售票处的价格简直天价,手机打开临时在韩游网app买的,直接去地下一层取票了。
如果和楼主一样是去看首尔夜景的,一定要注意取票时间和展望台闭馆时间哦,不要错过了时间白跑一趟。

营业时间: 首尔塔展望台,周日至周五,10:00-23:00;周六,10:00-24:00

地址: 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龙山洞2街1-3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용산동 2가 1-3)
后面的韩文地址可以直接输入地图软件找到目的地,步行神器更精准。

取票方式: 到取票地点,用护照和确认单邮件,换取门票。
取票地点: N首尔塔地下一层咨询柜台
取票时间: 10:00-21:30

楼主好像去任何城市的类似sky tower,都喜欢晚上过去,避开白天大量的旅游团。
夜色里的城市,最温柔又灿烂的瘾,戒不了。

每一个窗子都指向不同方向的城市,在奥克兰落地窗下拍上一张,我的下一站目的地。

首尔塔和东京铁塔一样,登上展望台,可能因为钢铁结构,还是有点摇晃的,很明显的感受是我用三脚架拍摄的长曝光夜景,都会因为晃动出来的片子明显有抖动的痕迹。相比有些结构稳定的高塔,比如东京的天空树就不会这样。
放弃在展望台拍摄夜景,转战南山顶,首尔塔下。

南山顶,首尔塔下,锁满故事的锁,还有天气清冷也不能辜负的烂漫夜色。都在这了。

D3 像星星落在七彩闪烁世界,游乐园颜色像卡片

散步之旅的每一天都慢节奏,懒觉睡到自然醒,突然醒来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好像融入到这里的生活了一样。

睡醒觅食,还是要尝试一下各大帖子都推荐的吃饭地儿,詹姆斯芝士排骨,到的是弘大这家店。进门醒目的标语,Cheese is always right,标语就是门店精髓吧。几乎所有的食物都和芝士做了搭配。

这个甜品是地瓜和芝士的搭配,香甜软糯的地瓜泥,外表酥软的面皮,切开来藕断丝连的芝士,搭配沙拉酱。推荐指数:5颗星

招牌芝士排骨,按份算价格。肋排口感偏甜,和芝士搭配竟然也不腻口。

老板贴心地帮忙剪开排骨。

自己动手试一试芝士卷排骨,好像味道会更棒哈哈。

James芝士排骨店(弘大店)
地址: 首尔麻浦区西桥洞369-3一层/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서교동 369-3 1층

饭后,到弘大周边遛弯,有大学的地方就会滋生太多有意思的小店和地道的美食。

没有特地去找,竟然就遇到了大名鼎鼎的Hello Kitty Cafe。这类主题性的咖啡屋,其实觉得味道肯定一般,但是没忍住粉嗲的少女心,就进去了。

嗯哼,气氛就是粉嗲粉嗲的。

一起走近看看kitty的小屋。

是吃饱了还是怎么的,我能说味道真的一般吗。少女心又想凹造型的姐妹们可以来一个午后趴。

酒足饭饱,应该要娱乐一番了,来首尔之前就纠结要不要去的乐天世界。

跟着google地图去找地铁站,经过的街巷还挺有味道的。乐天世界和所有游乐场一样,建造地挺郊区的。远距离当然推荐地铁,打车太嚎。

乐天世界 Lotte World
韩剧《天国的阶梯》《浪漫满屋》的拍摄地,不少韩剧及MV青睐的取景地。
你们在韩剧里看到过了吗?反正我不看韩剧不了解,妹子们可能会有画面感。
搜了一下,乐天世界是1989年7月12日开业,它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同美国迪 斯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

和我一把年纪的游乐场啊,有好奇心去看看究竟。一样提前在网站订了票,会优惠不少。当天直接过去取票,还不用排队买票。

营业时间: 09:30-22:00
地址: 首尔市松坡区奥林匹克路240 ( 서울시 송파구 올림픽대로 240 )
取票方式: 到取票地点,用护照和订单确认单邮件,换取门票。
取票地点: 乐天世界南门团队售票室

2号线蚕室站 (绿色线) 3号出口,随着右边的石村湖走,在石村湖十字路口过左拐,直走100米。地铁出来还有10分钟路程的,找不到同样求助万能的步行神器,google地图或者韩巢地图就好啦。

必玩项目,也是我排队最久的项目——热气球,在四楼,热气球上可以俯瞰全场,整个室内的乐天世界一览无余,很童话很梦幻。特别建议在晚上搭乘,你看到的就是下面的景象。

不要忘记MAGIC PASS, 类似于迪士尼的fast pass。
在游乐设施入口的印票机内投进入场券后打印出Magic Pass预约券后在等待区域等候即可。在第二次使用Magic Pass时需要确认第一次预约的时间后再进行。Magic Pass需1人1张票,某些票在使用时可能受限制。部分设施可能提前结束预约。

天冷和天热的时候,这样的室内游乐场真是福利。

看室外游乐场旁边的护城河,冰雪都没融化。坐跳楼机从天空往下看,真的和童话一样。哈哈好吧,我只能用文字来描述了,这画面实在拍不了,自己去感受吧。不过要是吓得闭着眼,那也只能去高处吹吹风啦。

就是喜欢这样的温暖画面。每一个童心,每一个有妈妈溺爱的童心。

“就像星星落在地面七彩闪烁世界,游乐园颜色像卡片。旋转木马带我们在飞,我的手让你牵……”

特地下午过来,下午加晚上的时间安排在乐天世界,游乐场的夜晚的灯光一定是梦幻璀璨的,不能错过。

城堡、木马、风车、剧场……一片星光游乐园。

搭乘地铁回市区,去明洞转悠一圈。
明洞不仅是购物的天堂,还是韩国美食的聚集地。这里可以找到名气响当当的明洞饺子、百济参鸡汤、全州中央会馆的拌饭、王妃家烤肉、明洞松炭部队锅等美食。在明洞商业街上还有很多小摊铺。

饥肠辘辘,首先暖暖胃,来首尔几天还没有尝过这里的部队火锅,在明洞这样华人聚集的地方,大众点评肯定是好使的,搜索了附近一家销量靠前的部队火锅,明洞松炭部队锅 ,挺有名的,去过的你们肯定知道。

唔,我能吐槽首尔人民饮食不大精致吗~一锅煮,味道还不赖,是我饿了的原因不。

有名的好吃的在地图上都能导航到。连我这个不迷韩剧的都知道《来自星星的你》,因它在国内都大兴的炸鸡啤酒,在首尔做炸鸡大名鼎鼎的门店叫TwoTwo  CHICKEN,都已经晚上10点了,还没有空位能在店里吃,只能打包带走。

首尔的每一天,都闲逛到夜里才回酒店。到酒店附近的地铁站,都习惯不打车直接散步回去,漫步在首尔街头,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
陌生城市陌生街道,谁都不认识的全新的我,感受既奇妙又舒服。

D4 暴走的首尔,美好里的手忙脚乱

首尔的最后一天,晚班的飞机,所以早上还是放宽心睡到自然醒。越写越觉得标题散步之旅形容这段旅途恰当的很。

直接酒店寄存了行李,如果没有特地安排的想吃的,去大学附近觅食肯定没错。
梨花女子大学、新村紧邻在一起,就把这片区域放在一起逛了。梨大是韩国大学生们经常出没的地方,有很多购物小店、咖啡、餐厅等,到处透露着年轻气息, 非常好逛。许多咖啡小店都很有情趣,要不是胃口有限,每一家都有坐一坐的冲动。

中餐在这家,一样人气爆棚的餐厅,神仙雪浓汤。口味偏清淡,热食汤点在这样的天气里面太讨人喜欢。汤味道不错就是里面量很少,可以看到价位还是挺高的,一碗清汤性价比欠佳呀。

餐后消食,梨大走起。

这一天的风特别大,没能可以好好逛一逛校园,又钻进学校附近的甜品店去了。

人人打卡的梨花墙,不能免俗点也入镜一张。

真的随意走进的一家,不识字真是名字都难记住,看到广告牌上的韩文了吗,就这家。梨大大门出来直走就能看到,门口的招牌上就是草莓冰图案。觉得非常好吃,所以推荐给大家,推荐指数:5颗星。

之前没有吃过这样口感特别的草莓绵绵冰。下面是牛奶碎冰,上面是新鲜的草莓,覆盖奶油,这些都大同小异。最特别的是最上头的口感绵密的一块芝士,浇上炼乳。配合碎冰清爽的口感,一点都不腻,结合恰到好处。

吃货的下午茶又来啦。炸猪排,我点了一块小的,都已经比脸大了。店里还有大胃排行榜,比赛谁吃的克数多。我也就抱着尝尝的心态,却也把它吃完啦。

回想首尔之旅,真的是在“逛吃逛吃”中度过的,提醒了我有些羞涩的小肚腩。

首尔之旅以一块比脸大的猪排结束啦。提前打包去机场,最后在仁川机场提取了行李,把没买的在仁川机场还可以再补货一次。

漫漫首尔散步之旅,期待一个落叶金黄的季节再来。

写在最后

照例,回顾完每段旅行都想在最后叨叨一些话。

这篇游记大部分都是在飞机上完成的,我在键盘上敲最后这些话的时候,机舱里的人们大多都入睡了,此刻特别安宁。漫漫旅途,坐在身边的人,在我们共同要到达的目的地,有些人去旅行,有些人去工作,有些人去散心,有些人去寻找。
一样的目的地,我们的目的都不一样,但不管怎样,我珍惜这样奇妙的相遇。我珍惜每一段旅途,每一刻我都是全新的,不必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有大把时间去想一些无厘头的事儿,或是什么都不想,自然而然在心里塞进一些明亮的东西。
但愿我们的旅途最后回归生活本身,然后每一刻都有质量。

圈圈你不是在外面玩呢吗~怎么还有时间写游记啊!!!

2016-04-25 17:33

夜太美

2016-04-25 17:36

南山顶,首尔塔下,锁满故事的锁~~~

2016-04-25 17:41

酒量( ^_^ )不错嘛

2016-04-25 17:4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25 17:33:18 的回复:

圈圈你不是在外面玩呢吗~怎么还有时间写游记啊!!!

回复zwxjerry:你相信我在飞机上写完的吗。。。

2016-04-25 17:5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4-25 17:41:04 的回复:

南山顶,首尔塔下,锁满故事的锁~~~

回复繁星:锁满故事的锁,突然想到自己没带钱,也没锁啥故事

2016-04-25 17:55

引用 轻描淡写 发表于 2016-04-25 17:46:36 的回复:

酒量( ^_^ )不错嘛

回复轻描淡写:可以假装

2016-04-25 17:56

看着好好吃~~
欢迎回访~~

2016-04-25 18:22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4-25 17:52:29 的贴子:

你相信我在飞机上写完的吗。。。

不太能相信~~~

2016-04-25 19:1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25 19:27

美女的游记,拜读了哈,又是一段快乐的旅行!

2016-04-25 20:07

2016-04-25 20:34

哈哈,能问下楼主的相机配置吗?
还有那个梨大不知名的甜品店是现在很火的雪冰~

2016-04-25 20:49

引用 转身末季_ 发表于 2016-04-25 20:49:57 的回复:

哈哈,能问下楼主的相机配置吗?
还有那个梨大不知名的甜品店是现在很火的雪冰~

回复转身末季_:嗯啦,就是记不住店名。首尔带的5d3, 16-35, 50定

2016-04-25 20:57

引用 sunnylin 发表于 2016-04-25 19:27:02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sunnylin:很近啦首尔,随时

2016-04-25 20:57

引用 小晓 发表于 2016-04-25 20:34:38 的回复:

回复小晓:Cheers

2016-04-25 20:57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4-25 20:07:48 的回复:

美女的游记,拜读了哈,又是一段快乐的旅行!

回复雄鹰:你确定快乐吗,我冻死了在那里

2016-04-25 20:5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25 19:14:36 的回复:

不太能相信~~~

回复zwxjerry:真的咯,来回太久,在飞机上睡不着

2016-04-25 20:58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4-25 18:22:34 的回复:

看着好好吃~~
欢迎回访~~

回复吻住朕嚼:不止看的好吃

美美哇

2016-04-25 21:23

2016-04-25 21:24

很喜欢你的这篇游记,很走心!这才是真正的旅行,体验地道文化的心灵之旅。

2016-04-25 22:42

引用 C.rong 发表于 2016-04-25 21:23:45 的回复:

美美哇

回复C.rong:

2016-04-25 22:43

引用 C.rong 发表于 2016-04-25 21:24:58 的回复:

回复C.rong:谢谢支持

2016-04-25 22:43

引用 siasapple 发表于 2016-04-25 22:42:40 的回复:

回复siasapple:谢谢支持和喜欢

2016-04-25 22:44

👍👍👍👍

2016-04-26 07:09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4-25 20:58:05 的回复:

你确定快乐吗,我冻死了在那里

回复小圆子圈圈:样子是快乐的啊,给别人的感觉你心里很美的。

2016-04-26 08:05

百忙之中,还发游记!!!哈哈

2016-04-26 10:16

2016-04-26 10:56

引用 曼慢Dola 发表于 2016-04-26 10:16:44 的回复:

百忙之中,还发游记!!!哈哈

回复曼慢Dola:去之前快好了,然后来回飞机上写完了

2016-04-26 11:05

圈圈圈圈!!!!!!!!!!终于等到你更新游记了!!!!!!!接下来就是新西兰的咯!!!!!!!不要让我久等哦!!!!!!!

2016-04-26 11:20

引用 julia 发表于 2016-04-26 11:20:43 的回复:

回复julia:其实之前还有几篇库存写一半的没写。还是你太有效率啦

2016-04-26 12:22

2016-04-26 13:46

2016-04-26 22:29

这是我看过的最有逻辑写的最清楚的攻略!棒

2016-04-27 00:31

2016-04-27 10:35

2016-04-27 10: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7 00:31:56 的回复:

这是我看过的最有逻辑写的最清楚的攻略!棒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逻辑吗哈哈,我也就是按我出发前想了解的一些去写了下

2016-04-27 10:41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4-27 10:35:30 的回复:

回复TINA:谢谢

2016-04-27 10:42

不错哦,给朋友举牌支持

2016-04-27 10:54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4-27 10:54:35 的回复:

回复bobw:咦,头好像好眼熟

2016-04-27 10:56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4-27 10:56:31 的回复:

咦,头好像好眼熟

回复小圆子圈圈:眼熟吧,嘿嘿

2016-04-27 11:10

2016-04-27 16:44

2016-04-29 08: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2 14:50

引用 liyulilac 发表于 2016-05-02 14:50:16 的回复:

回复liyulilac:还是都有累的时候,都是调节嘛

2016-05-02 18:11

不错

2016-05-03 07:55

引用 小圆子圈圈 的图片:

月亮怎么拍的?好大。

2016-05-03 10:09

引用 凌灵 发表于 2016-05-03 10:09:10 的回复:

回复凌灵:多重曝光哦

2016-05-03 20:51

必须给朋友举牌支持

2016-05-04 10:09

2016-05-05 19:3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25日-05月08日
浏览量:870次,
获得顶:60个,
获得回复:56条,
有41名蜂蜂收藏了它,1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9 12:15

坐等新西兰的游记

2016-05-12 20:58

引用 日落下的紫禁城 发表于 2016-05-12 20:58:18 的回复:

回复日落下的紫禁城:哈哈知情人士啊,正在努力写

2016-05-14 23:17

2016-05-27 12:10

2016-05-30 13:17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30 23:46

很美

2016-06-02 18:44

这个月亮是怎么拍的?

2016-06-02 19:0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6-02 21:04

2016-06-02 21:1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5-30 23:46:25 的回复: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6-05 20:11

找机会吃一次

2016-06-05 20:11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6-05 20:01:48 的回复:

看来韩国烤肉很美味

回复老虎716:还可以,去小店,主要体验那种风情咯

2016-06-05 21:30

2016-06-05 21:57

2016-06-05 22:13

仁川机场的免税相对乐天新罗的价格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