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的旅行-普吉之旅

蓮 (比雷埃夫斯) LV.6
2016-04-25 13:10 2266/21
  • 出发时间/2016-04-08

好吧,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决定一个人从机场出发。当周围的小伙伴都很惊呆:你一个人出去啊?!是的,不用担心。我还是在网上约到一起出游的伙伴们了。因为我们都想自由行,达成共识后大家都在一起商量行程(显然都没有按计划好的来施行)。我是一个人从贵阳机场出发,约到的五位同行伙伴都是从成都出发。其中的三位是聋哑人朋友:敏妹子、群主和他老婆燕妹子(当初还担心交流的问题,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担心),另外两位70后姐姐:9儿自主性强,黎儿很随和。是的,我们六人是五女一男(看到的小伙伴们肯定都会说:哇,处在花丛中了,憋闹,群主眼里只有他老婆)。

关于行程

大家本来说好预定4月8日的飞机,结果她们订成4月7日的飞机了。我比她们晚一天才到普吉机场,我一个人啊。正纠结一个人凌晨大晚上的怎么坐车到酒店,结果我们六人群里又约到一个从武汉飞来的岑妹子,这下好了。岑妹子也是一个人,她就订了和我同一天的飞机,只是比我晚两个小时到。这里要说一下,蚂蜂窝上订的酒店真的很不错的哦,赠有接机(这里就节约了68RMB啊)

泰国当地时间01:30到达的普吉机场,机舱打开,瞬间一股热浪扑来。我坐的南航这趟航班时间不错,办理入境的人数不多,一个口也就七八个人。我的一分钟就搞定了,只是工作人员估计是看我第一次到泰国,竟开口问我要小费,还说了两遍!拿着一张10元RMB在我面前比划(看得出他是悄悄的,不敢太张扬)好吧,谁让我是第一次来呢。给吧。

普吉机场的空调开得太足了,还好穿的厚外套,坐等岑妹子啊。才坐下回头一看,办理入境的人顿时人山人海了。等了两个小时终于岑妹子的航班落地了,又等了一个多小时妹子终于办好了。还好提前和接机的客服沟通过,免费等我们90分钟。出了机场就开始寻找接我们的车,等了大概10分钟,车来了。卡罗拉哎o(∩_∩)o 不错哦。在车上我和妹子讨论着要不要给小费,我是在国内找朋友帮忙换好的10000泰铢(1847元RMB),全是1000泰铢面额的(之前担心的要查身上现金是多余的,就没见查过)。妹子的也是1000泰铢面额的,我们在想怎么弄呢,不给小费又不太好,毕竟司机小哥大晚上的开车送我们,车速挺快的。在讨论给10元RMB小费还是4元RMB(我全身就只有4块零钱),还没得出结论,时间过去一个小时了。心里还纳闷好远啊,左拐右拐,终于到了我们订的酒店了。那时已经是凌晨五点多了又热又饿又困啊,司机小哥帮我们把行李放下就开车走了。好吧,我们不用再纠结小费的问题了。

4月9日

悲催的是T-T我订房间的时候没有备注要提前入住,前台告诉我们目前没有房间,整个人懵B了 。岑妹子的英语口语是很不错的(捡到宝了),和前台协商半天无果,我只能厚着头皮给黎儿打电话(出发前就在网上买好的AIS卡-据说信号比HAPPY卡强,39RMB),黎儿和9儿一个房间,木有空调(那叫一个酸爽啊。敏妹子是一个人住,但是她是听不见声音的,我尝试着敲了她的房门,好吧,真的没有反应,只能把行李先放到黎儿她们的房间,我和岑妹子只能在客厅将就眯一下眼,真的是又热又困了(我们去7-11买的杯面)。我一身的运动装真的好热啊,根本睡不着,客厅只有风扇在那呼呼的转着。岑妹子倒是睡得不错。好容易熬到太阳升起,一看时间才八点,我要热疯了T-T。黎儿起来了,9儿还在睡,怕吵到9儿我就忍着一直没换衣服。终于敏妹子醒了,开门出来见到热懵了的我。让我和岑妹子把行李放到她房间,在她房间休息,空调开着,顿时凉爽了,好感动啊。敏妹子就和群主小两口出去玩了。岑妹子困得实在不行,冲了个凉贴着床就睡了。我冲完凉却发现没有睡意了,换上泳装准备去巴东海滩走走(黎儿告诉我很近)。从海滩回来等到中午两点chink in,叫醒岑妹子,我之前订的是高级房116.86RMB(蚂蜂窝上订的,还赠接机),加了150泰铢升级成空调房(两人拼下来73RMB),我们把行李搬进去了,又出去瞎晃悠了。

9儿又约到从广州飞来的小黑(一对有活力的情侣),和北京飞来的小倩两口子。我们约好下午一起去班赞吃海鲜,由于群主仨骑摩托环岛去了。我们加在一起八人,买了两只大龙虾,加其它的总共做了八道菜(泰国人都认为中国人很有钱,海鲜价格是一涨再涨,整个生鲜市场都是统一价,没得比的)。我们八个人八道菜,人均摊下来合167RMB。
    吃饱喝足了,天黑了,芭东的夜晚很热闹啊。酒吧一条街,漂亮的人妖。我们又在小倩的带领下去做了“马杀鸡”。我做的全身泰式按摩300泰铢服务态度好,收费也合理,按摩手法好。强烈的推荐啊,只是真的看不懂店名啊。每天必去的啊

4月10日斯米兰岛一日

因为订了4.10-4.11去斯米兰和达差两日游的项目(978RMB),5:30起了个大早,把行李收拾好,就等着车来接了。同时又迎来了一位宁波飞来的70后姐姐Bying,她也是一个人,出发前约到和我们一起的。多的就不说了,看照片吧。(我的一直都是用手机照的,群主带了单反去,用他的照片就OK了,原谅我不懂单反

看我,又是手机壳,又是防水袋

可爱的导游阿翔(依稀记得是这个中文名字),中文说的很好,最贴心的是我把敏妹子和群主他们的情况给导游说了一下,他用字笔来和她们交流,中文写的也不错哦(赞一个)。旁边站着的小帅哥,他见我拿着手机在拍他们,他就各种POSE摆(还装作很不经意的样子

游艇在海面上飞驰着,突然出现惊叫声,海豚啊,好吧,我们整个船上的人都沸腾了。个个争相着想拍下它们,是的,一只接一只的跃出海面

离斯米兰岛还有一定距离的时候,导游阿翔和小猫(混血美女)就安排了我们第一次浮潜,因为我是第一次浮潜,最后才下的海,小猫教我简单的保持身体平衡,脸慢慢朝下看海里。我正准备尝试,阿翔就让大家都上船准备开向斯米兰岛了。我下海就5分钟啊T-T

船驶向斯米兰岛后,小猫又安排我们第二次浮潜,这次我可不最后下海了。果断跳下去,还大胆的带着手机下去,准备拍海底(防水袋也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小猫安排那个小帅哥带我们去四周游看。我和不认识的俩妹子,我们仨抓着小帅哥拖曳的救生衣,就这么在他的带领下放心的浮潜。我心一横,把脸埋进了海里(其实我根本还不会啊T-T)。清澈的海底世界啊看见各种鱼儿在我们身边游走着,感觉好神奇啊T-T,我拿着手机一顿连按。小帅哥一边拖曳着我们,一边问我们:Are you ok?我们可是看得不亦乐乎啊,连对他比着。我这第二次浮潜,好high啊,我就没上过船,一直跟着小帅哥泡在海里。好吧,他又耍帅了,直接把面罩给摘掉了。
      浮潜大概有40分钟后,阿翔就让我们上船了。感觉还没潜够啊T-T,上船了赶紧打开手机看我拍的海底照片, why?T-T,怎么海里拍的一张都木有啊(防水袋放进海里会产生水压,触感就不是很灵敏了,我想静静)。

就这么一张,还是群主带着的水下相机拍的

之前因为提前做了功课,知道斯米兰岛上不能穿鞋上岛的,虽然沙滩很软,但还是会有小树枝什么的,不注意会伤到脚。所以也提醒了伙伴们在网上把潜水袜买好,可以让你在岛上像个汉子一样大步流星。群主小两口忘记买了,结果一路走的很缓慢吃力。So,带上潜水袜是有必要的。
      我们到了岛上,大概是在中午12:00的样子。导游领着我们去岛上唯一的大厅排队领好餐具,开始午餐。只能说午餐真的没有什么好吃的,只管填饱肚子,就奔向海边去各种臭美拍照

斯米兰岛,放眼望去,一片蓝光,洒满了整个海面,清澈又神秘。海浪拍打着柔软的白沙,如云般游走。好美

小猫让我们自由活动,到15:00在岸上集合准备离开斯米兰岛了。阿翔带着我们去找最美的景点,一直给我们拍照,态度真的很赞。我觉得有必要和阿翔合影,就让可爱的敏妹子(她太瘦了)和阿翔来张合影

有个小伙子说小猫很像《神盾局特工》里的黛西,小猫确实是混血美女(呃,我又忘记她说的爸爸是哪国的了)。图中是小猫、敏妹子、9儿、阿翔合影。很明显,我照的。在那么强的光线里我只能尽量对准焦点,为啥照片上会有日期,因为用的我的袖珍小SONY照的

附上一张比基尼美女照

斯米兰岛上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大家坐着快艇,吃着准备好的小菠萝、西瓜。阿翔又给每人发了一张湿巾擦手,转一圈又挨个收走我们手上的垃圾,服务态度是好的没话说,所以到最后小猫要小费的时候,每人100泰铢我们都是给得心甘情愿的。上岸后吃了一点seastar公司准备的餐点,等着安排好的车送我们去Khao lak镇上的酒店。因为我们订的是斯米兰达差两天一夜,晚上是安排住在Khao lak镇的酒店,酒店是随机安排的。车子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酒店看着小可爱风格啊。

我和敏妹子住一间,准备冲个凉换身衣服,想着一天里多次抹防晒霜,脸上被晒得油光光的。用了敏妹子的洗面奶,我悲催了。脸马上起了反应,发红了,过敏了。我的那个心情啊T-T,黎儿让我到她那用晒后修复擦一下,本以为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会好的。结果我错了,晚上和大家一起在外面吃饭,我就吃了一点海鲜饭。回到酒店就休息了,谁知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脸更红还肿了全身还起了湿疹我这奔溃的内心啊!

4月11日达差一日

我可以说我很奔溃吗?还要去达差啊,比斯米兰还美的海岛啊。重点是,我不能浮潜了!!!看着我的脸and我的手,心情顿时跌落谷底了。还是换上泳装,穿上皮肤衣,戴上墨镜,全副武装。因为我不能再擦任何东西了,包括防晒霜(这是要疯的节奏T-T)在楼下餐厅胡乱吃了一点。车来接我们了,一路上我只能默默无语了(内心千万只草泥马踏过)。导游阿飞的解说,我完全不想听(没心情啊。T-T。)期间小倩还拉下我的皮肤衣看了我的胸:嗯,你这就是过敏了!我...

达差真的很美很美T-T,可是我的心情真的很低落很低落。因为小伙伴们都要去浮潜,而我要给她们看包T-T。

看着群主浮潜的海底照片,我只能说:不带这么刺激人的!!!

我落寞地提着小倩、黎儿、岑妹子的防水包包,走向岸上。还好敏妹子和燕妹子她们也不浮潜,因为她们9号那天骑车环岛游被晒伤了。我们仨被阿飞带到落脚点,他就简单交待了一下,说中午12:00就吃午餐了,浮潜的人要13:00才到岛上来。“扔下”我们仨就走了。T-T
我们仨决定拿张落脚点的席子,带上所有的包一并放到海边上去。因为我还是想要玩水啊...

我们仨就在海水里玩着(我真的忍不住不去碰海水啊,太清澈透亮了,比斯米兰还美啊),不得不说,紫外线真的很强的,晒得受不了,不一会我们仨都饿了。又把席子裹着包一并又抬回落脚点去,浮潜的“野马”还没回来(她们倒是玩high了,我心好恨啊)。可怜的我们还没弄清楚在那里午餐,阿飞也不见人影(他“抛弃”了我们T-T)。不管了,我就问旁边餐桌的工作人员:我们是阿飞的队伍,在哪里午餐啊?嗯,她们都会简单的中文。工作人员热情的说,就在这里吃。然后就派发事先搭配好的盒饭、意面、饮料给我们(午餐内容比斯米兰的好),虾啊,好多虾啊,我不敢碰啊。全都挑出来给敏妹子了。

午餐过后,实在太晒,我们就在树下坐着休息。终于等到那群浮潜high了的“野马”回来了。

大家都午餐完后,阿飞带我们去发现那些新奇的小动物。我只想再次说,穿潜水袜是明智的选择啊。光脚踩在沙滩上,虽然不会伤到脚,但是,沙子好烫烫烫烫啊

看完小东西,我们又来到海边了,虽然我全身湿疹,一热就发痒。还是忍不住要感受下达差岛的海啊痛并快乐着。群主拿着单反就就开始不停地捕捉他眼前的美景,黎儿、我、燕妹子,我们仨又臭美了

时间过的很快,又到了15:40,我们又要离开了。好吧,斯米兰达差两日游就这样结束了。挥别可爱的小正太

燕妹子、敏妹子、黎儿、Bying、我。Bye达差

嗯,阿飞在最后也是要了小费,每人100泰铢(这次不怎么想给,谁让他“抛弃”我们仨的)。不过还是给了,而且还有人给了100RMB(土豪啊

回到码头,随便吃了一点餐点,坐着车从天亮坐到天黑,大概花了三个小时,才回到我们的酒店—普吉岛庄园酒店(Hacienda Phuket)因为我们把行李寄存在这里的。拿上行李,我和黎儿、9儿、Bying叫了个小黄车(原谅我不知道该叫什么车了),杀价300泰铢,让司机小哥带我们去Royal Prince Residence(这是独栋的公寓,在国内还没出发前,我就在网上找好了。两张大床房,有厨房可以做饭,带泳池。重点是位置很不错,离班赞、江西冷很近,324RMB/晚,我们四人拼下来等于81RMB一天)。
解释下我的行程安排吧:
   4月9日:入住普吉岛庄园酒店(Hacienda Phuket)一晚,4月10日早晨六点出发到码头去斯米兰
   4月10日:入住Khao lak镇TONY LODGE一晚,4月11日早晨七点半出发到码头去达差,
   4月11日晚上回到芭东,入住Royal Prince Residence四晚至4月15日,
   4月12日休息一天,出门打水仗过“宋干节”,4月13日逛街shopping、massage,晚上看西蒙人妖秀,
   4月14日逛江西冷一整天都在shopping,4月15日早晨出发去骑大象、ATV,观山顶大佛。
   4月15日晚上23:30的接机送到机场,准备回国。

4月12日“宋干节”

小黑、小倩、岑妹子她们中午就出发要飞清迈,去清迈过“宋干节”。和她们挥别后,我也准备感受下普吉的“宋干节”,从公寓出来,10分钟不到的路程就看见江西冷了。江西冷是准备留一天来整shopping的,先去街上看看

一整天都是湿身的,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泰国过年的氛围。

4月13日看芭东海滩日落

就算我过敏还没好,全身湿疹又痛又痒,也还是抵挡不了“宋干节”的魅力,继续上街感受冰桶伺候,好high啊。一整天都游荡在街上,到了下午快四点的时候,我和黎儿、Bying从酒吧一条街“杀出重围”,到了芭东海滩。这里温柔多了,处在“休战区”。我们仨就静静地等待着看日落了。

燕妹子敏妹子

晚上订了西蒙人妖秀(75RMB包接送),欣赏完短暂的日落。我们就回公寓等着车来接。人妖秀的照片就不上了吧,大家也都看过(主要是我想偷个懒了T-T整理照片好累人的,我已经从昨天21:00写到03:30,今天又在深夜里码字了,好累Y-Y)

4月14日江西冷shopping

因为15号就要离开了,身上还剩下5000泰铢。我就放开了手狂shopping,敏妹子、燕妹子、Bying就等着我杀价(好吧,我是杀价小能手)。女人要是逛起街来,那简直不在话下了。每天都是40000+步的行走啊
        有个插曲,早上我九点出门,准备逛江西冷,结果还没开门。然后遇到一大叔和一妹子,看着是中国人,后来才知道大叔是马来西亚的,和他的下属来这边玩的。向我打听芭东海滩怎么走,因为江西冷没开门,Bying一早就跑去芭东海滩了,反正我也没事。就带他们走过去了,这一带,还给我带出了午餐和晚餐。大叔很热情的要请我吃饭,还要陪我逛街- -(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疯狂的Shopping啊)。我不好直接拒绝,就约了敏妹子和燕妹子,让大叔玩自己的去,然后我们仨自个去逛街了,途中遇到一个超可爱的外国BB,我做逗得他咯咯笑。(敏妹子给我说她好想有一个这么可爱的BB)。Bying下午也加入了shopping的行列。钱真的不经用啊,5000泰铢几下就没了。我和Bying身上的泰铢全都花光了,我们准备在当地再兑些。之前在游记上看到过,都说只有紫色的汇率是给的最高的。那天在绿色的看了才4.9,我坚持让Bying找到紫色的兑。5.28的汇率,最高的了。直到晚上19:00了,“固执”的大叔又来约我吃晚饭。Bying说我们仨一起去,看他什么态度,大叔一早就在一家韩国料理店等着了。好吧,我们仨的晚餐解决了。晚餐后我们就各回各了,没有你们想的后续,大叔单独约我出去,是的,我拒绝了
     晚上回到公寓,就开始着手收拾行李了。因为我们订了15号早上骑大象+ATV+观大佛(网上订的175RMB),公寓的退房时间是中午12:00,我们和前台说了,先把行李寄存在他那里,晚上等车来接我们去机场(在蚂蜂窝上订的68元,很便宜哦)。

4月15日骑大象+ATV+观大佛

不得不说的是,本来是我、黎儿、Bying、敏妹子和燕妹子一起去的,结果群主又临时决定要和我们一起去(-_-订之前我问过群主,群主说不去的)。我找客服加订,客服说早上时间的已经订满了。群主很聪明的去租了一个摩托车,他骑车跟着我们的车一起去了。

对于芭东海滩外的其他地方,我们都是很陌生的。沿途看到了卡伦海滩,瞬间觉得芭东海滩弱爆了(除了日落),抬头就能看见山顶上的大佛。

大概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了骑大象的地点。说是大象营地,其实是很小的一个棚。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在大象的脚上套上锁链,看大象好无辜的神情

骑大象,大概也就花了20分钟的样子,没到半个小时。期间象夫会给主动要给你拍照,向你推销一些小饰品,不会强制你去买的。当然小费也没有问我们要,所以我们没给小费

我们的大象在和他的大象“打招呼”

回到大象营地,看见一只小象,好可爱。Bying花了100泰铢买了一小篮子的甘蔗香蕉喂小象,小象看见吃的就用它的长鼻子来抢了。象夫让小象亲了我们,很响亮的“啵”。好开心

我的表情亮了

黎儿

Bying

休息了两分钟,当地的导游又安排我们开始骑ATV了。因为敏妹子不能说话,也听不见,所以她和我一块,由我载她。我很喜欢和敏妹子在一起,她的笑容很灿烂,感觉她的世界单纯又干净

为什么感觉像戴了柚子皮一样

由两个教练带着我们驶向山顶大佛,中途停下来给我们每人都拍了照。

教练不让我们加速,一路上只能慢速行驶,没有过往车辆的时候,可以加加速的。群主可是很大胆的,虽然他听不见,但是他一路领先在我们前面(还是服从教练安排的)。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来到山顶大佛的脚下了。教练给我们15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想到要骑车我穿的是短裤,要进去参观大佛是不能露出大腿的,景点门口有提供免费纱笼的。工作人员准备拿纱笼给我的时候,看到我袋子里的长裙,她就没给我纱笼了,让我自己把长裙套上。因为大佛下面还在修建,我就没怎么拍了,随手拍了一张大佛的背影,就回到集合点,准备下山了。

小教练又说要帮我拍照,我又臭美一下。其实小教练也没问我们要小费,本来想给他小费的,结果下山回去的时候没看见他人,就作罢了。

回到山下,交了车,坐在小厅休息那会,就见工作人员拿着一摞相框过来给我们看,是把给我们拍照的照片镶上了相框想我们推销,200泰铢一个啊,有点贵了作罢(主要是觉得没把我们拍好)。
     大象20分钟,ATV30分钟,观大佛15分钟。175元RMB,就这样结束了。
     12号那天,我、黎儿、Bying就准备叫车去卡伦海滩玩的,因为正值当地过年的时间,车夫开价都要300泰铢一个人。杀价没成功,我们就作罢了。当车经过卡伦海滩的时候,黎儿果断让司机大哥停车,我和黎儿、Bying下车了。敏妹子因为被晒伤了还没恢复过来她要回酒店,群主骑车摩托载着燕妹子,小两口自己去玩其他的了。
     卡伦海滩真的很漂亮,给人安静又休闲的感觉,大好的慢悠时光,一栋栋漂亮的小别墅。不要问我为什么在普吉岛那么多天,却不在卡伦住几天。我的打算本来是前三天可以住在卡伦,后四天就住在芭东的。因为9儿说我们订的斯米兰达差项目卡伦不在包接送范围(我多次给她说过芭东、卡伦、卡塔都在接送范围的,她不信),没办法。另外12-14号都是“泼水节”,芭东会很热闹,9儿喜欢热闹。所以我们就放弃了住在卡伦的打算。

卡伦海滩附近也有很多吃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一人点了一份餐,我的过敏还没好,还是不敢沾海鲜,就点了菠萝腰果里脊饭150泰铢和一杯冰柠檬茶50泰铢(比芭东的便宜多啊)。而且我们吃完后,店员帅哥还送了我们一份餐后水果

午餐完毕,我们在餐厅的卫生间换了随身带着的长裙,Bying想要下海,她换了短套。我们仨穿过马路“狂奔”到海边又各种臭美拍照了。

卡伦的海浪很大,碧海蓝天下,少了芭东的那份喧闹,更多的是一份宁静,每个人都懒懒的在躺椅上闭目听浪。
      阳光很强烈,黎儿和Bying是一直补防晒霜,只有我T-T。自从斯米兰岛回来我就再没抹过防晒霜了,只能顶着晒。在卡伦海边从13:30到14:30,一个小时过去了。照也拍够了,海也玩够了。我们就准备回去了,100米外有个公用厕所,里面提供沐浴,需要缴费20泰铢一个人。我们仨换了衣服出来,我一看我的手啊。明显的晒伤了,那长方形块状是之前ATV项目贴上去的标签,撕下来才发现成了这样......

我们准备坐红色TUTU车回到芭东,都要离开普吉岛了,连红色TUTU车都没坐过。司机开价要400泰铢,我们给杀到300泰铢成交。就这样坐着TUTU车回去了。

我们仨在车上正享受着沿途的风景,感觉没多久就到了江西冷了,我们都还没坐够啊。一看时间才15:00,决定逛江西冷shopping刷卡就OK了。在商场一楼看到很多品牌在做活动,结账的人都排起了长龙。建议小伙伴们可以一起拼着买,很多都是买满几件打几折的活动(难怪上次朋友要回国之前问要不要给我带几套华歌尔的内衣),发票可以开在一起去开退税单的。化妆品之类的就在免税店买吧(我在江西冷买的大粉水打折下来1755泰铢,免税店是1655泰铢-_-),想要退税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吧,因为要过关。在退税的话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人民币还是泰铢,建议泰铢吧,换成人民币不划算。泰铢可以在免税店花掉的。
     我是23:30的车来接,司机小哥开的很快,一小时不到就把我们送到机场了,我给了20泰铢小费。在机场的厕所里又换上运动外套,然后去换排队登机牌,人超多。过关排队等着办理退税的时候是01:30了,我的起飞时间是02:30,时间还算充分的。
      再见了,普吉岛

4月16日回国

普吉岛当地时间02:30飞机起飞,回到国内07:00。
    七天的普吉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决定去普吉,是因为想去感受斯米兰岛和“宋干节”,达差岛是意外收获,其它的我都是随意,没有特定过,所以这次旅行有很多的意外收获。
     我的英语很勉强,说实话,在泰国用比划比说英语管用。那边的民风大多都还是淳朴的,如果你想出去自由行,如果你担心你的英语不好。没关系,约上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吧(虽然我们的多人队伍中有个别不是那么合群,也没有关系的)。伙伴可以不要多,但一定要合得来的。
    回来整理了一下花销,往返直飞机票2218、签证240+10(快递费)、美亚8天保险70、潜水套96(自己带去干净卫生多)......这一趟玩下来总共花了6949。

计划下一站去清迈,待半个月。旅行,只一次就会上瘾。写下这篇游记,是为了让自己记得,它带给我最初的悸动,想把它巨细无遗的保留在心中。

hao

最近好想去度假

2016-04-25 14:25

2016-04-25 14:58

好棒

2016-04-25 15:16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4-25 14:25:45 的回复:

最近好想去度假

回复sushi0451:想去哪里,做个规划,约上小伙伴就出发吧

2016-04-25 16:04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4-25 14:58:02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

2016-04-25 16:39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25 15:16:35 的回复:

好棒

回复光怪陆离:谢谢

2016-04-25 16:40

2016-04-25 21:3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25 21:34:30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4-25 21:3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6 11:25

2016-05-02 01:04

引用 较糖摩卡啦 发表于 2016-04-26 11:25:5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较糖摩卡啦:是啊,好多都是自拍。

2016-05-02 01:05

引用 liudianxing 发表于 2016-05-02 01:04:42 的回复:

回复liudianxing:出去玩一趟就有动力写出来了

2016-05-02 01:0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liudianxing:出去玩一趟,就有动力写出来了。

2016-05-02 01:0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2 13:57

引用 tlxhuan 发表于 2016-05-02 13:57:19 的回复:

回复tlxhuan:强迫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写一下啊

2016-05-02 18:34

棒级了,与你同时出行,但可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一起浪,下次一定一起浪一次

2016-05-09 17:41

引用 小亭子628 发表于 2016-05-09 17:41:51 的回复:

回复小亭子628:😁👌🏻

2016-05-10 07:52

请问那里找的同伴?

2016-05-22 19:33

引用 努力消灭囤货哒嬌嬌 发表于 2016-05-22 19:33:49 的回复:

回复努力消灭囤货哒嬌嬌:我是在论坛上找到的

2016-05-22 21:07

潜水套可以给我下链接不?

2016-05-25 14:07

引用 努力消灭囤货哒嬌嬌 发表于 2016-05-25 14:07:15 的回复:

回复努力消灭囤货哒嬌嬌: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防雾潜水镜浮潜三宝 全干式呼吸管成人可近视面镜面罩儿童套装备】¥AAFLsjFX¥http://tmqd.me/h.Fv1Xb?cv=AAFLsjFX&sm=a6fe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