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日子的记忆——2014国庆杭州烂苹果 安吉 臧龙百瀑

2016-04-25 13:54 1501/2
  • 出发时间/2014-10-04
  • 人物/带小孩

国庆的日子哪里都是人头攒动,这个国庆依然如此。国庆的前两天,我们没有出门,回了趟老家。
4日-6日选择近效游玩。地点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烂苹果,然后安吉
安排:
4日上午出发,中午到达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傍晚江洋畈生态公园,住宿金马饭店
5日:杭州烂苹果
6日:安吉藏龙百瀑、中国竹博园
晚饭安吉镇上搞定,回家。

上面这种照片是我们在杭州高架上拍的,在我看来甚为奇观。一群新疆人窝在这辆小车上,然后后面还加一头羊也一起凑热闹。后备箱关不上,老羊一路悠闲欣赏风景。

回忆的痂

2016年,我再次回到这里来补充这篇游记,很多记忆都已经抹掉了。在甩过的2014之后,2015的时候,我和小姐妹们又游了一次杭州
每次,杭州的感受都不一样。想起带孩子第一次到杭州的时候,我一个人起个大早为的就是到虎跑走一圈,跨过钱塘江大桥,站立在萧山和西湖的之间,体验郁郁葱葱又舒缓极致的杭州清晨。那一幕幕似乎还在眼前并未退去。

南宋官窑博物馆

杭州这个城市,来来去去,不下三四回了,可怎么都看不够,享不够。
这次的目的其实就是带孩子玩一趟烂苹果。
顺便捎我去下南宋官窑博物馆。
百度: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位于杭州复兴路闸口乌龟山西麓,地处西湖风景区南缘。博物馆1990年建成,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采用宋代风格的短屋脊、斜坡顶的仿古木构架形制,造型庄重、风格独具。它以南宋官窑遗址为基础,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是中国第一座陶瓷专题博物馆。
南宋官窑是宋代五大官窑之首,红楼梦中就常常提到南宋官窑的作品。

博物馆很大,展厅好像有三四个,游人很少,风景很好,馆内的绿化植被都非常漂亮,如果有时间的话,在里面逛个一天都可以。里面还有个一个烧瓷的窑呈现给游客观看,同时也有手工陶泥间,小朋友可以进去体现,不过价格蛮贵的。

这里面还原了烧窑的场景,左侧那泥地里有好多一条条的小蛇下爬,如果细看真是够惊悚的。

这个生态公园可以边走边看,很适合家庭、朋友周末闲暇之际来漫游散步,公园很大,水生物很多。

这个酒店真是不怎样,没有了解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居然一个房间只能两人下泳池,我也是醉了。

此次的重点,烂苹果,五岁半的儿子在里面玩的都很开心。

孩子出游,烦是烦了点,但给行程以及未来的日子都增加了无限的趣味。
现在回头来看这些照片,真是温暖而又美好。

藏龙百瀑出来后,我们从同程上获取了竹子博物馆。到达时已经接近4点了,取票出了点问题,和同程沟通后,还是很顺利的进去。

因为是假期倒数第二天了,游客也不多。电瓶车小哥说,假期第一第二天的时候,那个人啊,满满当当。

这个鱼真是好吃啊,吃的我连汤都喝干净了。
剩下一点点菜,还都打包回来。
想着,什么时候能再去吃一趟。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7 13: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