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穿越梅林山 —— 牛嘴子水库入观湖登山径

2016-04-25 14:07 505/3
  • 出发时间/2016-04-24

概要

早就打算穿越梅林山,百度到观湖登山径,可具体路线不详,决定自己探险走一下。那天还下雷雨,淋了一身水。
线路:从梅林山北面牛嘴子水库东入口进入,到达山顶后下山到梅林水库,再游览水库大坝。
时长:3小时(牛嘴子水库入口到山顶1.5小时,下山到水库1小时,穿过大坝0.5小时)
花费:地铁和公交加一瓶水,十块钱吧

行进过程

1.民乐地铁站
从地铁站出来B出口到公交车站,沿路往上,穿过高速桥底再往前。

2.戒毒所
从戒毒所门口右边的路进,再左拐一直走到尽头,有个警示,写着“禁止进入”什么的,不理他继续前行,准备上山。

3.入口
并没有正式的大门口,仅仅高速桥下的一个小洞口,然后一条小路往上,没有分叉所以不会迷路。

4.副主峰
走了大概一个多钟头,就到了这座山的山顶,但还不是最高峰。这里有条岔路,右边不知道是去哪里,左边是往主峰的。还要再走10多分钟可以看到救援站和索道,再上去才是最高峰了。

5.最高峰
这里就是梅林山最高处,地图标的大脑壳是这里,但是我觉得大脑壳应该指的是神石。这里能看到整个福田和南山,深圳湾大桥泛着金光,可惜手机照不清。这里有分叉路,左边据说是到上梅林地铁站。

6.神石
有人祭拜,可能大脑壳指的是这里。

7.巨石
大脑壳往下走是比较陡峭的一段路,有一个很大的石头大概三层楼高。

8.分叉口
右边是去塘朗山的,往左边下山去二线关。

9.出口
从这里入水库大坝。

温馨提示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关系,没遇到几个人,山下牛嘴子水库入口旁停了几辆小车,据说是登山客的。
登山难度不大,建议结伴而行,山上有蚊虫。下雨天用手机拍照效果一般,相机可能会不一样。
深圳喜欢旅游探险的朋友进QQ群一起研究吧[18425060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26 10:50

引用 wangjing 发表于 2016-04-26 10:50:03 的回复:

回复wangjing:第一次写,游记和攻略不一样的吗

2016-04-26 11:1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