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成都,我们去峨眉朝圣去!在巴蜀寻川味去!

jackNEss (广州市) LV.8
2016-04-25 14:08 1875/6

又一年的国庆到来了,眼前各种压力山大!
出去走走么,国庆去哪里都人山人海 这堵那堵的, 能有感觉么?!
省内游么,该去的该逛的 早800多年前就去过看过了,剩下的就是各种 中国第一,东半球最强大什么的 空有标榜 但一看游记发现各种坑爹负能量,打死下次不去什么的。
家里蹲么,7天长假 全蹲家里明显,身边那位又会上演 “节前标榜长假坚决不出门看人海, 一到假期又大吼谁tm傻逼耐得住七天在家的给我站出来!” 这样的人格分裂戏码。

从有想法到确定 用了 2天,查攻略问朋友趴游记加起来5天 完成了这个 说走就走的 四川之旅(其实刚开始想的时候只是在想省内游而已)

成都(1天) - 峨眉山(2天) - 乐山(0.5天) - 成都(0.5天) - 重庆(2 天)

第一天 (成都 - 2015.10.4)

酒店 - 春熙路 - 康二姐串串香 - 锦里 - 宽窄巷 - 睡觉

正所谓 去浪别下雨、下雨别去浪。这天,正好 乘着 2015中国最强风登陆广州的那天,我们乘着飞机 来到了 阳光明媚的 成都,阳光明媚!!对,就是那么任性地 避!开!了!

上飞机前 还心想这次真是嘟狗了 旅行遇上台风!下飞机我们就在明媚的阳光下, 一边看着朋友圈里一版版 台风肆虐中的广州的实时报道,一边踏上我们的 寻找周芷若师太,麻辣烫根源大起底之旅!

酒店我们就订在春熙路步行街附近,下了飞机 机场大巴就直接把我们接去 锦江地铁站 附近。大巴上会派发免费的 成都地图,只是地图上把重要信息都留给了附近的酒店,并没标上几个景点。我还是相信我自己的百度地图好了。

下地铁后,我们遇到了这次旅途的第一个问题,我行李里面存在着一样能通过飞机 但并不能通过地铁安检的物品! 那物品叫做 凌仕!!

改乘汽车到达酒店,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去我们下飞机的第一个地方,康二姐串串香,然后 我们路过了 春熙路。

春熙路

如果说用一种动物来形容成都的话, 那必定就是熊猫了。四川作为 中国熊猫之乡,而 作为四川省会 成都自然到哪里都能充分体现熊猫之乡这份重量了,满大街,都是 大!熊!猫!

步行街嘛,说到底就是步行街,在我大天朝 步行街在哪个城市都差不多。春熙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ifs国际金融中心,上面的大熊猫!喜感满满对不对!

康二姐串串香

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如果想了解一家店的东西好不好吃,就得看看门口停的单车摩托车数量,越是多 就代表 有很多本地人在这里吃,味道口碑自然就越好了。而康二姐就属于这样的一个地方,有好多本地人开车过来吃,带朋友过来吃!因为违禁品的关系,11点下的飞机,来到这里已经快 下午2点了。

虽然标价说每串 4毛钱这难以置信的低价,但是进去打菜的时候会发现其实串只是一个计量单位而已,有些肉类是 好几根竹签插着一块肉来的,这种做法对于我们这些外地人来讲到是挺新鲜有趣的。

四川,调味酱碟有 2种, 一种是油碟,一种是干碟。油碟就是 蒜蓉辣酱红油酱碟,而干碟就是辣椒粉了。坐下来我们点了些肉类和青春什么的串串外,还要了一份脑花和飞碟薄饼。

作为土生土长广州表示 这川味有点hold不住!好麻好麻!!

成都,我们发现这里的大排档标配并不是可乐维他奶,而是本地品牌唯怡椰子汁,3块有一瓶噢

东西都很好吃,只是脑花不太习惯,吃了几口。。。吃不下去了。。。。。。这脑花朋友还极力推荐的说!

这里结账的时候很有趣,并不是过来清点竹签的数量,而是直接把竹签放在称子上称,称多少是多少,我们俩不放心还特意一根根地数了一下,结果发现,变态准!

吃饱之后,我们就在附近坐车来到了下一个景点 锦里

锦里

这里充满着 浓郁的国庆节气氛!众众众!!

都是大头照,看来照是不好拍的了,还是逛吃逛吃吧!

这是凉糕,味道还行!

然后看中了成都记忆这四个字 喝了瓶酸奶

成都特色的猪大肠粉(虽然排队的人倒是贼多,然而并不是很好吃)

三大炮!bang!bang!bang!其实就是糯米糕浇点酱, 不过味道还好!

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 6点多了,不过回头发现 锦里人更多了!塞在锦里入口的人更多了!
当然同时我也发现 其实晚上的锦里 会更加好看~

离开锦鲤 我们就出发前往今天行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 宽窄巷子

宽窄巷

来到这里发现人 并不会太多,起码能靠后几步拍个照什么的!
tips: 宽窄巷,适合拍照;井巷子,适合吃东西;而巷子周边才是适合购物买手信的。

宽窄巷来拍拍拍!

绕过宽窄巷,来到井巷子

我们发现这里就是美食一条街,都是买各种地道小吃,而且价钱并不贵!

恩 这是为了拍照才买的猪鼻子,味道太风骚了,不推荐!

芙蓉豆花,满满的四川特色红油,味道还不错哦

凉粉,这家的凉粉还不错,就在宽窄巷的周边,然后我发现 早上吃过的 这里都有, 重点是还不用挤! 还不用挤!

在这里一直逛到晚上的 10点半,终于,第一天 踏破了!

第二天 (峨眉山 - 2015.10.5)

峨眉山 - 雷洞坪 - 金顶 - 金顶山庄 - 睡觉

我们之前预计在峨眉山玩2天,一天住山顶碰运气看日出,一天住山脚泡温泉,然后再前往下一目的地。
但问题是,如果按照这行程,行李得先扛上山,再拖回山脚,这样的做法明显地 不!靠! 普!
所以小妞就碰碰运气尝试问问 第三天下榻的地方 看能不能先把行李寄存在那里,我们第三天会到他们那儿的!

幸好 旅馆老板人很好,不但答应我们寄存行李, 还说可以开车从火车站接我们到酒店。赞一个。

8点05分成都东的火车,去到峨眉山已经是 将近 11点了。

峨眉山

出火车站的地方就有峨眉山的套票买了学生票半价 90 元,套票的有效期为 2天, 每张能坐3次车车。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峨眉山门口买,门票要 95 元,包含 5元的保险费。

第三天我们住的地方是 峨眉山H酒店,就在灵秀温泉旁边,这地理位置杠杠的,还便宜!老板还特好!还特好!特好!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老板还给我们推荐游玩线路!最佳日出观看地点推荐!
对,没错!就是那个查游记查到手抽筋都找不到的最佳日出观赏地点,这能不赞吗!
你们说,这峨眉山四大奇观之一的云海日出,一年有那么的 270 多天 看不见的,看得见的人还有这耐心去写游记,是多么的沧海一粟,一记难求!
哦,还是继续往下说吧。

老板说前几天从峨眉山下来的人都说能看到日出,叫我们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早起看看。老板这样一说 我两都兴奋到不行!

先上个地图 (上面有老板的笔迹 请自行过滤)

老板说 峨眉山如果玩 2天 的话,第一天可以直接坐车上 雷洞坪 然后步行或者坐缆车 上 金顶,住一晚。从雷洞坪上金顶大概 4个小时,最好在 下午 五点前上到金顶。 缆车 下午 4点半以后就没了。

第二天 大概 6点左右 能看到日出,看完日出后在金顶逛逛后就可以下来坐车到 万年寺,然后 沿着 万年寺 - 白龙洞 - 清音阁 - 牛心亭 -一线天 - 然后原路返回到 - 中日诗碑亭 - 清湖山庄 - 清音平湖 - 五显岗车站 这样玩, 然后就可以坐车回到 峨眉山脚了 全程大概 7 个小时。

听完老板的贴心攻略,在H酒店放下行李出来之后就开始我们的峨眉山朝圣之旅了!

峨眉山脚一带都有竹杆卖,2元1根, 这杆 在山脚叫做 登山竹, 而去到山腰上 就叫做 驱猴杆。

果断地撸起两根准备准备。

路过看到有拉客去乐山的,也顺便问了下价格, 要了个电话。 旅行出门前还担心着峨眉山怎么才能去到乐山,现在总算找到方法去了。

雷洞坪

1 点半 在峨眉山脚的汽车站开始坐车上山,到了 雷洞坪已经是 下午3点了,途中会经过一个购物点和尿点,东西大概就是 5块 10块的样子,其实还是蛮好吃的,我消费了2个马铃薯(越往山上爬,东西越贵,可以在这里考虑搞点干粮边浪边吃)。

到达雷洞坪后,下车穿过寺庙后面就是往接引殿方向的一小段的上山路了 大概 2公里的样子。在雷洞坪这里 有去峨眉山各个车站的车票卖,其实就算没买套票也是有方法下山的~ 这里也有驱猴杆卖, 5块钱。

在去接引殿的路上会看到猴子, 猴子看上去并不怕人, 直接做在路中间,随便拍照,她吃她的, 你拍你的,不过也有游客用食物引他过来,结果猴子直接爬到那人身上开扒找吃的了,所谓的不作死就不会死就是这类人了。绕过猴子区 我们继续上山。

过了接引殿之后的上山路, 即使是节假日其实也并没有很多人,走起来其实挺舒服的。

峨眉山上给我的感觉 就是 各种大雾!10米之外人和物 自动打码!各种看不清, 你们可以感受一下。

上山路上会有几个休息区,里面都是各种食物在使劲诱惑着你!

当然,聪明如我们自然,经不起!这!诱惑!!消费了一根排骨就快乐地啃起来了!价格 10块钱,味道 很好!!记得试试, 哈哈!!

金顶

经过大概 两个半小时的脚程,我们总算是来到金顶了。当你看到那一望无际的云海和 雄伟壮观的十方圣贤佛像,你会觉得 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山上气温很低,只有 5摄氏度左右,我们在 金顶山庄放下行李后,换上羽绒继续在山顶拍拍看看。

大概晚上的 7点左右山上就入夜了,我们就暂时告别这山顶的美景 入住金顶山庄。

金顶山庄

我们住的房间并没有独立厕所澡房,但是这里的公共厕所和洗澡的地方都很干净,我们也挺满意的。
洗完澡,打了盆热水在房间泡完个舒服脚后。大概 10点左右, 调好了闹钟,上床睡觉去了(心里默念 明天,要!天!晴!)

第三天 (峨眉山 - 2015.10.6)

金顶 - 雷洞坪 - 万年车站 - 万年寺 - 白龙洞 - 清音阁 - 中日诗碑亭 - 清湖山庄 - 清音平湖 - 五显岗车站 - 山脚酒店 - 灵秀温泉

金顶日出

大概 4点 45分左右,听到了房外的几个脚步声,我和小妞都同时想到!特么用得着这么早去占位置吗!!赶紧起床收拾收拾,还因为怕冷,把房间里的被子打包!带!上!了!(山顶的清晨还真的是 挺冷的应该就 2 - 4度的尿性。)

在上楼梯去找位置的时候 还真的 突然地有了些许 高原反应了,上楼梯 有点儿吃力(空气稀薄的原因?)打开手机照明 在黑不溜秋的山顶上 摸索前进。。。
在这里 其实还是强烈建议各位看官带个手电筒什么的,长期开着手机灯还是挺伤的。到达了摄身崖下面的平台之后。。。发现。。尼玛怎么没人的!?不会是我们第一个到吧?!
偌大的平台位置随便挑还真是。。挺慌的!心里嘀咕着为什么会没人,不是这里看日出吗,人呢人呢!!
这是空气中 弥漫着雾气, 其实还挺担心 看不到日出的。

大概过了 15分钟后, 有一个小分队到达了平台这边,坐在了 金顶寺庙的后面。我和小妞果断上去问个究竟!
难道老板坑我们?!心里充满着不安。
和上面小分队碰面后 赶紧问他们在哪里看日出比较好。结果是,不!知!道!擦擦擦,聊了下以后发现 大家在网上都查不到哪里看日出会比较好,因为能看到日出的有心思写游记的人 实在是太少了!查了半天还是查不到,我们还出动了指南针 定位哪里更靠近东边!蛮拼的!!经过商议和定位后,我和小妞还是建议他们听我们的,来摄身崖这边蹲点占坑。

这是 5点 45分的摄身崖,你们感受一下。 这时山上的雾总算是散了。

大概 6点 15分,天空开始亮起来了,大家都很激动,这时候 这边也开始人多起来了,不过还是集中在 金顶那边比较多

这时小妞找到了在摄身崖这边的一个绝佳位置 开始狂按快门了!(可惜她那位置旁边挺多坑坑洼洼的,哥怕怕 就没过去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天也越来越亮了,下面的云海逐渐清晰

大概 7点左右,云海的边缘开始染上了橘黄色的花边,感觉云要燃起了!

然后大概又过了 5分钟,开始破蛋了!!!好激动!!!终于看到了!!好幸运!!

好了,观日结束,回头一看,也是蛮壮观的。

当然也顺带地 把佛光也看了(佛光指的是这个吗, 就是这个吧!)

大概 8点左右 旅行团开始陆陆续续到达金顶了,人也开始多了起来,我和小妞就开始在金顶四周逛逛拍拍了,恩貌似也解锁了一些奇怪的 pose了

还有,把酒店被子拿出来的真不是开玩笑,扛着来边逛边拍呢

哦 对了, 最佳的日出观赏地点在此!!图中的地方是摄身崖。

逛完之后,我们在山顶吃过早餐,退了房间, 坐着缆车下山继续今天的行程了(缆车 55元/ 人)。

今天的雾气比昨天更浓了, 感觉松开手就能走丢的样子

万年寺 - 白龙洞 - 清音阁 -

中日诗碑亭 - 清湖山庄 - 清音平湖 - 五显岗

大概 11点左右 我们来到了 万年寺车站,刚开始还以为 车站距万年寺蛮远的 还想着要不直接坐缆车上去算了 怕不够时间玩。来到这里 有个热心肠的山里人问我们是不是去万年寺, 沟通之后 才知道 其实很近的 根本不需要坐缆车。

在去万年寺的路上就更多猴子了,他们开心的时候还会向游客炫耀技能呢

沿途我们上了万年寺,经过白龙洞、清音阁,已经是 下午三点多了,山腰的风景 比起山顶 实在是太平淡了,今天这路线基本就是山中郊游了,商议后决定 不去一线天,直接沿着中日诗碑亭、清音平湖、五显岗方向下山去了。这里能看到些 百年大树,小溪,还有山里特有的挑夫。这里的人告诉我们,靠山吃山,在山里想赚钱 只能靠出卖体力了。听到这里,我们还是挺敬佩这里的挑夫的,上山下坡的,十分的累。

来到清音平湖顺手拍了几张

可惜走的时候忘记把竹杆带上了,嘛,从山里来, 也让竹杆回到山里去吧。

大概 4点半左右 我们来到了 五显岗停车场,上了车下山去了。

山脚酒店

回到了酒店,经过简单收拾后,我们就出门觅食晚餐了,路过路口顺便问了下灵秀温泉门票的价格 138元 (原价 198),想着如果没问到更优惠就在这家买吧。

去到大马路,两旁都是吃的,问过价格后感觉每家都差不多,就顺便找了家坐下来开动了(味道还不错哦!也不贵, 2个人就花了50块不够)

回来去小卖部买了门票,回酒店简单的换装后就出发灵秀温泉了。

灵秀温泉

灵秀温泉号称 73个 不同种类的温泉,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其实开了大概 1/2 左右, 而且并没有特别出众,和我老家那边的从化温泉差不多。嘛,就当是来恢复体力吧,不纠结不纠结~

温泉过后我们就回到酒店 结束这天的行程了。

回酒店后联系上去乐山的司机, 说从峨眉山拉去乐山大佛那 20块每人,没扯太多 就约了明早 7点半 在酒店门口等了。

第四天 (乐山、重庆 - 2015.10.7)

峨眉山 - 乐山大佛 - 成都 - 蜀九香 - 重庆

一早起来收拾完行李就匆匆出门去我们下一个目的地 乐山。 7点半的车 上车后司机兜了大概 半个小时 才开始出发前往乐山。嘛,就时间来说还是在接受范围

乐山大佛

大概九点钟左右我们到达了乐山大佛东门附近下车

这里的周边都有寄存行李的地方 2块钱,问了下小卖部老板,老板说在这里寄存行李,待会你去东北门买票进 从东门出来就可以直接提行李走人了。

乐山大佛景区 东门只出不进, 游玩路线都是东北门进 东门出的样子。

我们看到这小卖部还可以买从乐山成都的大巴,就果断买了下午 2点的车票。

之前查攻略预定各种火车票的时候还愁着不知道乐山怎么回成都(因为都写着已售罄),果然,有旅游景点的地方就必定会有各路线的接驳(hei)车哈。

在去东北门的路上随便吃了个早餐,问了下老板今天大佛人多不, 老板说 比昨天少了很多,毕竟假期快结束了啊。

听老板这样一说,我们就放心了!
之前还担心 如果人太多的话 干脆直接坐船看一下乐山大佛好了。 因为本来乐山大佛有 2条线路可以参考,一个是水路 一个是 直接在景区里面看。水路可以看到乐山大佛的全貌, 但是个人认为 还是亲临现场会比较好~

步行到东北门的时候已经是 9点 半了,我们这俩在校学生 自然就买了 2张学生票(50元/张, 全票 90)。然后就蹦跶蹦跶地进园了。

哦 这里是乐山大佛景区的地图(H 酒店送的这地图 很好用!)。

有兴趣的看官可以百度下 乐山大佛, 有几个比较闻名的事件, 说是天朝有那么几次重大的自然灾害,大佛君伤心地闭过眼,这里就不作展开了。

这景区门口有一些野导游可以为你全程解说,大概 50块/人 的样子。事后发现 其实并没有什么必要,因为 导游只跟到你 去到乐山大佛的上坡路为止,至于从大佛两侧下去 到大佛脚 以及出来后的一些景点 他是不跟的,也就是给 50块,跟你 15分钟的左右,各位看着办吧。

我们进园后就一边蹭着导游一边前往乐山大佛所在处。

看到大佛的时候还是蛮震撼的,看介绍说是从 唐代开始 经过 3代工匠之手才修建完成。以下是相关的简介一小段。

古代的乐山三江汇流之处,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聚凌云山麓,水势相当的凶猛,舟辑至此往往被颠覆。每当夏汛,江水直捣山壁,常常造成船毁人亡的悲剧。海通禅师为减杀水势,普渡众生而发起,招集人力,物力修凿的。

佛像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开始动工,当大佛修到肩部的时候,海通和尚就去世了。海通死后,工程一度中断。多年后,剑南西川节度使章仇兼琼捐赠俸金,海通的徒弟领着工匠继续修造大佛,由于工程浩大,朝廷下令赐麻盐税款,使工程进展迅速。当乐山大佛修到膝盖的时候,续建者章仇兼琼迁家任户部尚书,工程再次停工。四十年后,剑南西川节度使韦皋捐赠俸金继续修建乐山大佛。在经三代工匠的努力之下,至唐德宗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前后历经90年时间才完工

好,游记继续。

导游说和大佛拍照的时候如果用手摸着大佛的头 能沾到福气,沾到大佛的灵气。能保佑全家安康

听到这里我就笑了,那手机相机没普及的年代怎么办,这也有点太扯了吧!

然后我们很自然地,也跟着拍了几张摸大佛的!哈哈哈哈

也顺便合个照吧

沿着大佛两边的栈道下去人就开始多了, 基本是走走停停。

毕竟每个拐弯处都是拍照点嘛! 我们在这里还是以看为主,没太多拍照,只想快点走到大佛脚那里。

最后的几级楼梯 有点陡,大家下去的时候得当心些哈

来到大佛脚那里就是好好地拜拜,和拍拍大佛了。

说真的,在这大佛面前, 广角镜头都有点感觉不够用,实在是太威武霸气了。

恩, 也顺便抱抱佛脚

大佛脚下就是 三江汇流处,风云里面乐山大佛之战可是水浸大佛膝盖的。来到现场才感受到 浸大佛膝盖是多么严重的一件事情!

从大佛右边出来之后就回到大佛头部位置的右手边了(进来是左手边)

这里会看到一块神奇的石头

听导游说 这石头是一个能量的标志点, 和峨眉山的十方圣贤 在同一个维度 29°33′上的,摸一摸能沾到灵气能量!(发现这里都喜欢这种玄学)

然后我们就在景点区里面随便拍拍看看 就从东门出来了(其他的几个佛像 其实都是后期加上去了,感觉也没多大意思)

出来之后在附近买了些水果就上车前往成都了,我们之前在网上预订了 晚上 8点 成都 到 重庆的 动车。

回到4点钟左右,我们回到了成都。有点遗憾虽然到了成都但是都是匆匆路过,并没有吃上成都有名的火锅,我和小妞商量了下,决定在出发去重庆前吃一顿成都好吃的火锅!在附近打听了下本地人成都哪里的火锅出名,答案是 蜀九香。

决定之后,百度了一下位置,我和小妞就拖着行李箱轰轰轰地前往 离我们最近的 蜀九香南府店。

到达的时候是下午的 5点钟,门口准备了好多凳子,不过还没到吃饭时间所以可以直接进去开动了

当然地,我们就一口气点了好多。。服务员一看到菜单就告诉我们,这玩法是吃不完的。。。好吧,都减半吧!
服务员还教我们这边的火锅,烫容易熟的东西一般三上四下 就能吃了,

味道果真非常棒,分量也多,超级推荐

晚饭?过后我们就坐地铁前往成都东,开始出发到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重庆了。

初来重庆,给我的感觉十分特别。和我们沿海城市不一样,和成都也不一样,重庆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城市,到处可见的上坡路和下坡路。和建在大斜坡两侧的高楼大厦。

恩,先说回游记吧。
七点半的火车,到达重庆已经是 晚上 9点 50分了,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解放碑附近,但是我们遇到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没地铁了。对!没地铁了!!
我们在重庆选择了在解放碑附近落脚,靠近 小什字地铁站。
我们看 不对啊 6号线不是可以到 小什字 地铁站吗,问了下乘务员,说 6号线不停小什字,而 1号线也快到尾班车了。

我们一下子 方了!赶紧查了下地铁线路图,好吧,就坐到两路口地铁站看看 如果实在没地铁就之后打车了。

到达两路口之后赶紧飞奔换乘,刚下去扶梯就看到有人一边往回走一边说,哎没车了。。没车了。。。。

尼玛,为毛重庆这么早就没地铁的,好歹广州最早也是 11点才收车的啊。 一边内心嘀咕着 一边提着行李又从扶梯上去,但是这时我看到到站通知显示着即将到站,而且感受到一股地铁行走特有的风声。我一边低头看着空荡荡的站台一边想着,不会那货是坑我的吧!

果然,尼玛!有地铁!! 小妞, 有地铁!!随我来!!

马上我们先扛着行李箱往上跑到扶梯末端,再飞奔往下跑下扶梯,进地铁,关门!

save~

我们两在车厢里 一边笑着,一边气喘喘地说着真走运,果然有车。

就这样 我们来到了 小什字地铁站,顺利到达地了酒店,这时候已经是晚上 11点半了。

第五天 (重庆 - 2015.10.8)

解放碑 - 吴抄手 - 磁器口 - 陈麻花 - 一根面 - 茂撞古镇鸡杂 - 涂鸦一条街 - 长江索道 - 南山一棵树 - 洪崖洞 - 酒店

从酒店下来就是 解放碑步行街了,所以我们先去那溜一圈。

解放碑

8点半的解放碑步行街人很少,感觉已经回到了平时的状态了(的确,因为已经假期结束了啊!)

拍了几张之后我们选择去了 吴抄手吃个早餐。

吴抄手

之前有人声称 酸辣粉 一天三餐都没问题。我也想试试,红油抄手究竟 当早餐有没问题。

我们点了一份清汤抄手,一份红油抄手吃,恩。 早餐吃红油抄手 果然。。。对我来说还是 太早了点!

吃过不太习惯的早餐后(红油抄手都是我来消灭的。。)我们就坐地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磁器口

磁器口

从地铁站出来没多远就看到写有磁器口3个大字的牌坊。天真如我还以为,原来整条路都是磁器口啊(实在图样图深破)!

恩,其实入口在这里

磁器口这里除拥有天朝特色的包着古镇外壳的商业步行街外,还有着类似鼓浪屿那种文艺范小店,挺适合拍照和装逼的!

恩,现在是拍照时间(让开,我要开始装逼了!)

陈麻花

磁器口这里,我们会看到好多麻花,各种姓氏的麻花,都是老字号,而且都是总店!

恩,辨别真伪的方法很简单,哪里多人排队,就是正品。

然而事实证明,买这个当手信派公司倒是挺好,一包有超多分量,但是给家里人买的话,基本属于滞销类产品,吃两口就觉得热气不敢吃了。(最后的最后,家里现在还留着一包完整的躺在那,1个月的保质期理论上是可以扔了)

买完手信,我们就进入逛吃逛吃状态了。

糍粑

撸串

小清新路

恩 这个名字是我自己取的,上面所说的 有一段路很有鼓浪屿特色的指的就是这里,很适合拍照闲逛,而且人很少。

一根面

逛得有点饿了,我们就看到一家比较有特色的面条,叫一根面,说是 一碗就一根面,很长很长的面

然而 味道不怎么样就是了。。

茂庄古镇鸡杂

花了一点时间,我们找到了这家貌似挺出名的 鸡杂,我们就点了一份吃

味道不错哦!,不过如果要我再点一次的话,我会选择无肝的鸡杂。鸡肝味道还是不太适应。

逛完吃够之后已经是下午 2点半了,我们就乘地铁前往下一目的地,涂鸦一条街。

涂鸦一条街

坐地铁到 杨家坪 上来 再坐 823 路车, 在黄角坪 站下车就到达涂鸦一条街,看上去还是蛮壮观好看的,查了下是四川美术学院搞的一个城市人文作品,而下车后感觉其实不不是什么旅游景区,因为这里的人 很生活化,小朋友放学的,摆摊卖烟的,上市场买菜的,都能在这里看到。

大概走过一段路后,我们就沿原路回到地铁站,乘坐地铁回到小什字,去看看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

在极限挑战节目中看过长江索道之后,一直想坐坐,现在总算心愿达成了。上去之后感觉其实来乘坐的现在基本上都是游客了(一上去就一个劲的拍拍拍,你说不说游客那是啥)人并不算多,为了占据有利位置 我们等多了 一趟的时间。

过江之后我们就在附近吃了碗小面,然后就出发前往一棵树观景台了(小面味道很不错哦)

南山一棵树

不打的士的话,这个一棵树还真不太好去。

刚开始看了看百度地图,想着不是挺近的吗,走路应该也行,当然,故事并不会这样展开的,路上陡得不行,汽车感觉都是 40度上坡的。

走没多远我们就决定问人如何坐车到达目的地了。

我们是坐公交车到崇文路 再往回走,途中还只能走马路,并没有人行道,擦擦擦,好方!

买了 15块每人的学生票之后,我们就前往观景台看看我大重庆的无敌夜景。

上到顶层观景台之后发现一个问题。在这里直接看看的话还好,但是如果说想用手机或者相机拍下来留念的话估计就有难度了。因为这观景台是有围栏,隔着玻璃的!

这张是把镜头紧贴着玻璃拍的,你们可以感受一下。

在上面大概停留了 20分钟之后,我们就在门口直接打的前往下一个景点,洪崖洞(打的用了 35块, 感觉特意来这里蛮不值的,各位看官看着办吧)

洪崖洞

应该算是重庆山城的标志性建筑物了

洪崖洞很特别,由于是依山而建的建筑,坐电梯上去的每一层你都会发现,本以为是内部建筑,但是一下电梯你就会发现,其实是一条街道、 对着一条马路,并不是想象中的普通大型建筑,非常有意思!(由于技术渣渣,在这里拍的照片,小妞都觉得超不满意,哎,实在是无地自容!)
从马路看过去就是解放碑那边了,而旁边是长江大桥。

而且在灯光的衬托下非常漂亮。

反正当时上电梯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很神奇!

上到顶层后发现。。原来是一个广场

在广场看看拍拍过后,我看了下地图,感觉能走回酒店!(实在是太愚蠢了!!!)然后我就按着地图开始往酒店方向前进了。

结果这百度地图,果然是不适用于这个山城的,按照地图所指,走在这山城的路上,稍微走错一个路口根本是很难绕得回来,看着地图 我们穿过了静静的街道,鸟不拉屎静到危险的巷子。。。回到酒店已经是 快 12点了(走了 一个多小时,擦擦擦)

第六天 (重庆 - 2015.10.9)

廖记棒棒鸡 - 山城步道 - 两路口王冠大扶梯 - 晓宇火锅 - 朝天门广场 - 洪崖洞 - 江北机场 - 广州

这巴蜀之旅离不开。。重口味的早餐!
所以我们选择了 廖记棒棒鸡作为我们行程最后一天的 重口味开端!

廖记棒棒鸡

看上去很辣,其实并不然,吃起来麻麻的,香香的,有机会记得要试试!(淘宝也有的卖哦)

恩 这是 山城的日常

山城步道

坐地铁到两路口地铁站之后,我们来到是山城步道。进去之后你会发现这里,很少人,很清静。来往的都是住在这里的人,在这里逛逛拍拍非常写意舒服(就是蚊子有点多,隔着丝袜都能吸你!)。

两路口王冠大扶梯

出来山城步道后我们就前往两路口王冠大扶梯了(也是极限挑战里面挑起我的好奇心作怪!)
一趟 2块钱,我们就直接。。坐了下去然后就坐回来(喂,那谁,玩电梯吗?)

晓宇火锅

大扶梯出来之后,我们就沿着山路前往晓宇火锅(号称全重庆最好吃的火锅噢)

店面并不是那种高大上的,属于接地气类大排档类型。

不过价格很亲民,点了好多东西 结账才 140

朝天门广场

吃完火锅之后看还有点时间,我们就打了个滴滴 前往朝天门广场看看。

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广场还在施工,并没有太多东西能看,我们就在江边逛了逛,吹吹风,拍拍照。

这里的人放风筝可猛了,都是一串串地放的,厉害得不要不要的

大概在广场溜达了半个小时后,小妞说,洪崖洞没看够!我看时间尚早,就再次出发前往洪崖洞看看了。

洪崖洞

白天的洪崖洞,虽然没有了灯光的点缀,但走进里面逛逛的话,还是能感受到不一样的东西(逼格)。

江北机场

大概 4点 45分左右 我们就打的回到酒店提行李箱准备去机场回家了,但是!我们算是预估错时间了!
我们是 晚上 7点20分的飞机,感觉 5点钟上地铁的话,去到机场应该妥妥大丈夫才对。。谁知道,这地铁足足坐了快 2个小时!

我们下地铁一路狂奔已经是 晚上 7点了, 我们马上找到了机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 加急地处理完行李,一路飞奔 插队过安检(工作人员叫的)一路奔跑。。。终于勉强登上了飞机。
当时工作人员说因为我们太迟了,行李有可能要等下一班飞机才能送到广州。哎不管了,起码人准时就行了!!

所以说,在重庆浪,要预留 2个小时的坐地铁到机场的时间,因为真是太远了!

故事的结尾,我们顺利到达了广州,行李也准时到达不用等下一班飞机,哎,怎么每次旅行都那么惊险刺激的!!(追飞机,追火车都成家常便饭了有木有!!)

2016-04-25 14:5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5 16:26

谢谢分享

2016-04-25 17:27

你拍的云海日出太美了!棒🌄

2016-04-26 00:21

引用 jackNEss 的图片:

2016-04-26 09:5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