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幸福国度--泰国曼谷、普吉岛7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3-24

曼谷 Bangkok

辞了工作这段时间正好有空闲,和好朋友踏上了说了很久的东南亚之旅。原本计划的越南由于时间问题,只能等下次啦!本次旅行共10天,南宁出发,然后是曼谷-普吉岛-马来西亚槟城-吉隆坡-回国。我和朋友都是自由散漫的性子,所以大概就是走到哪玩到哪吧。照片比较多,因此泰国马来西亚分两篇游记叙述~

泰国虽然可以落地签,但还是建议提前办好签证哦!落地签的地方人很多,大多要等待一两小时(非节假日),出关一路上看见很多中国的旅行团堵在落地签那里。本次泰国马来西亚签证我和小伙伴都是淘宝办理的,一起三百多吧,需要办理时间两个星期。

曼谷是一个很值得来的城市。相比热带海岛,我其实更喜欢这样生活化的,拥有丰富人文的城市。这里虽然没有多漂亮的照片式风景,但是能看到泰国人民生活的常态,我想我最喜欢的应该就是在泰国的早市上晃荡买吃的的时候吧,感觉自己挺富有,想买什么都觉得不贵,这种感觉真爽

泰国玩了曼谷普吉岛两个地方,景点流程大概是这样:
DAY1 :南宁曼谷(机票613RMB)
DAY2: 考山路--大皇宫(门票100RMB)--湄南河--四面佛--暹罗广场Siam Square
DAY3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amon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桂河大桥Khwae River Brige  当地一日团(600泰铢)
DAY4 :曼谷早市,曼谷飞往普吉(机票193RMB)
DAY5 :普吉Central Festevial购物(岛上公交bus30泰铢)--Simon人妖秀(淘宝75RMB)
DAY6 :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三岛浮潜  当地一日团(淘宝219RMB)
DAY7 :普吉飞马来西亚槟城(机票529RMB)

(住宿不细写了,和朋友两个人住的普通酒店标间大约140-180/天,曼谷住在考山路,普吉岛住芭东海滩,交通以及购物觅食都十分方便。)

好了,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泰国国内各个城市间的机票都不贵,飞普吉岛清迈什么的都在一两百这样(含税),因此如果时间充沛的话可以把泰国玩一圈,从北部的清迈清莱,到中部曼谷芭提雅,再到南部普吉岛甲米岛等系列海岛,这样会很划算。另外泰国的泼水节大概在四月中旬,清迈的放灯活动则在冬天11、12月份,如果一定要参加这个活动的话记得要提前查阅好时间。

第一天刚到曼谷的时候还是比较紧张的,第一次出国,比较怂啦。不过到了曼谷机场我就惊奇地发现机场里面一半以上都是中国人。。。机场的指示牌上面都是三种语言:泰语、英语和中文。实在是挺方便的。出了机场,本着省钱的第一原则,我们准备坐公交车去酒店,也是蛮厉害的。结果我们就华丽丽地坐错了。。。同样是52路,还要区分橙色bus和橘色bus,居然不一样的,也是醉了有没有。不过幸好公交车上的阿嫲好心提醒,还是顺利到达酒店啦!顺便说一句,在机场bus和打的是十倍的价格差距哦

第一个游览景点到达---大皇宫,曼谷必去景点,没有之一。不论从文化性还是观赏性,这个地方你都不能不去哦~距离考山路约1.5KM,可步行到达~!

大皇宫虽然真的很美,可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爆满,人非常的多,拍照也不甚方便。因此自由行的话建议下午的时候去,这样可以稍微避开早上旅游团的高峰。门票有些贵,500株,不过真的很值得一看,我们在里面晃荡了大半天。虽然才三四月,但是泰国也已经有35度左右了,逛起来还是蛮要体力的。

大皇宫出来我们就沿着湄南河走走啦,路边还不时走过穿着红色袈裟袍的僧侣。喝着果汁,看着这里的阳光与河水,还是比较惬意的一件事情。

走啊走啊,不知道该去哪里了,地图摊开一看,好吧,那就去四面佛吧,看起来那里是市中心的样子。突突车问了两个,一个要400株,一个只要250株,所以说,坐突突一定要砍价呀!从大皇宫到四面佛将近半个小时,一路上司机那个猛呐,穿街走巷,偶尔还逆行一下,飞速颠簸中还是看到了很多曼谷的街景,不错不错。siam是他们的市中心了,那里很多大百货商场,还有穿着制服的漂亮的泰国女孩子(制服真的好有气质!)。
     我们挑了一个街道缝里的集市(有点类似国内农贸市场),里面有很多小饰品啊衣服啊还有吃的,这里的凉面好好吃,还看到当地市民席地而坐吃火锅,本来我们也想尝试的,但是担心语言交流比较困难还是算了。泰国的吃的不算干净,大多是路边摊的环境,不过其实还好,后来在马来西亚槟城吃的那个路边摊更恐怖。。。就是旁边的人会从鲜榨的甘蔗汁里吃出苍蝇的程度

曼谷中心百货,是他们一个地标性的百货商场。

大百货旁边的农贸市场,在这里吃到的凉面好好吃,酸甜的感觉正好!如果不能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记得让老板少放一点辣!

考山路夜市

想要来泰国吃东西的话一定要在曼谷吃个够,因为感觉后面到普吉岛东西比较贵,也没有在曼谷这么方便。最喜欢这里的水果和各种水果的shake啦,又便宜又好喝,还有泰面也很好吃。如果有机会,也很建议早上早起赶一下当地人的早市,大概在7点左右,街边各种小摊贩就出来啦,很多烤鸡,甜品,拌面,水果什么的,我居然还看到了卖甜酒和汤圆的!,而且早市很便宜,东西超级好吃,比在考山路夜市上的棒很多。

前面一天大皇宫什么的景点都在市区,自己依靠导航还比较方便。而第二天的水上市场和桂河大桥则离曼谷市区比较远,因此我们选择第一天自己晃荡,第二天报了一个一日团。泰国旅游业很发达,在这里跟团也是一件挺享受的事情,不论你在哪一个旅游点报名,都是由一个公司统一管理的。价格不贵,车子会直接到你住的酒店接送你,特别的方便,服务也很好。所以当地参团还是很推荐的,可以省去很多找路的烦恼,以及路费。

一日团包含水上市场和桂河大桥两个景点(含午餐),水上市场船票150泰铢需另付,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路途较远,不适合自己过去。

水上市场离曼谷市区大概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这里我们坐了两种船,一种是慢悠悠的手摇船,可以让你沿街买东西;一种是类似快艇的船,开得很快,可以穿行整个小镇,到达当地村民的民居。市场里的东西大多是纪念品、水果、食物、服装,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好买的,吃东西的话也没什么特色,就当是一次特别的体验好了。毕竟对于我们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孩子,在水上买东西还是蛮好玩的。

当地村民由于居住在水上,他们的建筑有些类似吊脚楼的感觉,在水面上架起来的。不知是否因为旅游景点的关系,家家户户门前都有三两盆栽,颇有生活情趣。

唐人街探案的拍摄地

桂河大桥是一个二战时期的遗址,究竟什么故事呢导游讲的一堆英文也听不懂,不过我俩倒是都不太关心这些。这个桥还是蛮神奇的,它本身是一个铁轨,所以走在上面的时候凹凸不平地及其难走,走到一半火车居然还迎面开过来了。。。

桥的另一头是一个二战时华军的墓地,现在那里已经是火红的木棉成林,三两牛羊结伴,一片安详了。

桥边的小木屋坐着喝喝果汁,纳纳凉,简直不要太爽。旁边的服务员小哥闲的无事还会跑过来教我们讲两句泰语,太可爱了。

泰国的shake不论什么口味的都很好喝,我尝试了椰子、凤梨、苹果、哈密瓜都好好喝,大概是因为是水果现打的关系,很新鲜,味道清甜!

普吉岛 Purket

第三天,曼谷飞到了普吉岛,居住在芭东海滩。芭东是普吉开发比较完善的一个海湾,很多游客都会选择这边的酒店。酒店就不推荐了,这种地方小到精品客栈,大到五星级度假酒店,选择很多,在网上预定就好。天气不错,出来走走晃晃,普吉岛的海蓝绿蓝绿的,让人心情很好。到了普吉,购物还是要购一下的,附近有购物中心(Central Festevial,可做岛上公交到达,30泰铢),化妆品包包鞋子衣服什么的都可以逛逛。朋友买了两条LEVIS的牛仔裤,折人民币才三百多一条,她可开心坏了。想买化妆品什么的建议最好还是在芭东市区这边买好,很多在机场的免税店都没货了。

晚上去看了人妖秀(西蒙),非常不错呀,淘宝定的票(75RMB),车接车送。秀很热闹,反正是值得一看啦~不过场馆内不允许拍照哦,否则罚款很多的。这个是在外面偷偷拍了一张。

夜幕降临的芭东海滩!

吃完饭散步的时候,对面的海滩放起了烟火。这个色调像油画一样漂亮。

普吉的第二天,我们出海啦!~向皮皮岛进发!~今天风浪有些大,快艇一颠一颠的,五脏六腑都在颤。。。。。。所幸我是一个不晕船的girl!
  报的这个一日团相当不错!(还是淘宝给力!)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三个岛一日浮潜才219RMB,服务也很是不错,午饭还是海边自助餐。这边的白色沙滩沙子很细,海水很干净,这种纯净透亮的蓝绿色真的让人幸福感爆棚

在这个石头上拍照也是蛮要勇气的,超级烫烫烫。。。

浮潜还是很好玩的,一开始没有掌握诀窍,蛙镜一直进水,后面熟练了就好了。不过不会游泳的我还是只能被游泳圈拖着走,拍不了好看的水下照片,也看不到远一点的珊瑚和鱼群。

好啦,泰国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带着被阳光熏陶的幸福感和吃饱喝足的满足奔赴下一站

下一站,马来西亚!~  详情请戳这里: http://www.mafengwo.cn/i/5465518.html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5 19:27

引用 edith_dandan 发表于 2016-04-25 19:27:05 的回复:

回复edith_dandan:哈,我也是第一次写,慢慢更新吧。游记这个东西写出来了还是蛮有成就感的^_^

2016-04-25 19:3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2 13:57

你好,想问问怎样在淘宝找去pp跟团一日?

2016-06-10 19:56

引用 婷婷 发表于 2016-06-10 19:56:03 的回复:

你好,想问问怎样在淘宝找去pp跟团一日?

回复婷婷:武汉曼巴普国旅专营店,我淘宝是在这个店铺定的,还有人妖秀的票,很多都可以在这里订。

2016-06-10 22:26

引用 散漫阿荞 发表于 2016-06-10 22:26: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