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輝游记—上海汽车博物馆专场

• 出发时间/2016-03-18

时间:2016.3.18
地点:上海嘉善上海汽车博物馆(近上海国际赛车场)
人物:小輝(alone)
事件:去上海最后一个想看的展馆
说明:小輝很喜欢汽车,以前为了了解汽车,专门看过汽车的机械构造,将发动机内部构造看了一遍,迫于考研时间紧迫,因此没有将下册的汽车构造看完,但是对于汽车的热度一直还是很高的。头图设置的为保时捷911,是表达对德国设计大师 Ferdinand Porsche (费迪南德·保时捷)的敬意,这个游记是一次关于汽车的专场,因此所有内容将围绕汽车的相关历史,部分可能涉及到结构(如果有解释错误的欢迎批评和教育

这次去上海的时间好赶,早上六点半起床洗漱完毕之后就立刻赶赴战场(赶火车的战场),学校到杭州东站的时间正常情况下需要花费约2个小时(不算上班高峰期堵车时间,包括转一次地铁),加上取票进站,应该为坐火车预留3个小时,但是在我“精心策划下”,我从出校门到坐上火车,全部花费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没错,你没有看错,压缩成一个半小时,全程奔跑!!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为了给自己留出充足的时间去欣赏我心爱的美(汽)女(车),下了火车我就立刻奔赴地铁,从上海的西南角到西北角,横跨了整个上海市,一下车感觉都快累死了。

这就是上海汽车博物馆,我可是离他好远才拍到这张照片的。
上海汽车博物馆地址: 上海嘉定区安亭博园路7565号(近墨玉南路)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6:30 (周一休息) 16:00之后停止售票
票价(大众点评):成人50、儿童30(学生证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附上电话号码:021-69550055)

临潼参观兵马俑的时候有看到过真品(可能也是赝品,听说很多珍贵的展品都不会以真品展示的,挺佩服官方赝品的,做的那么好),尺寸缩小了很多而不是按照1:1,马车以“天圆地方”为基本造型,虽然是赝品,但是整辆马车还是挺精美的。

1886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辆车,Benz的那张很有名的照片使用的就是这一辆车(当然不会是放在奔驰汽车馆里的那一辆,听说奔驰百年的时候还把那一辆车开出来了,而且没有发生问题,不得不佩服奔驰的质量,德国的品质)装配有烧汽油的发动机,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这辆车还是有很多马车的影子。

这一辆车有没有和习大大、彭妈妈访问英国乘坐的那辆马车很像,以现在的眼光看这辆马车发现还是挺漂亮的。

单缸四冲程发动机,现在使用单缸发动机的好像只有摩托车了,汽车早就换上很多缸的发动机了,还有W16的发动机,想想都觉得好厉害的感觉。

欧美上世纪初,为了进行标准化生产,也就是达到零部件的互换性,举办了一次相关的比赛,将参加比赛的品牌提供的三辆汽车全部拆为零部件,再将所有零件打乱,重新组成三辆完整的汽车,组装好的三辆车可以完成相关的测试,并且所用时间最少的即获得冠军。这辆凯迪拉克就获得了冠军,奖杯就是下面的一张图。

这一辆Ford Model T将美国变成了车轮上的国家,将一辆汽车的价格划为几百美元,让有车不再是梦福特创造性的改变了汽车的生产方式,好像亚当·斯密也提过这个问题吧,不记得了,流水线生产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为资本家提供了更多的资本,但是却苦了生产工人,高度的神经紧张,机械的完成一个“标准”的动作,也导致了很多的健康问题。最后再提一个,这辆车没有任何改变的生产了二十多年,最终是迫于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而不得不进行升级,但是这也是福特本人及其不愿意的情况下进行的,一件产品止步不前,是因为觉得当前产品已经足够优秀,不需要改变了吗?产品随着市场波动,市场在变,产品也应该做出调整吧。

这一辆车真的是美得不要不要的,银翼的小飞人,但是这辆车好像不是Rolls-Royce,当年和劳斯莱斯是不分伯仲的AUBURN,但是随着时间最终沉沦在历史的长河中。

Wagon box(车箱),他以前真的是一个箱子

双R的标志,带着翅膀的胜利女神,极尽的奢华,高雅的、优美的,要用多少形容词去修饰他

1934年克莱斯勒倾力打造了一款创新车型——Airflow,是历史上首款流线型汽车,以流线为主的车身减少了行驶中来自空气的阻力,但是这辆车最终没有获得成功,原因就是人们的观念没有跟上这一辆车。再举一个例子,苹果公司的07年上市的iPhone多点触屏手机,其实在上个世纪80年代,多伦多大学就已经研发出了相关的技术,三菱公司已经上市过这样的手机,但是这个技术直到十年前才被大众所接受(当然苹果的体验是不容忽视的一个成成功因素,这里主要说的是技术方面)

1960年产银色凯迪拉克Sedan ,玛丽莲梦露的同款其车,看到真车发现也是超级好看的。

1959年生产的红旗牌轿车,但是由于技术原因,这辆汽车是由人力推动起火的,并且开起来就停不下来,要行至百米才可以停下来,当然这个都不是问题,因为当这辆车启动后,马路上是不会有其他车会和他争的(现在国内汽车的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为他们加油)

这就是保时捷911,由保时捷本人亲自设计,于1963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青蛙眼的造型已经被保时捷公司完整的保留了下来,一直沿用在保时捷的各种型号上,也成为了保时捷的一个标志。

TOYOTA COROLLA,凭借这一辆车成功的打入到了美国市场,走进了车轮上的国家,无论从造型还是马力方面,这辆车都是不能和美国本土其车相提并论的,但是由于出现石油危机,丰田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并针对美国人民,为摆脱廉价汽车的形象推出了LEXUS汽车。

Aston Martin DB4,有一段时间很喜欢这个品牌的汽车,当然不是因为James Bond的原因,2012年参观在南京举办的一次车展上时,当时想和Ferrari 、Lamborghini、Bently等豪车合影,但是工作人员都是有驱赶的架势,唯独Aston Martin 的工作人员允许我们走进去观看,还可以摸一摸(想想当时好Low呀),虽然可以做的并不多,但是和那几个品牌相比效果就立马体现了,这段记忆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导致有时去看的时候会先特意的找一找是不是有Aston Martin的影子。

MERCEDES-BENZ 300SL,奔驰的鸥翼车门想必是超级有名吧,这一辆车马力强劲,但是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插曲,据说设计这一辆车的时候,设计师完全考虑了汽车的空气流动等各个科学技术方面的因素,最终发现这样的话车门没有地方安放了,最终想出了将车门设计为向上掀起,成为了一代经典,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这一辆车确实是很漂亮。

这个应该不用多说吧,就现在仍然活跃在很多中国城市。上海汽车集团与德国大众集团的合作为国内首次中外汽车合作,于1983年推出,名曰SANTANA,也是属于PASSAT系列,30多年还在中国的马路上,不得不令人惊叹。

1991年的宝马车,首先尝试在发动机、底盘的方面采用电子设备,随时监视汽车故障进行排查(现在这个技术已经是相当的成熟了,并且被广泛的运用),但是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新技术不成熟反而导致车主的驾车体验大打折扣,这个型号最终消失殆尽,他就是BMW 8系汽车。

BMW 320i,1994年参加德国超级房车锦标赛,拆除了汽车车厢中多余的设备以减轻重量和安装防滚架,后来成为了房车比赛的“标配”

MESSERSCHMITT(梅塞施密特),产于1958年,该公司二战时期以生产战斗机出名,二战后推出的这一辆保留了战斗机的很多元素,我想它应该是充分考虑了空气流动性吧,不然也不会没有依据的采用战机的造型

FEAT(菲亚特)500系列,同样是诞生于二战后,战后由于资源匮乏等原因而生产的微型车,同样曾出现在电影《罗马假日》当中,当年的销量也是极好的。菲亚特公司现在是意大利的最大的汽车公司,旗下有法拉利、玛莎拉蒂的等品牌。

这个品牌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吧,可能侧面图看不出来,但是下面一张图保证你知道是什么,此车曾在电影《偷天换日》当中上演汽车追逐戏,现为BMW旗下品牌

意大利汽车,阿尔法罗密欧,我对他不是很了解,在此避过

我要是说他也是BMW旗下的,你会信吗?BMW ISETTA 300,他是从前面开门的哦

3D立体汽车爆炸图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F1的真车,虽然场景布置得我觉得拉低了赛车的档次,但是我看到这辆赛车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罗马假日》中的一个镜头,产于1946年的Vespa(维斯帕)摩托车是一个经典,过了Several decades还是很受欢迎,现在高校流行的小龟原型应该就是他吧。

一代人的记忆,凤凰、永久牌自行车,小时候不能像大人那样坐在坐垫上骑车,只能是将小短腿叉在横杠下面骑车,骑过这车的小孩应该都知道怎么骑车吧?一个令我比较惊讶的是2015年去中国美术学院看毕业展,发现那边竟然很多人骑着这样的自行车,感觉还是挺有味道的,不过上次过去的时候发现已经很多都换成小龟了。

最后的这一张街景我解释一下,这个肯定不是在汽车博物馆那边拍的,是在人民公园那边拍的,因为要体现一下上海的味道,所以加上去的,还一不小心给ICBC做了个小广告应该写的差不多了吧,码了这么多的字,感觉手都累了,眼已经花了,腰酸背痛腿抽筋,当然都是骗人的啦,哈哈哈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15:28

引用 院子里的白杨 发表于 2016-04-25 15:28:11 的回复:

回复院子里的白杨:挺值得去的,能够一起当然是最好的啦,祝好运

2016-04-25 22:09

2016-04-27 02:1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2 13:50

引用 irene_snow 发表于 2016-05-02 13:50:32 的回复:

回复irene_snow:感谢到访,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2016-05-02 18:0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27 02:11:14 的回复:

回复K.K:Thanks,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