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your trip! 南半球之旅 悉尼+墨尔本10天游

winson (深圳) LV.4
2016-04-25 14:26 1117/16
  • 出发时间/2016-04-08

每次出行前都上蚂蜂窝了解各类咨询,实在获益良多。将心比心,是时候做点贡献,所以决定上来写篇游记,一来可以记录此次出行的点滴,二来希望所写的游记能为其他出行者带来帮助。
    文笔水平有限,所以开门见山,直抒胸臆,还望见谅。

签证:重中之重,出行前花了较多时间准备;淘宝上有专门做签证的店铺,选一间销量多的办理即可,我选的那间不错(国旅新境界),方便、详细、快捷,整个过程较为顺心。

机票:来回机票及澳洲境内航空都是携程订的;价格方面,越早优惠越多。国内段选的是廉价航空jetstar,因为是廉价航空,没人即可携带7KG重量行李;其余行李需购买行李额度才可登机托运。提醒大家,要提前在官网购买行李额度,现场买好贵的!

酒店:出行前已在网站订好酒店。常用网站有agoda、booking、携程,恰逢蚂蜂窝有活动,所以也在蚂蜂窝上订了两晚,民宿可选择airbnb,但担心住不惯,所以没订;其实各网站信息大同小异,大家可结合活动情况等,货比三家进行选择即可。

换汇:汇率每天浮动,方便的话在国内银行兑换即可;具体换多少,各取所需;信用卡的话,最好还是要有张VISA或MASTER,银联墨尔本悉尼多d,但也不是十分普遍;另外,较多商户会表示收取刷卡手续费。

交通:1、交通卡:在悉尼的火车、巴士等可用opal卡(充值有两种基本充值套餐,20或40澳币),墨尔本可用myki卡;两种卡在机场、车站、便利店均有售;2、租车。安排了自驾大洋路,经了解,最后选择了在 “租租车[zuzuche.com]”上租车,总体感觉良好,租车信息全面,操作顺畅,还有相应保险可以购买,方便驴友(租车一定要有你名下的国际信用卡VISA或MASTER)。But 有个建议,希望他们能做得更好,网站优惠信息与手机APP登陆所显示的信息不同步,这样有可能影响消费者的选择权利。

电话卡:本人使用的是OPTUS的套餐,2澳元一天(可拨打国内外电话,含有500M流量)

实用软件app:探途离线地图、Google地图、公交查询app-tripview lite、翻译工具-有道翻译官。

Day1     从蛇口坐船过香港机场,半个小时可到达,方便快捷,免去香港入境过关手续,还可申请离境退税政策,每人可退120HKD(退税流程:到达香港机场后办理登机手续,拿着登机牌和退税表过完安检,接近电梯处有退税柜台)。刚退的120HKD,够在机场吃东西,because.机场吃东西真的好鬼贵!

Day2 ▲经历将近9个小时的飞机行程,终于到达悉尼国际机场(坐的是澳洲航空,服务just soso 又是经济舱,空间较为狭小,晚上睡得一般,建议一定要买个舒服的头枕)。 出机场时见到jeff来接机,毕竟是自己人,感觉好多了,然后迅速去买opal卡和optus电话卡。▲迅速前往酒店,check in后发觉这种公寓式酒店很赞,洗漱后立马出发,要用脚步丈量南半球啦!▲一切都觉得很新奇,澳洲的火车,街道等等,置身于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从肉体到灵魂都得到relax,当日行程紧密,所到景点如下: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岩石区-皇家植物园-达令港-中国城,真的十分强劲,当日走了近三万步,刷爆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脚都断了啊!我家那位,说是要在澳洲化名Sara的jess,一回到酒店就倒下大睡。我享受完一杯牛奶(在大型超市Coles或Woolworths买自营品牌牛奶很划算,2元可买一桶2升牛奶),洗漱后立马也去睡了,实在太累。

Day3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附近吃了饭,又回酒店换了高层房间(想看看城市风貌),直到下午四点多才到维多利亚大厦附近闲逛,与jeff汇合后,去Wool买菜,回酒店煮饭。Jess、jeff大显身手,我在一旁打杂和拍照,很享受在异国自己动手下厨,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光。

Day4  jess满血复活,我们继续暴走南半球!当日行程如下:邦代海滩-英王十字区-新南威尔士州艺术馆-悉尼鱼市场-悉尼大学。行程依旧紧凑,每个景点一句话总结一下。bondi值得待在那晒晒太阳,冲个浪;英王十字区是红灯区,应该晚上去朝圣一下;在艺术馆看到毕加索、凡高作品真迹,特别体验;悉尼鱼市场海鲜可以尝尝;终于到了外国的大学,从建筑风格到人文环境都不一样,值得你去。

Day5 早上10点前退房,去机场坐国内航班前往墨尔本。竟然晚点一个多小时,必须吐槽,因为下午的时间十分宝贵,当地商铺大多四五点就关门的啊!飞机抵达墨尔本已接近五点,一出机场就已感受到秋天季节,凉飕飕的。迅速买票,搭乘skybus前往市区,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活的袋鼠! 巴士在southern cross站停,这是一个大型火车站,可在这里前往墨尔本不同地方。下车后汉堡+薯条,之后犹犹豫豫,又没做好功课,不知道怎么坐车去酒店,也不舍得打车,在路人误导下,拖着行李箱,穿街走巷半个多小时终于抵达酒店。委屈老婆了,本来是来度蜜月,结果变成穷游。几天下来不是太习惯这边的饮食,当晚在酒店附近的华人超市买了两盒杯面和维他柠檬茶,啊!孝感动天呐,熟悉的味道,真亲切。

Day6 行程依旧紧密,这是原计划不想出现的。▲早上起床,M记早餐后步行近二十分钟到达墨尔本大学校园区域,开放式的大学,学生上课好像上班似的。两者相比,更喜欢悉尼大学。▲打的前往皇家展览馆(打的真心贵,两三公里路,花了14澳币),就是跑男去过那地方,一下车发现一群大妈在跳小苹果,倍感亲切。随即狂拍照,也在临近的公园歇息,公园很有画面感,秋风扫落叶,绿色草地和舒适的游乐场。▲赶回酒店退房,澳洲酒店都是规定10点退房,太早了,若非连续住在同一地方,会带来不便。之后竟然偶遇黄焖鸡米饭店,尤为高兴啊,连续多天西餐、汉堡,已经崩溃,感谢黄焖鸡!▲重头戏来了!准备自驾大洋路!之前在租租车预定,之所以选择“租租车[zuzuche.com],是因为当时有国际驾照认证件免费办理活动,而且他网站信息比较齐全,同时提供了不同车商的价格,可供我们了解;另外,有不同的保险项目,方便大家选择;相关租车信息、国外自驾咨询比较全面;且有免费中文导航租借,只需付邮费,因为有下载手机导航软件,就没租用。最后在租租车上选择了Hertz租车。去到门店,出示完驾照认证件、驾照,办完手续(信用卡预授权确认扣款和是否参与他们公司加油活动,提前支付约80澳币油费,可免满油还车),我感觉用不了那么多,没有参与。随即就到负一楼取车,一下去就见到Q5座驾(进口车果然不一样,银色亮漆显得特别高大上),一想到立马能异国自驾就十分兴奋!国外租车自驾,带来全新体验,行程可自由安排,且自己有车,去哪都灵活方便,而且在地广人少,风景美的大洋路自驾,更显驾驶乐趣。由于没有租导航(导航可选择避开收费路段),只好人工摸索避开收费路段,在jess人工导航下驶上道路了,因为是右边驾驶,一开始真的不太习惯,下意识方向盘打左,再jess反复提醒才慢慢修正。在异国自驾,新鲜特别,路牌和标识等等,路上的一切都觉得好奇,开车不要惊慌,熟悉过程中,谨记慢字当头!▲经过近一个半小时车程,抵达大洋路首站托基镇。酒店就在大海旁,check in后到海边走了走,人少景靓,舒适休闲,令人心旷神怡,得到放松。之后在不大的镇中心逛了逛,便选择了比较local的餐厅吃饭,依旧西餐,饭后天色已晚,直接回酒店洗澡睡觉。

Day7 一觉醒来,新鲜劲没退,又可以大洋路自驾了,车况还是很好的,可以一边开一边欣赏国内看不见的风貌,真心过瘾啊!经过昨天的磨合,今天开得已较为顺手自如。不过,谨记靠左行驶,并且控制车速!首站洛恩镇,抵达后海边溜达,在镇上吃了两顿(fish&chips 和大英全餐)后,慢慢开往阿波罗镇。▲之前一直没怎么好好下水,特别是在悉尼,没在bondi beach玩水真是可惜了。此时的墨尔本已是秋天,但即使如此,也不能浪费这魅力大海。在阿波罗酒店check in后,也是一条马路的距离,奔向海滩。人依旧稀少,这是国内不能享受到的,下水游玩一番,便在沙滩上歇息,又是和jess把玩手机(我们真该把手机扔掉,我看澳洲的人,没我们这么迷恋手机)。▲洗完个热水澡,去了镇上人气最旺的阿波罗酒店享用晚餐,环境不错,后来听说是新开两周而已,各自点餐后,再去吧台要了两杯啤酒。每次点餐都研究一番,因为英语just soso,这回终吃恶果。jess吃海鱼,我弄了个牛肉墨西哥脆片,刚开始还不错,吃到后来真是吃不习惯,无法把他当作主食,最后是酒醉饭不饱,去了超市找吃的。

Day8 起床匆匆两口面包,便驱车前往奥特威国家森林公园和奥特威灯塔。今天开车的风景是最正的,历经大海、森林、大片草原和秋天枯枝区域。从阿波罗镇驱车40分钟到达奥特威灯塔,蓝天白云,心情真心好,车停好好往大闸门方向旁边的门口购票进入,停车场右面是登山步行道。灯塔景区竟然要买门票,而且蛮贵,19澳元一人。一上小斜坡,看到无边蓝色大海,岸边不规则的岩石搭配绿色之叶,浪涛冲击岩石,激起层层白浪,画面太美了。随即开始一顿狂拍!不舍之下继续走向灯塔,一大片绿地不远处耸立而起的灯塔,听说历史悠久且对航行很有帮助。啪啪登上灯塔,大风迎面而来,往前看是大海大浪,往后看是绿地休闲平地,令人有放松的感觉。享受片刻,便赶往最猛料景点-十二门徒岩。▲已经忘了早上只吃了两块面包。奥特威前往坎贝尔路上,见到有其他游客停车往树上看,一开始还没弄明白他们在干嘛。后来反应过来,应该是看树熊,立马将车停边,顺着他们的目光找寻树熊。不一会便看到在树枝上睡觉的它,终于看见活的了,不可思议。在奥特威灯塔开了一个小时的车,抵达十二门徒岩,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多,径直走向游客中心买了两个三明治,这就算一餐了。见到有直升机,可在海上高空观赏十二门徒岩,那个兴奋,连走带跑的前去买票。共有三个套餐,每人15分钟145澳元,25分钟235澳元,还有一个忘了是三十五分钟还是多少的,价钱忘了,每个套餐都不便宜。选了个15分钟体验,等了二十来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一部机七位乘客,直升机缓缓升起,amazing,又是很high,因为是直升飞机,可更加直接的接触到外面的世界。从高空的角度看那海,那岩石,那干枯平原和农场,一览无遗。在机上疯狂自拍和外拍,可惜被安排到后座,不然在前排,在机师身边感觉更赞。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这么快,一会就下机了,我们又走去海边溜达,再近距离欣赏石岩。▲饱览后,二十分钟车程便到了坎贝尔港。入住后又到海边玩了一会便去餐厅,今晚点了肉眼牛排,jess点了个海鲜pasta,海鲜很新鲜。饭后觉得不饱,又去买了份chips。今晚要早点休息,明早要赶回墨尔本市区。

Day9 早餐后驱车四个小时左右回墨尔本,结果快到了才走错路,为此还和老婆吵了一架,还得去加油还车,一般规定是满油取还(澳洲加油站都要自助加油,当时不懂,请教了一位澳洲美女。一般的车,记得不要加柴油,加蓝色标识的95号油即可)。比还车时间迟了30多分钟,Hertz门店工作人员真是太好了,竟然不用我支付额外费用,心头大石放下了。▲拖着行李吃完午饭,又拖着行李坐着免费电车(墨尔本市区有一定的区域坐电车是免费的,请自行做好功课,免得耽误行程),去了联邦广场、墨尔本网球公开赛的举办地(墨尔本公园),真是不好意思啦jess,害得你跟着我,拖着这么大的行李箱这么长时间穿街走巷。终于游览完传说中的网球公开赛的地方,我跟老婆说,这样可以说一辈子的啊。晚上去到southern cross匆匆晚饭后,便在这里搭乘skybus前往机场,因为酒店在机场附近,然后叫了酒店的车接我们。

Day10 十天行程就这么快到达尾声了,真是没想到,仿佛还是停留在刚刚下机到达悉尼那一刻。早上好早去了机场,办完登机,托运完行李进入候机楼,在免税区域买了些手信(机场免税商品是否便宜就要见仁见智啦)。就这样,九个小时飞机行程,就回到祖国啦!真的不想说再见,十天假期真的很享受!Love it!难忘的旅程啊!

2016-04-25 14:55

不错

2016-04-25 15:1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5 15:26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4-25 14:55:50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感谢你的第一个赞

2016-04-25 15:33

引用 tjmuyoyo 发表于 2016-04-25 15:26:1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tjmuyoyo:谢谢 此次出行确实感慨良多

2016-04-25 15:34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25 15:10:51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光怪陆离:nice

2016-04-25 15:35

好有feel

2016-04-25 20:32

自驾游的感觉好正!

2016-04-25 20:37

这沙滩,太美了

2016-04-26 09:45

楼主  请问自驾还需要注意什么?

2016-04-26 09:47

谨记控制车速,若到达奥特威灯塔路段没信号也别慌,看清指示路牌也不会迷路的

2016-04-26 09:52

墨尔本机场到市区大巴多少钱啊?不是直接送到酒店吗?

2016-04-26 16:16

你好!坐Skybus前往市区每人19澳元!销售点可以刷卡的,那里可以刷银联!  直接送到酒店是什么意思?

2016-04-26 17:49

在墨尔本一定要卡用Miky卡?